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娇妻难养之老公太霸道 > 066 缘分天使(精彩)

066 缘分天使(精彩)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花瓶里的大束黄玫瑰,沐良纵然每天都浇水,但还是见它日渐凋零。这是万物生长的自然规律,花开正颜,却终究要枯萎。

    沐良眼睛发直,盯着掉落在桌上的花朵,神情有些失落。自从傅晋臣离开后,她每天都会这样对着这束花不住的叹气。

    有时连她自己都犯糊涂,不过就是鲜花而已,用得着她如此感叹吗?

    随手拾起一朵,沐良敛眉,看着掌心里这朵黄玫瑰,不禁想起傅晋臣那张俊逸的脸。以前他在身边,她总是想要躲他,可现在他不在,她又特别想听听他说话的声音。

    尤其他薄唇贴在她的耳边,轻轻呢喃的声音,让她心间滑过一波波的涟漪。

    沐良撇撇嘴,心情复杂。她手指抚在花朵的边沿,轻轻揪下花瓣,嘴里小声嘟囔,“喜欢他,不喜欢?”

    手中的花瓣片片掉落,伴随着沐良的疑问,她好像猜谜语,完全不知道握在手中的答案,究竟对不对。

    “亲爱的,干什么呢?”乔笛突然伸着脑袋过来,吓了沐良一大跳。

    “吓死我了!”沐良蹙眉,狠狠瞪着乔笛。每次都被她吓,早晚吓出病来。

    乔笛见她真的生气,急忙道歉:“对不起啦。”

    桌上散落着一片片花瓣,乔笛眨了眨眼,看着沐良手里握着的玫瑰花,立刻嘲笑道:“哈哈,你也相信这个啊。”

    沐良有些不好意思,敷衍道:“哪个?”

    眼见她装傻,乔笛故意拆穿她,“你刚才是不是再算,喜欢还是不喜欢?”

    被她的话噎住,沐良慌张的别开视线,急忙把桌上她揪掉的花瓣都收拾起来,丢进垃圾桶,“没有。”

    “还嘴硬!”乔笛不相信。其实这种测试,大多数女孩子都用过,不过是种心理暗示而已。

    伸手搭在沐良的肩头,乔笛暧昧的贴近她的耳边,道:“傻丫头,喜欢就喜欢呗,他可是你老公,你喜欢他是多么天经地义的事情!”

    听到她的话,沐良猛然抬起头,盯着乔笛看,问她:“你是这么感觉的?”

    “对啊。”乔笛很肯定的点点头,“我告诉你啊,你已经嫁进傅家了,这种豪门大家族一进去,这辈子就别想出来。你还指望以后能有机会让你离婚吗?所以啊,你的出路只有一条,那就是好好喜欢你老公,让他也好好喜欢你,这样你才能幸福!”

    “真的假的?”乔笛的话,沐良听着发怵。怎么听都觉得她签了卖身契,这辈子都被傅家套牢,没有出头之日了。

    “切!”乔笛撇嘴,打赌的口气,“不信你试试?!”

    好吧,这种事情还是不试的好。

    有人喊乔笛出去买东西,她对着沐良努努嘴,道:“我先去买奶茶,回来再给你继续说啊。”

    “快去吧。”沐良乐呵呵看她跑远,心想这丫头就是乌鸦嘴,可千万别说了,她都害怕。眼见手里剩下的半朵花,她蹙起眉,刚才数到哪里来着?是喜欢,还是不喜欢?

    唔!

    沐良颓然的叹气,又伸手掐了朵花,重新开始数。须臾,她盯着花枝上孤零零剩下的唯一一瓣花,嘴角的笑容甜蜜,“喜欢!”

    将最后那瓣花掐落,沐良俏脸的神情透着满足,原来是喜欢啊!她在心底轻叹,嘴里轻哼着小曲,快速把桌面收拾干净。

    要是让乔笛看到,又要嘲笑她一番。

    中午休息时,乔笛拉着沐良去餐厅,她依旧冲在前面,把食物都端回来。

    “吃吧。”乔笛把勺子递给沐良,惊喜道:“今天有咖喱牛肉,我拿了很多,你不是喜欢吃吗?”

    沐良盯着面前的饭,很感激的道了谢,但吃的时候却发觉没有平时的味道。

    “不好吃吗?”眼见她吃的慢吞吞,乔笛狐疑的往嘴里尝了口,道:“很好啊,今天的火候正好。”

    顿了下,她看到沐良兴趣缺缺的模样,立刻明白过来,“不是吧,傅四少才走了三天,你就茶饭不思?”

