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娇妻难养之老公太霸道 > 087 当年被换走的公主

087 当年被换走的公主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男人将口中含着的水咽下去,喉结性感滑动。沐良眼眸轻抬,目光落在他的身上,问道:“傅晋臣,你弹的那半首秋日私语,是谁教你的?”

    傅晋臣眯了眯眼,锐利的眸子,瞬间攫住身边的人。

    “怎么突然问起这个?”傅晋臣手指轻拨,指尖敲在琴键上,‘哆来咪发’被他弹的断断续续。

    沐良眼角的余光,瞥见他滑动在琴键的手指,目光深邃,“我好奇,所以想知道。”

    听到她的话,傅晋臣拨动的手指停住,继而看向身边的人,“从什么时候开始,你知道关心我了?”

    关心吗?

    沐良额头轻点,望着他的眼睛,目光纯净,“我们是夫妻,我不应该关心你吗?”

    顿了下,她红唇紧抿,道:“这是我的权利。”

    自从跟她在一起,沐良还没对他言词犀利过。平时她小嘴也挺能说的,但都限于跟他反抗斗嘴,或者想尽办法摆脱他,她如此目光坦诚的追问,还是第一次。

    傅晋臣内敛的目光微沉,垂下眼睛,笑道:“你在跟我讨论,夫妻之间的义务吗?”

    “……”沐良蹙眉,她说的是这个意思吗,这男人真会转换话题。

    伸手将她拥入怀里,傅晋臣锋锐的下颚垫在她的肩头,语气听不出喜怒,“这种事情,我们应该晚上讨论的吧。”

    “傅晋臣!”

    沐良生气,凶狠的目光瞪过去,却见到他满眼都是笑意。他那双深壑的眸子里,竟然有一种让人看着心疼的笑。

    虽然傅晋臣的眼神平静,但沐良却能看到那抹深藏在眸底的黯然。心底某处动了动,她敛眉,忽然不想问了。

    揭破别人的伤口,沐良做不出那种事情。亦如当年庄海洋转身离开,她同样不愿意再让任何人提及,那道浅浅的伤口,只能她自己治愈。

    “算了,谁教你的都不重要。”沐良抬起双臂,环住他的脖颈,目光灼灼的盯着他,“傅晋臣,这首曲子不适合你,以后你不要弹了。”

    “为什么?”傅晋臣对于她瞬间变化的神情,有些把握不住。

    还敢问为什么?沐良眉头紧蹙,心想你还敢明知故问。本小姐今天放你一马,他都不知道感恩戴德吗?

    “我说不许就不许!”沐良挑眉,神情变的犀利,她从琴架上拿过曲谱,翻到其中一页,指给他看:“从今天起,你练这首曲子。”

    “这是什么?”那黑哗哗的五线谱,傅晋臣压根一个都不认识。可是他想象力丰富啊,他盯着那些音符,眼前立刻幻化它们跳跃的模样。

    “你觉得是这些音符,动起来像什么?”傅晋臣明亮的黑眸如星,薄唇贴着沐良的耳边,恶劣的问。

    沐良眼见他下巴朝前点过去,霎时明白过来。

    “傅、晋、臣——”

    这种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堵住她的嘴,不让她说话。傅晋臣拦腰将怀里的人抱起来,嘴角勾起的弧度暧昧,“走吧,我们去数数。”

    “你这个臭流氓!”

    沐良挣扎着,可她手脚都被男人搂在怀里,就算使劲浑身解数也是逃不掉的。

    整个下午,三楼的卧室门都没有打开。傅晋臣秉持着孜孜不倦的精神,带领着沐良极为认真的……数数。

    周一早上,沐良又是痛苦的起床。本来这段时间工作不忙,她还觉得能松口气,但傅晋臣总是压榨她,立时让她觉得这日子暗无天日。

    洗漱后下楼,沐良又是最后一个。傅欢颜基本不会下来吃早饭,不能把她算在内。

    “婉馨,你气色不错。”

    沐良刚拉开椅子,就听到姚琴笑吟吟的开口。她挑眉扫了眼,果然看到曹婉馨面色红润,整个人看起来那股精气神比平时亮眼很多。

    “是吗?”曹婉馨抿起唇,掌心落在小腹上,笑道:“这几天反应小了些,多亏母亲给我变着花样准备吃的。”

    “只要你喜欢,我就没有白浪费心思。”尤储秀抬起筷子,给曹婉馨夹菜。

    姚琴别开目光,嘴角滑过一抹冷笑。她端过牛奶,递给身边的儿子,“小政,你最近都瘦了。”

    “谢谢妈。”傅政伸手将杯子接过去。

    也许是因为新奇,现在只要有人谈论怀孕的事情,沐良都会多听两耳朵。傅晋臣抽出纸巾擦嘴,见她没有离开的意思,抿唇道:“你不用上班吗?”

