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独宠旧爱·陆少的秘密恋人 > 餐厅,他因她屡次违规

餐厅,他因她屡次违规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周日上午,阿笙给许飞打电话:“中午一起吃饭,我请你。”

    阿笙主动邀约,其实心里很没底,生怕许飞拒绝,好在他沉默片刻,答应了。

    一夜宿醉,许飞姗姗来迟,过了中午十二点才走进餐厅,临近望江苑,餐厅新开不久,环境清幽。

    餐厅比较大,许飞在门口来回张望,沿着一楼大厅差不多走了一遍,终于在靠窗位置看到了阿笙,她正笑着对他摆手。

    许飞坐下,大概夜间没睡好,精神有些颓废,当然眼神里还透着小憔悴盥。

    接过阿笙递过来的白开水,许飞问她:“干嘛请我吃饭?”

    阿笙只笑,不答。

    抬手叫来服务生,阿笙倒也没问许飞想吃些什么,但她拿着菜单,报出的菜名,却都是许飞平时喜欢吃的泸。

    许飞窝在椅子里,似是已经习惯了,阿笙从小就对细节极为注意,身边人有什么喜好,她总能悄无声息的铭刻在心,但今日,许飞有些受宠若惊,八道菜,全是为他而点,这并不寻常。

    阿笙点完餐,放下菜单,抬眸看着许飞:“还想吃什么?”

    许飞哼了一声,没好气道:“还想吃你。”两个人,八道菜,怎么吃得完?

    类似这种小玩笑,对于青梅竹马来说,并不算什么,许飞说着无意,阿笙听着无心,倒是一旁记录菜单的服务员瞬间红了脸,看了阿笙和许飞一眼,尴尬的清了清嗓子。

    现在的年轻人,口味可真特别。

    待服务员离开,许飞终于皱了眉:“说说,为什么要请我吃饭?”

    阿笙想了想,说:“请你吃饭本不算什么,但我这时候请你吃饭,确实是别有用心。”

    这话,阿笙说得很直白,但许飞听了却是面上一愣,不期然想起昨晚告白被拒,难道依依把这件事情告诉给了阿笙,两人关系一向很好,若是告诉阿笙也很正常,但……心里毕竟是不舒服的。

    阿笙看了他一眼,慢慢说:“依依早上给我打了一通电话,她说你们昨晚闹了点小别扭,所以今天想让我做中间人,约你出来吃顿饭,握手言和。”

    许飞皱眉,有些怨恼,端起水杯,一口气喝完,放下杯子时,气息有些喘:“所以请吃这顿饭是她的主意?”

    阿笙没答,直视许飞,笑容浅淡:“看来不仅仅是小别扭,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感情深着呢!如果因为一点小事就闹僵,那就太不值当了。”

    阿笙心知许飞要面子,有关许飞告白被拒一事,她不会主动过问,只当没有听说过。但却不能无视许飞和依依因为这件事渐行渐远,所以依依给她打电话,请她帮忙时,她才会答应下来。

    在这世上,并非只有爱情可以刻骨铭心,亲情和友情同样很珍贵。

    头有些疼,阿笙昨夜没睡好,夜间出汗,被子踢到一边,后半夜冻醒,好在没有发烧,但嘴里一点味道也没有,隐有鼻音。

    阿笙心想着,待两人和好,她或许应该去趟药店。想到这里,阿笙拿出手机,给依依发了一条短信。

    许飞抿抿唇,阿笙不知道告白事件,这让许飞松了一口气,并非为了面子,有意遮掩。有时候隐瞒,又何尝不是为了避免尴尬。

    “不是请吃饭吗?她人呢?”许飞似是平复了情绪,拿起茶壶倒水,表情若无其事,但眼眸却装了很多沉甸甸的未知情绪。

    阿笙笑笑,抬眸望向餐厅某一处,许飞心里一紧,顺着阿笙目光望过去,这一看,半天才回过神来。

    刘依依站在不远处,大概心有迟疑,并未走近。阿笙叫了一声“依依”,刘依依这才走了过来。

    曾几何时起,他们竟也有相处无言的时候。

    阿笙知道自己该起身离席了,站起身:“我先去趟洗手间。”

