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相约出海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酷暑逐渐失去威力,傍晚的天气逐渐凉爽下来。用过晚饭,时间尚早,傅欢颜搬着画板坐在庭院里,正在专心致志的创作。

    “大画家,今天有灵感?”

    傅晋臣调侃的声音响在耳边,傅欢颜头也没抬,眼睛依旧落在画板上,回嘴道:“要是不想出国就尽量惹我!”

    虽然傅晋臣不害怕傅欢颜,但父亲对她极宠,心底对她总是有些忌惮。傅晋臣悻悻的收起嘲笑之意,不自然的咳嗽了下。

    口袋里的手机适时响起来,傅欢颜放下画笔接听,脸色瞬间变化起来,“Dunn回国了吗?什么时候的事情?”

    她的声音无意间很大,傅晋臣转身的动作顿了顿。宋邓恩,这个名字他曾经听过,也知道这个男人曾一度让傅欢颜追逐过!

    男人勾了勾唇,瞥见傅欢颜捧着手机走到树下,他并没继续久留,双手插兜回到楼上卧室。须臾,傅晋臣洗过澡出来,倒了杯红酒拿起手机。

    到底是兄弟比较亲一些,傅晋臣没理由帮着外人!

    翌日清晨,傅欢颜早早起床下楼。姚琴刚把丈夫儿子送出大门,转身看到她竟然出来吃早餐,不禁惊讶,“哎呀,今天我们三小姐心情很好啊!”

    傅欢颜扫了眼身边的人,勉强喊了声大嫂,她沉着脸走进餐厅,闷头把早餐吃完,谁都没有搭理。

    女儿脸色不好,尤储秀也不敢多说什么,只是以为她又没灵感,自己跟自己生气呢!

    简单吃过早餐后,傅欢颜竟然没有骑车,而是从车库里开出一辆白色轿车,着实令大家不解。这几年傅欢颜从没开过车,平时去哪里也都是骑车,她说骑车能欣赏风景还环保。

    傅家大宅外面,项北的车刚要停下,前方一辆白色轿车已经开出门。他一眼认出驾驶室里的傅欢颜,立马踩下油门跟上去。

    白色轿车停在机场大厅外,傅欢颜动作麻利的停好车,边打电话边往里面跑。她穿过人来人往的大厅,气喘吁吁的搜寻她想要找到的人。

    无奈周围人头攒动,她四下找寻,却始终找不到那道身影。

    明明说他今天搭飞机离开,可为什么没有?傅欢颜跑到前台询问,却并没有从名海市飞往美国的班机中找到宋邓恩的名字。

    难道他又不辞而别?

    傅欢颜鼓着腮帮子,心底的怒气难平。

    机场大厅外,项北将车停在傅欢颜的车后,安静的坐在车厢里,并没下车。不多时候,傅欢颜垂头丧气的走出来,人刚刚坐进车里,忽然车身前后摇摆了下,随后‘碰’一声响,有车从后面撞上来!

    “靠!”

    傅欢颜满肚子火没地方撒,沉着脸打开车门下来,却见后面车里的男人正蹲在地上看车,“你没长眼睛啊,我车停在线内你也敢撞?”

    蹲在车后的男人站起身,傅欢颜眨了眨眼,不敢置信,“项北?”

    “停车技术有限!”项北主动开口,表情歉意,“没撞到你吧?”

    “我没事,”傅欢颜急忙摆手,同时心底有些小小的同情。这男人以前开车技术挺好的呀,是不是那天摔了手,所以还没恢复。

    “你的车?”项北指着傅欢颜那辆白色轿车。

    不过是右侧车灯撞坏了,根本不是大事,傅欢颜摇摇头,道:“没关系。”

    “怎么能没关系?”项北薄唇轻挽,笑的温和,“我是全责,车子的修理费必须我来出。”

    傅欢颜还要拒绝,可项北已经掏出电话,打给保险公司。

    算了这点小事推来推去也没意思,更何况傅欢颜此时心情很低落,也不想多纠缠。

    “好了,保险公司的人一会儿就到。”项北挂断电话,傅欢颜点点头,明显没有什么,脸色也不好看。

    “你来机场送人?”项北试探的问。

    傅欢颜抿唇,“不是。”

    她挑眉盯着人来人往的机场大厅,忽然感觉自己有点可笑!明明知道那个男人总是如同风一样难以追逐,她又何必还想在要个解释呢?