    沐良回过神,拿起皮包拉住他的手腕,“快走。”

    眼见他们相携离开,傅政也站起身,跟着傅培安出门。

    黑色路虎开出傅家大宅,男人将车停在大厦外,盯着正在解安全带的人问,“你有驾照吗?”

    沐良将搭扣松开,点头道:“有啊,两年前就考过了,就是一直没开过。”

    傅晋臣轻笑了声,掌心落在她肩头,“周末带你去选辆车?”

    “给我?”沐良惊讶。

    “废话!”

    他的回答永远不解风情。

    沐良撇撇嘴,摇头拒绝,“不要。”

    “为什么不要?”傅晋臣剑眉轻蹙,神情不满。他记得上次给过她一张黑卡,但她好像从来都没有用过!她这是什么意思?不用他的钱,跟他撇的清清楚楚?!

    微微叹了口气,沐良手指握着皮包,道:“家里嫂子们都没有车,如果我又是第一个,恐怕又会惹来没必要的闲话。”

    她抬起眸,眼神落在傅晋臣的脸上,语气渐沉,“在家里,我已经算是很特殊了,我不想总让自己特殊下去。”

    傅晋臣薄唇动了动,紧蹙的眉头缓缓松开。他真的没有想到,沐良是这样想的。不过他要承认,她此时的想法比起刚刚踏进傅家,已经成熟很多。

    果然啊,环境造就人,她才刚刚踏进那个大门没多久,却已有这样的改变!

    “你也不是一个人特殊,”傅晋臣掌心落在她的头顶,嘴角的笑容浅浅,“不是还有我吗?咱们挺般配的,一对儿特殊!”

    闻言,沐良撅起小嘴,斥责道:“少给自己找借口,我分明就是被你连累的。”

    连累她?傅晋臣黑眸沉了沉,倒是没有反驳。如果严格说起来,她确实被他连累了!

    “我要进去了。”沐良扫了眼时间,急忙推开车门跑进大厦。

    望着她的背影远去,傅晋臣才发动引擎,如常将车开进地下停车场。

    今早的更衣室里热闹异常,沐良看到新发下来的工作服也有片刻的失神。原本的修身款,一下子改为端庄款,还真有些不适应。

    “这要怎么穿嘛!”

    周围不乏抱怨声,乔笛瞅着身上的长裤,秀气的眉头紧蹙,“天哪,这衣服真难看啊!裤子这么长,以后夏天得多热啊!”

    沐良默默的将衣服换好,对着穿衣镜照了照,倒是觉得挺好。早先的工服太过紧身,害得她平时走路都要倍加小心,现在这样的保守款多好,谁也不用挤破脑袋想着刻意打扮。也不用为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巧遇总裁一面,总是少扣一颗扣子!

    “我觉得很好。”沐良整理好仪容,拉着乔笛走出更衣室。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身边的人满脸兴奋,沐良盯着她的眼睛,坏笑道:“你跟他好了?”

    “呸!”

    乔笛抬手打过去,骂道:“沐良啊沐良,你已经彻底被傅四少教坏了!”

    “好嘛,我开玩笑的。”沐良挽起她的胳膊,立刻承认错误,“说吧,什么好消息?”

    闻言,乔笛得意的仰起头,“我要订婚了。”

    “订婚?”

    沐良难掩惊讶,“这么快!”

