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娇妻难养之老公太霸道 > 072 掉包公主(精彩)

072 掉包公主(精彩)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卧室的门一开一合,傅晋臣整个人已经被拽进卧室。慌张中,沐良没有控制好力度,她那股爆发力使脚步未稳的男人失去平衡,后脑勺狠狠磕在门板上。

    “唔!”

    傅晋臣剑眉紧蹙,痛的倒吸口气。

    听到那闷闷的一声响,沐良跟着回过神来。她松开握紧傅晋臣的手腕,急忙查看他的后脑,问道:“磕到了吗?疼吗?”

    “废话!”傅晋臣的口气不善,显然是磕疼了。

    想起他刚才的所作所为,沐良瞥他一眼,冷声道:“活该!”

    “我怎么活该?”傅晋臣厉目,心想他都挨磕了,怎么还说他活该。

    “你就活该,”沐良撇嘴,语气不悦,“谁让你不按规定回家,还喝酒的?”那天他明明答应过的,但是说话不算数!

    “那你就让我睡书房?”男人低头,伸手捏起沐良的下颚,声音冷下来。

    其实沐良没真的想让他睡书房,不过就是吓唬他一下。可他这个男人吃软不吃硬,她如今也摸出一些门道,不想与他面对面硬扛。

    沐良明亮的双眸眨了眨,回想着他刚唱的儿歌,不禁笑道:“你再给我唱一遍小兔子乖乖,挺好听的。”

    还嫌弃他脸没丢够?傅晋臣敛眉,口气冷硬,“不唱!”

    “唉,你这人怎么这样?”沐良撅嘴,不满的瞪着他。这男人就是没情趣,每次把人的兴致勾搭起来了,他就抽身离开,讨厌啊!

    “想听?”

    眼见她满脸失望的模样,傅晋臣缓缓低头,染着酒气的气息拂过沐良的面颊。她缩了缩脖子,却还是坚定的点头,“想听。”

    这次傅晋臣笑了,笑得很荡漾。他掌心落在她的腰间,几乎是转眼的功夫,已经拦腰抱起沐良,带着她走进浴室。

    浴室门关上的那刻,傅晋臣优雅的解开衬衫扣子,一步步朝着猎物逼近,笑道:“好啊,我们在这里唱。”

    沐良脸色大变,她看到男人深壑的眸子染笑酒意。可她手指刚触上门把,便被傅晋臣扣住腰,轻松将她拉进浴缸里。

    “不要——”

    沐良挣扎着喊,却被压下来的男人,狠狠堵着唇瓣。

    耳边不断响起低沉喑哑的声音,傅晋臣薄唇贴在她耳边,吐出的那些话让人脸红心跳。沐良被他控制着,只能按照他教的学,羞的满脸通红。

    有两句话沐良实在说不出口,傅晋臣又不肯放过她,她心里生气,张嘴一口咬在他的肩头,这才算顺了口气。

    翌日,清早。

    沐良站在穿衣镜前,挑拣一件高领毛衣。她脖颈间的吻痕,只能这样穿才被遮住。昨晚放他进门,果然又是她腰酸背疼,她深刻的体会到,心软的后果多么可怕!

    男人洗过澡出来,神情看不出丝毫倦怠。他伸手勾出一条崭新的领带,托在手里仔细看了看,“你怎么不给我选黄色?”

    沐良扶额,翻了个白眼。他喜欢黄色不假,但也不能处处都是黄色吧!如果领带也是黄色,那还能看吗?

    一把拽过他手里的领带,沐良没好气,道:“不喜欢拉倒。”

    这么一条破领带,足足花掉她大半个月工资,可他不领情还挑三拣四,早知道她就不买了,肉疼啊肉疼!

    “小气!”

    傅晋臣伸手抽回领带,径自套进脖颈中,他修长的手指娴熟,很快系出一个漂亮的领带扣。男人微微侧目,盯着身边的人,问:“好看吗?”

    沐良撇嘴,心想她还没见过这么爱臭美的男人。不过看到他眼底危险的警告,她只能挤出一抹笑,马屁道:“好看,特别适合你。”

    男人又对着镜子看了看,也觉得还不错,他自动忽略沐良敷衍的神色,转手拉起她,两人下楼去吃早餐。

    餐桌上人都到齐,似乎正在谈论着什么。大家看到手牵手走来的两人,又都识相的闭嘴。众人基本都到齐了,只有傅欢颜不肯下楼。

    佣人上去请,但她在画室里,没人敢去打扰。

    “随她吧。”尤储秀叹了口气,吩咐厨房道:“你们先准备着,等三小姐饿了,立刻给她送去就是。”

    “好的,太太。”佣人应了声,忙去厨房准备。

    想到昨晚傅欢颜失常的态度,沐良有些担心。但她并不怎么了解事情的经过,又不好刻意去打听,只能将担忧放在心里。

    大家都在低头用餐,偶尔有好奇的目光从沐良脸上扫过。也许是她敏感,总觉得大家看她的眼神里,含着别的意味。

    “四叔!”

