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娇妻难养之老公太霸道 > 09 曾追逐的男人

09 曾追逐的男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名海市的冬天很冷,画室里装了暖气,不过每到晚上,傅欢颜一个人还是觉得不够暖和。她昨晚熬夜画到两点多,可今早起来她再看昨晚画的东西,狠狠撕碎后丢进垃圾桶。

    不满意!

    傅欢颜烦躁的坐在椅子里,脸色很阴。最近什么事情都不满意,项北闹脾气,家里也不消停,她感觉自己无家可归。

    “哎……”下周就要交画,可傅欢颜毫无头绪。好不容易有人来订画,但她却悲催的没有灵感。这世上还有比这更可怕的事情吗?

    对于傅欢颜来讲,肯定没有了。

    画画就是她的世界,是她的全部。她可以不吃饭,可以不睡觉,但不能不让她画画。所以项北,你想要我妥协,可我做不到!

    回想着那天项北离开时的阴霾神情,傅欢颜心里并不好受。她拿着画笔,随手在画板上涂鸦,毫无任何目的性。她明白项北生气了,应该是很生气!但她没有办法啊,如果她口气软化一点儿,他肯定就会逼着自己放弃画笔,永远被他圈在家里。

    傅欢颜不想过那样的生活,从一开始她就不愿意。倘若她想要那样的生活,也不会在这个年纪还是单身,还在执着追求她的事业。

    那种每天勾心斗角的豪门生活,她承认不适合自己。她的家里每天都会重复上演相同的戏码,即使是她亲爱的母亲大人尤储秀女士,亦是无法摆脱这种命运,每天都活在争斗里。

    傅欢颜抗拒,拼尽全力抗拒。就这点来说,她跟傅晋臣很像。他们姐弟两人,在某种程度上都极度排斥这种生活,不愿意被套牢枷锁。

    外面的大千世界无限美好,傅欢颜早就告诉过自己,她不会被套在一个地方,套在一个家里。她有她的人生,还有很多她需要实现的梦想!

    啪!

    傅欢颜咬着唇丢掉画笔,气哼哼的撅起嘴,“项北你别逼我,逼急了我就不要你了!”手中的画笔顿了顿,她盯着画板上涂抹的杂乱颜色,心情一团乱。

    好烦啊!

    转身坐进沙发里,傅欢颜双手揉着脑袋,情绪失落至极。人为什么要长大呢?为什么要恋爱?为什么要有牵挂?!

    如果她永远都停留在十八岁,那该多好啊,无忧无虑,想去哪里都行,想做什么都行!

    想到这个,傅欢颜脸色变了变,转头又把怒气撒到傅晋臣身上。都是这个臭小子,没事带什么同学回家玩啊,要是他没有项北这个同学,要是那年她没有在浴室外面撞见项北洗澡出来,那她今天早就洒脱的离开了!

    “讨厌讨厌!”

    傅欢颜把沙发里抱枕丢在地上,不断想要发泄心中的郁结。她跟项北之间的纠结,早就不是一年两年的了。自从那年项北带她回家,她第一次见到项北父母,并且从他们眼中读到某种信息后,她就知道,人家不喜欢她。

    因为她是傅欢颜,因为她身后有显赫的家世。从小到大,傅家加诸在她头顶的光环,一直被傅欢颜当作枷锁,却不想这道枷锁,真就牢牢锁住她的一生。

    傅家的家规,项家人的坚持,傅欢颜无奈又煎熬。更重要的是,如果要跟项北在一起,就要让她放弃画画,她不能答应。

    反反复复的想,其实结果都一样。这件事必须有人妥协,但傅欢颜绝不妥协!

    昨晚几乎没睡,今天画的又不顺,傅欢颜起身走进厨房,想要找些吃的东西改善心情,可她拉开冰箱门,发现里面空空的,只有几瓶矿泉水,其他食物早就被她吃光了!

    “这么快吃完了?”傅欢颜蹙眉,扫了眼边上的日历。靠,原来项北那混蛋都十天没来了,真以为没有他,她就能饿死?!

    皱眉跑上楼,傅欢颜穿了外套背着包下楼,骑上脚踏车离开画室。没有东西吃,她就自己去买嘛,不求人更好,哼!

