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4 特殊血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恭喜您获得一张月票

    清早起来,推开玻璃窗,外面飘来的空气凛冽。沐良站在窗口,忍不住缩起双肩,冷的打了个哆嗦。融化雪的天气,比起下雪天更冷。

    试过外面的寒意,沐良走到衣柜前,拿出一件高领毛衣,还有厚重的羽绒服。好看不好看倒是其次,只要保暖就好。

    换好衣服,沐良提着包下来。

    餐厅中,尤储秀指挥着佣人,安排的极为妥帖。姚琴在她身边帮忙,一副讨好的意味。因着前几天的事情,尤储秀对大儿媳妇都没给好脸色,她也识相的收敛不少。

    沐良插不上手,也不想装样子。傅晋臣下来时,早饭已经都摆好,他牵着沐良的手,拉着她去餐厅吃饭。

    傅东亭脸色这几天都不太好,似乎还没从悲伤中解脱出来。尤储秀对他关怀备至,照顾的分外细致。

    餐桌上一片沉默,傅政依旧寡言少语,吃完他的早餐就出门,几乎没有开口说话。

    “婉馨,多吃点。”尤储秀给曹婉馨夹菜,同时吩咐厨房把炖好的燕窝端给她,“你要多吃,尽快把身子调养好。”

    曹婉馨握着勺子,眼眶霎时泛红。她应了声,低头小口的吃。

    这些日子,尤储秀让她休息,傅橙吃饭都是佣人在喂。

    沐良看到曹婉馨黯然失色的神情,不禁也跟着叹气。前两天她听见尤储秀提过,二嫂流掉的这个孩子应该是个男孩儿。

    好可惜!

    沐良心情沉重,莫名为那个逝去的宝宝心疼。

    吃过早餐,傅晋臣开车带着沐良去公司。虽然每次都要偷偷摸摸提前让她下车,不过只要她愿意,他也都渐渐随她了。

    换好工服出来,沐良看到乔笛已经来了,而起今天她的心情,似乎很不错。

    “涨工资了吗,这么开心?”沐良关心的问。

    乔笛仰起头,笑眯眯的回答:“比涨工资还要开心。”

    顿了下,她惊喜道:“亲爱的,我搬出来自己住了。”

    “嗯?”沐良惊诧。

    乔笛勾起唇,笑道:“估计我爸被他的小老婆念叨的受不了,所以给我买了套房子,让我独立过日子。”

    “你爸不要你了?”沐良蹙眉,语气沉下去。

    “切!”乔笛耸耸肩,丝毫不以为意,“我都这么大了,谁稀罕他要不要!反正我爸给我买的房子,又偷偷给我一笔不少的生活费,我乐得自在,才懒得在家里看那个女人的脸色!”

    沐良动了动嘴,欲言又止。不过乔笛能这样想,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总比她憋在心里要好!

    “明晚去我那里吃饭,顺便给我稳居。”

    “好!”

    乔笛眨了眨眼,问她:“顺便把你家大总裁也带上呗。”

    “呃…”沐良认真的想了想,道:“我晚上问问他,不过他不见得有时间。”

    “知道了。”乔笛开心的应了声,拿起一张便签纸,细心的问傅晋臣口味怎么样,喜欢吃什么。这一问,倒是把沐良问懵了,傅晋臣口味刁钻,她都不清楚他究竟喜欢什么。

    乔笛撇嘴,说她也太不关心自家老公了吧!沐良不服气的哼了哼,心想傅晋臣的挑剔简直让人抓狂!

    既然沐良说不出,乔笛就做主安排菜色,荤素搭配的很好。别看乔笛平时玩闹,但她厨艺出色,沐良发自心底的佩服。

    转天下班,一到时间沐良和乔笛就离开公司。乔笛将她新买的奥迪a6开出来,接上沐良两人一起去超市。

    “这车不错嘛。”沐良瞥了眼,大概也知道价格。

    “哎,”乔笛叹气,感慨道:“我爸穷的就剩下钱了,他只能用这些来堵我的嘴!”

