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大叔时代 > 505.面世

505.面世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个月后,由李浚赫特别制作的这首《不要忘记我》终于面世了。

    为什么这个从创作到录制前后不到24小时就完成的歌曲,会拖了这么长时间才放送呢。

    这还要从长说起。

    在歌曲录制结束之后,因为李浚赫没有开车,所以送iu的任务就落在了白智英身上。

    而向来做事雷厉风行的李浚赫,也在回家的第一时间给姜帝圭打了一个电话,将自己的打算以及已经录制完成的歌曲全部都讲述了一遍。

    在听完李浚赫的想法之后,姜帝圭很是爽快的同意了李浚赫的要求,将电视剧中有关两个主角的感情戏份剪辑成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做成微电影的形式来一同给电视剧做前期的宣传。

    但是在细节的讨论中,姜帝圭突然提出了一个对李浚赫来说十分诱惑的想法。那就是姜帝圭会把影片资料直接交给李浚赫,而接下来的剪辑工作,由李浚赫完成。也就是说,这个微型电影式的mv,由李浚赫来当导演。

    姜帝圭有这样的想法其实也是考虑过的,一方面,李浚赫是曾经他带过的,他十分熟悉。不管是演技也好,还是作为剧组的剧务人员,李浚赫对这些个事情全部都了解的很。不但如此,当初在剧组的时候,李浚赫也跟他学了好一阵有关剪辑方面的技巧,甚至就连当初的那部《太极旗飘扬》的毛剪,很大一部分都是李浚赫去完成的。

    有了这些基础,让李浚赫尝试着作为导演去剪辑一部不到十分钟的微型电影,应该不成问题。

    另一方面,对于李浚赫在电影方面的潜力,姜帝圭也是十分看好的,跟他的弟子罗宏镇一样,李浚赫也有着对自己作品的那种完美的执着。这一点,其实从李浚赫的音乐作品就能看出来。细腻,精致。在吸引人的同时,却也让人找不出一丝一毫的毛病。

    而最最重要的则是因为这首OST是李浚赫写的,没有人比他更能知道这个微型电影需要有怎样的情感表达才能跟这首歌曲达到最佳的配合程度。

    考虑到这些,姜帝圭才突然间提出了这个提议。

    “额。老师你让我考虑一下吧。”听到了姜帝圭的提议,李浚赫虽然很是心动,却也没能立即答应下来。

    “怎么,嫌麻烦?”听到李浚赫迟疑的态度,姜帝圭笑着问道。

    “那倒不是。虽然最近我看上去有那么一点懒,但那也只是在安排好的时间里的一种休息而已。而接下来,就算没有老师你的这个提议,我应该也会开始有事情做了。我担心的,是别的问题。”

    “有什么问题,说说看,别的不行,有关导演这一块的事情,我倒是能给你解答一二。”

    “倒不是什么难以解答的问题,而是我自身的问题。老实说,老师你的这个提议,我真的很心动,但是在心动的同时,我也知道我自己有几斤几两,说实话,就我现在会的这点东西,像以前那样在有人主导的情况下帮着忙活忙活还行,让我自己做导演然后按照自己的意志去剪辑完成一部片子,恐怕我的能力还差的远呢。与其到时候弄的不伦不类的最后还需要专业导演来弄。那还不如一开始就交给他们。”

    “我明白了,你是怕你眼高手底,到时候剪不出来你想要的东西?”听到李浚赫的话,姜帝圭总结道。

    “对。就是这个意思。”对于自己做不到的事情,李浚赫还是十分坦然的。

    “这算什么问题,浚赫啊,你知道干导演的最怕什么?”

    “怕什么?”

    “怕的不是眼高手低,而是手高眼低啊。”

    “有什么区别,哪一个都不能把电影做好啊。”

    “区别大了。作为一个导演。眼高手底,他可以通过努力的学习提高自己,通过人脉的关系获得其他人的帮助,总之有无数办法可以解决手低的这个问题,只要导演的眼够高,那么电影的质量就不会差。而手高眼低就不一样了,任你的各种能力好的一塌糊涂,但是你的思想见识就只有那么一点点,那你拍出来的东西也就只有这么一点内容了。这样的人,如果不能解决他的这个眼光跟思想的问题,那他一辈子都只能是一个副手的命。”

    “而浚赫你呢,不用我说,你自己都知道你的优缺点是什么,只要有了这个眼光,其他的还能难倒你么,我可是见识过你小子的学习能力,反正我这个电视剧在8月份之前是不会上映的,这么长的时间,难倒还不够你用?”

    “既然这样,那我就接下这个case吧。哎,现在的几个身份已经够我忙的了,结果还有再加一个。也不知道我能不能承受得住啊。”有姜帝圭的话摆在这里,李浚赫知道,自己那个早就已经蠢蠢欲动的心已经容不得他拒绝了。

    ”呵呵,你小子,跟宏镇一样,什么时候真的能安耐住你那不断挑战的心,那才是真正奇怪的事情吧。”

    就这样,因为姜帝圭的这一番话,李浚赫再次进入了疯狂的学习模式。

    “哎,好久没有这样了,现在想想,还真有点怀念呢。”在通话的第二天上午,看着书房又一次摆满了的各式各样的资料,李浚赫不由得感叹到。

    一个月后,当李浚赫书房的书柜上又多了一整列上边写满了文字心得的有关导演方面的书籍的时候,由李浚赫亲自剪辑制作的那个微型电影式MV,也终于完成了。

    “什么?你说这个是你自己做的?”当他在方时赫那里第一次将自己完成的这个作品播放出来的时候,在得知眼前的这个东西是李浚赫做得之后,方时赫的嘴长得能吞下一整个麦克那么大。

    “是啊,最近你们不是一直在追问我歌曲的事么,这就是我的回答。用了一个月,终于做到了还算满意的地步。真是累死我了。”

    “呀,你小子到底是什么妖孽,唱歌演戏作曲样样精通就算了,现在连导演也能干了,你还让不让其他人活了。”方时赫为什么这么激动,原因很简单,因为刚才他看过的那个时常8分48秒的像是电影一样的东西,实在是太棒了。原以为是大导演姜帝圭亲自出手剪辑制作的,结果却是李浚赫自己一个人完成的。

    “浚赫啊,活不活的先不说,你什么时候学的导演的这身本事啊。”比起方时赫,金圭贤的惊讶也丝毫不差,对于自己的这个师弟,他不说能了解李浚赫的全部,也知道的差不多,尤其是这些跟娱乐圈有关的技能上,他可以说对李浚赫非常了解。

    “以前我不是在姜帝圭导演那里干过一段时间么,顺便就跟着学了点。”听到金圭贤的问题,李浚赫笑着解释道。

    “然后就凭着学到的那么一点东西,你就能把这个做成这样?你糊弄傻子呢,赶快如实招来。”听到李浚赫的解释,还没等金圭贤开口,方时赫就抢先说道。

    “我还没说完,就是那个时候学了一些基础的东西,然后为了这个MV,又系统的学习了一番,最后在宏镇哥的帮助下,才完成的这个作品。”

    “宏镇也在啊,我说呢。”听到李浚赫的话,方时赫恍然大悟到。倒不是他不相信李浚赫,只是向他之前说的那样,就算李浚赫比较妖孽,那也不能碰啥啥就好到惨绝人寰的程度吧。

    作为一个普通人,方时赫的想法还是有道理的,只是不知道,如果他知道李浚赫说的那个罗宏镇的帮助只是帮他找了许多有关导演的书籍资料而已,他会变成什么样……(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