    骑车来到超市,傅欢颜撅着嘴琢磨储物柜怎么用,最后还是边上一个初中生告诉她:“姐姐,你要往里面塞个硬币才能开锁。”

    “硬币?”傅欢颜摸出钱包,找了半天都没找到硬币。

    那个穿着校服的小女生指了指服务台,好心的提醒,“服务台可以帮你换。”

    “谢谢你。”傅欢颜摸了摸孩子的额头,转身跑去服务台换了一枚硬币。超市她没来过几次,每次就算来也不用她操心这种事情。

    存了包,又推了车,傅欢颜顺着人流往里走。这个时间来,正好赶上人流高峰,周围不少人挤来挤去。傅欢颜尽量避开人多的地方,只选人少的地方去找东西。

    站在冷柜前,傅欢颜低头挑速冻饺子。眼前各种牌子,各种口味的饺子让她傻眼。上次项北买的那个饺子,很好吃的那个饺子……是什么牌子来着?

    傅欢颜挠挠头,找了半天都找不到。主要是她从没问过名字,也没看过外包装。每次都是项北煮好,她跑过来吃掉。平时在家里有佣人伺候,基本不会吃外面买的东西,所以咱们养尊处优的傅家三小姐压根不知道买什么!

    脑海中总是浮现项北那张温柔的脸庞,傅欢颜越想越生气,这混蛋就是故意的!她愤然拉开冰柜,随手扒拉出一袋速冻饺子就要放进推车里。

    “小姑娘,你别买那个啊。”身边提着购物篮的大娘提醒她,道:“你看这个饺子,跟你拿你的牌子一样,分量也一样,可比你那个便宜3块多钱呢!”

    “呃……”

    傅欢颜怔住,低头看了看她拿的饺子,不解的问道:“为什么?”

    “这个是促销装嘛。”大娘边说话边挑出两袋塞进购物篮。

    “促销装?”傅欢颜还是不明白。

    这大娘挺热心,耐心给她解释,“这生产日期比较靠近的,人家才会促销,你买回家快点吃完就行。”

    傅欢颜蹙眉望着手里的饺子,赶快推车离开。周围都是奋力挑选食材的家庭主妇们,她渐渐变了脸色,随手选了几样,大步走到收银台结账。

    结账也要排队,傅欢颜看着前面那个妇人,因为找钱时少找了她两块钱,没完没了的数落收银员,最终两人大吵起来。

    嘈杂的环境中,傅欢颜心尖慢慢发冷。如果从今后要让她过这样的日子,她真的过不下去,一天都不行,她会疯掉的!

    放弃购物车的东西,傅欢颜快步跑出超市,只把存的包取出来。被她丢在身后的喧闹平凡,远不是她能接受的生活。

    她不要,真的要不了!

    骑脚踏车返回画室的路上,傅欢颜心情难以平静。眼前还残留着刚刚超市里的画面,她忽然害怕起来,好像儿时尤储秀第一次把他们姐弟从聿沣市带回来,踏进傅家大门前,她望着眼前这两扇大门,吓得缩在尤储秀身后。明明那里是她的家,可她看着那层层叠叠的庭院,整个人都在发抖。

    包里的手机嗡嗡振动起来,傅欢颜不想接,可振动的酥麻感使人不舒服。她打开背包,边骑车边把手机掏出来。

    “喂!”

    她的口气很冲,对面的男人愣了愣,“是我。”

    傅欢颜骑车的速度瞬间慢下来,开始纠结要不要缓和语气,“有事?”

    项北提着购物袋走出超市,打开车门坐进驾驶室,“在哪里?”

    听他的语气毫无温柔,傅欢颜心底冒火,“外面。”

    男人将手里的东西放在后座,薄唇轻抿,“我现在去找你。”

    “不用!”傅欢颜突然沉下脸,单手扶着车把的车速逐渐加快。

    她的语气还在闹脾气,项北早就习惯。他并不会跟她计较,表情无奈的发动引擎,准备开车离开。

    “啊!”

    话筒里突然一声尖叫,项北俊脸霎时绷紧,“欢颜,你怎么了?”

    对方没有回答,项北仔细听了听,那边好像有吵闹声。半响,傅欢颜的声音才传来,只是更加恼怒,“我没事!”

    她气哼哼挂断电话,项北急忙回拨,但怎么打她就是不肯接电话。

    傅欢颜鼓着腮帮子,瞪着她脚踏车撞上的轿车后尾,怒声道:“你凶什么凶?又没撞坏你的车,连点漆都没掉!”