    “我没有。”沐良本能的反驳,握着勺子吭哧吭哧往嘴里塞,“我是早饭吃的太多,中午还没消化嘛。”

    “是吗?”乔笛眯着眼睛瞪她。心想沐良平时午饭都吃的像头小恶狼,最近这几天就变成没消化了。

    沐良心虚,不敢看她。

    “嗨!”

    蓦然,有人端着餐盘过来,站在她们这桌前面问:“我可以一起坐吗?”

    “不可以!”

    “可以——”

    乔笛看到来人,双眼蹭蹭放光。她主动拉开椅子,让钱响坐下。

    钱响看到沐良排斥的表情,并没介意。他转身坐在椅子里,毫不避讳周围探究过来的目光,俊脸并无变色。

    “钱副总!”

    沐良有些生气,他大刺刺坐在这里,难道不知道会让别人陷进尴尬的境地吗?她往边上指了指,道:“那么多空桌子,你去那边坐。”

    “赶我?”钱响抿唇,语气听不出喜怒。

    乔笛撅起嘴,伸手揪着沐良的袖子,眼底的神情可怜巴巴的,“良良,就让钱副总一起坐嘛,反正坐都已经坐了。”

    “坐坐坐,你就知道坐!”沐良怒其不争,抬手狠狠戳在乔笛的前额,吼道:“你给我争点气行吗?”

    眼见乔笛捂着额头痛呼,钱响剑眉轻佻,笑道:“我是受人之托,负责盯着小嫂子吃饭的。”

    钱响的声音不大,语气刻意加重受人之托四个字。沐良怔了怔,转而望着他,心口霎时滑过一阵激荡。

    “他……”沐良动了动嘴,很想问钱响是受谁之托,可她话到嘴边都咽回去。这样直白的问,会不会让人看笑话!

    而且傅晋臣为什么和钱响联系,却都不给她打电话。这几天都是晚上只有一个短信,短信内容就六个字:一切安好,勿念。

    多写几个字能累死吗?沐良生闷气,心中的滋味霎时酸涩。

    钱响察觉到沐良的表情变化,嘴角的笑容越来越深。刚才接到傅晋臣的工作电话,两人谈完公事后,没想到傅晋臣忽然冒出一句:“你中午去员工餐厅吃饭吗?”

    钱响多聪明的人啊,而且又跟在傅晋臣身边多年,几乎他一个眼神,一句暗示他都能通透。

    当时他会意的笑了笑,道:“四哥你放心,我帮你照看小嫂子。”

    “谢了。”原本没想到傅晋臣能承认,所以钱响有些愣神,等他放下响起嘟嘟声的电话,终于发觉出某种异样的变化!

    “你受谁之托啊?”乔笛揉着额头,依旧改不了八卦本性。

    钱响眼底泛起笑意,伸手将他盘里的甜品放到乔笛的盘子里,笑道:“高人!”

    “高人?”乔笛看到有甜点,立刻忘了疼。她拿起芝士蛋糕吃,惬意的眯了眯眼睛,继续问:“怎么不是矮人?!”

    “噗——”

    沐良笑喷,忍不住摇头,她家这个小傻妞,将来可要怎么办呢?!

    钱响抽出一张纸巾,给乔笛擦擦嘴角,好笑的盯着她,耐心的解释:“我说的高人,是高层人士。”

    “高层?”乔笛嚼着蛋糕,这次反应倒是很快,“哦,是傅四少让你来盯着我们吃饭的吧?是不是关心我们家良良……”

    沐良伸手捂住她的嘴,怒声道:“乔笛,你小点声音!”

    “唔唔——”乔笛嘴巴被她捂住,一个劲点头,那意思是说她知道了。

    沐良无奈,松开手坐回椅子里。她哀叹,认识这样的好朋友,她真是服了!

    这两个女孩子笑笑闹闹,气氛轻松不少。钱响素来没有在这种场合用过餐,他平时约会的对象都是妖娆性感的女人。可眼前这两人,一个冷艳聪慧,一个天真烂漫,他渐渐发觉,为什么傅晋臣喜欢跟她们呆在一起。

    盛氏的计划案,初步方案已经接近尾声。辛歆这几天给沐良剪掉不少工作量,觉得她前段时间太累,想让她休息恢复。

    忙碌的工作忽然清闲,沐良立刻觉得不适应。她白天在公司有事做,时间还比较好打发,可下班以后,回家面对傅家那些人,让她倍感压力巨大。

    平时有傅晋臣在身边,还能帮她圆场,沐良还觉得自在些。但这几天他都不在,她好像又回到初到傅家的日子,整个人都觉得压抑,透不过气,看到那扇大门就想离开。

    心情莫名烦躁!