    ……

    阿笙在盥洗室呆了很久,靠着墙,把玩着手机,直到刘依依给她打电话,她才慢悠悠的往回走。

    阿笙最近运气比较好,好像不管走到哪里,都能遇到熟人。

    陆子初也在这里用餐,对面坐着一位女人,很年轻,笑颜如花。

    女人有一头海藻般的长发,脸庞素净,穿着时尚大方,美丽却不张扬,她和陆子初坐在一起用餐,还真像一幅画。

    两人外貌原本就很出色,如今午间用餐,虽然低调,但却牵引众人视线频频张望。

    陆子初背对着阿笙,并未看到她,这样挺好的,要不然……她还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

    阿笙移开视线,回到餐桌前坐下,饭菜已上桌,许飞和刘依依用餐时都有些心不在焉。

    阿笙明白,有些伤痛只能交付给时间,别无他法。

    这顿饭,刘依依和许飞并无食欲,而阿笙因为感冒,食不知味。

    此时,早已停止进餐的许飞,无聊打量着餐厅布局,不经意间看到了陆子初,看了一会儿,压低声音:“看到你老师了吗?他也在这家餐厅用餐。”

    阿笙不知不觉间已经喝了半碗汤,听了许飞的话,抬起眸子顺势看了一眼:“嗯,还真是他。”

    “他对面那女孩是谁?”倒不是许飞八卦,只能说陆子初太出名,天之骄子的私生活难免饱受瞩目。

    阿笙拿着勺子在碗里搅动着,笑了笑:“没见过。”

    “女朋友?”

    “也许。”阿笙放下勺子,低头擦着手,头也没抬。

    过了一会儿,许飞得出结论:“应该是女朋友,我看两人关系匪浅。”

    有种莫名情绪在阿笙眸子里发酵,许飞这话她并不认同,不见得男女关系匪浅,就一定是男女朋友,好比她和许飞,平时走的近一些,难道就是恋人吗?

    吃完饭,三人聊了一会儿,阿笙离开餐厅前,去了一趟洗手间。

    洗手的时候,恶心感涌上来,起先还能克制,但走到洗手间门口,竟一发不可收拾。

    阿笙站在盥洗台旁,对着水流,呕吐不止,有人从洗手间出来,目睹她的狼狈,关切道:“你怎么了?是哪儿不舒服吗?”

    阿笙精神有些恍惚,实在是太难受,抬眸看向对方,竟是先前和陆子初一起吃饭的女士,一时间竟想不到好说辞,只是笑了笑……那笑很苍白。

    比起笑,阿笙脸色更苍白,额头都是汗,腹痛来得太快,眼前一花,盥洗室一景一物,身旁年轻女孩的脸越来越模糊……

    女士一边扶着她,一边拿出手机,似乎在给她叫救护车。

    阿笙想说,她怕是食物过敏。

    小时候不小心吃了异体蛋白质水产品,险些吓坏家人,跟这次很像,她想或许问题出在那碗汤里。

    意识陷入黑暗前,感觉有人把她抱了起来,清凉的薄荷香,淡淡的,好像曾经在哪儿闻过……

    醒来,是在医院急诊室,手臂正在输液,看到某些不该出现在这里的人,阿笙脑子有点乱。

    她现在应该是在中心医院,因为她看到了穿着一身白大褂的吴奈。

    “总算醒过来了,再晚一会儿,只怕你们陆老师还敢把医院给拆了。”吴奈这话不似是在开玩笑,阿笙视线对上陆子初,他站在床前,静静的看着她,眼神平静无波,但却沉沉的像是一潭水。

    房间里再次响起吴奈的声音:“阿笙醒了,你倒是说句话啊!刚才不是见你挺能说,挺能指挥我的吗?”

    “……”某人沉默。

    吴奈双手插在白大褂口袋里,在房间里继续优哉游哉的踱着步:“阿笙,你不知道你们陆老师有多急……”

    “别闹了。”一直沉默的某人终于打断了吴奈的话,声音冷清:“找人过来帮她好好检查一下。”

    吴奈撇撇嘴,止了话。

    这还是吴奈第一次目睹陆子初失去冷静,自从他驾照拿到手,从来都是规规矩矩开车,从来没有违章过,但今天却为了顾笙,超速逆行,闯红灯……啧啧,真是天下红雨,稀奇着呢!

    阿笙心里有点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意识到是陆子初把她送到了医院,心里感慨万千,确实是难受,连话也不愿意说。

    吴奈离开急诊室叫人去了,阿笙忍不住在想,急诊室怎么就她一个病人呢?如果多一个人就好了。

    那天,午后阳光从窗帘隙缝里洒进来,他和她的视线在暖冬光晕中交汇,醉了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