    沐良摇了摇头,心想如果让她在金钱与家庭温暖之间选择,她肯定要后者。

    不多时候,乔笛跟沐良两人从超市出来,每人手里都提着一个大袋子。开车回到市中心的雅豪名居,乔笛掏出钥匙将门打开,笑道:“快进来,把东西给我。”

    拉着沐良进屋,乔笛把她手上的东西都接过去。

    沐良站在客厅中央,挑眉四处打量。客厅的影视墙贴着金色壁纸,超大液晶电视嵌入墙壁内,乳白色的进口真皮沙发,还有茶几边上那块厚厚的澳洲羊绒地毯,整套房间的布置,温馨舒适,还有些小资风尚。

    “喝茶。”乔笛端着茶杯出来,拉着沐良坐进沙发里,“怎么样,我的眼光不错吧?”

    沐良点点头,仰起的视线落在客厅屋顶的吊灯上。一个巨大的鸟巢形状,周围掐着细细的银丝,中间亮起的灯泡,温暖袭人。

    “娇滴滴,你没少敲你爸的钱吧。”这套房子地段好,面积也不小,屋内的装修到摆设更是精致。

    乔笛笑了笑,并没有隐瞒好友。她伸出五根手指比划道:“我爸心疼的差点吐血。”

    “呵呵…”沐良失笑,心想这丫头花钱就是没节制。

    乔笛拿出一堆进口零食推给沐良,道:“你先垫垫肚子,我去做饭。”

    “我帮你。”

    伸手按住她的肩膀,乔笛不让她动,笑道:“今晚你是客人,既然你家大总裁没口福不能来,那你就代替他多吃点吧!”

    乔笛把电视打开,安顿好沐良后,才钻进厨房大展拳脚。

    很快的功夫,厨房响起切菜声。乔笛动作麻利,沐良一边剥坚果吃,一边看着电视,没多久就闻到有香气飘出来。

    “开饭了!”

    乔笛戴着围裙,把炒好的菜一样样端出来。沐良闻着香气,已然觉得饿了。她起身时,拿起手机扫了眼,却没有看到任何傅晋臣的讯息。

    他不能来吃饭,难道连个电话都没有吗?!

    “快来!”乔笛催促,沐良丢开手机,心情失落的坐在餐桌前。

    “先喝汤。”乔笛掀开紫砂锅的盖子,道:“这锅鸡汤我早上出门前就炖上了,绝对够火候又入味。”

    沐良接过去,随口问道:“什么汤?”

    “当归鸡汤,这个季节进补最好。”

    沐良撇撇嘴,心想这汤她最近经常喝。家里大嫂给安排的进补,她喝的有些腻歪了。

    “尝尝。”

    沐良不想让乔笛失望,立刻拿起勺子喝汤。她尝了口,紧蹙的眉头松了松。同样的材料,相较于家里的口味,这碗鸡汤里的当归明显偏甜。

    “你的当归怎么是甜的?”沐良皱眉,家里的当归鸡汤总是有股淡淡的苦涩味道,她有次尝了口汤里的当归,只觉得很苦。

    “本来就是甜的啊!”乔笛耻笑,知道她对做饭并不在行,也没有深想,“要是买到沉年的药材,肯定口感就不好了。”

    沐良撇嘴,心头微感疑惑。不说大嫂家里开医院的吗,她又懂得调理进补,难道药材还能选的不好?

    “这是你爱吃的。”乔笛把虾仁给沐良推过来,道:“快吃啊,凉了就不好吃了。”

    都说没妈的孩子早当家,沐良看着这满桌的菜,她是一道也做不出来的。乔笛从上大学就开始学做饭,几年锻炼下来,手艺越发的好。

    “好吃!”沐良几乎没有停过筷子,吃的很满足。

    见她吃的开心,乔笛不自觉高兴。两人互相夹菜,夹来夹去就吃撑着。

    叮咚——

    家里门铃响,乔笛摊坐在椅子里,懒得动,“这么晚了,谁还来?”

    她伸脚踢了踢沐良,道:“你去开!”

    “你去!”沐良同样不愿意动。

    好吧,乔笛指使不动她,只能自己站起身。她以为是送快递的,直接将门打开。

    “你怎么来了?”

