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5 怀疑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雾气深重的冬夜,阴冷萧瑟。沐良打车回到大宅,一个人提着包往里面走。她脑袋里空空的,似乎装了很多事情,可又似乎什么都没有想。

    不知不觉走进客厅,沐良低着头,无意识的往前走。

    “良良!”

    傅欢颜坐在沙发里吃东西,见她谁也不看,也不说话,狐疑道:“你回来了。”

    听到说话声,沐良才瞬间意识到什么。她偏过头,看到沙发里做的一干人等,尴尬的开口打招呼。

    “过来啊。”傅欢颜对她招手,笑道:“今天有人送来蜜橘,好甜,快来吃。”

    沐良僵硬的笑了笑,不想驳傅欢颜的面子,转身坐在她身边。

    傅欢颜给她挑了个颜色深黄的蜜橘,剥开果皮后递给她,道:“尝尝。”

    伸手接过去,沐良剥开一瓣塞进嘴里。入口的水分与甜度恰好到好处,确实很好吃。可惜她今晚没有品尝的欲望,再好的东西到她嘴里都没什么滋味。

    “怎么,傅老四没回来,你的魂也没了?”傅欢颜凑着往她身边靠过来,调侃道。

    沐良摇摇头,垂下目光,“没有。”

    “还不承认?”傅欢颜挑眉,眼底的神情透着几许深意。

    她把沐良拉到身边,沉声道:“傻丫头,傅老四很招女人的,在你没进门前,知道有多少女人缠着他吗?”

    沐良眨了眨眼,红唇轻抿。

    无奈的叹了口气,傅欢颜撇嘴,叮嘱她:“尤其是最近,你千万要看好他!”

    沐良心尖颤了颤,她能看出傅欢颜的欲言又止。

    傅欢颜也只能点到即止,有些事情她不适合点破,毕竟那些沉谷子烂芝麻的事情已经过去,如果她无端说出来,只怕会让沐良堵心。

    沐良点点头,敷衍着应付过去。想来当初傅晋臣跟舒云歌的事情,傅家人全都知道吧。不过也难怪,当年事情闹的那么大,想不知道都难!

    对面沙发里,姚琴将剥好的橘子放在盘里,细心的给傅政留着。她眼角余光瞥见沐良失神的脸色,嘴角微勾。

    这个舒云歌才刚回来,傅晋臣又开始不回家。看起来,有好戏看的日子在后面!

    不久,沐良提着包,快步回到卧室。她关上门,迅速转进浴室,等她整理好出来,捂着小腹倒在床上。

    身下的丝被有些凉,她翻了个身,掀开被角钻进去,想要找到一处温暖的地方。

    靠在床头,沐良双腿支起来,脑袋枕在膝间,眼神黯淡无光。心情糟糕到极点,月经也跟着捣乱,这是想要她再痛苦一些吗?!

    伸手摸出手机,沐良手指滑动两下,想要给傅晋臣打电话。她盯着屏幕半天,却又收回手,把手机丢在边上。

    卧室里明明有暖气,温度适宜,但她还是觉得冷。沐良拉过被子,盖过肩膀,却还是觉得有股寒意能钻进她的心里。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沐良听到庭院里有汽车声。傅晋臣停车时车轮发出的沙沙声熟悉,她缓了口气,将发红的眼眶掩去。

    楼梯间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沐良拉着被子躺回到床里,面朝着房门的方向。

    “这么早就睡了?”傅晋臣推门进来,看着缩在被里的人,笑道。

    沐良轻轻嗯了声,看他脱下外套随手丢在沙发里,然后换鞋,紧接着走进浴室。这是他每天回家后必须的步骤。

    掀开被子下床,沐良将他丢在沙发里的外套挂好,又把他乱丢的鞋子放回原处,将他脱在地上的衣服丢进衣物框里,然后才重新躺回床上。

    每天傅晋臣回家后把东西弄乱,她都会跟在他后面收拾干净。起先她总是一遍又一遍的说,让他把自己的东西收拾好,不要把屋子弄乱。

    可是说的多了,男人却丝毫没有改变,沐良最后只能放弃,唠叨无数遍,但他依然故我,那么她只能跟在他身后,为他收拾。

    其实这就是生活,简单重复,却又执着。

    现在沐良已经习惯了,真要是哪天傅晋臣回来不乱丢,估计她也要按照这样的顺序收拾一遍才算完。

    洗过澡,傅晋臣掀开被子上床,拉过身边的人,问:“吃饭了吗?”