    那个从银色轿车下来的男人仔细瞧了瞧爱车,确实没有任何损伤。不过明明是傅欢颜先撞上的,她还态度嚣张,对方自然想要跟她理论。

    “你这女人怎么回事?你撞了我,你还敢吼?”

    傅欢颜这几天的怒火正没地方撒,偏巧还有往枪口上撞的。她心想何止是吼,这男人再敢废话,她都要动手了!

    周围过来很多看热闹的,傅欢颜双手叉腰坐在脚踏车上,一副纠缠到底的模样。那个男人开始发虚,他没这么多时间浪费下去,不过傅欢颜说话不饶人,他又觉得面子挂不住!

    蓦然间,人群中闪过一道身影。傅欢颜黑亮的眼睛眨了眨,左脚往前猛然蹬出去,脚踏车瞬间往前骑出去。

    围观众人纷纷退开,那个轿车司机还想抓住傅欢颜,但被人拦住。本来也没多大点事情,大家谁也不想交通堵塞。众人劝和,正好给了那人台阶下,他也就息事宁人,把车开走。

    穿过人群,傅欢颜快速往前,可那抹人影,却早已消失在周围。

    “人呢?”傅欢颜双脚着地停在路边,左右不停查看,但都没再看到那抹身影。

    “难道看错了吗?”双手握着车把,傅欢颜失落的摇摇头。好吧,她今天真是倒霉,出门样样都不顺。

    无可奈何的转过身,傅欢颜骑车回去画室。

    市中心的一间画廊中,穿着牛仔休闲服的男人,随处打量。这家画廊虽然不大,但里面展出的画还算比较有品位,宋邓恩难得驻足进来看看。

    挂在展厅右侧有一副画着色新颖,宋邓恩站在画前,眼神微微迟疑。

    画廊老板上前询问,早就看出这人是个行家,“您对这幅画有兴趣?”

    宋邓恩耸耸肩,眼神看不出什么。

    老板扫了眼他的穿着,以为他是嫌弃价钱太高,立刻笑道:“您可以看看那边的,价格比这边便宜。”

    闻言,宋邓恩目光沉下去,这些画只是单单用价格来衡量的吗?

    不过老板并没太多去顾及艺术家的心思,他开的是画廊,需要靠卖画来维持生计。想起前几天送来的那幅画,他急忙笑着拿出来,问道:“您看这副怎么样?我觉得跟刚才您看中的那副不相上下,不过这副价钱便宜很多!”

    宋邓恩扫了眼,深邃的目光微动。他感兴趣的往前走过来,眼神不经意落在右下角时,整个人怔在原地。

    “这幅画……”宋邓恩蹙眉,指尖微微颤抖。

    老板看出他有兴趣,急忙大肆夸赞。宋邓恩安静的听着,毫不犹豫掏钱付账,最后才问道:“你有这个作者的电话吗?”

    “作者的电话?”老板蹙眉,拉开抽屉找了半天没有找到电话,但找到一个画室的地址,道:“我们上次去这里取的画。”

    宋邓恩接过地址名片,小心的放进口袋,随后抱着那幅画离开。

    车子还没到画室,傅欢颜就看到停在路边的黑色轿车。犹豫片刻,她把脚踏车丢在墙角,瞥着嘴推门进去。

    项北正在打电话,看到她进门,立刻挂断电话过来,“受伤了吗?”

    “没有。”傅欢颜摇摇头。

    项北拉起她的手,上下查看一遍才心安。傅欢颜甩开他的手,坐进沙发里,闷头不说话。

    眼见她那副表情,项北抿唇,转身走进厨房。原本打算倾听这个男人的赔礼道歉,但他一言不发走开,傅欢颜心底的火气再度高涨。

    “项北!”

    她站起身冲进厨房,项北站在厨台前煮饺子,回头笑了笑,“马上可以吃了。”

    厨房里热气扑面,傅欢颜站在门口,望着厨台上满满的食品,还有正被项北逐步塞满的冰箱,眼眶蓦然酸了酸。

    关掉火,项北把饺子捞出来,将她拥进怀里,“有人欺负你?”

    “有,”傅欢颜低头,“你欺负我。”

    “呵呵——”

    项北轻笑出声,掌心轻抬起她的下颚,眼角眉梢都是暖意,“到底是你欺负我?还是我欺负你?”