    拉开门,乔笛立刻惊讶住。

    门外的男人笑了笑,深邃的双眸越过乔笛的肩膀往里面看,“我那边提前结束了,过来看看你们。”

    傅晋臣薄唇微扬,笑道:“怎么,不欢迎?”

    “不是不是!”

    乔笛摆手,很狗腿的笑,“总裁请进。”

    听到外面的说话声,沐良已经知道是谁来了。她原本脱掉鞋摊坐在椅子里舒服的叹气,忽然听到傅晋臣的声音,她忙的把双腿放下来,却偏偏找不到另外一只拖鞋。

    “总裁,坐!”乔笛殷勤讨好。

    沐良一只脚穿着拖鞋,一只脚踩在地板上,尴尬的问他,“你来怎么不先打个电话?”他要是提前通知,她至于这么狼狈吗?!

    “我忘了。”傅晋臣喝了口水,低头看到沙发下面的拖鞋,勾出来后,对着沐良沉声道:“过来。”

    沐良想要拿回拖鞋,只能走过去。

    “抬脚。”傅晋臣没让她动手,弯下腰将拖鞋给她穿好。

    乔笛看傻了眼,不禁暗自神伤。外界传闻根本不准嘛,看人家傅四少,还亲手给老婆温柔的穿鞋呢!

    “你家很漂亮。”伺候完沐良穿鞋,傅晋臣一把将人扣在怀里,才开始打量周围。

    乔笛谦虚的摇头,不敢在他面前摆阔。

    “小礼物,祝你乔迁之喜。”傅晋臣将提袋送给乔笛。

    乔笛打开盒子瞅了眼,立刻双眼放光,“哇塞,82年拉菲,总裁破费了。”

    沐良看了看,心想傅晋臣最近送东西的品味有所提高。不在是那些金灿灿的俗物,倒也懂得品味。

    “现在是私人时间,不用叫总裁。”傅晋臣瞥了眼怀里的人,见沐良对那瓶红酒肯定的目光后,不禁得意。

    看吧,爷也是很有品味的!

    乔笛在这些事情上面,脑筋转的很快。她怀里抱着红酒,特别温柔的喊了句,“姐夫。”

    沐良比她稍大几个月,所以这声姐夫喊得应该。

    傅晋臣薄唇抿了抿,并没有反驳,反而笑道:“嗯,以后就这么叫。”

    “嘿嘿,姐夫你坐啊,我去泡茶。”乔笛满意的点头,心想这以后她就有靠山了,升职加薪肯定不在话下。

    沐良看到这两人一唱一和的,狠狠瞪了乔笛眼。不过她看到傅晋臣听见姐夫两个字那么开心,倒也没有阻止。

    晚饭吃的不少,沐良再也吃不下别的。乔笛一通忙活,给傅晋臣拿这个吃,弄那个喝,简直热情的不象话。

    沐良暗自腹诽,这丫头殷勤的太明显了。

    “我们走吧。”沐良终于忍不住开口,继续呆下去,估计乔笛都能把超市搬来。

    傅晋臣点点头,正有此意。他拉起沐良的手,带着她往外走。乔笛原本还想再让他们多留一会儿,但看到沐良警告的眼神,只能见好就收。

    “姐夫慢走。”

    沐良扶额,没完没了啊!她转过身,一把将乔笛拉过来,叮嘱道:“你一个人住要关好门窗。”

    瞥了眼身边的男人,沐良别有深意警告乔笛,道:“小心别有用心的某人。”

    噗——

    乔笛笑喷,知道她说的是钱响。好歹她也成年了,不用对她这么紧张吧。

    开车回去的路上,沐良坐在副驾驶,偶尔瞄一眼傅晋臣,问他:“你最近都很忙吗?”

    傅晋臣单手握着方向盘,目光如炬,“快到年底了,各大集团的老总们都要聚会,我这几天都不能回家吃饭,你可以自由安排时间。”

    “哦。”沐良红唇轻抿,心尖滑过一丝失落。马上就要过年了,她很想回家看看爸妈,她想家了。

    望着她黯然失落的眼神,傅晋臣似乎猜到她的心思,薄唇微勾,道:“等我忙过这阵,带你回家。”

    “真的?”

