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独宠旧爱·陆少的秘密恋人 > 商业王国,学不会善罢甘休

商业王国,学不会善罢甘休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事情要追朔到几天之前,t市陆氏总部。

    身为房产界首屈一指的商业霸主,这里一直都被赋予了传奇色彩。

    从远处观望,陆氏总部高达38层,其中36层至38层隶属陆子初办公区域,那里有着专业运营工作团队,秘书部门男女分工明确,会在有条不紊中送呈着急需批阅的报表文件。

    若是可以透视整栋办公大厦,会发现那里宛如最眼花缭乱的迷宫,办公桌、电脑、电话、忙碌的工作人员,穿梭在楼上楼下,仅看他们的步伐就能窥探出每日工作量究竟有多惊人;每个楼层部门不同,很多管理人员在来到公司之后,会先脱掉西装外套,固定的时间内坐在办公椅上,拿起金融报纸翻看不到几秒,秘书一定会按照上司喜好,端来咖啡或是淡茶。

    有媒体对陆氏员工做过市场问卷,问他们最大的梦想是什么,结论大都是一致的。他们指着每个楼层的管理办公室,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坐在那里。

    人人追求上位,人人追求财富和名利,殊不知所有的荣耀只是一时的,一个人可以成为财富的主人,却永远没有办法掌控市场恍。

    在陆氏总部,最忙的当属交易室,股市开盘前后就连陆子初也没有休息的时间,每个人都捋起袖子忙碌着,在偌大的空间里来回奔走打电话,宛如涨潮扑岸,声势汹涌。

    没有见过这种场面的人,一定会觉得头脑发懵,丧失了所有的反应,那种紧迫和忙碌感能够随时淹没口鼻,让人透不过气来。

    陆氏开盘后,行情出现剧烈变化,陆氏周围环伺已久的各大公司开始高风险抢盘,其中庞氏公司就是抢盘买入者,希望投机取巧,能够达到高位报价,低位成交,只可惜最终落入被套风险陷阱之中。

    来杭州那天很突然,陆子初两天未眠,站在交易室里游刃有余的掌控着他的商业王国,庞总资金负债,突破保安重围,当着陆氏员工的面,在众目睽睽之下跪在了他的面前。

    交易室工作人员似乎早已司空见惯,各忙各的。人人都想分吃陆氏一杯羹,却忘了有没有那个胃可以撑得下。

    庞总祈求陆子初高抬贵手,放庞氏一马,陆子初垂眸看了他一眼,有嘲弄,有怜悯,向露站在一旁,示意保安把人带走,被陆子初阻止了。

    庞总原本没抱什么期望,之所以找陆子初,无非是不甘心,绝境面前,谁都想要破釜沉舟,也许......也许事情会出现转机呢?

    竟真的出现了转机,在那间宽阔明亮,被高媒体覆盖的办公室里,庞总看到了不一样的陆子初,终生都难以忘记。

    陆子初语气冷静:“陆氏和庞氏在四年前曾经有过合作,我记得那时候我们合作很愉快。有人说商人唯利是图,但总有例外,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这不公平,但庞氏近几天的所作所为让我很失望。别说你没抢盘成功,就算你成功了,你以为区区一个庞氏就能踩着陆氏成为肩上霸主吗?”

    陆子初疲惫的揉了揉眉心,在庞总看向他的时候,漆黑的眸缓缓投落在他的身上,似笑非笑:“你是小瞧了陆氏,还是小瞧了我陆子初。”

    最后一句话陆子初说的很轻,却仿佛惊涛骇浪,庞总一颗心急速下沉。

    不仅仅是庞总,就连向露也以为庞氏在劫难逃,但多年来一直出手不留余地的陆子初却不计前嫌,伸手扶起了庞总。他用罕见的宽容让庞总领会到了做人的道理,这让庞总觉得羞愧无比。

    商界对敌,有时候赶尽杀绝,把人逼的走投无敌,还不如宽容放手,若知恩,必定手留余香。

    陆子初只是在那一刻想到了阿笙,若非被现实逼到绝望,又怎会一病经年。

    “您能对庞总宽容至此,为什么唯独不肯对鑫耀网开一面?”这番话讲出口,向露是需要承担风险的,半年来,陆氏和鑫耀势如水火,昔日兄弟,如今商场厮杀,令人感慨万千。

    向露并不知韩愈、阿笙和陆子初之间的过往,所以才会这么说,说完多少有些后悔,因为她看到陆子初微微蹙起的眉头。

    陆子初原本正在喝茶,听了她的话,握着茶杯的手指倏然用力,骨节攀附在瓷壁上,隐隐透着青白色。

    在向露眼里,陆子初那双深邃的眸子里流淌着暗潮激涌,宛如刀子一般,越发衬得他面容冷峻可怕。

    不知过了多久,陆子初终于沉沉开口,只有短短几个字。

    他说:“你懂什么。”