    “要不然我先送你回去?”项北再次开口,抬起腕表掐着时间。

    傅欢颜盯着头顶的大太阳,无奈的点头。项北将人带进车里,眼角余光瞥见傅欢颜那辆被撞坏车灯的白色轿车,肩膀轻轻耸动了下。

    嗯,他的技术还不错,说是撞右边绝不会撞左边。

    黑色轿车驶入高速,项北车速并不快,他望着身边蔫蔫的人,含笑问她:“肚子饿吗?我们先去吃饭?”

    傅欢颜吃了早餐,此时并没饥饿感。项北薄唇微勾,道:“听说城西新开了家馆子,那家老板喜欢收藏国外名家的画,有不少都是从拍卖行高价买回来的。”

    “真的?”傅欢颜瞬间提起精气神。

    项北点点头,一副诚实的表情,“我前天去看过了,那种风格你应该喜欢。”

    “好,带我去看。”傅欢颜立刻点头,项北笑了笑,将车往城西开去。

    同一时间,傅家大宅外,一个男人上身穿着黑色T恤,下身蓝色破洞牛仔裤,背着个大背包站在巨大的铁门外。

    门铃响过,管家将门打开,“先生,您找谁?”

    宋邓恩摘掉脸上的黑色墨镜,道:“傅欢颜是住在这里吗?”

    找三小姐的?管家仔细盯着这个男人看,确定并不认识,“我们三小姐不在家。”

    “不在家?”宋邓恩蹙眉,探头探脑往庭院里。可他一眼根本望不到边,甚至连半个花园都看不过来。这种深宅大院他是第一次来,傅家大宅留给外人的气派与强势,绝对有种把人逼退三尺的震撼力!

    如果不是因为傅欢颜,宋邓恩一辈子都不会来这种地方。

    “我怎么才能找到她?”宋邓恩有些底气不足的问。

    管家瞥了眼他的装扮,心想这肯定又是三小姐那些画画的朋友。尤储秀不喜欢这些人来家里,曾经明令禁止过傅欢颜跟这些人往来!

    “这个……”管家犹豫着,傅晋臣忽然夹着烟走过来,道:“我跟他说!”

    “四少爷!”管家看到他过来,忙转身退开。

    “你找傅欢颜?”傅晋臣嘴上叼着烟,盯着面前的男人看了看。也许看过傅欢颜身边太过她那个圈子里的画友们,傅晋臣并没感觉太吃惊。

    宋邓恩挑起眉,问道:“你是欢颜什么人?”

    “傅欢颜是我姐。”傅晋臣沉下脸。

    宋邓恩恍然大悟,急忙伸手,“你好。”

    对于陌生人的友好,傅晋臣历来不会给好脸色。宋邓恩尴尬的伸着手,但傅晋臣手中夹着烟,显然不愿意同他有任何接触。

    眼见傅晋臣眼底的轻蔑,宋邓恩霎时收回手。

    哟,这就是艺术家的脾气?!

    傅晋臣冷笑了声,丢掉手里的烟蒂。他双手插兜倚在黑色铁门前,冷声道:“傅欢颜从小生在这样的家庭里,不要说我们有门第观念,这是打娘胎里带出来的,这是我们的命,我们得学会认命!”

    宋邓恩怔了怔,面前这栋豪宅,已然是他不能跨越的障碍。

    “你也要学会认命!”傅晋臣言词素来犀利,他仰头盯着宋邓恩的眼睛,精准的,一点点掐灭他心里的幻想。

    平时傅欢颜撒娇耍赖,傅东亭总是能纵容她。但傅晋臣清楚,倘若到原则性问题时,父亲可是谁的面子都不看!傅家只有一个女儿,傅欢颜未来的人生路线必然早有安排,与其血雨腥风的发生战争,还不如这个恶人他来做,断了傅欢颜的犹豫,更断了后面无穷的祸患!

    男人离开的背影决绝,傅晋臣望着宋邓恩身后的黑色背包,忍不住勾了勾唇。毕竟傅欢颜是他亲姐姐,要是看到姐姐跟这样的男人,先不要说父母怎么样,单是他这一关都过不去!

    临近傍晚,项北才开车把傅欢颜送回来。看过那些收藏的画作,傅欢颜心情明显好转,她意犹未尽的咂咂嘴,道:“要是有天我的画也能挂在别人的餐厅里,那该多好啊!”

    项北差点笑出声,抬手在她鼻尖刮了下,“真没出息!”

    捂着鼻尖瞪他,傅欢颜底气不足的辩解,“起点定的低一些,容易实现。”

    “傻瓜!”

    项北伸手将她拽到面前,道:“你要对自己有信心,我决定你肯定行!”