    “吃过了。”沐良如实道。刚才回家,厨房特别给她留的晚饭,她吃过才上楼的。

    傅晋臣俯下脸,轻嗅着她发丝间的幽香,手指不自觉撩开她睡衣的下摆,缓缓往里面移动。

    “不许动我。”

    沐良一把按住,将他的手从睡衣里拉出来,道:“我来大姨妈了。”

    “怎么又来?”傅晋臣瞬间厉目。

    沐良无语,狠狠翻了个白眼,“不来就要出事了啊。”

    “难道我们不应该出事吗?”傅晋臣反问,他最近这段时间都没做措施,难道他还不如二哥吗?

    靠!

    傅晋臣脸色铁青,因为这种猜测很受伤!

    听到他的质问,沐良怔了怔,不禁也想到什么。是啊,这些日子他们都没有避孕,难道都没有怀孕的机会吗?

    转身躺回被子里,沐良鼓着腮帮子,道:“这种事情,应该问你。”

    “……”傅晋臣无语凝噎,差点吐血!

    一把将背对着他的人拉进怀里,傅晋臣恨声道:“沐良,你这是怀疑我的能力?”

    眼见他眼神凶狠,沐良抿起唇,“没有!”

    她嘴角微勾,道:“这种事情要看运气嘛。”

    运气?

    傅晋臣敛眉,爷凭的是实力,不是运气!不过这都几个月也没动静,难道他的实力……打折扣了吗?

    傅晋臣沉着脸躺下,健硕的胸口起伏。这种事情有些伤自尊,他郁闷了!

    身边的人尤其安静,傅晋臣瞥了眼神色低迷的沐良,问她:“你有心事?”

    沐良靠在他的怀里,动了动嘴,只觉得喉咙里干干的,声音酸涩,“没有。”

    这要她怎么说?全家四口人,有三个都是o型血,只有她自己ab型,而且还是特殊的稀有熊猫血。

    这种结果意味着什么,沐良知道。

    沐良眼底的神色黯淡,在他怀里撒娇,“你抱抱我。”

    傅晋臣轻笑,低头亲了亲她的额头,伸手将她紧紧拥在心口最暖的位置。不是都说,女人来大姨妈的时候,情绪比较脆弱,他只以为她身体不舒服,并没有深想。

    沐良环住傅晋臣的腰,找到那个让她心安的位置,眼眶渐渐发酸。一种在她心底早已被认定为事实的东西,忽然间被颠覆,并且毫无任何悬念,直击她的心房,甚至都不给她喘口气的机会!

    怀里的人睡相不算安稳,傅晋臣盯着她时而蹙起的眉头,深邃的双眸微闪。他关掉床头灯,力度合适的搂着她,很快也合上眼睛。

    翌日早上,沐良睁开眼睛的时候,身边的男人已经不在。今天是周末,但傅晋臣还要是出门去应酬。

    临近年底,各大集团都是最忙的时候,沐良可以理解。

    她穿戴整齐下楼,佣人将预留好的早餐给她端出来。早上傅晋臣出门前,吩咐佣人不要叫醒她,让她睡到自然醒。

    傅东亭与尤储秀也不在家,傅培安一家三口都跟着他们出门,说是去参加哪个集团的年会,要到晚上才能回来。

    傅欢颜不喜欢这种应酬,躲去她的画廊。

    曹婉馨流产后,身体还没彻底复原。如今天气冷,尤储秀叮嘱她不要出门,所以他们三口都在后面的小楼里。

    前厅冷冷清清的,什么人影也没有。沐良勉强吃些早餐,整个人都没有精神。她心情不好,做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劲来。

    偏巧她心里闷着的那些话,又不能对乔笛倾诉。

    换了套衣服,沐良提着包出门。闷在家里,她更难受,宁愿一个人出去走走。

    司机将她送到市中心,沐良在商业街附近下车。她沿着广场漫步,因为是周末,有不少孩子都在家长的陪同下出来玩。

    广场的一角,有很多游乐设施。有孩子打滑梯,有孩子玩单杠,还有不少孩子都在排队荡秋千。

    有孩子的地方,总是欢笑声不断。沐良坐在边上的长椅中,盯着远处的某个点,神色莫名。

    须臾,她拿出手机,将电话拨回到家里。

    沐良捧着电话,想要听听妈妈的声音。

    蔡永芬声音温柔,“良良,你吃饭了吗?”

    “还没有。”沐良轻咬唇瓣,道:“我在外面逛街,不饿。”

    闻言,蔡永芬笑了笑,叮嘱她,“天气冷,你要记得多加件衣服。还有啊,马上就要过年了,你有时间就要多帮婆婆做事,不要总出来玩,知道吗?”

