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娇妻难养之老公太霸道 > 10 她为另一个男人的谎言

10 她为另一个男人的谎言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家画廊改成的咖啡厅,四周装修风格依然保留着画室特有的元素。白色雕像、支架画板、墙壁涂鸦的鲜艳色彩,以及周围挂满的素描画,搭配及其丰富。

    傅欢颜搅着杯中的咖啡,神色微微有些紧张,“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上个月。”宋邓恩眼神落在傅欢颜身上,目光没有丝毫掩饰。

    杯中的咖啡被搅出一圈圈漩涡,傅欢颜低着头,笑了笑,道:“真是难得,这么多年来,这是你回来最久的一次吧。”

    宋邓恩抿起唇,半响点头,“这次有朋友想办个人画展,请我回来帮忙。”

    傅欢颜没有说话,端起马克杯轻抿了口,眉头轻皱。

    “苦吗?”宋邓恩见她皱眉,急忙问道:“你不喜欢黑咖啡了吗?”

    黑咖啡?!

    傅欢颜瞥着杯子发呆,慢慢回想起来以前的事情。还在上大学的时候,她就开始钟爱画画,那时候跟学校画社的同学混在一起,有次外出写生,认识了美院的高材生宋邓恩。

    还记得那晚在古镇,宋邓恩拧开保温水壶,倒出两杯热热的咖啡,随手递给傅欢颜一杯,笑着问她,“傅同学,黑咖啡要喝吗?”

    那时傅欢颜接过杯子,眼角眉梢都是笑意,“要喝。”

    默默叹了口气,傅欢颜又端起杯子喝了口咖啡,还是苦的皱眉。她以前到底是怎么喝下去的啊?那时候喝完还觉得很香,到底哪里香了?明明苦的要死!

    捏起边上的一块糖塞进嘴里,傅欢颜秀眉紧蹙,还是项北煮的咖啡好喝,一点儿都不苦,而且有种特别的香气。

    想起项北,傅欢颜咻的掏出手机。滑开屏幕就看到很多未接来电,她咬着唇,神情沉下来。

    完蛋了,她好像给项北放鸽子了!

    “你有事?”宋邓恩小心翼翼的问。

    傅欢颜握着调成静音的手机,撇嘴道:“没什么。”

    手机偏巧此刻振动起来,傅欢颜无奈的把手机放进包里。算了,这种时候如果她接电话,恐怕要产生更多的误会,还是别接了吧!

    对面的男人眉眼依旧,傅欢颜抬起头,宋邓恩穿衣打扮还是这么随性,牛仔服,长头发似乎是他的主题,经年不变。

    “颜,你变了很多。”宋邓恩挑起眉,望着面前这个曾经天真烂漫的女孩,语气温柔。

    傅欢颜耸耸肩,无奈道:“变老了吧。”

    女人的青春就那么几年,她几乎把时间都耗在画画上面。所以傅欢颜不止一次的告诉过自己,她一定要画出个名堂来!

    “没有。”

    宋邓恩摇了摇头,修长的手指轻抬,在傅欢颜面前轻轻描绘,眼神温柔,“你还是以前的样子,只是你变得成熟了。”

    可不就是成熟了吗?傅欢颜撅着嘴,前几天她家傅老四跟她吵架还说过,说她都要熟透了还不把自己嫁出去,真是鄙视!

    靠!傅欢颜想起来心底还在冒火,这臭小子每次说话都能戳中她的伤口!

    “你的画,比以前进步很大。”对面的男人忽然开口,傅欢颜瞬间回过神,惊讶道:“你见过我的画?”

    宋邓恩勾起唇笑了笑,“前几天无意中看到的,你的画风有所改变。”

    人长大了,自然就会改变,难道还指望她永远画那些幼稚可笑的东西吗?不过这几年心境变了,傅欢颜自己也能感觉出来,她的画里多出一种沧桑的味道。

    “我的画……”傅欢颜双手轻握,很想问问他的意见。毕竟宋邓恩在这个圈子里已经声名大噪,而她几乎还在原地踏步。

    “很有潜质。”宋邓恩沉声道。

    傅欢颜似乎不信,眼神怀疑,“真的?”