    终于有人按奈不住,笑吟吟的开口,“四叔也会唱小兔子乖乖吗?那是橙橙唱得好,还是四叔唱得好?”

    嗷呜!

    沐良咬着唇瓣,脸色瞬间蹿红。难怪大家眼神都怪怪的,原来都已经听说了啊,只有小孩子藏不住话,如此直白的问出来。

    “橙橙!”曹婉馨抱起女儿,脸色尴尬的笑了笑,道:“老四啊,你别理橙橙,这孩子说着玩的。”

    “没关系,”傅晋臣脸色未变,神情看不出半点不自然。他伸手拿起一块蛋糕,递给傅橙,语气温柔,道:“改天四叔跟你学唱儿歌,好不好?”

    “好啊!”傅橙欢喜的点头,骄傲道:“四叔,我会很多歌呢。”

    沐良差点呛着,她转头瞪着傅晋臣那张淡然的俊脸,心尖不住抽搐。这男人的脸皮真厚,难道都不知道害羞吗?

    来到公司,沐良脚跟还没站稳,人就被辛歆叫进办公室。

    “辛姐,您找我?”

    “坐。”辛歆指了指对面的椅子,神情沉寂。

    沐良看到她紧蹙的眉头,隐约意识到有什么。看到辛歆递来的一份详细资料,她浏览后,依旧忍不住目露惊讶,“真的又有另外两家集团加入?”

    “是的,”辛歆点头,面容阴沉,“看起来,盛铭湛没有故意放烟雾弹。”

    上次从盛铭湛那里知道这个消息,辛歆就一直在派人查,用了将近半个月的时间,才总算把消息打探出来。

    沐良看过资料,心底的滋味复杂。原本有傅氏总公司的竞争,就已经对他们构成威胁,现在又多出两家实力强大的集团,她意识到事情不简单。

    虽说傅氏总公司与他们同属傅氏,但毕竟有所不同。分公司归属傅晋臣掌管,而总公司的事务多数都落在傅培安手中,这分明就是两拨派系,各自为政。

    沐良现在也已经明白这其中的不同,还有微妙的厉害关系。如今她在这里工作,自然希望她所属的公司能够胜出,更何况这个合作案,明明就是傅晋臣先筹划的,那些人为什么心安理得想要来分一杯羹呢?!

    轻轻合上资料夹,沐良眼眸微闪。她对于这个圈子还不算熟悉,所以知道的集团不算多,不过宋氏集团,她还是知道的。

    想到宋氏,她就会想到钢琴,还有宋清华。

    那次甄选宋氏琴行的代言人,沐良虽只与她见过一面,但对她的记忆尤深。更何况,她还是宋爱瑜的妈妈,她更是对这个人没什么太好的印象!

    “辛姐,我们要怎么办?”沐良收回神,担心的问。如果盛铭湛铁定要把事情夸大化,那就说明他还有更深层次的想法。

    顿了下,沐良忍不住问,“总裁知道了吗?”

    辛歆挑眉扫了眼沐良,似乎别有深意。她点点头,倒也没有瞒她,“知道了,这份资料还是刚刚高主管给我的。”

    “那总裁说过什么吗?”沐良不放心的追问。

    辛歆抿起唇,神色还算平静,“目前没有。”

    她手指点在资料夹上,叮嘱沐良,道:“这是绝密信息,在没有公开前,你千万不能透出去。”

    “我明白。”这些职业规则,沐良如今已经很懂了。

    “去工作吧。”跟聪明人说话,辛歆并不需要多说,点到她自然就能会意。

    须臾,沐良从总监办公室出来,回到自己的座位。她还没坐稳,就见乔笛递给她一个白色信封,笑道:“快打开看看,看你多少钱?”

    沐良撕开信封,里面是工资条目。她眼中染着几分笑意,这是正式转正后,第一月的薪水,心中难掩兴奋。

    打开工资条,沐良看到上面的数字后,神情微有惊讶。

    “哎呀,你怎么比我高这么多?”乔笛撇嘴,愤愤不平,“欺负人啊!”