    向露微微咬唇,她当时确实不懂,直到后来她才知道,为什么陆子初可以对别人宽容,却独独容不下一个韩愈。先不说别的,单是一个顾笙,就足以让他们成为这世上最冷漠的敌人。

    陆子初和韩愈是截然不同的人,韩愈遵循竞争出强者。07年,陆子初在浑然不知的情况下被韩愈夺得先机,掌控全局。一切以强迫为目的的手段,不管怎样辩解脱罪,都摆脱不掉“无耻”的阴影。那六年时光里,一系列手段得来的婚姻被韩愈视成了理所当然。

    在韩愈眼里,

    tang成功往往伴随着失败,若没有算计,又怎会有他和顾笙长达六年的婚姻时光。

    其实世上男人都是一样的,对待喜欢的女人,拥有同样的占有欲。韩愈可以为了得到顾笙,费尽心机,陆子初呢?陆子初懂得拿捏感情分寸,在爱情世界里比韩愈多了几分收放自如,为了顾笙能够回到他身边,他同样可以做到不择手段,步步为营。

    2007年1月末到2013年11月,时间相隔,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如果他有幸能够活到90岁,那么人生早已走过了三分之一,但就是这三分之一却险些改变了他的一生。

    他终究不是圣人,做不到宽恕待人,爱憎分明在他这里是行不通的。

    古人云:有仇不报非君子。以德报怨,割肉喂鹰?陆子初心里比谁都清楚,心里挤压已久的怒火和愤恨哪怕需要耗尽他半生光阴,他也绝对不会善罢甘休。

    吴奈私底下是这么评价陆子初和韩愈的,他说韩愈为了顾笙可以奋不顾身,说陆子初为了顾笙可以倾尽全力,纯粹到底。

    不是纯粹到底吗?明知顾笙是韩愈的妻子,还能矢志不渝,爱的疯狂,爱的傻气沉重。他原是魅力十足的男人,商界复杂阴险,事业上获取的成功昭显着他的高瞻远瞩,但凡行人拥挤的地方,他一定会成为别人回头瞩目的焦点......有太多女人在他身边围绕,迂回纠缠,但他却把人生中所有的痴情全都给了顾笙。

    面对命运无常,有人迷恋,有人心有余悸......这种爱,执着到近乎病态,是可遇而不可求的。顾笙是病人,陆子初是病人,韩愈同样也是一个病人,至于谁病入膏肓,难以界定。

    在很多女人眼里,一个男人若是可以为了女人方寸大乱,那么他一定很爱这个女人。但陈煜看到的却是不一样的陆子初,遇到事情,更多的时候,他会想着怎么帮顾笙解决难题,顺便把他和顾笙之间的距离无形中拉近。

    盛景公司的传言,陆子初是知道的,刻意去办公室找顾笙,宣示着他的霸道和强烈的占有欲,宁愿她的绯闻老板是他,也不愿意是他以外的其他人。

    这一趟杭州之行,他本不该来,理应回到家中好好休息,但还是来了,自己也知道身体吃不消,所以才会避开顾笙去了医院。

    他是不愿意让她担心的。

    阿笙前去酒店,见到陆子初的时候,他还在床上躺着,手臂搭放在额头上,遮挡了双眸,是他独睡时惯常的睡觉姿势。

    床头柜上摆放着闹钟,他没忘记和她中午吃饭的约定,怕睡过了头,甚至定了时间——11:10分。

    阿笙握住他的手指,怕惊醒他,力道很轻,但......

    熟睡的人指尖颤动了一下,过了几秒,方才握紧了她的手,阿笙还没反应过来,陆子初就已经睁开了那双清冷的眸,然后笑了。

    以为是梦,却道不是。

    “怎么来了?”声音沙哑。

    “陈煜说你生病了。”

    “担心我?”他看着她,目光灼灼,早该想到,除了陈煜,还能是谁?

    在他的目光下,阿笙笑了一下,不接他的话,抽出手,倒了一杯水端给他,他半坐起身喝水的时候,她轻声开口:“子初,你要好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