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灵草王 > 198 无意的帮助

198 无意的帮助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清风山在京城北面三百多里的地方,对于项天啸来说,很好找,经过几分钟的飞行,就来到了清风山。

    清风山上,草木旺盛,参天大树到处都是,悬崖峭壁,随处可见。

    第十个山头并不难找,只是很难上去,不知道他们青城派的人是如何上去的。

    远远的就看到了一个峭壁,峭壁在月光之下,显得异常光滑,从上面看,陡峭的山峰,有些吓人。

    灵识探查之下,项天啸就发现了虚空之门的位置,如果是石头,他可以轻松的看透里面的东西,但是有一个地方,灵识根本就渗透不进去,不用说,那个地方就是虚空之门的位置。

    以后可以用这样的方法寻找虚空之门。

    项天啸现在并没有打算进入之中,这两天,要把京城的事情吩咐好,进入这虚空之门,不知道几时次才能出来。

    项天啸刚想回头,远远的就看到了灯光,灯光一闪而过,不过项天啸很快锁定了这灯光的位置,毕竟,在普通的情况下,他的灵识有五百多里。

    前方两百里的地方,有几个人在深山中行走,而他们前面几千米的地方,有一个人在逃,从衣着上,可以辨认,潜逃的这个人是个罪犯。

    项天啸快速的飞掠而去,因为后面这三个人,他都认识,是飞龙特训队的队员。

    “谷清云,你们在追杀谁?”项天啸犹如鬼魅般出现在他们的身后。

    “谁?”谷清云jing惕的回头,手电筒已经照she到这个人的身上,手中的武器也已经随时准备出手,看到是项天啸,快速的走上前。

    “是教官。”他一变上前,一边解释着。

    莫凡和宇文龙两个人也来到了项天啸的身边。

    “教官,你怎么会在这里?”莫凡有些不可置信。

    “我是路过,你们可是在追杀一个人,身材高大,四方脸。”项天啸问道。

    “对,这个逃犯是个用毒高手,狄青和沙立江至今昏迷不醒。”谷清云解释着。

    “他就在前方一千二百米处,这个人的武功修为和你们相差无几,知道为什么你们打不过他吗?”

    此时的项天啸,早就知道了他们几个的修为,都是玄武的初期,这对于很多人来说,可遇不可求。

    项天啸不得不承认,他们相当的努力,如果不是努力,绝对不可能会有这样的成就。

    这是项天啸最欣慰的地方,但是他们的实战经验还是太少了,一个罪犯,还是玄武级别,他身上的杀气,足可以让一般人胆寒,而他杀人的技巧,要比谷清云他们几个强很多。

    所以,同等级的情况下,可能,他们不可能是这罪犯的对手。只是可能,并不是绝对的。

    “请教练指点。”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对善人要善,对恶人要恶。”项天啸知道他们的问题根源,一方面想抓住罪犯,不敢下狠手,另外一方面,又不能让对方伤害到自己,有些缩手缩脚,所以才会受伤。

    “他这样的恶人,承受能力很强,就算你把他的胳膊给打断,他也可以继续战斗,而你们,缩手缩脚的战斗,绝对不是他的对手。”

    项天啸很少指导他们,不然他们也不可能会输给同等级的人。

    “多谢教练指导,等追上他,我一定和他较量一下。”谷清云想起莫凡和沙立江两人现在还昏迷,心中就有一股无名的力量。

    “我能感觉到他的位置,朝着三点钟的方向前行。”项天啸命令完,带着他们几个,迅速的朝着三点钟的方向前行。

    项天啸的灵气外放,周围的树木,好像长了腿一样,朝着项天啸的两边散去,直接给让开了一条康庄大道。

    这让他们几个目瞪口呆,他们知道项天啸厉害,但是没有想到,他居然能让树木听话,这到底是一种什么功法。

    几个人惊讶的跟着项天啸,因为道路很好,三分钟,就穿越了这一千多米。

    “在这里等着,他很快就会出现在我们面前。”项天啸说着,双手高抬,然后慢慢的放下,周围的植物似乎感应到了什么似的,迅速的朝着周围散开,很快,半径二十米的一个圆形的场地凸显在了他们的眼前。