    “嗯,”宋邓恩点头,内敛的黑眸看向傅欢颜,直言不讳,“颜,你的画里有种超越所有人的东西。”

    “什么?”

    窗外的行人匆匆,宋邓恩捧着马克杯,薄唇微勾,“执着。”

    这话倒也不假,傅欢颜对于画画一直执着坚持。那么多年过去,因为画画她跟家里父母闹过,跟项北也吵过,最后大家都不得不妥协给她!

    “可惜没人能看懂。”傅欢颜叹了口气,神色失落。

    宋邓恩双手垂放在桌前,小指戴着的那抹尾戒熠熠生辉,“我能懂。”

    闻言,傅欢颜抬头看向他,却在他炙热的目光中很快低头。她手指轻叩在一起,心底某处蓦然闪过什么。

    喝过咖啡,宋邓恩把傅欢颜送回画室外,他双手插兜站在车前,主动邀约道:“周一我有场讲座,你有兴趣吗?”

    “讲座?”

    “是的。”

    宋邓恩打开车门,从后座拿出一份精致的宣传画给她,道:“主要是说说我些年的心路历程,还有一些我的作品也会展览出来。”

    “这样啊。”傅欢颜打开宣传画册,有些心动,“如果有时间,我会去。”

    她没有明确的答应,宋邓恩也没勉强。他温和的笑笑,又从后座拿出一盒水彩颜料,塞到傅欢颜的手里,“抱歉,今天耽误了你的时间。”

    “不用,”傅欢颜推辞,“我自己去买就好。”

    “颜。”

    宋邓恩按住她的手背,神情黯然,“只是一盒水彩而已。”

    望着他眼底的尴尬,傅欢颜撇撇嘴,最终收回手,把水彩握在手里,“谢谢。”

    她红着脸低头的模样如旧,宋邓恩怔了怔,内敛的眸子里有光闪过。他拉开车门前,忍不住又回过头,“颜,我希望周一能见到你。”

    前方的车子远去,傅欢颜鼓着腮帮子收回目光,将手里那盒水彩颜料连同宣传画册一同塞进包里。走进画室大门,她急忙拿出手机回拨电话。

    “喂!”傅欢颜握着手机,转身坐在画板前,道:“对不起啊,我刚刚出去买东西,没有听到你的电话。因为临时要赶一幅画,不能跟你一起吃饭了。”

    “呵呵——”

    那边男人的笑声依旧温柔,“没关系,我正好也要去开会。”

    “好啊,”傅欢颜松了口气,“那晚上你过来吧,我给你做饭吃。”

    “好。”

    挂断电话,傅欢颜一溜烟跑进厨房,拉开冰箱查看食材。火腿、青菜,鸡蛋都有,那她晚上需要的食材全都满足,OK!

    随手从冰箱里拿出一块蛋糕,傅欢颜咬着蛋糕倒了杯水,重新走到画板前。剩下的时间她可以专心画画,她要早点画完,晚上还要做饭呢!

    画室外的树下,项北坐在车后座,骨节分明的手指轻轻握紧,那个白色纸袋在他手中慢慢被捏变形。在餐厅等不到傅欢颜,她又不接电话,他基本就猜到这丫头肯定又是来了灵感,忙着画画出不了门。

    餐厅的金枪鱼三明治特别好吃,项北自己也没吃午饭,打包两份三明治让司机把车开到画室,打算跟她吃完午饭,他下午再去开会。可他刚到画室就看到傅欢颜站在宋邓恩的车前,两人明显是从某处一起回来的。

    这个男人消失很多年,项北从没掉以轻心过。不过百密总有一疏,他不可能每次都阻止,该来的总是要来的!

    整个下午灵感还不错,傅欢颜基本完成一副作品,不过就差最后的润色。窗外的天色逐渐黑下来,她拿起边上的白布蒙住未完成的作品,美滋滋站起来活动腰腿。

    傅欢颜有个毛病,她没画完的画,不愿意给任何人看。

    抬起腕表看了看时间,项北应该就快到了。傅欢颜无比勤劳的走进厨房,站在对她来说很陌生的厨台前,拿出青菜开始清洗。

    今晚做什么呢?

