04 钱响被打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闷在家里大睡三天,乔笛一顿饭都没有吃过。乔金福担心女儿,找医生来看过,可乔笛丝毫不配合。

    “笛笛呀!”乔金福坐在女儿床头,嘴里不断的叨念着,“你可别吓唬爸爸啊,爸爸这些年把你养大不容易!我还指望你给我养老呢!”

    乔金福边说边抹眼泪,乔笛背对父亲,眼眶忍不住发酸,眼角有温热的泪水闪动。自从她十岁那年母亲离开,父亲确实艰难的把她养育成人。

    “爸!”

    乔笛掀开被子坐起来,一把搂住乔金福的脖子,哭道:“爸,我心里难受。”

    乔金福搂着女儿,眼眶湿润,“宝贝闺女,爸爸知道你受委屈了!”

    “爸,我咽不下这口气!”乔笛神情愠怒。

    乔金福刚要开口,郝靖抱着儿子走到门外,叫道:“老乔!”

    看到妻子睇来的眼神,乔金福立刻点点头,笑着看向女儿,“笛笛啊,薛家送来一笔钱,说是给你压惊的。你看这种事情,薛家父母事先也都不知情,人家都来登门道歉了,咱们就别闹了吧!”

    “多少钱?”

    乔金福愣了下,乔笛沉着脸瞪着他,“多少钱你就把你女儿卖了?”

    “怎么是卖女儿呢,宝贝闺女你别说这么难听!”乔金福脸色有些不自然。

    “呵呵……”乔笛冷笑了声,“你把我的尊严当钱换了,还不是卖女儿?!”

    “哎哟,小笛啊,你这样说话就不对了。”郝靖抱着儿子走进来,理直气壮的态度,“为了给你筹办这个订婚典礼,你爸可是没少花钱,现在闹成这样,咱们总不能人财两空吧!”

    “我的事,轮的着你说话吗?”乔笛射向郝靖的目光凛冽。

    平时乔笛总跟她恶言恶语,郝靖心里也憋着火气,“我怎么不能管?我现在是乔金福名正言顺的老婆,我怀里抱着的是你爸的儿子,你的弟弟,我才是这个家里的女主人!”

    乔笛咬着唇,因为她的话脸色发白。是啊,她怎么忘记了,爸爸早已不在属于她一个人了!

    “薛家这种丑闻,说到底还不是你自己闹的?你可别忘了,那个男人是你自己选的,能怨的了谁呢?!”

    “你!”乔笛气的脸色发青,掀开被子挽起袖子就要动手,郝靖也不含糊,反手把儿子递给佣人,迎着乔笛而去。

    “住手!都给我住手!”乔金福站在两人中间,左边脸颊被郝靖修剪尖利的指甲划伤。

    “嘶——”

    “老乔!”

    “爸!”

    两个女人虎视眈眈,互不相让。

    “好了好了!”乔金福捂着脸,硬是把老婆跟女儿分开。

    “哇——”

    佣人抱着的孩子吓哭,乔金福沉下脸,“谁都不许闹了,看把我儿子吓着!”

    郝靖看到他变脸,不情不愿把儿子抱在怀里,轻声诱哄。

    “都给我滚出去!”乔笛拢起散落的长发,怒声吼道。

    郝靖又要还嘴,被乔金福拥住腰,将她哄走,“乖啊,你别跟笛笛一般见识,怎么说你都是她小妈。”

    听到丈夫的话,郝靖才算顺了口气,抱着儿子离开。

    乔笛气哼哼回到床上,没好气道:“你也给我走。”

    “哎,”乔金福叹了口气,走到女儿身边坐下,“笛笛,郝靖已经给爸爸生了儿子,咱们就是一家人了。你以后对她尊敬一些,不要让爸爸太难做。”

    “一家人?”乔笛含泪望着父亲,质问道:“你们一家三口才是一家人吧,我就是多余的,是这个家里多余的人。”

    “闺女啊……”乔金福开口,却被乔笛打断,“如果你真疼我,能看着女儿受委屈却还收那家人的钱吗?”薛家这么做的目的,不过就是要堵住乔家的嘴,堵住乔笛的嘴!

    乔金福抿了抿唇,“那总不能人财两空吧!”

    乔笛心头一片寒意“因为我没妈,所以你们才这样欺负我?!”

    “不许提那个女人!”乔金福动怒,沉着脸转身往外走。

    走了两步,乔金福想到什么,又反身回来,“这笔钱给你的,别整天闷在家里,出去逛逛散散心。”

    乔笛低着头,眼见父亲放在她手里的支票,‘吧嗒’一声,有热泪滚出眼眶。

    终究没人真心疼惜她,没有。

    翌日早上,乔笛睁开眼睛,只觉得眼皮肿胀难受,她站在镜子前看了看,两只眼睛肿成核桃般大小。

    乔笛把毛巾用冷水浸湿,放在眼睛周围捂了捂,慢慢感觉好一些。她掬起冷水洗脸,指尖不经意擦过嘴角,黑亮的眸子轻轻泛起涟漪。

    混蛋!

