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独宠旧爱·陆少的秘密恋人 > 她在他身边,爱情打了个照面

她在他身边,爱情打了个照面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临近中午,韩愈来到医院,太阳很好,阳光隔在窗帘之外,透着稀薄的光。

    阿笙当时正站在窗前,隔着窗帘隙缝也不知道在看什么,她似乎很喜欢发呆。

    04年夏天,她在韩家居住,看书间隙常常会跑神,望着某个地方失神良久,待有人唤她,她会在回神后,送给自己一抹笑容,眼神氤氲,仿佛不久前刚刚做了一场梦。

    韩愈站在她身后,静静的看着她的背影。阿笙穿着宽大的病号服,越发显得身形消瘦。

    给吴奈打电话之前,韩愈并不知顾笙住院,当时韩永信和顾清欢正在客厅里谈公事盥。

    “谁住院了……顾笙……是么……”漫不经心的接着电话,听来近乎冷漠,但打电话的人却从茶水室走到了客厅,并在顾清欢皱眉时,倒了一杯水慢条斯理的喝了起来。

    这边,顾清欢因为不知道阿笙出了什么事,急得不行,一颗心七上八下,好几次想问韩愈,但见他似乎没有结束通话的意思,只得兀自强忍着。

    两分钟后,韩愈终于神情懒散的结束了通话泸。

    “阿笙怎么了?”顾清欢说着,就要拿起手机给顾笙打电话。

    “食物过敏,听说腹痛,似乎很严重,怕是接不了你电话。”韩愈放下水杯,宛如看笑话般:“小姑娘脾气倒挺犟,虽说家人都在美国,好歹姑姑还在t市呆着,出了这种事情,宁愿住医院,也不愿意来韩家,大概医院伙食条件比较好吧?”

    听了韩愈的话,顾清欢脸色并不好看,但听说阿笙只是食物过敏,心里毕竟是松了一口气。

    韩永信禁不住皱了眉,喊了一声“阿愈”,声音很重,垂眸想了想,对韩愈说:“你去医院找医生好好谈谈,如果可以出院回家休养的话,就把阿笙接回来,有家不回,住在医院里,像话吗?”

    “还是我去医院接阿笙吧!”顾清欢站起身,韩愈语气不善,她担心阿笙会受委屈。

    “清欢。”韩永信拉住顾清欢手腕,声音一顿,皱眉看着韩愈:“你去医院把阿笙接回来,医院伙食哪能跟家里比。”

    韩愈慢悠悠起身,勾起嘴角,笑容浅淡。

    来医院这一路上,韩愈心境并不平静,这样一个他,连他自己都觉得有些陌生。

    听说顾笙住院,明明关心她,但却介于面子不愿说出口,故意在客厅讲电话,稍加刺激,便能让韩永信主动发话,他窥探了韩家人的心理,计算好了每个过程,却惟独把他遗漏在外。

    不知何时起,他似乎早已不再将她视作顾清欢的侄女,没有敌意阻断,反而有一种莫名的情愫在心底蔓延……

    韩愈被自己的念头给惊住了,胸口沉闷,就连心口也开始有了细微的刺痛感。

    他这是太久没女人了吗?要不然何至于对顾家人动心?

    医院见到顾笙,一路悬着的心终于安定落地,但韩愈的身体却一点点的凉了下来。

    也许只是错觉,就像现在,他觉得身冷心冷,但室温明明已经攀升至24度。冷的不是人,是莫须有的感觉。

    ……

    阿笙听到了开门声,以为是李护士,站了一会儿,转身回头,不曾想映入眼帘的却是韩愈。

    阿笙皱了皱眉,不说话了。

    上次见面两人不欢而散,阿笙以为他和她必定要许久不见,没想到……

    不必过问韩愈怎么知道她在这里,不会是陆子初,因为她曾对他说过,她不想姑姑担心。他当时虽没做出任何承诺,但阿笙知道若非经过她同意,他是万万不会主动给韩家打电话的。

    那么就只能是吴奈了。

    韩愈不看阿笙,冷漠的眸光掠过病房一角,薄唇开阖间,话已出口:“你姑姑让我带你回去。”

    “我需要输液。”如果韩家和医院二选一的话,她宁愿选择后者。

    “有家庭医生。”

    韩家家庭医生,暑假期间,阿笙曾见过几次,听说在t市医学界很出名,果真是有钱好办事,至少能将很多不可能转变成了可能。

    “吴医生不希望我这么快就出院。”阿笙只能拿吴奈的话充当挡箭牌。

    韩愈声音凉凉地:“他说可以出院。”

    阿笙皱眉,韩愈还不至于说谎骗她,只是……吴奈昨天还说她最好住院,今天又说她可以出院,想法还真是诡谲多变。

    想了想,阿笙说:“既然可以出院,我回学校也是一样的。”

    “你需要休养。”

    “在学校也可以休养。”

    韩愈抿唇,盯着她,好一会儿没说话。

    终于,他开口说道:“顾笙,需要你姑姑亲自过来接你吗?或是你希望过来接你的那个人是我爸爸?”