    看到眼前的一切,谷清云他们三个人呆住了,能控制自然的力量,这是多么的恐怖。

    项天啸接着伸手,一株植物好像是有了灵xing一般,枝条直接送到了项天啸的面前。

    项天啸手腕移动,树枝断裂,断裂的树枝还没有落地,就变成了佛尘一般的千丝万缕。

    之前,项天啸能把两根纤维变成灵草,而现在修为提升了很多,不知道现在能把多少纤维变成灵草。

    内气运行,那些纤维慢慢的从地上飘到了空中。

    一根!

    五根!

    一百根!

    五千根

    ……

    那些纤维的数量慢慢的在增加,最终到底多少根,项天啸也已经数不清楚了,那些纤维组成的一个灵草,足有小手指头那么粗。

    有这么粗的灵草,让项天啸都感到异常的意外,万物生灵,至今才发挥他的作用。

    唰!

    项天啸随手甩出,那一株灵草,犹如一条龙,在这个场地周围快速的飞行。

    而就在这个时候,那个罪犯突然出现在了这个空地之中,看到面前的几个人,他有些惊讶,进入到这场地之中,他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刚想转头,还没有动,就发现,自己被一株草给缠住了,直接把他甩出了几米远。

    他惶恐的站起来,回头看着那株在空中草,咽了一口唾沫,从来没有见过草也能攻击。

    “现在你可以全力以赴,他逃不出这个场地。”项天啸对沙立江点头。

    “多谢教官给我这个机会。”谷清云说着,就来到了那个人的面前。

    “黄粱,敢不敢接受我的挑战,如果你能重伤我,我就放你走。”谷清云上前越战。

    “有何不敢。”黄粱犹豫了一下,眼神扫过项天啸,项天啸给他的感觉就像一座大山,不可撼动。

    “好!”谷清云转头对身后的几个人说道,“如果他把我大成重伤,你们……”

    “小心。”

    宇文龙提醒着他,谷清云听到提醒,身形一转,接着来一个旋转后踢。

    黄粱接触到这一脚,身体后退两步,这次偷袭居然没有成功,而项天啸面无表情。

    “这就是他最厉害的一点,根本就不会给你机会,也没有所谓的公平,重伤其实就是死亡。”项天啸一动不动,就算黄粱的脚已经离自己几公分近了,也不可能伤害到自己。

    在圣灵大陆,除非讲好了比武切磋,不然都会全力以赴,直到对方站不起来,甚至把对方给杀了。

    这就是现实的残酷xing!

    “这是他最后一次了。”谷清云说着,双拳紧紧的握住,身体犹如猎豹一般,朝着黄粱冲了过去。

    黄粱之前和他们打过,这几个人很想把他抓回去,所以,有的时候,有所顾忌,放不开售,在加上人多,一旦有受伤的,就会影响他们的士气,只要努力攻击那个受伤的,他们就会放手,这让他有机可乘。

    当然,更重要的是,这黄粱是个用毒的高手,不然莫凡和沙立江也不可能中毒,至今昏迷不醒。

    用毒只是一种手段,让人忌惮,因为这忌惮,所有出手也会畏首畏尾,施展不开。

    项天啸的出现,给了谷清云很大的信心,无论什么样的剧毒,在项天啸面前,都不值一提。

    项天啸看到刚才谷清云不躲闪,简单的思考之后,就明白了。谷清云那是中毒了,项天啸皱眉,“就当我不存在,如果你中毒了,就会死。”

    “宇文龙,你去打败黄粱,谷清云,你坐下休息。”项天啸命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