    “也不算快吧,”乔笛耸耸肩,“我和他都认识一个多月了。”

    沐良摇头,并不赞同,“时间太短了吧。”

    短是短点,乔笛撇嘴,解释道:“昨天他还有他父母都去我们家求婚了,我爸一口就答应下来,要不是因为最近没有什么好日子,我爸就让我直接嫁过去的。”

    “用得着这么急吗?”沐良眉头紧锁。

    乔笛眼神暗了暗,声音不自觉的低下去,“我那个小妈总是跟我爸闹,他也想要过过清净日子吧。”

    转而握住她的手,乔笛眼睛盯着地面,道:“良良,我不想住在家里了,我想有个自己的家,不想看任何人的脸色!”

    沐良轻咬唇瓣,眼里透着心疼。她紧紧拉住乔笛的手,问她:“你喜欢薛恒剑吗?”

    “喜欢吧,”乔笛回了声,“反正只要他对我好就行。”

    心中莫名痛了痛,沐良神情黯然,喉咙里卡着很多话,却又都说不出来。那种家庭的温暖,她是无法给予乔笛的,所以她只能期盼乔笛以后的日子能够过得幸福一些,再幸福一些!

    “良良,我结婚的时候,你要给我当伴娘。”乔笛眼角眉梢都是笑意。

    沐良敛起异色,“可我都结婚了,不能再做伴娘了吧?”

    “哎哟,我不管!”乔笛咬着唇,倔强道:“我就要你。”

    拉着她往办公区走,沐良眼底的笑容温柔,“好啊,只要你不嫌弃,我肯定没问题。”

    “嗯嗯,我不会嫌弃你的。”乔笛神情愉悦,两个人边走边说,私密话题不断。

    核对完一组数据后,沐良揉揉酸胀的眉头,挑眉看到乔笛正在打电话。眼见她脸颊微红,捧着手机小声说话,她也跟着笑起来。

    其实这世上哪有那么多一见钟情,能够安安稳稳生活到老就好。

    如此便好。

    午休时,沐良正在餐厅吃饭。手机忽然就想起来,她看到号码,立刻兴奋的接通:“妈妈,你想我了吗?”

    稍后,沐良从餐厅走出来,快步走向大门外。

    “妈!”

    走出旋转玻璃门,沐良一眼就看到站在角落的母亲。她抬起脚,快步走过去,“你怎么来了?”

    蔡永芬朝着女儿走过来,眼角的笑容温柔,“我去医院拿药,顺便过来看看你。”

    “你眼睛又不舒服?”沐良蹙眉,低头看她的眼神。

    “没什么大事,”蔡永芬笑了笑,生怕她担心,“最近变天,眼睛看东西有些模糊,我那些眼药水用用就好了。”

    “妈,”沐良撅起嘴,“我找个时间,我们好好检查一次吧。”

    “不用。”蔡永芬摇头,“很多年的老毛病了,哪用花那个钱。”

    沐良还要再说,却见她从兜里掏出一个保温饭盒,“你爸给你带的菜。”

    “哇!”沐良勾起唇,笑道:“你们怎么知道我馋了?”

    蔡永芬抬起手,轻轻抚着女儿的小脸,眼睛一个劲的看,“良良,工作很累吗?”

    “还好了。”沐良迫不及待打开饭盒,捏起一个虾仁丢进嘴里。她看着妈妈心疼的眼神,心中顿时酸涩,这段时间忙工作,她都有好久没回家了。

    “妈,我最近挺忙的,都没时间回家看你们。”沐良抬起手,将妈妈的衣领拢紧,“我想爸爸了,也想回家。”

    蔡永芬轻笑了声,道:“你爸也想你了,这几天他总是一个人站在院子里,盯着你种的那棵香椿树发呆。”

    听到母亲的话,沐良眼眶霎时酸了酸,她慌张的别开目光,道:“那爸爸怎么不跟你一起来?”

    “这些日子变天,收获都不太好。你爸听人说南面有片海里有海参,天还没亮就出海了。”蔡永芬害怕女儿担心,故意将事情轻描淡写的带过。

    沐良咬着唇,心里更加难受。虽然她一直都说,她已经长大了,不需要爸爸妈妈再操心。可她却根本没有为家里减轻一点儿负担。依旧还要让父母如此操劳辛苦。

    “良良,我跟你爸都很好,”蔡永芬握住女儿的手,叮嘱她,“我们辛苦惯了,闲下来也会闹病的。只要你跟沐毅好好的,我们就放心。”

    “嗯,”沐良低着头,不敢看母亲的眼睛,“妈,我会看好弟弟的。”

    “妈知道。”