    “你……”傅欢颜愣了愣,随后抬手拍拍项北的肩膀,感动道:“项北,还是你识货!”

    这句话说的倒是不错,项北笑的别有深意,他不着痕迹牵过傅欢颜的手握在掌心,“下周我打算出海,你跟我一起去吗?”

    “只有我们俩?”傅欢颜犹豫的问。

    项北点头,傅欢颜更加犹豫。这种天气出海确实很好,不过孤男寡女不太好吧!

    “你看过海上的日落吗?”

    傅欢颜回想起曾经看过的一副名画,顿时不再犹豫的点头,“我跟你去。”

    小丫头点着头,黑眼睛亮亮的模样很好看。项北真的很想将她拥入怀里深吻,可有害怕自己沉不住气吓到她。

    努力忍住心底的激动,项北抬手揉了揉傅欢颜的长发,柔声问她:“你喜欢吃什么?我提前准备好。”

    怎么就问道吃呢?

    傅欢颜不悦的抬起头,声音发僵,“我很能吃吗?”

    “呃……”项北轻笑出声。

    低头站在原地,傅欢颜自己掰着手指头数了数,刚刚在那家餐厅,她吃得一份牛排,一份沙拉,还有一份特色法式据蜗牛,最后那家的摘牌草莓布丁也进了她肚子里。

    这样算起来,她何止是能吃啊!

    怎么会吃这么多?

    傅欢颜脸颊发热,整颗心都在乱跳。似乎她只要跟项北在一起,所有事情都会变的与平时背道而驰。其实她的饭量并不大啊,真的不大!

    见她红着脸站在原地,项北心软的不想在逗她。他打开车门从后备箱拿出一个盒子,转而递到她的面前,“打开看看。”

    “礼物?”傅欢颜惊讶。

    项北点头,傅欢颜笑着宅开盒子,看到里面那幅画后,立刻尖叫道:“哇,你竟然把这副画买下来了?”

    “嗯,买下来了。”项北单手插在口袋里,侧身站在傅欢颜身边,高大的身躯恰好将她纳入怀里,“这幅画很适合你。”

    “嗯嗯。”傅欢颜满腹心思都在画上,项北说什么她都会点头。这幅画她第一眼看到就很喜欢,只是自己并没那么多钱,而且她用着同是爱画之人的心态考虑,不想夺人心头好!

    “喜欢吗?”项北微微弯下腰,能嗅到傅欢颜发丝间的香气。

    何止是喜欢,简直是太喜欢了。傅欢颜笑的眼睛眯在一起,一双发亮的黑眸撞进项北的眼中,“谢谢。”

    谢什么呢?项北剑眉蹙了蹙,“这算是我的补偿。”

    补偿?

    傅欢颜怔了怔,猛然想起今天在机场外面撞坏的那辆车,不禁勾起唇。她把画小心翼翼放在边上,踮起脚尖凑到项北耳边,“告诉你个秘密?”

    “什么?”项北饶有兴味的笑了笑。

    傅欢颜四下里瞥了瞥,坏笑着捂着嘴,红唇覆在项北耳边,道:“其实啊,我开的那辆车是傅老四的……”

    她的气息拂过耳边,项北一阵心神荡漾,他差点就伸手把人压入怀里,却因为她的话全身打了个冷颤!

    操!那辆车是傅老四的?

    项北默默拭泪,撞坏傅老四的车,那后果可是相当严重的啊!坏了,这小子还指不定要敲他多少钱的修理费呢!

    傅欢颜开心的抱起画,在项北欲哭无泪的目光里跑进别墅。抱着画走进大门,她好像想到什么,又反身回来站在铁门里,望着项北说道:“一言为定哦。”

    项北偏过头,看到傅欢颜红着脸的羞涩模样,黑眸轻眯起来,“一言为定!”

    话已至此,傅欢颜再也找不到说辞。她咬唇抱着画,用着与她心跳同速的脚步,飞快的走进大门。

    一溜烟跑回二楼,傅欢颜把怀里的画放下,忙走到窗边。大门外那辆黑色轿车刚刚启动,她推开玻璃窗,凝望着逐渐远去的人影,嘴角的弧度上扬。

    将画挂在画室最醒目的位置,傅欢颜满意的点点头。她心情颇好的拿起画笔,无意间瞥到画笔下端的雕刻的那个名字后,目光失落的闪了闪。

    站起身,打开一个陈旧的木盒子,傅欢颜松开手,把她手里这支画笔丢进去,并且把盖子盖好。

    有很多事情,没有开始,也就没有结局。

    ------题外话------

    咱们家项爷真素一只腹黑滴大灰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