    傅欢颜努力搜寻她会做的菜,想了半天还是只有两样,青菜汤,炒米饭。好吧,不要嫌弃她的厨艺,她觉得自己能把东西煮熟,已经很棒啦!

    动作麻利的洗好蔬菜,傅欢颜切好备用,打开冰箱拿出昨晚的米饭,准备今晚的大餐。看吧看吧,其实她厨艺很好的,知道现蒸的米饭用作炒米饭不好吃,所以她昨晚早有准备。

    先把米饭弄散,傅欢颜又切好火腿。考虑到项北这个食肉男人,她又加了一根火腿,还有鸡蛋也多加两个。男人要吃的比较有营养吧,而且他还那么忙,那么辛苦。前几天他们一起称体重,她倒是一斤没瘦,可项北瘦了两公斤呢!

    厨房里响起刺啦声时,画室的门被人推开。傅欢颜带着围裙站在厨台前,直到她被人伸手拥入怀里,耳边热热的,“好香啊。”

    “回来了。”傅欢颜回过头,踮起脚尖在他嘴角亲了下,“快去洗手,马上吃饭。”

    项北眯起眼睛,手指划开傅欢颜垂在颈窝的头发,薄唇落在她的后颈。

    “痒!”

    傅欢颜缩着脖子躲她,眼见锅里的炒饭就要糊底,她怒声道:“不许闹了,要不然晚饭没得吃!”

    这种恐吓很有威慑力,项北意犹未尽的收回手,乖乖转身走出厨房去洗手。为了他好不容易盼到的晚饭大餐,还是先规矩点吧!

    茶几上丢着一个背包,打开的拉链外翻着盒水彩。项北脚步顿了顿,锐利的眸子盯着水彩颜料盒子下面的那张宣传画。

    宣传画册的左上角,Dunn的签名飞舞。项北薄唇瞬间沉下来,眼底的笑容逐渐消退。

    晚饭准时端上桌,傅欢颜用很大的一只碗,盛了满满一碗蛋炒饭放在项北面前。末了又给他一碗蔬菜汤。

    “吃吧。”傅欢颜拍拍手,成就感十足。

    项北撇撇他面前的饭碗,哭笑不得,“这些都是给我吃的?”

    “不够吗?”傅欢颜咬着筷子,有些舍不得的把她自己那碗炒饭推出来,“不够你吃我的,我不算太饿。”

    她那副样子真是太可爱,项北扳过她的脸狠狠亲了亲,喘着粗气笑道:“三小姐,你亲爱的男友今年是29岁,不是19岁。”

    “呃……”傅欢颜撅嘴,“什么意思?”

    项北轻轻叹了口气,声音里有一丝失落。他指着面前那个大碗,无奈道:“这是我十九岁的饭量,现在我只能吃一半。”

    “为什么?”傅欢颜不解。

    项北掌心落在她的额前,“老了呗。”

    “你不老啊!”傅欢颜马上反驳,“项北,你一点儿都不老啊!”

    似乎为了证明自己的话,傅欢颜指着她面前那碗饭,急声道:“我以前就吃这么多,现在还是吃这么多啊,你跟我同年,我都没老,你怎么会老?!”

    低头在她激动的表情间亲了亲,项北握着她的手,道:“男人比女人老得快!”

    “骗人!”

    傅欢颜再次反驳,“我们家傅老四都没老!”

    “呵……”

    项北摇头笑了笑,将她箍在胸前,“老四老没老,那是沐良应该关心的事情。你关心我就好,不许关心别人。”

    “他是我弟弟。”傅欢颜小声反驳。

    “弟弟也是别人。”项北分毫不让。

    傅欢颜咬着唇,闷声笑道:“小气!”