    沐良扫了眼她的工资数,又看看自己的,心头微微一怔。她慢慢回想起来,前几天夜里,她忽然心血来潮,跟傅晋臣说过关于涨工资的问题,难道这是他的意思?!

    “切!”

    乔笛鼓着腮帮子,生气道:“咱俩前后时间入职,为什么我工资压根就没涨?”

    “因为你工作不努力。”沐良把工资条收起来,狠狠打击她,“谁让你每天只看新闻,聊八卦,能偷懒就偷懒的。”

    “我……”乔笛语塞,不服气道:“我有那么多差吗?”

    “呵呵——”沐良丢给她一抹冷笑,“你觉得呢?”

    乔笛立刻底气不足,耷拉下脑袋。不过片刻后,她又想到什么,覆在沐良耳边,道:“亲爱的,那我从现在开始努力工作,你帮我在总裁身边,吹吹枕边风呗。”

    “吹屁!”沐良推开她的脸,厉声道:“只要你努力工作,辛姐一定看得到!”

    辛歆平时对下属,倒算是一视同仁。乔笛当下无语,灰溜溜回到自己的位置,暗暗发誓,从今天起,姐要崛起了!

    今天午休,沐良没在公司餐厅吃饭。沐毅来公司附近找她,他们姐弟去附近见面。

    这段时间忙,沐良都没怎么挤出时间去看他,今天一见,她立刻皱眉,“怎么瘦了?”

    “有吗?”沐毅勾唇轻笑,举起胳膊往她眼前伸了神,道:“我最近每天都在锻炼,姐,你摸摸我肌肉,很硬的!”

    沐良忍不住发笑,伸手揉揉他利落的短发,眼神温柔。每次沐毅见到她,总有很多话讲,今天也不例外,他把学校里最近发生的有趣事情,都在姐姐面前摆弄一番。

    “这些钱你收好。”沐良吃了两口饭,塞给沐毅一个信封。

    沐毅反手把封信推给她,道:“上次给我的还有,我不要。”

    他伸筷子夹了块肉放进沐良的碗里,笑道:“姐,你别老当我小孩子,我可以照顾自己了!”

    “哟,”沐良挑眉,盯着他看,“你是不是交女朋友了?”

    看到姐姐锐利的目光,沐毅不好意思的低头,他脸颊滑过一丝红晕,躲闪的别开视线。

    眼见他那副表情,沐良就猜到大概。她笑着凑过去,小声问他:“那女孩谁啊?是你们学校的吗?”

    “是你们学校的。”沐毅嘴里嚼着饭,含糊的答。

    她们学校的?沐良怔了怔,心底渐生疑惑,可她还没细问,沐毅已经吃完饭,拿着书就要离开。

    “这么急?”沐良拉住他问。

    沐毅点点头,喝了口汤,“我要赶着考试。”

    “考试?”沐良秀眉紧蹙,心想现在这日子还没到考试的时候,“你考什么?”

    “保密!”沐毅得意的扬起下颚,神秘兮兮的模样。

    见他故意不说,沐良也没使劲问。对于弟弟,她一直都是放心的,况且沐毅学习成绩好,她倒也不担心他因为谈恋爱落下功课。

    望着沐毅跑远的背影,沐良不自觉的勾起唇。现在弟弟也已经长大,过不了多久,属于他的美好前程就要到来,她真心觉得,当初把考上重点大学的机会让给他,是她做的很明智的事情!

    ……

    名海市往东,有一大片环境清幽的墓园。清早起来,晨曦透过薄雾穿透而来,墓园中人影稀疏,愈发显得冷清。

    沿着高高的汉白玉石阶,正中间的位置,有座高大屹立的墓碑。精致的雕工,绝好的位置,墓碑周围松柏环绕,宁静安好。

    “桑榆,姐姐来看你了。”蹲在墓碑前的女人,眼眶发红。她掏出手帕,细细擦拭墓碑的边沿周围,将长出的杂草,一一清理干净。

    “清华也来了,”桑卉仰起头,目光紧紧盯着墓碑中那张照片,语气哀伤,“桑榆啊,清华对我们很好,很照顾咱们一家的生活,你不要为我们担心,知道吗?”

    宋清华身着一身黑色套装,深棕色的长发垂在背后。她脸上带着墨镜,始终都站在墓碑正对着的方向,却又迟迟不肯上前。

    每年的忌日,桑卉都会来祭拜弟弟,来看看他,跟他说说家里的情形,心里总归好受一些。桑家只有他们姐弟两人,从小相依为命。桑榆的早逝,对于桑卉来说,是个沉重的打击!

    “桑榆啊,”桑卉抬手抚着照片中的人脸,目光含泪,“如果你还活着,那该多好。姐姐好想你,好想你啊!”

