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大叔时代 > 5.快乐的晚餐

5.快乐的晚餐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还没说完,就被一声娇嗔给打断了。这在李浚赫的人生课可是头一次遇到的情况。

    为什么?李浚赫很好奇。

    大叔,我虽然才15岁,但是我可不是小孩子了。最基本的分辨能力我还是有的。你看你。首先,看看你的穿着。一个20岁的男子可能会在家里穿的很随意放松,但是在有外人的情况下,还是很会打扮的,昨天因为是我突然闯入的,就算了,但是今天你还是这身打扮,那就是说你根本就不在意你的穿着。所以,这第一点,你就不像20的人。说完,郑秀妍仿佛是为了自己的分析感到jing彩,还重重的点了一下头。

    那第二点呢?停下手中的动作,李浚赫转过身,面对着郑秀妍,饶有兴致的问道。

    第二点,怎么说呢,就是气质。还有感觉,虽然我没见过太多的人,但是从10到50代的人多多少少我还有接触的,大叔你那个沉稳的感觉,和我爸爸给我的感觉差不多。我爸爸都四十多岁了,所以大叔你最少也得三十岁。可能是这个论点不比第一个让她觉得自信,所以郑秀妍只是说过了之后,不想第一个显得那么有信心。

    哦,还有么?忍着笑,李浚赫继续问道。

    怎么,就这两点还不够么?可能是被问得词穷了,郑秀妍理直气壮的反问道。

    呵呵,分析的很不错么。有理有据的,但是我真的是20岁啊。听到郑秀妍人小鬼大的话,李浚赫实在是忍不住笑了出来。

    那边,在椅子上的背包里有我的学生证和护照,哪一个上边都有年龄认证的,你去看看吧。看着郑秀妍可爱的样子,李浚赫指着在他前一天看书的那张桌子的方向,说道。

    真的?听到李浚赫的话,郑秀妍狐疑的问道。全然没有反应过来一直面无表情的李浚赫竟然笑了。

    去看看不就知道了。将牛排的配菜之一的玉米浓汤盛到碗里,然后李浚赫开始制作蔬菜沙拉。

    哇,真的哎,首尔大学经济学。哇,大叔你还是首尔大学的学生呢,好厉害。看到李浚赫的学生证,郑秀妍才相信,但是紧接着,她又被李浚赫的身份吓了一大跳。在韩国,要是进入首尔大学那就代表着全民崇拜。不管是什么专业的,都会受到无数的羡慕和赞扬。

    这回相信了吧。李浚赫一直忙着手里的工作,并没有回头,所以他也没有看到郑秀妍那崇拜的眼神。

    大叔,你是英籍韩裔?哈哈,我是美籍韩裔呢。我说大叔你怎么总是把敬语和平语混在一起用,是不是还没分清楚啊。郑秀妍并没有注意到护照封面上un两个大字。所以她只是对于李浚赫的国籍产生了好奇。

    是么,那说起来咱们两个还真的很有缘分呢。不过,郑秀妍xi,既然知道我只有二十岁了,是不是应该改口叫opp呢。将拌好的沙拉放到盘子里,李浚赫玩笑般的回应道。

    不要,我觉得叫大叔挺舒服的,而且,即使你是83年生的,那也比我大6岁呢,6岁的差距叫大叔很正常的。经过两天的相处,郑秀妍算是看出来了,这个经常面无表情的大叔其实和自己一个属xing,都是那种面冷心善的人。无形当中就更觉得亲密了一些。

    好了,不开玩笑了,前菜做好了,先喝点汤吧,牛排喜欢几成熟的。大分析家郑秀妍小姐。嘴上说着不开玩笑了,结果说着说着又开始逗上了。

    七成熟,谢谢。向李浚赫翻了一个白眼,郑秀妍回答道。

    酱汁是要甜的还是咸的?

    酱汁也是大叔你动手做的?

