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大叔时代 > 14.准备

14.准备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既然想感谢我。那就别管我叫大叔了呗。李浚赫笑。

    呃,那还是不谢你了。郑秀妍耸耸肩膀,收回了感谢的话。

    喂喂,改个称呼就那么难么。李浚赫郁闷的说。

    没有办法啊,第一次见面你就应该告诉我的,结果大叔大叔的叫了你一天,你也回应的也很开心啊,那索xing就叫下去吧。郑秀妍一副很无所谓的样子,不过嘴上还是充满了笑意。

    原来这还是我的错啊。虽然知道郑秀妍这是在开玩笑,但是李浚赫还是觉得很无奈。

    知道就好。好了,侑莉,允儿,快到练习时间了,我们回去吧。向李浚赫扬了一下头,算是打了一声招呼,郑秀妍转身向朋友们说道。

    我们走了,大叔,谢谢您的午餐。侑莉和允儿两个人还是很默契的,先是向着李浚赫行了一个礼,道了一声谢。然后才跟着郑秀妍一同离去。

    三个小丫头兴高采烈的回公司了。李浚赫中午的忙活也告一段落了。

    大哥,就在李浚赫脱下厨师服准备收拾一下的时候,杨雷小声的叫住了他。

    怎么了?

    我看那里还剩下一些食材,你看我能不能试试?杨雷跃跃yu试。

    好啊,我不碰酒jing的,所以红酒牛排就算了,其他的你随意,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另外,把保鲜柜里的东西都拿出来做了吧,正好我今天也没怎么吃饭呢。做好了咱们两个一起吃。李浚赫很痛快的就同意了。

    你放心,大哥,我一定会好好做的。本来只是想试一试,没想到李浚赫直接让自己随便做,幸福来的太突然了。

    在刚刚给三个小丫头做菜的时候,李浚赫真的如他所说一句都没有给杨雷讲解菜式应该怎么做。不过他也不是一直沉默着,每碰到一个新的食材,李浚赫就会把这样食材的优点和缺点一一的讲解出来,很详细的讲述这个食材和其他什么材料配合会增加他的口感或者香气,要怎么样的才能去最大限度的避免它的缺点。

    虽然杨雷不可能一次就记住,但是时间久了,当这些知识印在他的脑子里,那么属于杨雷的一套做菜的体系就出来了。

    不是李浚赫的想法新奇,实际上他小的时候学做菜就是这么学的。因为养父是ss的教官,所以他们两父子一年中至少有十一个月是在ss训练基地中生过的。李浚赫作为唯一一个非ss队员被特许留在训练营,完全是得益于他那个军事狂人的养父。

    作为世界最jing锐的特种部队之一的ss,平常的训练强度就大的吓人,每天训练结束都恨不得马上就休息。这样一来,只有李浚赫这一个非ss队员天天在里边无所事事。虽然经常会和战士们一起训练一下,但是李浚赫当时毕竟还在成长阶段,即使训练,他的养父也不准他进行太大的强度,所以,他每天除了学习训练还会剩下很大一块的时间没有事情做。

    在这种情况下,学做菜就成了李浚赫唯一的娱乐活动了,ss的训练强度大,为了战士们的身体强度。伙食自然也不会差,所以每天牛肉啊,鱼肉啊,海鲜啊,还有各式各样的蔬菜水果那都是会超量供应的。不过ss的后厨可没有什么大厨,只有两个伤退的老队员还有一个营养师而已,他们每天的责任就是给每个队员搭配出最合理的饮食,以便让队员们的身体状况达到准巅峰状态。至于味道什么的就不会管了,反正所有加入ss的队员都已经习惯了。

    所以,李浚赫从来都没学过什么菜要怎么做,他每次在厨房的时候那个营养师只会告诉他什么东西搭配起来营养价值高,什么东西之间不能搭配,什么东西搭配有毒之类的,没有办法,李浚赫就开始自己一个一个样式的试着自己坐。反正食材每天的多的吃不完。也不怕浪费。

    所以说,李浚赫的厨艺完全就是他自己硬生生的用食材堆出来的。而好处就是他做的菜和其他所有人的味道都不一样。

    这就是郑秀妍每一次来这里用餐都会觉得李浚赫做的食物和其他地方的完全不一样的原因。哪怕是哪里都有的牛排,李浚赫做的也不会比真正酒店的大厨差,原因就是他为了做出来的牛排好吃一次次的试过了无数次,用什么地方的肉,用多大热量的锅,什么时候翻转,甚至用什么样纹路的牛肉他都弄的清清楚楚,所以说,他做出来的牛排就是比其他人做的好吃。不光是牛排,其他的菜系也是一样的,只要是他知道的材料,那么他做出来的味道就会很好,因为他能最大的发挥出这个材料的味道。

    既然自己的厨艺是这么来的,那么他教给徒弟的方法也不会变化太多。只是杨雷没有李浚赫那么好的命,有无数的材料可以一次次的实验。不过他也有优势,就是每个菜都会有李浚赫给讲解,这样会省下很多需要实验的时间,他只要把李浚赫讲述的东西吸收了,然后加以自己对厨艺的理解就会变的很好。

    李浚赫没有管杨雷会怎么弄,他接了一杯温水,放到了杨母的面前。

    伯母,怎么样,吃的还可以么。

    李浚赫xi,谢谢你的招待,味道非常棒。作为未来的店长,我对这个店非常有信心。杨母微笑着说。

    那就好。不过伯母,以后就是一家人了,您直接叫我浚赫就好,因为我对敬语还很不习惯,不怕您笑话,其实我现在韩国话说的敬语大部分还是刚才那个小姑娘教我的呢。听到杨母的话,李浚赫也跟着微笑起来,整个人显得非常理xing,全然没有刚才和郑秀妍她们斗嘴的样子。

    那好,我就叫你浚赫。恩,以后也别伯母伯母的叫了,我叫金顺爱,虽然你是阿雷的老师,但是看你的年龄也阿雷大不了几岁,叫我金姨好了。杨母,也就是金顺爱笑着说道。

    那当然再好不过了,我只是指点一下杨雷,并不算他的老师,况且,他也一直叫我大哥,叫您金姨真的是在合适不过了。

    那就好,浚赫,刚刚吃过饭,随手写了一些准备开店和开店之后的事情,你看看还有什么要补充的没有。说起正事,金顺爱的语气严肃了起来。

    好的,金姨你稍等。听到了金顺爱的话,李浚赫开始仔细的看起桌子上用咖啡店内准备的小字条纸上写下的一条一条的事情。

    字迹很清秀,也很工整,不过李浚赫虽然现在在韩语上交流基本上没有问题了,但是对于韩语的字还有很多认的不是很清楚。所以他看的很慢,有很多都是按照上下文猜的,所以。一直到杨雷已经做好了两个菜,李浚赫才把所有的内容都看完。

    不好意思,金姨,因为对于韩文认字有点吃力,用的时间比较久。不过您写的这些事情我都看过了,非常棒,上边有很多我根本就没有想到的问题。看来,请到您真是我的幸运啊。李浚赫由衷的说道。

    哪里,我也只是因为做过类似的事情,才会上手的比较快,浚赫你刚到韩国,有些事情不了解也是正常的。相信过一段时间你就会超过我们了。

    好了,阿姨,我也不和您客套了。老实说,看完这上边的东西,我有一个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