    下班的时候,乔笛拉她去逛街,沐良没心情。她找个借口拒绝,公交车也懒的坐,拦辆出租车,无精打采的坐进去。

    出租车沿着市中心行驶,沐良坐在后座,偏过头看着外面亮起的霓虹灯。秋风瑟瑟而起,满树的枝叶纷纷掉落,秋天来的这样快,让她有些措手不及。

    尤记得盛夏相遇,他狂妄不可一世的步步相逼,她处心积虑想要挣脱束缚。转眼不过三个月,可她心底的起伏却如此明显。

    前方的商业街,高楼林立,各种名品商铺比邻。沐良挑眉看过去,远远就看到宋氏琴行灯火通明。最近忙着赶工作,她都没去弹过琴。

    “师傅,前面停车。”沐良忽然改变心意,在步行街下车,快步朝着琴行走去。

    推开宽大的玻璃门,营业员看到她来,似乎已经熟悉,主动打招呼,“沐小姐,您来了。”

    沐良微有惊讶,想起上次她来,爷爷在这家店的地位,连带着她也沾光。

    “宋爷爷在吗?”沐良问店员。

    店员急忙点头,道:“在里面。”

    “谢谢。”沐良提着包往里走,果然看到宋儒风穿着工作服,正在擦琴。

    放轻脚下的步子,沐良走到他身后,不敢太大声,生怕吓坏他,但又想给他一个惊喜,“爷爷,我来了!”

    前几次她这样,宋儒风总是惊喜的转过头,满眼笑容的迎接她。可这次,他只是抬头扫了眼,随后又低下头,继续手里的工作。

    “爷爷?”沐良见他变脸,不禁蹙眉问,“您生我的气了吗?”

    “哼!”

    宋儒风别开脸,并不看她,弯腰将钢琴下面的琴腿都擦拭的很干净。

    好端端这副模样,沐良撅嘴,往他身边凑过去,“爷爷,您怎么不理我啊?”

    “不想理。”宋儒风气哼哼的回道。

    沐良怔了怔,猜不到他为什么生气,还以为是因为她来弹琴,爷爷被老板骂,愧疚道:“爷爷,是不是我上次来弹琴被老板看到,你挨骂了?”

    “挨骂?”宋儒风挑眉,语气不悦,“谁敢骂我?!”

    呵呵——

    沐良低笑,觉得爷爷这副表情很好玩。她秀美紧蹙,更加不解:“既然您没挨骂,为什么不理我?”

    闻言,宋儒风脸色变了变,神情有些孩童般的任性,质问道:“你说话不算话!不是说每周都来弹琴的吗?可我都等了你三个礼拜,都没见到你人?”

    沐良松了口气,急忙解释:“爷爷,我最近工作忙,天天都要加班,没有时间过来。”

    原来是忙工作?宋儒风隐约也猜到,不过他每周三都会过来,可是看不到她,心中倍感失落。

    “爷爷,”沐良上前挽住他的胳膊,哄道:“对不起啦,我不是故意的,您原谅我好不好?”

    她撅着小嘴,撒娇的模样,只让宋儒风心头发软。他虽然抿着唇,但眼底已经展露出笑容。

    “那你要给我弹好听的曲子。”宋儒风丢开手里的抹布,语气耍赖。

    沐良一个劲点头,道:“只要我会的,您可以随便点。”

    “这可是你说的啊!”宋儒风嘴角含笑,望向她的眼神温柔。

    沐良坐到琴凳前,多日没有弹琴,她心情有些兴奋,忍不住炫技。她今天弹奏了一首《梦中的婚礼》,曲调温柔绵长,隐约中染着炙热的爱意。

    宋儒风坐在边上听她弹奏,眼底的神情宠溺。对这个孩子,他有种说不出的喜欢。从第一眼看到她,他就抑制不住想要跟她亲近。

    钢琴能让沐良舒缓紧绷的神经,连弹几首后,宋儒风也恢复往日的笑脸。

    “爷爷!”

    沐良双手托腮,看着宋儒风正在给钢琴调音,不自觉的问他:“您的手艺这么好,为什么只在这家店做个老师傅?”

    宋儒风笑了笑,看向她的眼神温柔,“工作不分高低,只要你坚持,任何事情都能有所收获!”

    今晚的她,看着有些心神不宁,宋儒风停下手里的动作,关心的问她,“小丫头,你有心事?”

    “没有,”沐良本能的否认,可转瞬又叹气道:“是有一点点啦。”

    “说来听听。”

    沐良瞥着嘴,睁着明亮的双眸问,“爷爷,您知道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吗?”