    傅晋臣剑眉微蹙,怎么每次她对自己的话,都抱着一副不敢置信的模样。难道他的信誉度,在她心底很低吗?

    车子停在路口,正在等待前方的指示灯变绿。傅晋臣俯身过来,俊脸伸到她的面前,那双深邃的眸子直勾勾盯着她。

    沐良被他看得后背一阵发麻,好在这次她反应够快,只是迟疑几秒钟,便扬起唇,在他嘴角亲了下,却换来男人的深吻。

    毕竟是马路上,傅晋臣有所顾忌,没有多纠缠。他不解馋的亲了亲她,把车开走。

    这天临近下班的时候,沐良忽然接到沐毅的电话。可是接通后,电话里的声音并不是沐毅本人,而是他的同学。

    挂断电话,沐良脸色发白。

    “怎么了?”乔笛看她神色不对。

    沐良急忙收拾东西,“沐毅打篮球的时候受伤了。”她找辛歆请了假,在乔笛的叮嘱声中,从公司出来赶去医院。

    赶到市医院,沐毅已经被推进手术室。下午在篮球馆打球,沐毅因为上次的腿伤,大腿力度不够,不小心被一根竖起来的铁管扎伤腿根,偏巧伤到股动脉,失血过多。

    “谁是病人家属?”护士急匆匆过来问。

    “我是。”

    沐良急的满头大汗。

    “病人失血过多,需要输血。”护士如实道:“为了以防血库的血量不够,请家属先去验个血。”

    “好的。”沐良跟着护士去化验室。

    须臾,沐良回到手术室外,看到红灯已经灭了。

    “沐毅!”

    沐良看到被护士推出来的弟弟,眼眶瞬间发红。

    “姐,我没事。”沐毅脸色发白,声音沙哑。

    医生后面跟出来交代一些注意事项,虽然沐毅失血过多,但伤口并不严重,只是赶巧伤到动脉,输过血就没什么大事,只要住院观察两天就可以出院。

    沐良紧提着的心,终于松了松。她去办了住院手续,转身走回病房时,意外看到有一抹靓丽的身影朝着这边走过来。

    “你来干什么?”沐良站在病房外面,语气染怒。

    宋爱瑜提着包,俏脸微有急色。她看到站在对面的沐良,嘴角滑过一丝嘲弄:“我来看看沐毅。”

    “他很好,不用你看。”沐良沉下脸,直接赶人。

    “是吗?”宋爱瑜轻笑出声,“可是我怎么觉得,沐毅更想见到的人是我。”

    “宋爱瑜!”

    沐良俏脸变色,怒声道:“你别欺骗我弟弟感情,他还小,什么都不懂。”

    “欺骗?”宋爱瑜摇摇头,神情渐渐阴霾下来,“沐良,现在是什么年代,哪有谁欺骗谁的?我们在一起很开心,谁也管不着!”

    她耸耸肩,笑道:“而且沐毅不小了,他什么都懂。”

    “你——”

    沐良被呛声,望着她的眼神怒火高涨。

    “姐!”

    病房里的人听到外面的争吵声,语气透着几分哀求,“你让爱瑜进来,我想见她。”

    垂在身侧的双手狠狠收紧,沐良气的脸色发青。

    宋爱瑜得意的推门进去。

    “沐毅,”宋爱瑜看到沐毅腿上裹着厚厚的纱布,眉头紧蹙,“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沐毅拉过她的手,紧紧握住。他偏过头,看着脸色阴霾的姐姐,声音不自觉的低下去,“姐,你别生我们的气了。”

    不生气才怪!沐良觉得,她真要被气死了!

    咬牙瞪着对面深情相拥的两人,沐良愤然转身,任由沐毅在身后一个劲喊她,都没有回头,气哼哼冲出病房。

    “完了,我姐真生气了。”沐毅微微一动,牵扯到伤口,痛的额头冒冷汗。

    宋爱瑜伸手将他压回去,眼底的神情冷冽。哼,每次看到沐良,她就觉得不痛快!

