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独宠旧爱·陆少的秘密恋人 > 糊涂,他是演戏高手

糊涂,他是演戏高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卧室果真如预期所想,漆黑一片,阿笙没有开灯。瞙苤璨午

    陆子初站在门口,静默了几秒,这才摸索着走到床边,摸到了躺在床上背对着他的阿笙:“怎么睡了?”

    阿笙情绪不好,不太想说话,怕心思通透的人会听出她的坏情绪。

    陆子初怎会不知她在装睡,若是往常也便罢了,但今日……

    “吃了晚餐再睡。瑚”

    阿笙终于打破了沉默:“不想吃。”语气是生硬的,她知道这样不好,但却没能控制住,那样的愤和怨让她无法冷静的面对任何一个人。

    陆子初缓缓直起身,站在床边没有吭声铄。

    此刻,阿笙只想自己一个人静一静,等她把伤口舔好了,就没人能够伤害她,就算那个人是她母亲也不能。

    母亲说:“为了你所谓的爱情,放任你父亲生死不管不顾,你怎么对得起他?你想想这些年他都是怎么对待你的?顾笙,做人不能忘恩负义。”

    阿笙躲在被窝里狠狠的咬着牙。

    母亲剁掉手指,看着她的眼神恨极了:“顾笙,只当我生了一个白眼狼,你滚——”

    阿笙口腔里开始有了血腥味,她怎么会是“白眼狼”呢?她忽然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被顾家除名了,从母亲剁掉手指,说出“你滚”的那刻起,她早已被母亲排斥在顾家成员之外。

    陆子初离开了卧室,在客厅里处理了几份文件,没有任何工作效率,将手中刚刚签了字的文件撂到一旁,有人走过来对他说:“陆先生,饭菜该凉了。”

    “倒了吧!”

    再次走进卧室,陆子初开了灯,看了一眼似是睡着的阿笙,解开衬衫纽扣,走进了更衣室。

    换了睡衣后,陆子初靠着床头,沉默片刻,他说话了:“有没有那么一瞬间,你宁愿我们从未相识?”

    静谧许久,阿笙开口道:“07年,你因为私闯民宅出事,我很难过,那时候是真的走投无路了,一边是我父亲,一边是你,我好像夹板上的烤肉,被两块烙铁灼烧着,我很疼,任何的挣扎都是无用的。我那时候有在想,如果不遇见你就好了,你不会因为前来美国找我背负污点;我宁愿被警察带走的那个人是我,也不愿是你……”

    这话听了,方才觉得有些情绪生来敏感,阿笙刻意掩饰低落的情绪,但陆子初又怎会听不出?

    在楼上无意中听到她和顾城对话,陆子初听出了她积压多年的愤怨,那些话不能诉说,所以只能任由自己在残缺和晦暗中下陷沉沦,绝望滋长。

    陆子初说:“我把07年归结成噩梦,回到国内,迎来的是外婆冰冷的尸体,有一段时间里我得了厌食症,汤很鲜,菜很香,但吃进嘴里却怎么也咽不下。阿笙,这样的自责和愧疚我也有过,把外婆出车祸的原因归咎在了我身上。七年来,我从来不敢一个人去乐山,每年6月28日,都会让我变得很焦躁,仿佛有人卡着我的脖子喘不过气来,让一个老人为了找我遭遇车祸,这都是我的错。”

    仿佛有什么东西从阿笙喉咙里狠狠剔除而去,深思却不知飞到了何处。同样是6月28日,阿笙双眼里泛着水意,思绪却是一片清明。

    有些事情是断断不能说给他听的,一个韩老太太已让他这般记挂多年,有关孩子的事,她怎敢再多说一个字。

    “阿笙。”陆子初顿了顿,“我和你认识快十年了,早已是这世上最亲密的人,如果我是风筝,那你就是牵引风筝的线,无论我飞多高,其实我和你一直都在一起,从未分开过。”

    他不抛弃她,还是那句话:西雅图顾家没有她的位置,他心里有。

    过了一会儿,阿笙说:“是啊,我要和你一辈子。”

    陆子初听出她语气中透露出的温软,眼眸变得异常柔和。

    陆子初伸手把床头灯调暗,不再说话,她的坏情绪只是暂时的,正在自我寻找调节的方式,他该让她好好静一静。

    这一夜,陆子初没有搂她入睡。一张床,他和她中间隔着不远的距离,却感觉心是近的。

    ……

    阿笙第二天看到报纸,这才得知方欣在昨夜演奏会上出了丑。

    演奏会上,方欣迟到不说,大提琴更是在演奏中出现问题,琴音戛然而止,一直在业界斩获掌声荣誉的方欣,竟在起身致歉音乐台上被观众丢鞋子,险些砸到脸不说,还被此起彼伏的声音谩骂轰下台,方欣满脸通红,受了惊,只得在保安护送下尴尬离场。