    “喜欢一个人?”宋儒风看着她有些羞怯的模样,霎时明白。他这把年纪,什么没有经历过,看穿这个不谙世事的小姑娘,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小丫头,”宋儒风望向她,语气温柔道:“爷爷虽然不知道你喜欢的是什么人,可只要你觉得,他值得你喜欢,那就大胆的喜欢,不用患得患失。”

    患得患失?

    沐良心头微动,心想爷爷真厉害,连她这点小心思都能看出来!对于傅晋臣,她多少有些不确定,因着他以前的作风,她到底有所顾忌。

    可此时听到宋儒风的话,她心头阴郁的那个结,似乎豁然开朗。

    “明白了吗?”

    “明白了。”

    沐良把她的电话号码写下来,递给宋儒风道:“爷爷,我最近工作忙,不一定每周都能来,如果您有事可以给我打电话。”

    话落,她提起包,道:“我现在要回家了,爷爷再见。”

    “再见。”宋儒风眼见她一溜烟的跑远,将她留下的号码妥善保管好。

    香港。

    连续五天都是高强度工作,傅晋臣结束一个视频会议后,抬手揉了揉酸胀的眉头。

    “傅总,您回酒店休息吧。”助理将资料都收拾好,关心道。

    傅晋臣拿起手机看了看,又是深夜。他盯着时间,心想这时候沐良肯定已经睡着,还是不要吵醒她。

    最后两天,工作依旧安排的紧密。前几天事情处理的比较顺利,傅晋臣争取到时间,应该可以提早一天返回名海市。

    傅晋臣开车从公司出来,经过繁华的商业街,心思微动。每次他送贵重的首饰,沐良都是一副惊吓的表情,这次他应该要选一些她能接受的礼物。

    这边的商场里,多见奢侈品。傅晋臣并不缺那些东西,也没多大兴趣,他双手插兜,沿着柜台一个个转,没有想好应该给她买什么。

    倏然间,右边柜台中摆放着许多精致的小娃娃,模样可爱。傅晋臣饶有兴味的走过去,站在柜台前看。

    “先生,您好。”售货员走过来,柔声介绍道:“这个娃娃叫triangel,中文名也叫缘分天使。”

    缘分天使?傅晋臣蹙眉,他并不知道这种东西。

    售货员笑了笑,耐心的解释,“传说古希腊的爱神有两支箭,一支金箭,一支银箭。金箭用来帮助有缘分的人们,银箭则用来拆散他认为无缘的人。但有时候也会犯错,所以就创造这样一个天使来阻止银箭,为爱人们守护缘分。”

    “最特别的是缘分天使的头部、手部和足部,全采用意大利钛白陶瓷制成。五官采用手工绘制,非常漂亮逼真。衣帽由顶级绸面布料,纯手工制成,工序达到103道……”

    “行了!”

    傅晋臣打断殷勤的售货员介绍,随手指过去,道:“这六个全都要了。”

    “……六个?”漂亮的导购员怔住,“先生,不需要买这么多,只要一个守护天使,放在您喜欢的女孩子床头就好。”

    一个吗?

    傅晋臣黑眸轻眯,眼神落在中间那个,穿着粉色绚烂欧洲宫廷服的玩偶上,它头上戴着三个尖角的小帽子,具有浓郁的异国风情。最特别的是,这个玩偶的面部表情是笑的,大大的眼睛,睫毛翘长,微红的脸颊,看着就惹人怜爱。

    傅晋臣眼睛直勾勾的,眼前出现沐良每次害羞时那副羞涩的面容,竟与这个玩偶的神态如此之相像。

    “我要这个!”傅晋臣手指点过去,毫不犹豫。

    “好的。”导购员将他选中的缘分天使拿出来,细心的包裹后,将缴费的票据给他。

    刷卡后,傅晋臣回到柜台,他拿起包装精致的礼盒,转身朝商场外面走。眼角蓦然闪过一道身影,他下意识的抬头看过去,俊脸的神情瞬间大变。

    商场的出口方向,走过一个穿着黑色长裙的女人,她微微低着头,脸上带着一副宽大的墨镜。

    女人的脚步很快,直接往出口走。

    “站住!”

