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 小小心动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沐良急匆匆赶到奶茶店,推开挂着风铃的玻璃门,看到对她摆手的乔笛。

    “出了什么事?”沐良气喘吁吁,端起她杯里的冰镇奶茶润了口。

    乔笛撇嘴,丢过来本杂志,口气不善:“打算瞒我多久?”

    封面上斗大的标题,搭配巨幅照片,沐良想抵赖都不行。她并没想瞒,主要是没想好跟乔笛怎么解释?先前她信誓旦旦要离开傅晋臣,转而又要结婚,人家不误会都难!

    “好啊——”

    乔笛还没听完事情经过,立刻发飙,“沐良,我要跟你绝交,哼!”

    她真的生气,沐良急忙堆笑脸哄她。

    “你们家出了这么多事情,你都不告诉我?!”乔笛气哼哼端起奶茶喝光,末了还嚼着里面的冰块解气。

    沐良自知理亏,但那些事情即便找乔笛,她恐怕也帮不上忙,反倒连累朋友跟着操心。

    “算我错了。”沐良挽着她的胳膊,撒娇:“亲爱的,生气长皱纹滴!”

    乔笛瞪她,却又难掩兴奋。无论怎么说,沐良嫁进傅家,都是喜事。

    为赔罪,沐良特别点了份马卡龙,这种素有‘少女酥胸’美誉的甜点,味道自然不需多说。

    这家小店客人不多,她们以前就喜欢来喝东西。乔笛靠在沙发里,咬着马卡龙,看着杂志封面,问道:“良良,你们家四少,越来越帅!”

    沐良喝口橙汁,没有说话。帅倒是帅,可不保险。

    “喂,”乔笛坏笑着凑过去,八卦道:“你们那个了吗?”

    “哪个?”

    “嘿咻啊!”

    乔笛掏出手机,问:“傅晋臣身高多少?”

    沐良记忆力挺好,她记得结婚登记时瞄过他的资料,随口告诉乔笛。

    把她说的数字输入进去,乔笛按照公式换算,随后叫道:“哇靠,17厘米。”

    “……”

    望着沐良懵懂的眼神,乔笛兴奋道,“亚洲男人那里平均长度是12—15,你家老公有17,你能吃的消吗?哎哟这长度真的……”

    乔笛说话大嗓门,周围人纷纷看过来。沐良捂住乔笛的嘴,脸颊一片火烧。

    要死了!两个大姑娘家家,坐在这里,研究男人那里多长?

    沐良扶额,真被乔笛逼疯!

    回去的路上,乔笛还在吧啦吧啦不停的说,沐良脸颊发烫,不怎么搭理她。

    好不容易把她打发走,沐良总算松了口气。其实她只想平凡的结婚成家,并不想沾惹到任何轰轰烈烈。

    ……

    宋爱瑜睡到中午才起床,她换好衣服下来,餐厅已经摆上午饭。

    “妈妈。”

    俯身在宋清华脸上亲了下,这是她们母女间的亲密。

    餐桌上放着一个红色请柬,宋清华并不想隐瞒她,直言道:“宝贝,傅晋臣下周婚礼,你跟妈妈一起去?”

    宋爱瑜脸色瞬间阴沉。

    知女莫若母,宋清华揉揉她的小脸,语气安抚,“你跟他不适合,就算他不结婚,你外公也不能同意这门婚事,如今这样,岂不是更好?”

    “妈妈!”

    宋爱瑜丢掉筷子,不满道:“我是讨厌跟他结婚的那个人。”

    “谁?”宋清华翻开喜帖看了眼,没听过沐家。

    “沐良!”

    宋爱瑜咬牙切齿,“上次选代言人那个,她处处跟我作对!”

    提起代言人,宋清华倒是对沐良有几分印象,她钢琴弹的很好。不过惹到她的宝贝女儿生气,那就另当别论。

    “她什么出身,你什么出身,犯得着生气?”宋清华把自己的筷子递给她,哄道:“你是我的女儿,即便你什么都不做,也远远高于她!”

