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大叔时代 > 363.吃醋

363.吃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送走了马汀一行人,屋子里只剩下郑秀妍帮着李浚赫开始整理卫生。 正常的情况,这个时候屋子里的气氛应该是温馨而甜蜜的,虽然两个人还是没有确立关系,但是不管在谁看来,这两个人相互之间的感觉都已经跟情侣无异了。

    但是现在的气氛却跟想象的完全不一样,没有温馨,没有甜蜜,有的只是除了收拾东西偶尔发出的声响之外的沉默而已。

    郑秀妍面无表情的收拾着餐桌上的残骸,虽然马汀等人在吃过之后简单的收拾过,但是当李浚赫将音乐播放出来之后,大家就纷纷跑到音乐间里去了,所以这里还是要再次的收拾一下的。

    而李浚赫呢,他当然感觉的到屋子里的沉默,却依然像是没事人一样的微笑着在水池边放着水,看样子他是知道郑秀妍沉默的原因的。

    这边李浚赫在水池里放好水,那边郑秀妍也正好将桌子上的餐具端过来。

    “怎么?生气了?”上前几步接过郑秀妍手中的东西,李浚赫看着一言不发的郑秀妍,笑着问道,在他充满笑容的脸上,看不出一点担心的样子。

    “没有啊,我为什么生要气。”虽然嘴上是这么说的。但是紧皱的眉头还有微微嘟起的嘴唇,全部都表示着郑秀妍是在生气中。

    “这样啊,那就好。我先洗碗,你也走了一天了,休息一下吧。等会我送你回去。”看到郑秀妍的样子,李浚赫笑了笑,也不揭穿,任由郑秀妍在那边生气。

    “哼。”听到李浚赫的话,郑秀妍看着李浚赫高大的背影,使劲的白了一下。然后无声的做了一个挥拳的动作之后,才走回到沙发上边,趟了下去。躺下之后,她的嘴撅得更高了。

    为什么之前还好好的郑秀妍现在会变成这个样子呢?那还要从之前所有人都在音乐间的时候说起。

    当马汀的《vivalavida》演唱结束之后。众人在简单的议论了一会之后便把目光集中在李浚赫给碧昂斯的那首新曲子《if i were a boy》上。前边唱过的已经是一首拥有冠军单曲潜力的歌曲了,那这一首李浚赫擅长的情歌类歌曲。想必质量一定不会差。

    出道已经十年的碧昂斯现在是当之无愧的天后级人物,实力,作品,人气。声望都毫无疑问的站在了美国流行乐坛的巅峰。

    而当李浚赫的伴奏改编完成之后,碧昂斯直接就拿着歌谱跟着唱了起来。不得不说,比起郑秀妍这个刚刚出道还没满一年的青涩“菜鸟”来说,碧昂斯的实力和经验那真的就是老妖级别的人物了。

    之前的demo她跟郑秀妍只是听了前边的一部分,而拿到歌谱之后,也只有不到十分钟来熟悉歌词和旋律,结果就这么一点时间。她竟然完美的配着伴奏将全曲演唱下来了。虽然在感情的表达上还有一些不足,但是就音准还有节奏来说,完全可以用完美来形容。一曲唱完,马汀和jay-z几人还好。郑秀妍却是看的目瞪口呆。

    要知道,少女时代每次录歌之前,丫头们都要提前练习一段时间之后才会开始录制的,就连她们的前辈kangta还有boa都是如此,但是眼前的碧昂斯,第一次视唱就完全跟上了整个歌曲的节奏,甚至达到了几近完美的程度。这如何不让郑秀妍惊讶。

    为什么她会觉得这么震撼呢,那就要从地域的问题上说起了。郑秀妍所在的公司,目前可以说是韩国歌谣界的龙头公司,只要对歌谣界里有一点了解的人就知道,sm公司主攻的是偶像团体。