    宋清华紧紧搂着她怀里的那束蒲公英,纤细的手指不住收紧。半响,她才迈开步子,弯腰蹲在墓碑前,将那束花放在他的碑前。

    “桑榆,我这次答应你的事,一辈子都不会再辜负!”

    轻轻抬起手,宋清华指尖微颤,缓缓落在爱人的脸颊辗转轻抚,哽咽道:“是我欠你的,是我辜负了你!”

    “清华……”桑卉叹了口气,伸手将宋清华扶起来,劝道:“这么多年过去了,你为我们全家做的一切,桑榆肯定都知道。”

    “只是知道还不够,”宋清华眼睛盯着墓碑,唇角紧抿,“如果可以让他复活,我愿意付出所有!”

    “清华——”

    桑卉伸手轻轻拥住她,眼底的神情复杂,“我明白你对桑榆的感情,我都明白。”

    包里的手机一直都在响,可宋清华充耳不闻。许久后,她依然呆呆的站在墓碑前,直到很久后才恋恋不舍的离开。

    临近中午,宋清华才开车回到公司。她刚进办公室,林蔷便气势汹汹的冲进来,“你一上午不见人,手机也不接,到底去哪里?”

    宋清华摘掉脸上的墨镜,脸色很不好看,“今天是桑榆的忌日。”

    又是桑榆?

    林蔷沉下脸,瞬间发火,“宋清华,是不是只要碰见跟桑榆有关的事情,你整个人就废掉了?我昨晚怎么跟你说的,今天名川集团的负责人要见你,可你迟迟不露面,人家转头就走,我连个解释的机会都没有!”

    “那就不用解释了。”宋清华坐进转椅里,神色不屑。

    “你?”

    林蔷脸色一沉,拍着桌子吼道:“你说的倒是容易!难道你不知道我们这次跟名川集团的合作,牵扯多少资金流动吗?”

    顿了下,她强忍住怒火,厉声道:“清华,我们现在资金短缺,容不得你任性妄为!”

    “我一直都这样。”宋清华不买账,语气刻薄。

    “哼!”林蔷被她气的不轻,心底的怒火高涨。她随手拿起桌上摆着的那束蒲公英,反手丢进垃圾桶。

    “林蔷!”

    宋清华咻的站起身,眼神瞬间变的凛冽。

    “你跟我急什么?”林蔷同样不甘示弱的瞪回去。这么多年,压在她心头的那块大石头,似乎都在此刻爆发出来,“宋清华,你知道我这些年是怎么过的日子吗?有多少个夜晚,我都睡不着,只要闭上眼睛,眼前就是那个孩子的脸!”

    她深吸一口气,颤抖的伸出手,指着对面的宋清华,沉声道:“当年你以死相逼,让我把那个孩子送走。这么多年,我看着董事长对爱瑜那么疼爱,我心里就有愧疚!他以为,他疼的宠的,是他嫡亲的外孙女,可是爱瑜却跟宋家半点血缘关系都没有!说的好听些,她不过就是你从桑家买来的孩子,是你用来思念桑榆的道具!”

    “不对!”

    宋清华沉下脸,反驳道:“爱瑜是我的女儿,是我的女儿!”

    “她不是——”

    林蔷迈步走到宋清华面前,直勾勾盯着她的眼睛,锐利道:“当年被我抱走的那个孩子,才是你的女儿!宋清华,我就是帮凶,我对不起那个孩子,这辈子都没法安心!”

    “闭嘴!”

    宋清华双眸腥红,整个人的神情瞬间变的激动,“她不是我的女儿,她本来就不应该来到这个世界上,她是个孽种!”

    “清华,”林蔷发觉自己失态,急忙伸手将她拥入怀里,“事情都过去这么多年了,怀亦跟桑榆都不在了,你为什么还不能忘记?”

    “我忘不了!”宋清华眼睛通红,眼眶中蓄满热泪,“林蔷,当年的事情你都清楚,如果不是他,桑榆怎么会死的那么惨?你说,这么多年,你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那我又何尝不是?每天晚上我闭上眼睛,就会看到桑榆,他含冤的瞪着我,问我为什么要背叛他?问我为什么要背弃我们的诺言?为什么没有和他在一起……”

    “好了好了。”林蔷一把将她搂在怀里,不住的安慰,“不要想这些,清华,不要再想这些了。”

    “林蔷!”

    宋清华靠在好友的怀里,全身不住的发抖,“你是知道我怎么才能活到今天的,她是我的噩梦,是我这辈子永远都摆脱不掉的噩梦!”