    这话听着顺耳,宋爱瑜靠在她的怀里撒娇:“还是妈妈好。”

    陪着宋清华用过午饭,她还有应酬,很快换好衣服出门。宋爱瑜无聊窝在沙发里,开电视胡乱播台。

    手机不期然的响起来,宋爱瑜打开免提,“媚媚,要去逛街吗?”

    “你还有心情逛街?”柳媚隔着电话惊诧,“看今天的杂志了吗?”

    “什么杂志?”

    宋爱瑜对着佣人吩咐,很快有人把今天的报纸杂志都送来。

    杂志首页满篇幅都是关于傅晋臣婚期的报道,宋爱瑜翻看几页,沉着脸要丢开。眼角蓦然扫到什么,她捧起来细看,不禁讶然。

    这些报道连带很多,其中夹杂一张曝光家人的照片。虽然图片稍有模糊,但沐毅穿着球衣,俊脸灿笑的侧脸清晰。

    宋爱瑜红唇紧抿,怎么都没有想到,那晚救她的人,竟然是沐良的弟弟。

    高级病房里条件一流,什么都不缺。唯一不好的是寂寞。

    沐毅背靠着床垫,无聊的打开电视。姐姐马上要结婚,家里人都在忙,他尽量让他们少来医院,反正有护士照顾。

    初夏的午后,微风透过纱帘拂面。

    电视里没什么节目,沐毅看完一场篮球比赛,情绪亢奋。他调了台,正巧在播广告,画面里穿着白裙的女孩子,坐在黑色钢琴前,她修长的手指婉约浮动,弹奏出来的音乐美妙。

    姐姐经常在家弹琴,沐毅听的惯了,早就没什么感觉。可他此时望着电视屏幕里那个倩影,视线忽然凝固,心头泛起细密的波动。

    画面拉近过来,宋爱瑜漂亮的五官轮廓迷人,她嘴角勾着浅浅的笑,那双明亮的眼眸潋滟纯澈,深深波动少年的心。

    原来她是宋氏的千金,宋爱瑜。

    病房门轻轻推开,刚还在电视里的女子,忽然出现在眼前。沐毅半天都没回过神,等他清醒后,只见宋爱瑜站在病床前,对他伸出手,“你好,我叫宋爱瑜。”

    她主动介绍,眼底的神情温柔,“谢谢那晚帮我。”

    沐毅轻握住她伸来的手,只觉掌心一阵颤栗。他别开脸,俊逸的脸庞染上几许红晕。

    傍晚来给弟弟送饭时,沐良在病房外已经听到说话声。傅晋臣坐在床边,给沐毅带来一台笔记本电脑。

    “姐夫,这个太棒了!”

    沐毅欣赏完一场流畅的nba比赛,更加满意这个姐夫。

    “你都多大了,还随便要人家东西。”沐良把饭拿出来,递到他的手里。

    傅晋臣挑眉看她,眼神温和,“我们马上就是一家人。”

    “对哈!”沐毅点头。

    沐良拿他们两个没辙,她坐在边上,眼见这两人倒是谈的投机,她却插不进话,眼睛落在傅晋臣身上。

    他穿着一件白色休闲t恤,因为坐着,腹部肌肉绷起。沐良眨了眨眼,倏地想起刚才乔笛的话,瞬间涨红脸。

    “姐,你脸怎么红了?”

    “我热!”

    沐良尴尬的起身,也不等沐毅吃完,转身就走。

    手腕被人扼住,沐良转头,迎上男人如水的目光,“我送你。”

    黑色路虎平稳开进小区,傅晋臣打开车门,把后座的礼盒拿给她,道:“婚纱送来了,你试试合身吗?”

    沐良伸手,指尖不经意碰到他的手背,脸颊又是一阵火烧。

    “还有什么需要?”

    傅晋臣问的很绅士,沐良摇头,“没有。”她抱着礼盒转身,懊恼的想要撞墙!

    为什么看见傅晋臣,她总会想到他的尺寸,怎么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