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大叔时代 > 23.冷清的晚餐

23.冷清的晚餐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事实往往都是血淋淋的,胶带昨天还是挂掉了,虽然没像上次一样跑到医院吊水,但是今天还是在家装死了一天,连乐团排练都没有去。头疼……今天就这一章了。明天三更

    小店的客人渐渐多了起来,虽然从来没有满员过,但是来来往往的顾客却一直没有间断,因为要解释店里的下午茶点心的概念,到是给李浚赫忙够呛。幸好,闲着无聊的郑秀妍也客串了一下服务员,她不负责接待,只是做送ni茶还有点心篮的工作,也算帮了李浚赫一个不小的忙。

    两个英国老人一直坐到太阳西下的时候才离开,临走的时候,李浚赫特意给老人拿了两包500克的锡兰红茶。

    先生,我知道您有自己的专门装茶叶的茶罐,所以,我就不给您拿茶罐了,这两包锡兰红茶送给你,相信您现在应该非常需要这个。李浚赫微笑着说。

    非常感谢,lee,你知道,我自己带来的红茶早就喝光了,这边卖的进口茶又不太合口味,这两个月到是让我们非常难过,现在好了,有了你的这两包茶,我和老太婆估计还能再走几个国家。老人很高兴。

    送走了两个老人,李浚赫的忙碌也差不多可以告一段落了,因为事先准备的曲奇和小面包全部都卖光了,而作为主打的司康饼,还是李浚赫和杨雷两个人又临时现做了两炉才够卖。

    下午四点半,因为点心都卖光了,咖啡餐厅提前进入了晚餐时间。不同于下午的客人络绎不绝,进入晚餐时间之后小店又一次恢复了冷清的样子,持续一个小时,都没有一个客人光顾。

    怎么还没有人啊,这都快6点了啊,难道外边的人都不饿么。杨雷早就迫不及待的等着一展身手了,结果等了一个多小时,一个人都没来。

    别着急,晚餐不同于下午茶,你不可能做个牛排然后用香味引诱客人吧,所以,晚餐的好坏是慢慢来的,相信过个三五个月,大家就知道这家点的晚餐有多好吃了。李浚赫笑着安慰道。只不过,他的这个安慰怎么听怎么让杨雷更加郁闷。

    呵呵,没关系,即使晚上一个人都没来,光是下午的营业额,就超出今天的预计收入了。浚赫,你的那个外国友人还真是大方呢,单小费就给了150英镑。在走之前,英国老人在结账的时候特意的给了李浚赫三张50面值的英镑,算作小费。

    要是他们不给这么多小费我们就赔钱了,金姨,我给他们拿的那两包茶叶的价钱就得差不多100镑才能买到。不过今天下午司康和曲奇大受欢迎还真是出人意料,本来我还以为要让大部分人都接受这个东西需要一段时间呢,没想到在这里意外受欢迎。正在co作间收拾烤炉的李浚赫回到。

    恩,看来要考虑增加曲奇还有司康的供应了,浚赫,看看是不是在增加两个烤炉。司康饼不说,那个曲奇还有面包非常适合外卖,这一块如果做的好的话应该能为小店增加不少收入。金顺爱在计算过了小店下午的收益之后笑着和李浚赫申请道。

    我觉得这个先不用着急,因为现在刚开业,大家对待这些东西都是一个新鲜期,等过了这一段时间,小店的生意彻底稳定的时候再考虑。李浚赫对于小店的规划还是很有想法的。

    我明白你的想法,但是,我到是应该趁着大家对于这个东西感兴趣的时候直接扩大经营,毕竟,现在首尔就咱们一家做这个的,等咱们的小店稳定了可能就会有其他的店也跟着做这个,到时候在扩大的话那就会被分流很多客人。金顺爱反驳道。

    金姨,你的意思是,趁着咱们是独家的时候扩大影响,使得顾客来咱们这买这些东西从心理上形成一个惯xing,到那时即使有人跟风那对于咱们的影响也不大。不愧是经济学出身,李浚赫听到金顺爱的话就知道是什么意思了。

    浚赫啊,你这真是厉害啊,每次有关生意上的事情,我只要说出一点想法,你就能把我的意思全部概括出来。现在的年轻人要是都这样,那我们这些老家伙可都要被你们拍在沙滩上了。见到自己的意思被李浚赫一句话概括了,金顺爱笑着夸道。

    您可别这么说,金姨,其实只是恰巧最近在学习这方面的知识而已。算是临阵磨枪吧。李浚赫笑着回道。

    大叔,金姨,你们在说什么呢,什么沙滩啊,什么磨枪啊。你们要去旅游么?还是打算去哪里玩?因为co作间和吧台稍稍有一点距离,所以两个人的声音都不是很小,结果把美梦中的郑秀妍给弄醒了。

    睡觉算是郑秀妍的最大爱好了,不管在哪,只要有空就能睡着,因为上午的演技考核,郑秀妍虽然嘴上说着不在意,但是她还是早早的起床开始准备,再加上下午在小店帮着李浚赫忙活了一下午,结果当小店闲下来的时候,她就找了一个相对角落的桌子趴着睡着了。

    哦,不好意思吵醒你了。郑秀妍睡着了的事情李浚赫是知道的,现在还在郑秀妍身上的外套就是李浚赫给盖上的。

    大叔,我睡了多久了?迷迷糊糊的,也没看到李浚赫在哪里,郑秀妍就问道。

    快两个小时了,怎么了,晚上有什么事吗?李浚赫关心的问道。

    都已经这么晚了啊,怎么侑莉和允儿还没来呢?原来郑秀妍是在想朋友的问题。<o到。郑秀妍的话刚落下,餐厅的后门就被推开了。

    大叔,我们来了,咦,不是说今天开业的么,怎么没有人呢。刚一进门,林允儿就说道。

    大叔好,我们来捧场了。本来我下午就能到的,结果允儿非让我等她,她可是最后一个啊,结果等到他考完试,天都黑了,好饿啊。看来真的是饿惨了,权侑莉现在说话都有点前言不搭后语了。

    既然饿了,那就赶紧的点餐吧,我们的新大厨都等不及了。李浚赫笑。

    上次和你们说过了,虽然小店开业之后不能像以前一样经常请你们吃饭,但是你们到这里来我会只收成本价的,所以,只要不点韩牛之类的奢侈食品,我觉得小店对于你们这几个小丫头来说也算是不错的用餐的地方。把制作好的菜单放到三个小丫头面前,李浚赫笑着说。

    啊,大叔,听到你这么说,我想起来了,今天中午吃的点心还没有给你钱呢。终于清醒过来的郑秀妍说道。

    那个就算了,你下午还帮了我不少忙呢。

    那不行,我算是你们店的第一个顾客,一定要给钱的,这样才会让你的店有财运。郑秀妍煞有其事的说。

    这样啊,那好吧,等会你吃完晚餐一起算。

    可能是因为饿了,也可能是因为杨雷做的菜更适合韩国人的口味,反正这次由杨雷主厨的菜品三个小丫头吃的是津津有味。

    杨雷opp,没想到你做的菜还不错么,刚刚我还担心你做的要是没有大叔好吃我该怎么说,现在看来,赞一个。作为对李浚赫手艺最清楚的人,郑秀妍率先说道。

    也不能这么说啦,其实大叔和杨雷opp两个人做出来的味道各有千秋啦,大叔做的菜很有外国的感觉,而杨雷opp的有一点韩国的感觉。作为土生土长的韩国人,权侑莉说道。

    至于林允儿,她正跟着白菜肉卷较劲呢。暂时还没有功夫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