    的确,sm公司最擅长的,就是培养这种团体性的偶像。这种团体的优势,就是可以借着团队里每个团员擅长的不同领域,最大限度的为团队吸引粉丝。也正是如此,每一个团队里都有擅长唱歌的,也有相对来说不太擅长唱歌的。

    另外,在sm公司内部,虽然有音乐制作人这个称呼的人不少,但是够资录制歌曲的,也只不过有那么三四个人而已。他们的工作可是非常忙的,想要录制歌曲,那都要事先排好时间。

    因此,在sm公司每次录制歌曲的时候,为了提高效率,事先让团队练习歌曲也就成了公司最好的选择。久而久之,像是郑秀妍他们这些idol们,也就习惯了这种录制方式。

    而碧昂斯或者是马汀这几个人呢,他们除了歌手的身份之外,本身也是音乐制作人,他们自己本身就有写歌的能力,再加上他们现在的身份以及地位,在准备新专辑的时候,都是有着单独的制作团队的,所以灵感来了,直接就跑到录音室里将自己的灵感录下来什么的,根本就不算个事。时间久了,他们在录音棚内磨练出来这种即时视唱的能力,就不足为奇了。

    所以,抛去身份地位不说,双方在单纯的音乐基本功上的差距并没有郑秀妍想象的那么大,如果将她放到美国的音乐圈里生活一段时间,她可以很轻松的做到同样的事情。

    郑秀妍的神色被李浚赫看的清清楚楚,当碧昂斯开始第二次演唱的时候,他趁机简单的给郑秀妍分析了一下这个事情,这才让小丫头惊颤的心平静下来。

    天后就是天后,两遍下来,碧昂斯已经完全掌握了整首曲子的起承转合,每一个段落,每一句歌词所需要的呼吸与技巧也都熟悉了。剩下的,只有整首歌曲的情感部分了。

    作为歌曲的制作人,李浚赫才是对这首歌了解最深的人,所以当他听过碧昂斯第二次的演唱之后,便详细的给对方讲解了一些整个歌曲所需要表达的情感内容。

    说起来,这首《i if were a boy》是一首很特别的歌曲。和其他的要么甜蜜,要么悲伤的情歌不同,这首歌咋一听,平淡的很,就像是一个人用非常平淡的方式在叙述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一样。

    但是在这种平淡里,却蕴藏着一份异常浓烈的感情,歌词用一个女孩的角度,叙说了如果她是男孩的话,会怎样去爱自己女友的故事。

    & a boy。”却道出了整个故事的本质,这一切都是女孩的幻想,是她对爱情的憧憬与渴望。但是这句用歌曲开头的那种平淡的旋律演唱出来的歌词,却告诉大家这一切都是虚幻的。让人深感惋惜却又回味无穷。

    可以说,这是一首需要用心去听的歌,而且是那种越听越好听的歌曲。碧昂斯的演绎也让歌曲达到了最好的效果。

    第三遍结束,李浚赫就笑着将制作好的伴奏copy了一份,连同电脑里的歌谱一同放到了u盘里,递给了碧昂斯。

    “好了,两首歌曲的制作都已经完成了,接下来就没我什么事了,录制歌曲的事情,你们自己就能搞定的,至于合约,到时候邮寄给我就可以了。”

    “哈哈,那我们就不打扰你们的二人世界了,明天你就不用管我们了,我们会跟老哈文一起出去玩一玩。放心,有事情会给你打电话的。”李浚赫并没有露出送客的意思,但是马汀几人却都十分识趣的准备离开。

    不过在临走之前,马汀还是给李浚赫留下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麻烦。

    “lee,之前你说你擅长写情歌,我其实一直都不太相信的,毕竟,爱情那东西,要是没有经历过,是没有办法写出那个味道的,但是听到了这首歌之后,我明白了,原来老弟也是性情中人,看来经历的不少,是个高手啊。”说完,也不等李浚赫回话,瞬间就闪出了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