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大叔时代 > 348.曾经的乐队

348.曾经的乐队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可能是下午睡多了,也可能是和金顺爱等人在晚餐的时候聊的很愉快,总之,当金顺爱等人离去之后,李浚赫睡不着了。

    闲来无事,李浚赫再次的走进了琴房,只不过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他并没有直接开始整理曲子的相关事情,而是在电脑上寻找了各种不同的摇滚类型的音乐听了起来,一边听着,一边还在通过网络邮件开始跟美国音乐圈里的朋友交流起来。

    不知不觉,夜已深。

    “已经这个时候了,再听最后一首就休息吧。”看了看墙上的时间,已经凌晨三点多了。伸了一个懒腰,李浚赫心理想到。

    播放了最后一首歌曲,李浚赫起身开始简单的收拾东西,他的想法很好,在播放最后一曲的时候收拾东西,当歌曲播放完毕之后,琴房也差不多收拾完了。这样一来,歌曲结束之后,他就可以直接去休息了。

    只不过还没等李浚赫开始收拾,他的动作就停住了,因为播放出来的那首歌曲,他实在是太熟悉了……

    早一点的时候,他美国的朋友直接给他发了一个压缩包,里边包括了各种各样不同类型的摇滚类音乐,整晚,李浚赫就是在听着这些曲子而度过的。他并不知道哪个乐队的哪一首歌排在那里,向朋友要来些歌曲,只是为了给自己在飞机上写的那首献给战友阿历克斯的歌曲寻找一个合适的摇滚类的曲风。

    听了一晚,只有寥寥几首歌曲的曲风差不多跟李浚赫心理想象的感觉比较接近,但也只是接近而已。距离李浚赫满意的程度,还差的远。

    而就在以李浚赫准备结束今天的工作并决定听最后一首歌的时候,一个让他十分熟悉的旋律还有声音飘进了他的耳朵。

    《yellow》,coldplay。酷玩乐队。

    《yellow》这首曲子。是李浚赫在空勤处的时候唯一演奏过的那首曲子,而当时教他吉他指法的老师,就是酷玩乐队的吉他手d。

    而酷玩乐队的主唱,就是李浚赫已经牺牲的战友阿历克斯的表哥。可以说,阿历克斯疯狂的迷恋音乐,很大程度上都是他的这个表哥克里斯马汀的功劳。

    “呵,怎么把它们给忘了,这首歌给他们来唱,最适合不过了,这个时候让我听到了这首歌,阿历克斯,这是你的愿望么。”静静的站在那里听着熟悉的旋律。一幕幕往事在李浚赫的头脑中飞快的闪现着。而他的思绪。也渐渐的开始胡思乱想起来。

    “既然是这样,那我就遂了你的愿吧。”歌曲结束之后,李浚赫再次的坐回了调音台前。这一次,他则是变回了以前的样子。开始认真的考虑起作曲的事情。

    虽然李浚赫一直给人一种“懒惰”的感觉,但是就像白天的时候孙锡宇说的那样,那只是由于李浚赫太过于低调而让大家产生的错觉罢了,真实的李浚赫,绝对是一个会让所有工作狂人都会汗颜的超级工作狂。

    本来已经打算休息了,结果就是因为一首熟悉的歌曲还有一个念头。李浚赫便再一次开始的工作,而这一次的工作,持续了将近10个小时。

    看着手里已经差不多成型的曲子,李浚赫长长的舒了一口气。虽然还有一些配乐上的地方需要调整,但是大体上已经完成了。对于这首歌曲,李浚赫十分的满意,比起之前他写的《如果》还有《irl》,这一首才是李浚赫在回到韩国之后最为满意的一首作品,即使它还没有进行最后的润色……

    将完成的稿件储存到电脑里,李浚赫起身向卧室走去,胡乱的冲洗了一下,便躺在床上沉沉的睡去。

    想想也是,在美国的时候,因为论文的关系,李浚赫就一直处在一种不眠不休的状态之中,而坐上了到首尔的飞机,李浚赫也只是睡了五个小时而已,剩下的时间,全部被他用来写歌词了。而回到家之后呢,他也只是在刚回来的那个下午睡了不到三个小时,之后又是长达20个小时的工作,在这样的情况下,任谁都会累的不行。

    不知睡了多久,李浚赫被一阵怪怪的味道给弄醒了。

    “秀妍啊,你什么时候来的,怎么也不叫我一声。”好奇的走到客厅,李浚赫就看到郑秀妍在厨房手忙脚乱的在做着什么。

    “啊,大叔,你醒啦。等一下,晚饭马上就好。”正在忙碌中的郑秀妍听到李浚赫的声音,头也不回的说道。不是她不想回头,而是没有时间回头,因为郑秀妍此时此刻正在跟手中的锅铲作斗争。

    “额,还是我来吧,你也忙了一天了吧,好好休息一下。”看到郑秀妍手忙脚乱的样子,李浚赫上前想要接受郑秀妍的工作。

    “没事的,大叔,今天就让我给你做一顿晚餐吧,虽然绝对没有大叔你的手艺好,但是这个可是我特意跟妈妈学过的哦,绝对会好吃的。”拒绝了李浚赫接受的动作,郑秀妍自信的说道道。

    “那好吧,我去洗个脸,有什么事情叫我吧。小心别烫到。”看着郑秀妍专注的样子,李浚赫挠了挠头,放弃了继续劝说的打算。

    “我知道了,大叔,你去吧,等你回来,这份金枪鱼泡菜炒饭就做好了。”还是没有回头,但是声音确实十分清晰的传到了李浚赫的耳朵里。

    洗漱了一番,当李浚赫再次走到大厅的时候,整个人都精神了许多。

    “来吧,尝尝我做的金枪鱼泡菜炒饭。”坐在餐桌前,没多久,郑秀妍就将她做的炒饭给端了上来。

    “只有一份么?你的呢?”看到郑秀妍将一大份炒饭放到自己的面前,就自顾自的做到了对面,并没有再盛一份的意思,李浚赫诧异的问道。

    “我已经吃过了,现在一点都不饿。大叔你快吃吧。冷了就不好吃了。”听到李浚赫关心的话,郑秀妍微笑着说道。

    “这样啊,那我开动了。”听到郑秀妍的话之后,李浚赫在心理悄悄的松了一口气,然后将眼前这一堆红红的不明物体崴了一勺放到自己的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