    经此事,方欣荣获副刊大篇报道,至于头版头条无疑是阿笙,陈煜现身护她离开,无疑给媒体增添了***。

    阿笙没有过多关注她自己的新闻,反倒看着方欣的新闻报道若有所思。

    这事透着蹊跷。

    陆子初正在摆早餐,见她拿着报纸站在客厅一角看着他不说话,仅仅是笑了笑,抬手示意她近前。

    早餐是从外面买回来的,海景别墅没开火,陆子初也没打算在这里久住,所以也懒得收拾厨房。

    落地窗外,天空阴暗,清晨七点左右,看上去却像是阴天黄昏,风很大,潮水汹涌。

    “我不想恨任何人,堵心。”阿笙在餐桌前坐下。

    “嗯?”陆子初挑眉,似是不明白阿笙这话是什么意思。

    阿笙抬眸看着他:“好端端的,方欣怎么就出丑了呢?”

    陆子初拧了眉,眼神是疑惑的,阿笙把报纸递给他,他扫了一眼,随后“哗啦——”一声合上了报纸,似是动了气,朝外喊道:“陈煜——”

    陈煜匆匆忙忙的跑了进来,不解发生了什么事。

    陆子初把报纸直接拍在了陈煜胸前,面无表情道:“说说看,怎么回事?”

    “呃……”陈煜摸不着头脑,看了一眼报纸内容,这才恍然大悟,正想找借口搪塞过去,就见陆子初坐在了餐桌前,慢吞吞开了口:“我有没有对你说过,不要为难方欣?”

    “您说过。”陈煜多精明一个人,看了一眼低头吃饭不好糊弄的顾笙,再看了一眼摆明拿他当炮灰的陆子初,很显然陆子初是打算置身事外了。

    典型的过河拆桥。

    陆子初说:“把我的话当成了耳旁风?”

    “陆先生,我是看顾小姐受伤了,所以就……”陈煜语气一顿,不再多说,为难道:“我很抱歉。”

    “这声抱歉该对方家千金说,出了这样的丑,以后登台演奏难保不会有阴影。”

    陆子初说话并不客气,眼神倒是挺冷锐的,阿笙坐不住了,试着劝他:“算了,陈煜也是关心我……”

    陆子初握住她的手:“这事你别管,陆氏上下现在忙的不可开交,有公事他不忙,为难一个女人做什么?”

    这话丢出来,听似淡漠,但说话的人周身傲气凛然,在场的人,包括保镖在内,没人敢多说一句话。

    沉默的还有阿笙,她原以为这事跟陆子初脱不了关系,但他看起来似乎很意外也很生气,况且……陈煜低着头,看着倒像是自以为做了好事,没想到却一大早受了委屈。

    阿笙心里开始对陈煜有了颇多抱歉。

    吃完早餐,陈煜已经忘了先前不快,忙前忙后,从阿笙手中接过陆子初的大衣外套时,甚至还对阿笙笑了笑。

    阿笙垂眸浅浅笑了,难怪外界有人说陈煜是陆子初的影子,多年来有他陪伴在陆子初左右,这令她宽慰不少。

    陆子初拿着文件下楼,步履匆匆,出门前对阿笙说:“今天有可能会下雪,你不要出门,晚上陪你一起吃饭。”

    “好。”听到下雪,内心竟有着小小的雀跃。

    陆子初窥探到她的小情绪:“喜欢下雪天?”

    “不讨厌。”

    他抿唇笑笑,走了几步,又返身回来搂着阿笙的腰,亲了亲阿笙的唇。

    有保镖别开了脸。

    只是浅吻,但陆子初并没有急着离开,贴着她的唇,声音含糊:“据说,经常晨吻的人可以多活五年。”

    “你信?”

    “我信。”他相信是因为浅吻对象是她。

    不得不走了,今天很忙,上午要去趟公司,下午还要抽空回一趟陆家,记者会敲定在明天上午,有很多事情等着他出面,若非事物缠身,他是很想陪她呆上一整天的。

    车行半路,陆子初接到了母亲的电话:“中午约了韩愈吃饭,你也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