    林蔷紧紧蹙眉,整颗心都忍不住发抖。她忘不掉当年那个抱在怀里的漂亮女婴,那么美好的一个孩子,却偏偏背负如此沉重的命运,真是不公平!

    “我明白,”林蔷安慰着宋清华,冷静过后心底满是无奈。当年一场错位的爱恋,注定三个人的恩怨交错。可上一辈的纠缠,却又何苦连累到无辜的孩子们!

    办公室外,宋爱瑜手里提着新鲜出炉的起司蛋糕,俏脸一片惨白。她五指缓缓收紧,忍住心底翻江倒海的波动,悄然转身离开。

    打开车门,宋爱瑜双手颤抖的搭在方向盘上。她刚刚听到什么?为什么林蔷阿姨说她不是宋家的公主?为什么她不是妈妈的亲生女儿?

    为什么?为什么?!

    “到底怎么回事?”宋爱瑜方寸大乱,她掏出车钥匙,迅速将车开回家。

    “小姐!”

    佣人见到她回来,全部都恭敬的打招呼。

    宋爱瑜提着皮包,脸色阴霾的往楼上走,谁也不搭理。她直接来到宋清华的卧室,丢开皮包就开始找照片。

    一个抽屉一个抽屉的翻找,衣柜,书桌,梳妆台,甚至大衣柜,只要是能找的地方,她全部都找个遍。

    为什么没有爸爸的照片?

    从小到大,宋爱瑜从没见到爸爸的照片,她无论问谁,都没有人敢多说半个字!

    难道,她真的不是宋家的女儿?

    宋爱瑜整个人跌坐在床边,全身的力气在这一刻都被耗尽。她双手环住手臂,只觉得寒意从脚下蹿起,直抵心底。

    倘若她不是宋清华疼爱的女儿,不是宋儒风宠爱的公主,那她要怎么办?!

    “小姐!”

    佣人听到有动静,急忙赶过来看看,“您有什么需要?”

    宋爱瑜低头,偷偷把眼角的泪痕擦掉。她调整好表情,平静道:“把妈妈的房间收拾好。”

    “是。”佣人们不敢多问,立刻进来收拾。

    须臾,宋爱瑜提着包,驾着那辆红色跑车,离开别墅。

    沐毅考完试出来,开机后就收到来电提示。他扫了眼号码,笑着将电话回拨,“爱瑜,你有事找我?”

    “你在哪?”

    电话里的声音明显沙哑,沐毅剑眉紧蹙,问她:“我刚考完试,你怎么了?”

    “沐毅!”

    宋爱瑜捧着手机,整个人缩在床角,她咬着唇,哽咽道:“我想见你,马上!”

    她的语气不对劲,沐毅问出她所在的地址后,挂断电话坐车赶往酒店。

    傍晚的傅家大宅,灯火通明。

    沐良从公交车下来,沿着路边走。身边经过一辆黑色路虎,傅晋臣减慢车速,抬手按了按喇叭。

    滴滴——

    见到是他回来,沐良笑着拉开车门,坐在副驾驶。

    “以后天气冷了,让司机接送你吧。”傅晋臣单手扶着方向盘,问身边的人。

    沐良摇头,依旧拒绝,“没事,天冷穿的多,走路很舒服。”

    这是什么理论?傅晋臣敛眉,知道说不过她,也没有再多说。

    车前放着一张精致的烫金邀请卡,沐良好奇的拿起来看,慢慢发觉这张邀请卡竟然跟她包里那张烫金名片,如出一辙。

    心尖蓦然沉了沉。

    “盛氏明晚有酒会,”傅晋臣将车开进别墅,沉声道:“听说入选的几家集团都要露面。”

    “哦!”沐良将邀请卡放回去,悻悻的收回手。

    男人将车停好,拉着她下车,同时将那张邀请卡递给她,道:“明晚我们一起去。”

    “我们?”沐良反问,眼神有些慌张。明天那样的场合,盛铭湛是主人,绝对会在。如果她跟傅晋臣一同出席,那他们的关系……

    “有问题?”傅晋臣偏过头,锐利的眼眸落在沐良脸上。

    迟疑几秒后,沐良摇头,笑道:“我有漂亮衣服穿吗?”想起那天在公司遇见,她觉得既然早晚都要面对,还是尽早解决的好。

    傅晋臣薄唇勾了勾,低头在她耳边暧昧,道:“那要看你今晚的表现。”

    这种口舌之争,沐良根本不是他对手。傅晋臣瞥她眼,牵过她微凉的小手,握在掌心。半响,他拥着怀里的人,两人走进别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