    乔笛咬牙,钱响那个混蛋已经吻过她两次了!这厮每次吻她都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吻过后又会当成什么都没发生。上次是这样,这次也是这样,乔笛怒!

    梳洗好下楼,乔笛早餐也没吃,直接提着包往外走。

    “姐,姐——”

    身后跑来一道小身影,乔笛下意识转过身,恰好接住跑来的弟弟。

    眼前的孩子有张胖嘟嘟的小脸,眉眼完全继承乔金福的基因,他举着手里的玩具,含糊不清的开口:“姐姐,玩。”

    乔笛盯着他清秀的五官心头动了动。其实弟弟长得跟她也有些像。瞥见弟弟嘴角沾染的巧克力酱,她忍不住伸手给他擦掉,“元宝,乖。”

    乔爸给儿子起了个很大气的名字,乔元宝。乔笛轻笑了声,这孩子笑起来还真是像元宝,嘴角弯弯上翘。

    “小笛。”郝靖走到儿子身边,看向乔笛的目光温和许多,“昨晚的事情是我不好,你别放在心里。”

    乔笛低着头,心里并没太大的惊讶。她清楚郝靖主动来求和,一定是爸爸又给了她什么好处。爸爸年纪也不小了,他能在这把年纪有个儿子不容易,乔笛不想让他太为难!

    “我出门逛逛,你陪元宝玩吧。”乔笛亲了亲弟弟的小脸,语气僵硬。

    她提着包离开,郝靖牵过儿子的手,笑道:“小笛,好好玩啊。”

    乔笛迈开的步子顿了顿,随后开车离开别墅。如果是亲人,都会叮嘱一句早点回家。可是很早以前,就没人叮嘱她早点回家了。

    工作日逛商场,顾客不多。乔笛一个人形单影只,她几次都想要给沐良打电话,最终都忍住。沐良是她最好的朋友,在乔笛心底深处,早就将她视为自己的亲人。她知道沐良担心自己,可她不想把自己负面情绪带给好友。

    沐良嫁进傅家实属不易,她自己的处境已是捉襟见肘,好不容易她最近跟傅晋臣相处还不错,她不想因为自己破坏最好朋友的心情。

    一个人逛街,再加上心情郁闷,后果就是不断刷卡。当乔笛瞧着自己两手提着的满满购物袋时,却记不起来自己到底买了什么东西。

    钱是没少花,但心情还是不见好转。

    天色渐暗时分,乔笛开车回到家。她提着东西进门,乔金福正坐在沙发里等她,“笛笛,回来了啊,今天玩的开心吗?”

    乔笛撅着嘴,将手里的购物袋丢在沙发里,道:“给你们的礼物。”

    “哇!”

    郝婧瞪着那些袋子,眼神立刻发直,“小笛啊,你也太客气了。”

    “呵呵……”乔笛皮笑肉不笑的敷衍了声,道:“你喜欢就好。”

    “喜欢喜欢,我太喜欢了。”郝婧拿起一个限量版的包包,不住赞叹道:“小笛眼光真好,这个颜色正适合冬天背,真漂亮。”

    乔笛面无表情的迈步上楼。

    乔金福想要跟上去,却被妻子一把拽过去,拿起件衬衫在他面前比了比,“老乔啊,你穿灰色是不是暗了些?”

    “你做主就好。”乔金福眼神瞥着女儿的身影,眉头轻蹙。

    郝婧沉下脸,伸手将丈夫拉到面前,怒声道:“姓乔的,你给你女儿多少钱?你看看她出去一趟买的这些东西,哪样是便宜的?”

    “没多少钱,就是薛家送来的支票。”乔金福哄着妻子。

    “什么?!”郝婧拔高音量,“你把钱全都给她了?!”

    “没,没……”乔金福笑着解释,忙将爱妻搂在怀里,笑道:“亲爱的,薛家送来两笔钱,一笔是给笛笛的,还有一笔是给我们的。你跟儿子的钱,我都给你们留下了。”

    “哦,”郝婧勾起唇,伸手把儿子放进他的怀里,柔声道:“老乔,你可要有点良心,我下嫁给你,又给你生个儿子,你要是敢偏心我就跟你没完!”

