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6 巧遇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电梯镜面门一开一合,莫劲快步走出来,恰好看到从房间出来的妻子,“云歌,你怎么不接电话?”

    “我刚刚把衣服弄脏了,又去换新的。”舒云歌回答的自然,拿出手机看了眼,“我在浴室换衣服,没听到电话响。”

    “我还担心你有什么事情,”莫劲松了口气,舒云歌挽起他的胳膊,却见他眼神落在她颈间,笑道:“你的丝巾很漂亮。”

    舒云歌伸手抚弄了下,红唇微勾,“你忘记了吗?这是上次你送我的。”

    莫劲似乎想起来,道:“我们快点下去吧,郑董已经久等了。”

    听到他的话,舒云歌点点头,踏进电梯前,她瞥了眼侧面的安全出口,紧张的神色松缓下来。

    酒店外,男人步伐稳健的跳上车,转眼的功夫将黑色路虎开走。他降下车窗,任由凛冽的寒风灌入,将他利落的短发吹起。

    黑色路虎沿着车道驶进傅家大宅,傅晋臣将车熄火,坐在车里吸了根烟,然后才推门下来。

    客厅里灯火通明,尤储秀坐在沙发里,正在跟大家聊天。曹婉馨抱着傅橙,在她身边有说有笑的,姚琴时不时搭上两句,气氛还算和谐。

    傅晋臣迈步往里走,随意看了眼,却没见沐良的身影。他走到尤储秀身边坐下,薄唇微动,“妈。”

    “怎么才回来?”尤储秀见他脸色不佳,关心道:“今晚又去应酬吗?吃饭没?”

    傅晋臣敛下眉,眼睛若有似无盯着某处,“还没吃。”

    “都这个时间还没吃饭,胃都要饿坏了。”尤储秀叹气,立刻吩咐厨房准备晚饭。

    傅橙笑嘻嘻跟他说话,傅晋臣逗弄两句后,站起身往楼上走,“我先去换件衣服。”

    经过二楼时,他瞥见画室里亮着灯,想来傅欢颜应该在家,但他想着这几天项北跟他唠叨的事情,他又没进去,生怕惹到傅欢颜那个火药桶。

    推开卧室的门,扑面而来的暖意袭人。傅晋臣将门打开,只见沐良整个人趴在床上,她胳膊下面垫着一个枕头,双腿轻轻翘起,双手托腮正在看电视。

    偶尔她伸手过来,捏起一片薯片塞进嘴里,黑亮的眼睛一瞬不瞬盯着电视。

    傅晋臣紧蹙的眉头松了松,薄唇抿起的弧度温和。还以为她会生气的,没想到她一个人悠哉的看电视吃薯片,好不惬意。

    “你回来了。”听见开门声,沐良挑眉扫了眼,随后又把视线落在电视上。

    傅晋臣走到床边坐下,眼见她津津有味的看电视,眉间似有不悦。他掌心落在她的腰间轻抚,问道:“你吃饭了吗?”

    “吃了啊。”沐良应了声,捏起薯片往嘴里送。

    身边的人脸色如常,完全看不出任何异样。傅晋臣叹了口气,声音低低的,“快下班时突然有事,我没顾上给你打电话。”

    这是跟她解释吗?

    沐良眨了眨眼,并没有回头看他,“我听高森说了,你工作要紧。”

    男人摩挲在腰间的掌心刺痒,沐良拔开,可他又伸过来。

    “痒!”

    沐良抓住他的手,却见他右手虎口的位置有些发红。

    “你手怎么了?”

    傅晋臣深邃的双眸眯了眯,不着痕迹收回手,道:“没什么,碰了下。”

    伸手将她拉起来,傅晋臣圈住她的腰下床,沐良皱眉,挣扎道:“你要做什么?我在看电视。”

    “陪我吃饭去。”傅晋臣盯着她穿上鞋,紧紧扣住她的手腕,硬是将她从卧室拉出来。

    吃个饭还要人陪?

    沐良无语,但被他拥在怀里,一路带到厨房。

    佣人将晚饭摆在厨房的小餐厅里,傅晋臣拉开椅子,下颚点过去,道:“坐我对面。”

    无奈的叹了口气,沐良只能照做。

    “四少奶奶,您需要什么?”佣人很客气的问。

    沐良笑了笑,道:“给我一杯茶吧。”

    “是。”佣人转身去泡茶,因看时间晚了,并没有冲泡浓烈的茶叶,特别给她端来一碗八宝茶。沐良喜欢这种茶,甜甜的,很适合女生饮用。

    客厅里说话声能传到这里,沐良能听到傅橙不时的笑声,她伸着脖子瞥了眼,又乖乖坐回到椅子里。

    “你怎么不跟我妈聊天?”傅晋臣吃了两口饭,挑眉问她。

    沐良挽起散下的碎发,如实道:“不知道说什么。”

    虽然最近尤储秀对她的态度还不错,但沐良每天还是避免跟她打交道。必要的招呼要打,其他时候她宁愿自己一个人呆着。

    傅晋臣黑眸闪了闪,笑着问她:“你害怕我妈?”