    蔡永芬眼底的神情温和,她这辈子最大的欣慰,就是她的两个孩子都很懂事听话,这对姐弟的感情好的如同一个人。

    养儿养女,父母们所求也不过如此。能够看着他们姐弟幸福平安的长大,就是他们最大的心愿与期望。

    “小毅最近怎么总是考试?”蔡永芬提起儿子,面带一丝疑惑,“我刚去学校看他,可他同学告诉我,他在考试。”

    听到母亲的问话,沐良眼神闪了闪,不敢在她面前表现出破绽,“是啊,小毅最近忙着考试,他要求上进嘛。”

    沐毅学习成绩自然是不用说的,蔡永芬并没有多加怀疑。只当是上次没有出国,儿子心里暗暗卯劲,并没深想。她点点头,只是担忧,“他最近熬夜看书,你有时候多去看看他,妈怕他用功起来累坏身体。”

    “我会的。”沐良语气沉下来,想起还要为沐毅欺骗母亲心里就生气。

    大厦外面开过来一辆黑色轿车,司机将车门打开,林蔷拿着公文包出来。虽说与傅氏竞争盛氏的计划案他们胜算不大,但她总要尽力而为。

    旋转大门外站着两道身影,林蔷见过沐良,对于记忆犹新,主动打招呼,“沐小姐,你好。”

    “林特助!”沐良没有想到能遇见她,有些惊讶,“您好。”

    见到有外人过来,蔡永芬才想起来这是女儿工作的地方,不适合长时间聊家常。她笑着抬起头,却在看清对面的人后,脸色霎时僵硬住。

    几秒钟后,蔡永芬回过神,急忙低下头,也把声音压低,“良良,我先走了。”

    话落,还不等沐良回答,她提着手里的东西,转身就走远。

    “妈——”

    沐良皱眉,叫道:“你不要坐公交车,打车回家吧。”

    蔡永芬不敢回头,敷衍的点头应着。

    林蔷偏过头扫了眼,看得并不清楚,她只觉得那人的侧脸似乎有些熟悉,但一时间又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

    看到沐良手里抱着的盒饭,林蔷抿唇笑了笑。这对母女一看就知道感情很好,她眼神微沉,似乎又想到,神情黯然的转身走开。

    每次只要看到年纪差不多的女孩子,她总是会想起当年亲手抱走的那个女婴。二十多年过去了,也不知道那个孩子过得好不好?

    公事办的很顺利,很快的功夫,林蔷走出傅氏大厦。司机将车沿着车道往前开,没有多远就有一处公交车站。

    中午时分,公交车的车次减少,等车时间比起早晚都要久。蔡永芬手里提着包,站在车站牌下面,怔怔失神。

    林蔷看到路边站着的人,想起她是沐良的妈妈,心中难免动容。董事长很喜欢沐良这个小丫头,上次还特别交代要对她事事留心。

    “把车开过去。”林蔷挺热心的一个人,她想让司机把人送回家。

    司机将车停在路边,林蔷打开车门走过去,笑着开口:“您好。”

    蔡永芬看到有人靠近,下意识的抬起头。林蔷含笑的目光,在看清面前的人后霎时愣住。

    即使时光已经过去二十多年,即使眼前的女人容颜已经不复当年的模样,但是林蔷发誓,她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你是……”

    林蔷神色吃惊,根本不会想到竟然还能遇见她。

    “我不是!”

    蔡永芬脸色煞白,倒退着步子,“你认错人了!”

    她搂着包,快步跑到马路中间,用最快的速度栏上一辆出租车坐进去。

    “等等——”

    林蔷回过神后,却没有追上车。她挑眉望着坐进车里的女人,脸上的表情复杂。是她,肯定是她!

    按耐不住心头的激动,林蔷嘴角滑过一丝笑意。当年她来不及多加找寻,必须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孩子送走。虽然那时她曾经对那个妇人承诺过,这孩子她不会再认回来,可事事难料,如今这是不是老天给她一个赎罪的机会!

    林蔷站在路边,眼眶霎时湿润。她盯着那抹消失的身影,整个人不可抑制的颤抖。她竟然是沐良的妈妈,难道沐良就是被换走的那个孩子吗?

    如果是,那么沐良才是宋家真正的公主,宋家未来的继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