    从病房出来,经过化验室的时候,有护士叫住她。

    “沐小姐!”

    护士拿着化验单子出来,惊喜道:“你的血型很特殊,可以给我们留个电话吗?如果以后有危及病人需要救助,还希望你能积极配合,挽救生命。”

    特殊?

    沐良接过化验单看了看,眼角蓦然一沉。ab型rh阴性血,俗称的熊猫血。这种血型万分之一,实属罕见。

    脑袋里嗡嗡的响,沐良忽然想起上次沐毅义务献血时,曾经捧着献血证给她说过:姐,你看咱爸妈都是o型血,我也是o型,算上你就是四个o啊。

    那时候他们姐弟还在玩笑,说他们家有这么多的零,意味着将来肯定能有钱!

    “护士,”沐良喉咙发紧,“如果父母是o型血,有可能生出ab型血的孩子吗?”

    护士摇头失笑,肯定的告诉她,“绝无可能。”

    绝无可能!

    沐良只觉得手脚一阵发冷,如同被判了死刑。

    傍晚,雾气浓重。

    傅晋臣推开包厢的门出来,喝酒喝的有些多,他想透透气。双手插兜往前走,对面靠墙站着的一道身影,不期然撞入他的眼底。

    舒云歌穿着一件黑色长裙,肩上搭着见同色皮草。她右手两指轻捏着眉头,显然喝的不少。

    男人下意识停住脚步,锐利的双眸扫视过去。以前舒云歌为了保护嗓子,可是滴酒不沾,就连吃东西,她都有很多忌讳,辛辣或者刺激的食物,她一概不碰。

    自从重新遇见她,似乎很多次都见到她在喝酒。傅晋臣眉头微动,薄唇不自觉的抿起。

    走廊铺着厚重的羊毛地毯,踩上去有效的吸附掉脚步声。

    舒云歌背靠着墙壁,微微仰起头喘了口气。似乎有什么是熟悉的,她咻的转过脸,看到对面站着的男人后,整个人霎时愣住。

    红唇动了动,含在喉咙的那两个字,忽然都不敢叫出口。舒云歌盯着他幽暗的双眸,心尖一阵阵发颤。

    那次在酒吧喝醉,舒云歌醉意朦胧间,以为自己又回到曾经的幸福时光。可等她一觉清醒过来,捂着宿醉后头疼不已的脑袋,回想起傅晋臣那道冷冰冰的眼神,心底的所有期望似乎都破灭掉!

    她不敢委屈,不敢质问,甚至都不敢再见他。即使她每天晚上都辗转难眠,但她更怕看到傅晋臣那双漠然的眼睛,还有他眼底已经存在的另外一道身影。

    想起这个,舒云歌忙的往前看去,不过并没看到沐良的身影。她眨了眨眼,很快明白傅晋臣应该是出来应酬,所以只有他一个人。

    “你……”舒云歌轻咬唇瓣,精致的脸庞染着一抹绯色。她今晚又喝多了,那些男人们总是一杯又一杯的灌她喝酒,她都找不到拒绝的理由。

    “莫太太。”

    有侍应生出来,道:“莫先生请您快点进去。”

    舒云歌垂眸,敛去心底所有的情绪。她转过身,迈着虚浮的步子回到包厢。

    面前的人离开,傅晋臣自始至终都没有开口,很快也回到自己的包厢。

    半响,宴席结束,傅晋臣被一群人包围在中间往外走。

    经过前方某间包厢时,傅晋臣脚下的步子顿了顿。他下意识的挑眉看过去,见到敞开的包厢门内,一片酒气熏天。

    舒云歌坐在椅子里,正被端着酒杯不怀好意的男人灌酒。而她的身旁,就坐着与众人谈笑风生的莫劲,压根没有阻止的意思。

    傅晋臣深邃的双眸眯了眯,俊脸的神情沉寂下来。之前他查过的资料里显示,舒云歌用闪电的速度下嫁莫劲,还说莫劲为迎娶娇妻不惜一掷千金,难道外界的传言有误?也许,她过得并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