    “有点。”沐良点头承认。

    傅晋臣剑眉轻佻,当然了解沐良所说的话。在傅家,尤储秀如果没有一定的手段,恐怕早就被人扫地出门。这么多年,尤储秀既要保护他们姐弟,又要为他们筹划未来,同时还要兼顾这个家里的大小事宜,如果说他家娘亲稍微松懈半点,恐怕今天他跟傅欢颜在这个家里,连站的位置都没有。

    在这个家里,除去傅世钧与世无争,其他人个个都不是省油的灯。这么大的家业,谁不想掌权,将来当家的那个人,才是傅家真正的主人!

    “只要你乖乖的,我妈不会对你怎么样。”傅晋臣吃饭的动作很优雅,几乎听不到咀嚼声。

    沐良盯着他,眉间滑过一抹黯然。难道她还不够乖吗?自从嫁进傅家,她觉得自己已经改变很多,压抑很多。

    “我们能搬出去住吗?”沐良没忍住,问出口。

    傅晋臣眼底生笑,薄唇勾起的弧度上扬,“可以啊,等我被扫地出门的那天。”

    听到他的话,沐良撇撇嘴,心里也知道不太可能。傅家的家规如此,这是谁也不能改变的事实,所以也就只能幻想一下。

    “你吃那个虾,”沐良把面前的盘子推过去,道:“很好吃的。”

    傅晋臣扫了眼,眉头不自觉的皱起。他犹豫了下,还是伸筷子夹起一小块,放进嘴里。

    “好吃吗?”沐良盯着他问,嘴角的笑容浅浅。

    “不好吃!”傅晋臣沉下脸,忙喝了口水才把那股子腥味压下去。他不喜欢海鲜,平时基本都不会吃的。

    与她的口味正好相反,沐良凡是看到海鲜都会很喜欢。她听到客厅里的说话声,挑眉问对面的人,“爸爸要过大寿了是吧?”

    “嗯。”傅晋臣将米饭吃掉,菜几乎没怎么吃。他吃东西真的很挑剔,沐良无奈的摇头,果然是少爷,毛病真多。

    “你说,我要准备什么礼物吗?”晚饭时听到尤储秀提起,沐良整晚都在琢磨,傅东亭寿辰时,她需要准备什么。

    傅晋臣饶有兴味的抬头,嘴角含着笑,“你能准备什么?”

    “还没想到。”给有钱人准备礼物,是件非常伤神的事情。沐良刚才已经想了半天,但都没有什么头绪。傅东亭什么都不缺,她要送什么呢?

    “慢慢想。”傅晋臣放下筷子,吩咐佣人收拾好。他拉起对面的人,将她拥在怀里,笑道:“用不用我帮你想?”

    他嘴角勾起的笑容暧昧,沐良别开脸,闷声道:“不用。”

    两人相拥从厨房出来,迎面差点撞上人。沐良下意识圈紧傅晋臣的腰,整个人被他牢牢护在怀里。

    “小子,你走路没声音?”傅晋臣反应快,抱着沐良错开身。

    傅政脸上的神情依旧淡淡的,他只抬了抬头,没什么话都没有说,径自迈步回到搂上。

    眼见傅政头也不回的离开,沐良习以为常的笑了笑。早在学校时她就习惯傅政这样,倒也没有觉得有什么奇怪之处。

    回到卧室,沐良先钻进浴室洗澡。她抱着睡衣把门反锁,明摆着拒绝门外的那只大灰狼偷袭。

    脱掉外套,傅晋臣上身穿件黑色衬衫。他看到浴室紧锁的门,转身走到外面的小客厅,推开落地窗的门,迈步走到栏杆前。

    今晚的夜空,乌云遮月,黑压压的什么都看不到。傅晋臣仰头看了看,抽出一根香烟,打火机火光闪过,烟也被点燃。

    男人站在扶栏前,微微侧着身子,俊脸的神情沉寂。他薄唇吞吐,烟吸的很快,吐出的烟雾缭绕在身前。

    傅晋臣低着头,缓缓抬起右手,盯着落在虎口处的那片红痕。刚才在酒店里,舒云歌突然张嘴在他虎口咬了下,他吃痛松开手,她才得以脱身。

    “三天后,我们老地方见,到时我会给你答案。”

    离开前,舒云歌如此告诉他。如果继续逼问下去,恐怕她也不会说,况且要真被莫劲撞见,那也只会落人口实。

    如今的傅晋臣,早已不是三年前的傅晋臣。如今的他,已经懂得取舍,更加明白权衡利弊后,做出对自己最有利的选择。

    早上起来,宋爱瑜准时在八点前收拾妥当,开车来到公司。

    “宋小姐,会议在二十分钟后开始。”助理进来通知,并把稍后需要的材料,全部帮她整理好。

    宋爱瑜点点头,表示她知道了。眼见办公室的门关上,她趁着空闲,掏出手机打个电话。

    “你在干什么?”宋爱瑜坐在转椅里,声音愉悦。

    “看书,”电话那端,沐毅捧着书本,眼底的神情温柔,“你想我了吗?”