    “我知道,”乔金福含笑在儿子脸颊狠狠亲了口,神色愉悦,“以后这个家的一切都是儿子的,他可是我的宝贝。”

    听到他的话,郝婧满意的笑了笑。

    楼上的楼梯间,乔笛提着包坐在台阶上,并没有回到卧室。她双手环住肩头,下巴垫在膝盖上,眼神不期然落向客厅的沙发里。

    半响,乔笛明亮的黑眸闪过一片水雾,酸涩的滋味溢满心头。在这个家里的地位,她一直都很清楚,如今楼下那三个人才是一家三口,她不过就是个多余的,可有可无。

    休假在家,乔笛心情始终都没缓和起来。平时辛歆要求员工严苛,但这次对乔笛倒是网开一面,将她的假期延长。乔笛明白辛姐是同情她,可怜她的遭遇吧!

    人心厚道的一些人,都会怀揣同情的心。那些不厚道的人,心里还不知道怎么幸灾乐祸呢?!这些乔笛心如明镜,却又无可奈何!

    翌日清早,乔金福起来时,看到已经穿戴整齐的女儿,“笛笛,你起这么早去哪里?”

    “上班。”乔笛咬着面包,神色平静。

    “你想要去上班了?”拉开椅子坐下,乔金福面带欣喜。

    郝婧抱着儿子过来,乔笛瞥了眼走来的人,冷声道:“总比呆在家里,看你们一家人秀甜蜜要好。”

    乔金福轻叱了声,到底没对女儿说重话,“好闺女,你去上班也好,在家闷着对你身体不好。”

    “嗯。”乔笛将牛奶喝掉,提着包离开。经过郝婧身边时,她只伸手摸了摸弟弟的额头,并没有多说什么。

    “她去哪里?”郝婧瞥了眼走远的人。

    “上班。”

    这么快去上班?郝婧微有惊讶,很快又笑起来。既然都能去上班,那就是没事了啊!

    开车来到公司,乔笛将车停好,上楼走进更衣室。沿途很多同事看到她,虽是笑着打招呼,但又在她转身时,窃窃私语声不断。

    对于这些冷嘲热讽的,乔笛一概无视。嘴巴长在别人身上,她想要阻止也是徒劳的。反正事情已经这样,要看笑话的尽管看好了!

    换好工作服走出来,乔笛微微低着头,并没看到有人靠近。钱响今天来的早,远远看到乔笛的背影,他快步走过来,赶在乔笛转身前将她拉到僻静的角落。

    “你怎么来了?”

    乔笛刚要尖叫,瞧见面前的男人后,立刻松了口气,“想来就来。”

    瞥见乔笛憔悴的脸色,钱响眉头蹙了蹙,“辛姐不是给你半个月的假期吗?”

    “不想休假了。”乔笛眼睛盯着脚尖,“钱副总,我的事情好像不归您管。”

    靠!谁他妈说不归他管?!

    钱响抿起唇,语气不悦,“娇滴滴,你还生我的气?”

    乔笛怔了怔,而后摇头,“不。”

    她可不敢生他的气,而且她也没什么气可以生的。对于钱响这样的男人,一个吻就跟握手那么平常。

    望着乔笛平静的眼神,钱响好看的剑眉越蹙越紧,“娇滴滴,你……”

    “钱副总!”乔笛打断他的话,“我要去上班了。”

    “喂!”

    钱响猛然拽住她的手腕,将她拉进自己怀里。他低下头,薄唇顺势就要压向乔笛的唇。

    “啊——”

    唇瓣还不及贴上,钱响就觉得左眼一阵酥麻,紧接着有火星在眼前四溅。他本能松开怀里的人,抬手捂住眼睛。

    “你个不要脸的!”

    乔笛抬起的手肘,狠狠撞向钱响的眼睛,怒声道:“你再敢吻我试试看?别以为姐姐不发威,你就当我是病猫!你长得帅有钱家世好又怎么样,我照样扁你!”

    乔笛这一下很快很重,钱响不仅眼睛睁不开,连带着鼻子都发酸。他往后倒退两步,好不容易缓过那口气,却见乔笛伸手指着他的鼻尖,骂道:“钱小贱我告诉你,姐姐不是好欺负的!”

    丢下这句话,乔笛高傲的仰起头,扭着小蛮腰走远。

    钱响想要拉她,但乔笛闪身躲开,迅速离开是非之地。

    走出角落后,乔笛出了身冷汗。要论身手,她绝对不如沐良。刚才那一招还是沐良教过她的,没想到今天派上用场。

    仰首挺胸往办公区走,乔笛忽然发现心情好了很多。哼,她乔笛也不是吃亏的,这个混蛋别想每次都占她便宜!

    眼前的景物逐渐恢复正常,钱响瞪着乔笛走远的身影,俊脸的神情阴霾。操!枉费他好心想要放乔笛一马,没想到这死丫头敢对他动手?!

    ------题外话------

    下章更新时间是10月5号,大家记住哈~~

    ……

    推荐汐已经完结的豪门文《裸爱成婚》,《假爱成婚》这两本书与本文同属系列文,那些熟悉的人物都会互相出场打酱油滴,有兴趣的亲们可以去看看,链接在简介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