    “我知道。”沐良垂下目光,眼睛盯着脚尖。

    蔡永芬说了半天,却发现好像总也说不完。她叮嘱女儿这个,又叮嘱女儿那个,很多事情她都不放心。

    “妈妈!”

    沐良紧紧握着手机,眼眶蓦然发红,“我想你了,想爸爸。”

    电话那端的人怔了怔,缓和半天才开口,只是声音明显酸涩,“我们也想你。”

    顿了下,蔡永芬捧着电话,小心翼翼的问,“过年你们能回家吗?”

    “嗯。”沐良用力吸吸鼻子,道:“过年我们回家。”

    “好。”蔡永芬终于露出一抹笑容。

    许久后,蔡永芬依旧盯着挂断的电话发呆。直到沐占年从地窖里把菜都拿回来,她还在愣神。

    “你最近怎么了?”沐占年把菜拿进厨房,“怎么每天都是一副魂不守舍的模样?”

    蔡永芬站起身帮他,她接过白菜往厨房走,声音低下去,“我前些日子,见到一个人。”

    “什么人?”

    蔡永芬将白菜码放好,语气沉重,“当年把良良抱给我的人。”

    沐占年脸色一惊。

    重重地叹了口气,蔡永芬目光纠结的看向丈夫,道:“你说,如果要是他们后悔了,想把良良要回去,我们……要怎么办?”

    闻言,沐占年走到桌前坐下,掏出一根烟点上。

    蔡永芬看着他的背影,抿唇走进厨房,将白菜叶子一片片剥开。她垂眸盯着手里的菜,但双眼却不受控制的泛红。

    原本以为给爸妈打个电话,心里能好受一些。可沐良发觉,没有舒服反而心情愈加沉重。她一个人漫无目的的走,茫然失落。

    情不自禁走到宋氏琴行,沐良抬脚进去。推开玻璃门,店员见到她来,立时笑道:“沐小姐你来的真巧,董事长也刚到。”

    “爷爷也在?”沐良惊诧。说话的功夫,宋儒风换上便装,从后面走出来。

    “小丫头!”

    宋儒风没想到她今天会来,眼底难掩笑意。

    周末来买琴的人很多,店员几乎都没有休息的时候。宋儒风坐在边上,看着他心爱的宝贝一件件被售出,眉宇间难掩开心。

    如果它们都能找到真正的主人,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爷爷,”沐良盯着宋儒风脸上淡淡的喜色,问道:“那些琴都是您的宝贝,失去它们,您不会觉得难过吗?”

    宋儒风笑了笑,语气温柔道:“舍不得是会有,但它们就好像是我的孩子。孩子大了总要飞的,看着它们物得其所,我才真的高兴。”

    沐良双手握着茶杯,蒸腾的热气熏的她眼睛湿湿的,“爷爷,我不开心。”

    听到她的话,宋儒风挑眉看过来,问道:“怎么,傅家人给你委屈受了?”

    “不是。”沐良摇头。

    “那是什么?”荣儒风掌心轻落在沐良的头顶,“有什么你告诉爷爷,爷爷给你做主。”

    沐良眼眶霎时一酸,心底翻涌的情绪厉害。她咬着唇,哽咽道:“我爸爸妈妈还有弟弟都是o型血,可我不是。”

    宋儒风动了动嘴,怔怔惊呆,“是不是弄错了?”

    “不会,”沐良低着头,声音发颤,“医院验过的,我是ab型rh阴性血,熊猫血。医生说,o型血的父母,不可能生出ab型血的孩子!”

    ab型rh阴性血。

    宋儒风眼角的目光沉了沉,这种血型确实特殊,但他并不陌生。简怀亦就是这样的血型,想到往事,他眼底的神色也跟着黯淡。

    怎么这孩子的血型,竟然跟怀亦一样?这种巧合,真是太难得!

    “别难过!”宋儒风面对这突然的消息,也觉得措手不及,不知道应该如何安慰她,“良良,你想要怎么做?要去找你的亲生父母吗?”

    “如果你想,爷爷肯定帮你。”宋儒风抿起唇,更加心疼沐良。

    沐良轻轻将头靠在他的肩膀上,声音艰涩,“爷爷,我昨晚想了一整夜,后来我就想明白了。其实血型有什么重要呢?反正他们是我的爸爸妈妈,是我最爱的人,我是他们的女儿,一辈子都是!”

    似乎没有想到她能这样说,宋儒风动了动嘴,伸手将她拥在怀里,无声的叹气。多好的孩子,她的亲生父母,怎么能忍心不要她?!

    ------题外话------

    昨天早8点出门,晚上8点才回家!好累好累,今天全身无力,只能更新这么多,群么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