    当然。

    那我想先尝尝再做决定。听闻酱汁是李浚赫自己调的,郑秀妍决定都品尝一下。

    没问题。说完,李浚赫拿起一只筷子,在甜味酱汁里沾了一下,放到了郑秀妍的嘴前。

    恩,这个味道比外边卖的好吃多了。将筷子尖的酱汁含在嘴里,郑秀妍感叹道。

    来,这个是咸味的。和刚才相同的动作。

    恩,两样都要!因为刚才的话题,两个人算是熟络了,所以郑秀妍真的是没有了一点拘谨。

    没问题。说完,李浚赫将即将煎好的牛排翻转了两下,然后从消毒柜里又拿出一个餐盘,将煎好的牛排切成了两份,然后一份浇上甜口酱汁,一份咸味的。一起端到了郑秀妍的面前。

    餐盘没有装饰,所以看上去单调了点,不过,保证味道。将餐盘放下,李浚赫解释道。

    谢谢大叔。我开动了。虽然嘴上说着开动了,但是浓汤和沙拉已经被郑秀妍消灭了不少了。

    主餐完成了,但是李浚赫并没有停下来。他随手调配了一杯果汁,又从烤箱里拿出两块小面包。

    这是餐后甜点,这个面包是我独家特制的,等会你拿一些给你的朋友们尝尝,要是味道还可以的话我准备和曲奇一起当做外卖的甜品。

    玉米浓汤,蔬菜沙拉,牛排,果汁,面包。听上去挺多的,但是因为在前一天大概知道郑秀妍的饭量了,所以除了牛排之外其他的几样分量都不是太多。浓汤和沙拉都是用小盘装的,而那个面包和前一天的司康饼的大小也差不多。

    谢谢大叔。美食当前,郑秀妍也顾不得嘴里还有食物,嘟嘟囔囔的说。

    看着郑秀妍一脸幸福的样子,李浚赫的心里也非常有成就感。当初喜欢上烹饪,就是喜欢这种让人吃着能感觉到幸福的食物的样子吧。

    想起来这几天因为经常忘记吃晚餐,李浚赫索xing给自己也做了一份三层熟的牛排,也不用配菜就坐在郑秀妍的对面吃了起来。

    大叔,你到韩国多长时间了?在李浚赫坐下的时候,郑秀妍已经吃完了牛排,这会儿她一手拿着小面包一手拿着饮料,悠闲的问道。

    四月到的,到现在也有差不多半年了。咽下了嘴里的食物,李浚赫才回答道。

    那不是你来首尔了就准备在这开店了?听到李浚赫的话,郑秀妍惊讶道。

    差不多,把学校的事情弄好了就开始选地了,后来看这里不错,就买下来了。李浚赫如实回答。

    哇,大叔好有钱啊,原来这个咖啡店所在的地你已经买下来了。在郑秀妍的小世界里。能在清潭洞商业街上买一块地,那觉得是要非常有钱才能办到的。

    还好,其实这块地并不贵,因为它只有小小的一条,而且面向商业街的那边非常的窄。所以才一直空着。我去联系买地的时候,对方非常痛快的就答应交易了。李浚赫对于金钱的概念其实是相当淡漠的,虽然现在他在学经济学,但是在他的观念中,一直都没把钱放到过重要的位置。

    那也非常厉害了,首尔大学的学生,还有自己的地。哇,没发现大叔你虽然长得老点却是个优质股啊。郑秀妍小大人一样的说道。

    咳咳,喂喂,我哪里长的老?听到郑秀妍的话,正在喝果汁的李浚赫一下子呛到了。但是他还是反驳道。<o,要上课了,我得走了大叔。谢谢你的招待啦,等下次有时间,我教你韩语好了。看到自己的话稍稍的给对方造成了一点麻烦,郑秀妍果断的选择撤退。留下了还在继续咳嗽中的李浚赫在那里独自郁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