    韩愈声音冷寂,话音一晃就沉没在了空气里,连尾音都寻不到。

    阿笙还真敢让顾清欢亲自来接她,但韩永信……不亲,所以客气。

    阿笙没办法不妥协,总不能一直让陆子初来医院看她,一晚两晚不算什么,连续几晚上都呆在医院里,谁能受得了?

    “……陆老师手机号码是多少,我需要给他打个电话。”阿笙说着,已经走到病床前,从床头拿起了手机。

    还未拨号码,一支黑色手机已经出现在了阿笙面前,上面闪烁着“子初”两个字,正在等待接通。

    见阿笙不接,韩愈不耐烦道:“拿着。”

    阿笙只得接过韩愈的手机,韩愈听吴奈说了,陆子初在餐厅吃饭,正好遇上食物过敏的顾笙,这才把她送到了医院。如今顾笙要出院,给陆子初打电话说一声,也是应该的。

    那日中午,陆子初声音清越如泉,在电话中缓缓响起:“阿愈。”

    “陆老师,是我,顾笙。”阿笙抬眸,面前站着同样疏朗英俊的男子,眉目宛然,但一双眸子好像不管何时都笼罩着一层寒冰。

    电话那头短暂沉默,片刻后,浅浅的“嗯”了一声,问她:“身体好些了吗?”

    这就是陆子初,遇事不多问,有时候涵养好得出奇。

    “好多了。”阿笙咬着唇,小声说:“姑姑希望我回韩家休养……”

    本来也不是大事,但阿笙却觉得自己好像做错了,她和他好像有约定,中午他要来医院看她的,但她却食言了。

    “回去也好,学校这边,我帮你请过假,身体好了再来学校,不急。”顿了顿,对阿笙说:“把电话给阿愈,我跟他说两句。”

    “好。”阿笙把手机递给韩愈,韩愈看了她一眼,接过电话。

    也不知陆子初说了什么,韩愈漫不经心的应和着,不时抬眸看着阿笙,阿笙有些莫名其妙,盯着韩愈不动了,他似乎又觉得生起气来的顾笙比先前要可爱多了,嘴角竟有了一丝笑意。

    老实说,韩愈和陆子初一样,长相好,气质佳,尤其是眉眼间的神彩,仿佛历经了岁月沉淀,跟以往阅历脱不了关系。

    这样一个他,自是生动无比,难怪李护士走进病房后会一直盯着他看了。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好看的人不管走到哪里,都很吃香。

    那边,陆子初和韩愈正说着话,李护士凑近阿笙耳边,轻声说道:“顾小姐,今天就要出院吗?”

    “嗯。”阿笙笑了笑,“李护士,我住院的时候,多谢你贴心照顾。”

    李护士笑道:“瞧你说的,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其实阿笙出院,李欣悦内心一片不舍,一来顾笙脾气确实很好,为人和善,她很喜欢顾笙;二来,阿笙住院,陆子初常来,也许这个帅哥也会常来,并不见得心存幻想,至少看着也是极为赏心悦目的,但出院毕竟是好事,没有劝留的道理。

    这边,韩愈已经结束了通话,阿笙好奇问他:“陆老师都跟你说了什么?”

    韩愈似笑非笑道:“说你晚上睡觉打呼,流口水,夜间还磨牙……”

    “胡说。”纯属污蔑。

    韩愈轻轻一笑,再看阿笙,眸光冷且温:“知道我在胡说,还生什么气?”说到这里,总结出来一个字,凉凉的送给了阿笙:“傻。”

    阿笙真想回韩愈一句“你才傻”,只可恨韩愈这人太阴毒,事先声明他在胡说,无需生气,她若因为那个“傻”字生气,那才真的要变成傻妞一个了。

    心里存了气,阿笙也懒得理韩愈了,转身准备换衣服。

    韩愈嘴角隐隐浮起笑容,阿笙要换衣服,他不宜留在病房里,离开时他说:“回去后,让冯妈晚上住在你房间里。”

    “为什么?”

    韩愈挑了挑眉:“子初说你夜间爱踢被子……”

    阿笙微愣。

    “我哪有……”声音很低,微不可闻,难道昨晚陆子初帮她盖了好几次被子……脸竟红了。

    韩愈已经走到门口,久不见阿笙说话,回头望去,阳光晕红了少女的脸颊,默然伫立,清丽动人,狠狠一下子撞进了韩愈的心窝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