    傅晋臣抬脚追过去,对着前面的人影喊道。

    侧面恰好有旅行团的旅客经过,十几个人的队伍挡在前方,傅晋臣伸手推开人群,却因为这短暂的阻隔,与前面的人拉开距离。

    前方那名穿着黑衣的女人,似乎掐算着脚下的步子。她低头走出商场,脚步沉稳的往停在路边的一辆黑色轿车走过去。

    傅晋臣从人群中挣扎出来,快步跑向旋转门。他心急火燎的往外跑,远远看到那抹黑色身影往路边走去。

    黑衣女人走到路边的轿车前,果断的伸手,打开车门坐进去。

    “太太。”

    前方的司机抬起头,等待她的指示。

    “开车。”女人红唇微动,冷静的命令。

    “是。”司机不敢质疑,发动引擎将车开走。

    傅晋臣一口气追过来,眼睁睁看到她坐进去,而后那辆黑色轿车绝尘而去。

    “ann——”

    这一次,傅晋臣几乎是肯定的,扯着脖子喊。虽然只是侧脸,但她走路的姿态,还有她隐约露出的尖细下颌,他确认不会看错!

    他迈开修长的双腿,沿着路边死死追赶着前方开远的轿车。可他跑动的速度再快,终究也赶不上汽车的速度。

    脚下的步子一阵踉跄,傅晋臣颓然的被车轱辘抛在后面。他大口喘着粗气,却只能愤恨的盯着那辆车越开越远。

    黑色轿车的后座中,女人摘掉脸上的墨镜,露出一张妆容精致的脸庞。她微微仰起头,透过后视镜看到后面追赶的男人,红唇不自觉的抿紧。

    ……

    最近这两天,公司内部的女同事们,都在研究一个关于西方的传说。乔笛八卦,到处去打听,然后将各种资料,各种版本汇总,跟沐良分享。

    对于这些东西,沐良本来没有多大兴趣,但毕竟是女孩子,对于什么传说魔咒的,总是会多留心几分。

    傍晚下班,沐良背着包走出公司。乔笛今晚被她爸给叫回家,说是又要去相亲。沐良叮嘱她不要跟家里闹,随便去看看,不喜欢以后就不要联系。

    走出公司大厦,扑面而来的冷风灌入衣领。这几天忽然降温,沐良昨晚给傅晋臣发短信,问他有没有带厚外套,可他没有回复。

    不过因为一条短信,但沐良整天都心不在焉。她把身上的毛衣外套裹紧,一个人低头往公交车站走。

    忽然想起今天在办公室转发的那条传说,沐良心思微动,那是个西方魔咒,说如果你闭上眼睛走十三步,遇见的那个人,就是你的爱人。

    反正闲着无聊,试试呗。

    轻轻合上眼睛,沐良往前迈着步子,一边走,一边在嘴里默数,“1,2,3……”

    路边开过来一辆黑色路虎,傅晋臣算计着这个时间她应该下班,特别从机场过来接她。远远就看到沐良站在路边,闭着眼睛往前走。

    靠!

    傅晋臣剑眉紧蹙,眼见她前面正对着一根电线杆,脚下的油门踩到底。

    “12,13——”

    数够数字,沐良慢慢睁开眼睛,嘴巴张成个o型。距离她鼻尖一厘米,直抵着一根电线杆子。

    不是吧?

    沐良撇嘴,有些哭笑不得。怎么这样啊,好歹也有个人行不行?怎么是跟电线杆!

    心中泛起一股怒意,沐良咬牙,愤然的想果然是传说,根本就不准嘛!

    “你没事吧?”

    耳边忽然传来一道低沉的嗓音,紧接着沐良的掌心热了热,男人伸手将她拉进怀里,锐利的眼眸在她全身打量,“你傻啊你,走路不看路,要是有车怎么办?”

    “你……”沐良怔怔盯着突然出现在眼前的男人,声音带着不可抑制的轻颤,“你怎么回来了?”

    不是明天才能回来的吗?

    傅晋臣薄唇轻抿,见她没事后才松口气。他拉过她的手,紧紧握在掌心,“事情处理完了,所以就提前回来。”

    “哦。”她应了声,却感觉心脏的位置激烈的跳动。

    昏黄的路灯一盏盏亮起,沐良仰起头,水润的双眸望向面前的男人。她忽然张开双臂,轻轻环住他的腰,将脸贴在他心口最热的那处。

    “傅晋臣,幸好是你。”沐良将脸埋在他的胸前,低声喃喃。

    傅晋臣听的并不清楚,但怀里的人竟然敢在大庭广众下,主动伸手抱他,他黑沉的眼眸泛起一片柔色,不自觉收紧双臂,将她牢牢拥在怀里。

    行了十三步,遇见一个人,然后爱上他。

    如果这就是所谓的魔咒,沐良想,她是愿意的。

    ------题外话------

    咳咳,女配什么的,这次真出现啦,嗷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