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大叔时代 > 28.无意中的提醒

28.无意中的提醒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再次迟来的二更~~~记住哦,晚上10点前。推荐票啊推荐票。

    大哥,下来吃饭了。自从咖啡店改成10点半开始营业之后,李浚赫和杨雷母子的早餐时间就改到了九点半,这样,度过中午饭点之后,下午三点左右再吃中午饭。晚饭的时间也是改到了晚上九点。

    对于吃饭时间的安排,李浚赫觉得无所谓,以前在野外生存的时候,一个星期吃一回饭也是正常的,现在这个只是稍稍往后调整了一下,对他来说不是什么大的问题。

    所谓入乡随俗,因为杨雷和金顺爱都习惯中餐或者韩食了,所以李浚赫的早晚餐也和他们吃的一样,以韩食或者中餐为主,只有中午的时候,他依然吃着三分熟的牛肉。当然了,他的食量还是那么大。

    咦,今天的早餐怎么换成西餐了,牛肉片,起司,牛ni,沙拉,鸡蛋。挺丰盛的么。走下楼,李浚赫看到满满一桌的食物,惊讶道。

    这个是为了感谢大哥啊。杨雷笑着回道。

    感谢我?为什么?李浚赫不解。

    昨天晚上我和妈妈结算了小店开业6周以来流水还有明细。小店一共卖出的营业额是2亿4470万韩元,除去所有水电食材,税务等一些列开支,小店的利润是6275万韩元,这些钱再扣掉六个服务员的1100万的工资,剩下的就是纯利润。照这样的形式下去,我和妈妈在年底就能还清高利贷的那笔钱,在明年夏天前就差不多能还清大哥你借给我们的那5000万了。所以说,我得感谢你啊。要不是大哥给我们这个机会,我想我还在那几个小店刷完送餐呢。杨雷很认真的说。

    呀,这个结余明细还要你跟我说,这是经过我签字的好不好,昨天晚上你们算完了我就知道了,赶紧吃饭,完了看书去。本来还想是什么事呢,结果杨雷说了一大堆他早就已经知道了的事情。

    但是大哥,不把房子的钱算进这里真的好么。杨雷又问道。

    开业六周就赚了3000多万,按照这样的进度,用不上三年,我这个房子就回本了,这难道还不好么。李浚赫笑。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的意思是说,咱们应该先把这买地的钱算进小店开支里,剩下的才能算是利润吧。按照现在这样分的话我和妈妈那实在是占了大便宜了。杨雷解释。

    嘿,我还没见过有谁因为自己赚的钱多了而觉得愧疚的,要不我把给你的那一成半全部分给金姨好了,这样你就不用愧疚了。李浚赫哑然失笑。

    不是不是,大哥,我不说了还不行么。按照小店的效益,杨雷现在每个月也能收入大概500万韩元了,这在韩国也算得上是中高薪阶层了。

    我和你说。其实现在高兴还是有点早了,韩国的咖啡店数不胜数,现在咱们因为下午茶的大火使得收益很好,但是其他的店也都不是瞎子,估计再过一段时间,咱们的竞争对手就会一个一个的冒出来,什么司康饼啊曲奇啊也会变的数不胜数。到那个时候,咱们小店的收益才会稳定下来,现在的这些,充其量也就算是开了一个好头。所以,我希望你的厨艺能尽快的提高,成为咱们店了的另一块招牌。明白么。

    放心吧,大哥,现在不光是店里的菜单,就是你给我的那本手册,我也吸收的差不多了。只要再给我半年的时间,我保证能追上大哥你的水平。杨雷很有自信。

    行,那就看你的了。李浚赫鼓励道。

    不过大哥,我最近有一个想法。

    说,李浚赫回答的很简短,因为他正把手里的特制三明治塞在嘴里。

    大哥,你看牛排,西餐的做法是直接用高温把牛排的肉汁封在牛肉里,做之前什么作料都不放,等牛肉做好了之后再往上加一些盐和胡椒或者酱汁。但是我现在想,在中餐里做牛肉的时候,人们往往喜欢放洋葱和牛肉一起做,因为洋葱不仅能取出牛肉的膻味,还能增加牛肉的香气。所以,我想试试把纯洋葱汁涂抹到牛肉上,然后在做牛排。您觉得这样会不会让做好的牛肉更好吃一些呢。杨雷把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

    这个问题么,你自己试试不就知道了,问我有什么用。李浚赫说的却是实话,因为他只会做西餐,对于中餐和韩食,他现在吃的倒是挺香,但是让他做么。他也得抓瞎。毕竟,法国菜和中国菜的做法那差的的真是太远了。

    不是,大哥,你不是我的厨艺老师么,所以有什么问题就先问问你啊。相比起你的做菜经验,我这初学者还需要长时间的积累。所以,就像你说的,你的经验就是我现在进步的捷径么。要是你试过了,我就可以根据你的经验继续下一步的尝试了,这样才能让我获得更大的进步么。杨雷稍稍解释道。

    听到了杨雷的话,李浚赫缺一下子想到了什么。

    我吃饱了。谢谢你,杨雷。莫名其妙的和杨雷道了声谢,李浚赫起身走上了二楼。

    呃,这是什么情况。妈妈,大哥这是怎么了。看着李浚赫上楼了,杨雷莫名其妙的像金顺爱问道。

    你不是说你大哥这两天有烦心事么,看样子你刚才的话给了他一些些灵感。一直没有出声的金顺爱到时对李浚赫的表情看的十分清楚。

    哦,那就是我无意中棒大哥解决了一个难题呗。杨雷臭屁的问。

    快点吃饭吧,我觉得你还是好好想想你怎么在半年之内在厨艺上追上你大哥吧,没事就爱夸口。金顺爱拿着筷子根在杨雷同上狠狠的敲了一下。

    知道了,我吃完就去研究菜谱去。对于自己这个恢复活力的老妈,杨雷现在的生活也算是痛并快乐着。

    另一方面,李浚赫确实像金顺爱说的那样,因为杨雷无意中的一句话,解决了困扰李浚赫三天的一个大大的难题。

    实际上李浚赫只是自己钻到牛角尖里了,再加上他的这个问题又从来没有跟别人说过,所以,他一直是自己给自己找烦恼。

    不过,这也不能说他笨,因为他是第一次遇见这种情况。在部队的时候,每一次的难题都是军事或者任务上的问题,那关系着他们小队,包括他自己的生命,这些事情容不得一点疏忽。作为队长,他也不可能吧这些事情拿出去让别人给解决。久而久之,每次碰到什么难题,他就自己开始慢慢的去解决,到最后,这变成了他的一个习惯。

    而退役之后,李浚赫除了学习就只剩下咖啡店这边的事情了,因为经济学和管理学的大学内容他都基本上学完了,所以在建设咖啡馆的时候他并没有碰到什么难题,后来准备开业的时候,又有金顺爱这个管理经验丰富的人在一旁帮衬着,可以说自从退役之后,李浚赫从来都没有被问题难倒过。

    而这一次他在作曲上碰到的难题。是他退役后的第一个问题。理所当然的,他开始全心全意的想靠自己解决这个问题。但是音乐和军事不一样,对于军事,李浚赫可以说是驾轻就熟,但是对于音乐作曲这一块,李浚赫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新丁,现在的他根本就不可能自考自己一个人就解决他的这个难题。于是就造成了这一个问题困扰了李浚赫三天,却让他找不出头绪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