    “项北,你根本就不老。”傅欢颜还没从忧伤中走出来。

    项北把她抱在腿上,干脆把她饭碗也拿过来,就让她在自己怀里一起吃,“欢颜,我们早晚都会老的。”

    项北握着筷子,忽然挑眉看向傅欢颜,沉声道:“我想在最好的年华,把你娶回家。”

    “……”傅欢颜红唇动了动,眼眶蓦然发酸。其实她也很想,只是……她不能放下画画。

    这顿饭在一片黯然的情绪里默默吃完,傅欢颜边吃边想,早知道这样,她就不要下厨煮饭了,两个人去外面吃多好。

    吃过饭,项北负责收拾厨房,傅欢颜坐在沙发里愣神。她不时瞥向背包里塞着的那张宣传画册,心情犹豫不定。

    晚上洗过澡,傅欢颜穿着睡衣缩在被子里,正在给沐良电话。她眼睛瞥着侧面的浴室门,声音压得很低,“良良啊,你周一有时间吗?”

    “有事吗?”沐良轻问。

    傅欢颜犹豫了下,道:“你对画展感兴趣吗?”

    “唔。”沐良闷声道:“看不太懂。”

    钢琴弹那么好的女孩子竟然不懂画画,傅欢颜失望的挂断电话。她还抱着手机发呆,身边的位置已然陷下去。

    “跟谁打电话?”男人热热的气息飘过来。

    傅欢颜眨了眨眼,“良良。”

    项北身上有种淡淡的薄荷香,傅欢颜回手抱住他的腰,直接把双腿塞向他,“捂热。”

    画室里装了暖气,没过多久傅欢颜就觉得全身都暖和起来。啧啧,这个天然火炉,还是比暖气好用,她舒服的叹了口气,眼睛眯在一起。

    “很快又要过年了。”傅欢颜感叹,小脸忽然皱起,“不喜欢过年,过年家里人好多,又吵又乱!”

    这点项北感同身受,每年过年那些日子简直比平时更忙。他牵过傅欢颜的手贴在心口,眼眸眯了眯,“要不然今年我们去旅游?”

    “旅游?”傅欢颜撇撇嘴,“不行啊,我还有画要交。”

    低头盯着怀里的人,项北神色动了动,“其实你不需要卖画,我觉得你的作品都是无价的,为什么要给那些人品头论足。”

    傅欢颜笑了笑,用一副‘你不懂’的表情看他,“其实我也不想卖,可我更想让更多的人都看到我的画,而不是只有我自己欣赏。”

    “哪是你自己?”项北挑眉,“不是还有我吗?”

    傅欢颜抿着唇,抬手指向挂在侧面的那幅画问他,“那你说说看,那幅画哪里好?”

    “呃……”

    项北皱眉,最怕她问这个,“哪里都好。”

    “切!”

    傅欢颜鄙视的撇嘴,心情有丝失落。项北虽然宠她,但他不懂画画。

    “周一我们出海吗?”项北拥紧怀里的人,状似无意的问道。只是他的话音刚落,怀里人便全身僵硬。

    “周一?”傅欢颜蹙眉,“天气预报说,这周有大风,出海好冷啊。”

    也许是因为心虚,傅欢颜不敢看项北的眼睛。

    额前落下一片温热,项北薄唇吻在她的眼角,语气温柔宠溺,“是哦,你怕冷,我怎么忘记了呢。”

    “下周暖和些,我们下周去吧。”傅欢颜轻轻圈住项北的腰。

    项北应了声,覆在傅欢颜额前的手指,一点点儿收回。

    周一早上,傅欢颜很早起床。她独自在窗前坐了很久,直到阳光直直照射在她的眼睛上,她不适的别过脸,这才发觉她竟然傻坐了四十分钟。

    墙上的时钟滴答走过,傅欢颜伸手摊开那本宣传画册,纠结的目光反复徘徊。到底是去?还是不去?!

    傅欢颜双手托腮,好一阵选择后,她默默站起身走向放置在墙角的那个木箱子。打开后,她从最底层翻出支画笔,眼神闪动起来。

    也许真是她想多了吧,那些事都过去这么多年。那个男人总是如风般来去,并没为任何人、任何事停留过,她又何必放不下呢?!

    上楼换好衣服,傅欢颜背着包出门,骑着脚踏车赶去市中心的展览馆。

    这场画展是她想要看的,无论宋邓恩这个男人对其他事情态度如何,但他在画画上那种与生俱来的天分与才气,永远都是傅欢颜崇拜的对象!

    ------题外话------

    亲爱的们,冬至快乐!群么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