    “不想,”宋爱瑜故意逗他,“你明天又要考试?”

    “嗯。”沐毅应了声,因为她的回答很不高兴。

    助理进来提醒要去会议室,宋爱瑜摆手让她离开,而后压低声音道:“我要去忙了。”

    “爱瑜……”电话那端的声音急切,“我想见你。”

    见面吗?宋爱瑜脸颊微微红了下,她拿起资料夹往外走,“明晚见吧。”

    “好。”沐毅顺了口气,不知道他在那头又说了句什么,宋爱瑜脸颊瞬间飘红,咬牙切齿的挂断电话。

    “谁的电话?”宋儒风偏巧经过,含笑问道。

    宋爱瑜将手机收起来,脸色平静,“没什么,一个朋友。”

    今天的会议并非普通会议,而是股东大会。宋儒风亲自出面,只为将宋爱瑜带进董事会,并且亲自将她介绍给众人。

    临近下班时间,沐良收到短信,点开看了竟然是傅晋臣的。他说晚上有事,不能回家吃饭,可以让她随意安排时间。

    随意安排时间?

    沐良惆怅的叹了口气,她想不到要去哪里。乔笛今晚去见上次相亲的那个男人,听她说最近相处的还不错,隔三差五都要见见。

    能够见好友开心,沐良也跟着高兴。她有些庆幸的想,这个海归总比钱响安全,她能松口气。

    如果回家肯定来不及,想来想去她便给沐毅打电话。

    接电话的时候,沐毅正埋头在书堆里。沐良原本想跟他一起吃晚饭,可那个小子明早要考试,今晚必然挑灯夜战,她不想影响弟弟。

    “小毅,”沐良捧着手机,不放心的叮嘱他,“你不要太拼,要注意身体。”

    “姐你放心,”沐毅怕她担心,忙道:“你弟弟很棒的。”

    沐良欣慰的笑了笑,只是心疼他,“等你考完试,姐姐给你好好补一下。”

    沐毅忙答应,道:“好啊,到时候叫上姐夫,我都想你们了。”

    自从上次回家团聚,是有段时间没见面了,沐良答应下来,算计着周末找个时间,要带沐毅出来吃顿好的,给他好好补补。

    最近他都忙着考试,人都瘦了。这要是回家给妈妈看到,肯定又要唠叨。

    既然沐毅不能出来,沐良一个人更孤单。傅晋臣不回家,她也不想回家吃饭,转来转去,她不自觉的溜达到琴行。

    “哎!”

    沐良轻笑,觉得除去家里,这个地方算是最让她喜欢的。每次过来弹琴,过瘾不用说,看到爷爷她都会很开心。

    推开玻璃门,沐良站在门外往里瞅。

    “沐小姐。”店员见她来,态度都很热情。主要是宋儒风特别叮嘱过的,没人敢怠慢她。

    “爷爷在吗?”沐良看了半天,没找到爷爷的身影。

    店员摇了摇头,如实道:“今天没来。”

    “哦!”沐良声音低下去,很明显的失望。她上次告诉过爷爷,最近比较忙,过来的时间不会多,可没想到今天她过来,爷爷反而没在。

    “不过您可以随便弹琴。”店员见她脸色失望,急忙补充道。

    沐良感激的道了声谢,提着包往里走。她走到那架摆在中间的钢琴边上,微微侧目就看到盘腿坐在地上埋头修琴的男人。

    这一抹背影熟悉,沐良好奇的张望过来。

    男人把脸贴着钢琴下面的琴箱,不知道正在鼓弄什么。半响,他将里面的什么东西替换出来,又把新的零件按上去。

    沐良越看越觉得那个人,似乎在哪里见过。她又往前走了两步,弯腰蹲下去。

    男人恰好回过头,沐良看清他的脸,霎时惊讶道:“怎么是你?”

    盛铭湛怔了怔,显然也没想到能在这里遇见她。他薄唇勾了勾,眼底掠过一丝笑意。

    他和她,到底算不算有缘?!

    ------题外话------

    亲爱滴们,今天汐这里要停电,这章是昨晚熬夜写的!身体不舒服,大姨妈折磨,还有些卡文,所以今天的更新字数只能这么多,呜呜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