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大叔时代 > 439.《gee》

439.《gee》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p.s:剧情需要,请无视“gee”还是一个英文单词……

    ……

    “gee?”听到了方时赫说出来的这个所谓解决的办法,别说李浚赫,就连金圭贤,也是一脸的疑惑。跟李浚赫一样,他也没听过有这么一个词。

    “那是什么?”没能从金圭贤那里得到解释,李浚赫跟方时赫问道。

    “gee,这个词,是韩国语里边的一个语气助词,没有具体的定义,但是一般都用来表示惊讶,赞赏,鼓励等意思。”就知道李浚赫会有这么一问,方时赫笑着解释道。

    “那为什么我从来没有听过有这么一个词,就连圭贤哥,看样子也是不知道有这么一个词的样子。”

    “这个么,就说来话长了。你的母语是英语,所以你应该清楚的很,现在韩国所用的语言,有很多词语都是用的英语来代替的,就连电视台的新闻也是如此。但这都是近几年来才开始一点点演变过来的,在我小的时候,当时韩国处在一个非常时期,那个时候,是不准有这种用英文单词来补充韩语意思的,只要被发现,就会被宪兵抓走。所以在那个时候,现在的这些已经完全用英文代替的词都还是沿用着战争之前使用的那些老式韩语,而gee这个词,就是那时很常用的以一个语气词,使用频率仅次于‘呀’的一种口头语。后来。韩美文化开始频繁的交流,大量的英文被用到日常生活的对话中。像gee这种定义模糊的词语,也就慢慢的被取代了。到圭贤他们这一代的时候。就只有一些老人还偶尔会用用,等他长大之后,这个词就跟其他的一些定义模糊的词一样,再也听不到有人用了。”

    “原来是这样啊。”听到方时赫的解释之后,李浚赫跟金圭贤两人才明白的点了点头。

    “赫哥你想的这个办法真的很棒,不但完美的解决了歌曲的问题,也保留了整个歌曲的风格完整度。但是还有个问题。就连圭贤哥都不明白这个词的意思,那那些少女时代的歌迷们。不是更不知道这个词的意思了么,她们的粉丝,应该没几个上年龄的粉丝吧。”

    “浚赫啊,今天才发现。原来你也有犯蠢的时候啊。圭贤,你解释给他听。”听到李浚赫的话,方时赫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一样看着李浚赫,那得意的模样就连金圭贤都有点看不下去了。

    “不知道意思才会引起好奇心,这样一来,她们的歌曲关注度就会增加。再有,idol在打歌期是要上很多娱乐节目的,gee这个词的话题,是一个在节目上非常好用的话题。这都是很常见的手法了。很多歌曲,甚至还特意弄一些让人听不懂的词,为的就是制造话题。”看到方时赫好不容易在李浚赫面前抓到这么一个装份的机会。金圭贤很是老实配合到,没办法,他可不像李浚赫,要是这会跟李浚赫一起鄙视方时赫的话,那李浚赫走了之后,他就惨了。

    “所以说。浚赫啊,在作曲家的层面上。你的确已经青出于蓝了。我承认我现在比不上你,但是要说到制作人,你还差得远呢。在推广包装这方面,你还要多学啊。”方时赫这里说的制作人,并不是单指音乐制作人,而是连带着为歌手包装推广合在一起的那种全方位的制作人。只是一贯豪迈的他,一下子做出那种老学究一样的语重心长的姿态,那份违和感甚至让金圭贤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是是,赫哥,您是我的老师,我当然还要向您学习了。”正事解决了,李浚赫看到方时赫心情这么好的跟他开着玩笑,他也十分配合的说道。

    “有您这样一个通晓从作曲到包装的超级制作人在,我在包装宣传上边没有什么经验的这个事,也就不是事了。反正还有您在不是。所以说啊,有您这样一个能力强悍经验丰富的老师,我跟圭贤还真是幸运啊。好了,赫哥,既然事情都已经完成了,我就不耽误你们的工作了。下次有什么问题的话,我再来请教。”听到李浚赫这一反常态的一番话,已经听出其中滋味的金圭贤拼命的忍着笑。而在得意中的方时赫,却没有听出李浚赫的弦外之音,反而是沉浸在李浚赫的这番吹捧当中。

    “那行,我就不留你了,有什么问题你随时过来,别的方面我不敢说,但是在音乐方面,我还是能帮到你的。”看到李浚赫开始收拾东西准备离开,已经飘飘然的方时赫大度的说道,并亲自起身送李浚赫走出了公司大门。

    “老师,今天中午我们吃什么。”等李浚赫离开之后,金圭贤看着依然处在飘飘然状态的方时赫,很是坏心的问道。

    “昨天不是说好了么,当然是……呀,金圭贤,浚赫离开你怎么不拦住啊。”被金圭贤这么一问,方时赫才清醒过来,原来,在李浚赫前一天知会二人今天要来录音的事情之后,他们两个就密谋要借着这个事情让李浚赫给他们做一份大餐。结果这个事情就因为方时赫沉浸在李浚赫刚才的马屁中不能自拔而错过去了。

    “老师,浚赫可是你亲自送出去的啊,我还以为老师你一会有什么事,所以不准备去浚赫那吃了呢。”早就知道方时赫会这样,准备了半天表情的金圭贤“委屈”的说道。

    “我能有什么事!为了今天中午的大餐,我可是把今天的练习生考核都推到明天了,你又不是不知道。”看到金圭贤委屈的样子,方时赫也不疑有他,郁闷的说道。

    “咱们现在怎么办?要不我给浚赫打个电话?浚赫的话,只要咱们开口,他是不会拒绝的。”拼命的忍着笑。金圭贤貌似认真的说道。

    “打电话?我刚在他面前过了一把老师的瘾,回头就让人请吃大餐,那我这张老脸往哪搁!算了,今天中午不吃了,圭贤,你去通知公司练习生们,今天下午进行月考。”终究还是放不下脸面,因为失去了一次大餐的机会,方时赫也没什么心情研究中午餐了,只能把心思放到工作上。

    “哦,赫哥,你下午有工作不准备吃中餐了啊。那这样的话,我就不好打扰您了,真是可惜呢。本来我还想说你们帮我那么大一个忙,中午请你们吃大餐呢,既然这样的话,那就下次吧,圭贤哥,赫哥下午要练习生考核,你呢,有事么?”就在方时赫郁闷的决定中午不吃了之后,李浚赫的声音却诡异的在他的办公室响起。

    “我没事啊,本来今天就是休息,要不是你说要来录歌,我就在家陪女朋友了。一会我去通知一下练习生,就没什么事了。我可以跟你吃饭去。”金圭贤毕竟不像李浚赫是职业演员,能一路忍到这里,已经是超水平发挥了,所以,当他说道这里的时候,脸上的肌肉已经不由他控制的笑出声来了。

    “呀,你们两个臭小子,什么时候串通好的!”看到这里,要是方时赫还没有发现问题,那他就不用再活了。

    “串通?我们可没有串通,只是刚才看到赫哥你的样子,临时起意陪你玩下去而已,至于圭贤哥么,这是我们年轻人之间的默契,你是羡慕不来的。”看到方时赫郁闷之极的样子,李浚赫笑着说道。

    “哎,要是刚才有个摄像机把老师之前的表现录下来就好了,到时候给嫂子看一看的话,她一定会笑死。”

    “呀,你们两个臭小子,今天的事就到此为止,要是人别人知道,哼哼。”为了保住自己的颜面,方时赫只能如此威胁到,尽管,就连他自己都知道,他的威胁,根本没什么作用……(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