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大叔时代 > 499.IU的兴奋

499.IU的兴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段时间,胶带一直忙碌的事情终于告一段落,同时乐团也算进入了一个相对清闲的时期,如果没有什么意外状况的话,最近胶带的更新应该会稳定在一天两更。所以,厚颜的求一下票票,另外还有收藏什么的,也都快些回来吧~胶带在这里拜谢啦~~

    ……

    挂断了电话,李浚赫又躺回床上,闭上眼睛,似乎是想继续刚才的美梦。

    只是没有多久,他却长叹一口气,又坐了起来。没有了睡意,李浚赫也不打算继续那么躺下去了。

    “算了,收拾一下,直接去赫哥那边吧。”给自己弄了一杯果蔬,一口气喝下去之后,李浚赫拿起电话给白智英拨了过去……

    在进入李浚赫所说的第二阶段练习之后,“痛并快乐着”这句话,应该就是iu此时心情的最佳诠释。

    尽管iu已经听从李浚赫的建议在睡觉之前找了一个按摩师好好的放松过了,但是在第二天,小丫头还是被全身酸痛的肌肉给弄的痛不欲生。

    今天的新式训练依旧没能完成,不仅如此,在iu精疲力竭的时候,她这次的进度甚至还不如第一次。就算李浚赫早就已经预见到这种情况,在昨天离开的时候就已经给小丫头打过预防针了,饶是如此,在大口喘气的同时,iu还是不由得一阵沮丧。

    不过在休息了一小段时间之后。小丫头就把这个沮丧忘在了脑后,因为接下来,就到了她最喜欢的学习李浚赫的创作笔记的时间。

    成为一名创作型歌手。一直都是iu的梦想,而现在,虽然她的出道舞台失败了,但是不管怎么说,她歌手的梦想已经开始了,但是对于自己能够创作歌曲这个梦想,在李浚赫到来之前她还是一直找不到方向的。

    公司倒是会满足她一些简单的学习愿望。比如说帮她聘请高校的专业作曲课程教师,学习曲式分析。学习和声,学习各种各样作曲所需要的音乐理论基础。

    但是这些东西,却并不能在掌握之后就马上能够让人成为一个作曲家的。就好像在上学的时候,每个人都会学习认字。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写出华丽的文章一样。所以,就算是iu十分努力的将一些列的音乐基础全部都牢记在心中,她对于作曲,还是停留在一知半解之上。

    而李浚赫给他的这个笔记本,却为她打开了一座大门,在这个笔记本里,记载了很多她从来都没有听过的事情。

    她学过和声,学过和旋,跟这些有关的练习题她也不知道做过了多少。但是她从来都没有想过。在这些只是相互间永远都是固定的音程关系中,竟然在作曲之中还有着这么多秘密。

    比如大三和旋,它跟它的第一转位大六和旋还有第二转位大四六和旋连在一起。不用做任何的改动就会直接带给人大气恢弘的感觉。

    比如小三和旋,因为相互之间温婉的关系,不管是将它们一起弹奏出来,还是用作分解和旋逐一表现,都是那样的温婉甜美,让人留恋。而这个和旋。也是作曲家们在写情歌时候的不二之选。

    再比如减七和旋,因为其音程关系的极度不和谐。所以在视觉上总是会给人很不舒服的感觉,而在很多恐怖电影的配乐中,作曲家们经常会使用这样和旋来衬托当时的气氛,让人感觉更加恐怖。

    诸如此类,等等等等,在李浚赫的笔记本中,几乎每一个和声,每一个和旋,都会被标注上一些相应的感情符号,这就像把原本单点直白的字,通过相互间的组合组成各式各样的词语,让人们很容易就通过使用这些词语写出华丽的文章一样。

    不客气的说,李浚赫整理的这个笔记本给iu打开了一扇通往作曲家的大门,而在打开大门之后,已经找到方向的iu也毫不犹豫的开始奔着自己的目标大步前行着。

    因此,以往被iu所厌烦的和声题,此时此刻已经变成了她最喜欢的东西,因为她知道,自己的梦想,就在这些枯燥的题海当中。

    比起之前公司导师留的那些个和声题,李浚赫这次留下的题目显得更杂更困难一些,但是毫无疑问的,李浚赫留下的这一套和声题,却能够让iu对于音程关系理解的更深。因为比起其导师留下那些都是随堂练习的题目,李浚赫留下的这套习题需要的是iu对于音程和旋全方位的理解才能够做得出来。

    而面对这样困难的题目,iu却显得兴致勃勃。因为她知道,只要她解决了这些难题,那么她距离梦想中的作曲家就会更近一些。

    “iu啊,吃饭的时候就不要想那些题目了,浚赫不是说过了么,因为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题目,你现在肯定不会适应,所以不用着急,要学会好自我调整。”午休吃饭的时候,iu的经纪人看到小丫头在吃饭的时候依旧抱着笔记本在想最后那几道她怎么都没有办法解开的和声题,忍不住劝到。

    “是,我知道了。”听到经纪人的话,iu很是乖巧的放下了笔记本,但是从她依然紧皱的眉头不难看出,在她的脑海里,依然还是在想着习题的事情。

    “哎。”看到iu的样子,经纪人只能无奈的叹了口气,面对着跟自己女儿差不多大的iu,经纪人的心里总是会有几分怜惜跟宠溺。所以在看到iu如此努力的时候,经纪人的心里又是欣慰,又有点心疼。

    欣慰的是他在转型成为经纪人之后带的第一个艺人,很可能会成为一个唱作俱佳的才女型歌手,而这个歌手,现在才只有16岁。

    而心疼的是,跟自己每天只是无忧无虑的上学撒娇的女儿相比,眼前的这个跟自己女儿同龄的小姑娘现在背负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

    正当经纪人想的入神,一阵电话打断了他的思绪。

    “iu啊。”放下电话,经纪人笑着跟对面的iu说道。

    “呐。”听到经纪人的声音,iu下意识应声道。

    “先别想了,快点吃,一会带你去个地方。”也不知道刚刚的电话跟他说了什么,反正放下电话之后,经纪人的心情就变得异常的好,这不,他还跟iu卖起了关子。

    “去哪啊?下午不是还要进行发声训练的么,再说了,这份习题还没做完,晚上要给sam看的。”听到经纪人的话,此时的iu,她所有的心思全都在训练跟做题上边,所以在听到经纪人的话之后,小丫头显得十分抗拒。

    “知道刚刚是谁给我打的电话?”看着iu稍显抗拒的样子,经纪人也不生气,反而笑着问道。

    “谁啊。”看到经纪人的样子,iu好奇的问道。

    “是浚赫,他说他下午要跟白智英讨论新歌的事情,所以,你要不要去旁听,顺便见识一下真正的作曲是怎么诞生的。”笑着将刚才接到的电话内容告诉iu,经纪人现在已经准备看小丫头兴奋的样子了。

    “真的吗?”不出经纪人所料,在听到经纪人话之后的第一时间,iu就兴奋的跳了起来。

    “当然是真的,这个事情我怎么会骗你。”

    “我已经吃饱了,咱们走吧!”说完,也不等经纪人回答,小丫头就起身将自己餐盘放回窗口,然后拿着笔记本跑回琴房收拾东西去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