    “就你欺负我!就你就你就你!”若说不讲理,傅欢颜首屈一指。

    项北投降,哄她:“好,是我欺负你。”

    傅欢颜手指点在他的胸口,委屈道:“你这么坏,我好讨厌你!”

    她每次闹脾气都这么说,项北听的心酸又无奈。那天不欢而散,他一方面是想冷落傅欢颜些时候,一方面也是心烦。两家僵持不下,耗了这么多年,他不想再等下去。可后来他想想,傅欢颜为了能画画一步步走到今天确实不容易,他如果真的爱她,就应该成全她!

    “乖!”

    项北低头亲了亲她的脸蛋,声音很低,“我收回上次的话。”

    傅欢颜眨了眨眼。

    男人薄唇落在她的嘴角,笑道:“你不想放弃画画,我不会再逼你。”

    “……”傅欢颜似乎没料到他能这么说,眼眶红起来。

    她张开双手圈住项北的腰,将脸贴在他的胸口,“你不怕把我宠坏吗?”

    宠坏吗?

    项北眼神温柔,这个真没办法。这世间如此多的人,偏偏他只想宠她一人。

    男人宠溺的笑声响在耳边,傅欢颜踮起脚尖吻他的唇,脸颊不自觉飘红。

    “还吃不吃饭?”项北掌心扣住她的后脑,目光凶狠的瞪着她。

    傅欢颜心跳不断加速,大着胆子摇头。因为吵架闹别扭,项北都十多天没有过来,他早就忍不住了,尤其怀里的人红着一张小脸,明眸皓齿的勾引他。

    “你说的啊!”项北拦腰抱起她,全身兴奋的往楼上走,“一会儿不许求饶!”

    伸手圈住项北的脖子,傅欢颜仰头盯着他坚毅的侧脸,潋滟的红唇轻挽。这么多年过去,这个男人依旧可以让她心动。

    傅欢颜低声告诉自己,一个男人能够包容她的缺点,包容她的任性,无论她怎么不讲理,他都愿意把她捧在手心里,所以傅欢颜,这辈子就是他了。

    翌日清早,傅欢颜起床的时候,项北早已离开。她穿好衣服下楼,厨房里有很多半成品,她只要微微加热就能吃。这几年为了照顾她,项北学会很会速食品的烹饪方法,比如方便面的十二种吃法,速冻饺子的六种不同口味,还有很多。

    傅欢颜把牛奶放进微波炉加热,沉闷已久的心情放晴。吃过早餐,她重新坐在画板前,这次灵感滔滔不绝。

    敢情灵感这玩意跟心情挂钩,心情开朗,这灵感都迸发。苦恼一周的画,两个小时之内完成,她满意的瞧着完成的画作,拍了张照片给项北发过去。

    几分钟后,项北给她回复一个很棒的表情,并且邀约,“中午一起吃饭?”

    “好啊。”傅欢颜答应,觉得一身轻。

    放下手机,傅欢颜继续坐在椅子里完成后续工作,最后落款时,她习惯性在画的右下角,写上她名字的最后一个字,颜。

    这是画画多年养成的习惯,傅欢颜每次完成一幅作品,都要在右下角留下她的名字。

    一鼓作气画完的感觉真好,傅欢颜好久都没这么开心。她想借着有灵感继续创作,不过颜料用完需要去买。

    穿了件衣服出门,傅欢颜背着包坐上脚踏车,不远处有人屹立良久。

    “颜。”

    傅欢颜惊愕的抬起头,不敢置信的盯着朝她走来的男人。

    ------题外话------

    推荐好友文,凤凰展翅赛牡丹《豪门婚色之老公宠上瘾》正在连载中,亲们都去看看哈~~

    姚子绮看不上邬浪,不仅是因为他强上了她,还因为她渴望的爱情被他亲手摧毁了。

    邬浪是谁?邬浪是商界众所周知的一朵奇葩,纪安市赫赫有名的高富帅,多少女人趋之若鹜。他看中姚子绮纯属自作,本以为这土妞好顺服,玩玩就撒手,不曾想,这土妞是口香糖,越嚼越黏糊……

    心有所属是吧?好,他斩!

    没有安全感是吧?行,他给!

    七姑八姨难打发是吧?得,他来!

    行行行……他什么都依她!

    可是,为什么,到头来她还要将他彻头彻尾的卖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