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大叔时代 > 38.问题的根源

38.问题的根源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刚到家,好累~今天就这一章了,看看明早胶带早起能不能再码一章。公众新书榜今天重新排名了,结果胶带的这本书马上就要被踢出前12了,好惨。虽然这几天更新的很不稳定,但是胶带还是很任xing的求一下推荐,求一下点击。谢谢大家了~

    ……

    咦,这种唱法在韩国很少见么。当李浚赫唱完前两句之后,星惊讶的说。

    偏向欧美的唱法,但是里边夹杂着不少韩国特有的技巧,这就是李浚赫像你请教了这么多天的成果。这就是从小在国外长大的好处吧,也许以后他的技艺成熟了会开创一种属于他自己的唱法也说不定。方时赫回到,而李珍雅则是在那里仔细的听着李浚赫的歌声,想要确定什么的样子。

    我就说他的声音用来唱歌一定会很棒的吧。星有一点小得意的说道,仿佛是为了自己的慧眼感到骄傲一样。

    先往下听听看吧,浚赫的声音很好,想法也不错。但毕竟唱的少,经验什么的都还差一些。方时赫一直盯着正在唱歌的李浚赫,头也没回的和星说了一句。

    几个人仔细的听着,很快,李浚赫就唱到了副歌阶段。

    咦,怎么会这样的。是我的错觉吗。听了一会,星的眉头紧锁,有一点疑惑的样子,她看向方时赫还有李珍雅,发现李珍雅也是这样的,而方时赫则是一副了然于胸的样子,好像他早就知道这个事情了。

    老大,是你让浚赫这么唱的么?悄悄的走到方时赫身后,星问了一句。而老大这个词则是星对方时赫平时的称呼。

    不是,我什么都没说。方时赫回了一句,随后,又想起了什么,说道:你还记不记得浚赫为什么上我这里来。

    记得啊,他说他来这里是和你继续学习的么,还有,他说他一直有一个问题在困扰他。星回忆着说道。

    这个就是一直困扰他的问题。方时赫回到。

    !星没有出声,但是表情十分惊讶,她大概也明白李浚赫的问题。

    没一会,李浚赫的demo就录制完了。等他出来之后,方时赫和吩咐李珍雅说道:珍,你帮着圭贤把伴奏都做完吧,这样能快点。高恩,这个谱子给你,升两个key。你准备一下,等会先给浚赫唱一下,这样他自己就差不多明白自己的问题了。方时赫沉吟着说。

    赫哥,唱完了。李浚赫走到调音室,期待的看着方时赫。

    浚赫,坐下来先听一听你自己录制的demo,然后等会再说。方时赫示意李浚赫坐下,然后播放起了刚刚录制好的o并不是需要特别重视的东西,一般录制demo都是小作曲家或者不熟悉的制作人和歌手这种关系才需要用demo沟通,像方时赫和星这的这种合作关系其实根本就不用demo。当然,也有一些根本没有办法自己视唱的所谓歌星们也会需要demo。

    放过了李浚赫录制的demo之后,方时赫示意星去录音棚录一次。

    浚赫,听过你自己唱的,然后再听听星唱的,对比一下。

    好的。

    你要仔细对比一下你们两个的不同之处。这就是你的那个问题的根源。当金圭贤放出前奏的时候,方时赫转过头和李浚赫说了一句。

    听到方时赫的话,李浚赫本来就专注的眼神就变得有一些锐利了,这是他在部队养成的一种习惯,只要他出现这种眼神,那么就代表着他正在全神贯注的把注意力集中在了一个地方。

    星的唱功非常厉害,只是听过李浚赫的一次录制的demo就把整个歌曲非常完整的唱出来了,尽管这在方时赫的眼中还有很多瑕疵,但是和李浚赫录制的那份demo比起来,那真是好的太多了。撇开其他,单说唱功,正在摸索学习阶段的李浚赫现在是拍马也追不上星的。

    怎么样,是不是感觉到了。看着眉头紧锁正在思考的李浚赫,方时赫问道。

    我发现在星唱这首歌非常的感人。我明白了,赫哥,你的意思是我的音乐没有情感。是这样么。李浚赫的理解能力非常强,稍稍思考一下,就得到了答案。

    是的,这就是一直困扰你的那个问题的根源。不论是你写的词还是已经改好了的曲子,都是很棒的,但是一直让你觉得缺少的东西,就是你没有赋予他们情感。对于其他的音乐人来说,这根本就不会出现。也只有你这个半路出家的作曲人才能碰到这样的问题。方时赫肯定了李浚赫的答案。

    我不太明白。虽然知道自己的问题了,但是李浚赫还是没有明白为什么困扰着自己的是这样的事情。

    这个怎么说呢,造成你的这个情况我觉得是非常特殊的,它需要达到两个条件。方时赫稍稍整理了一下语言,给李浚赫解释道。

    第一呢,首先你是一个非常理智的人,基本上你的所有行为都是由理xing支配的。

    方时赫讲的非常认真,身体稍稍前倾,对着李浚赫继续说道:虽然我才认识你一个月,但是从你这一个月在我这里的表现来看,你是一个自制力非常非常强的人,可以说是我方时赫认识的人中最有自控能力的人。

    我很认真的观察过你,你并不是那种iq多少多少,过目不忘的天才,你只是非常认真非常努力的去学习,去吸收你每一天接触到的新的知识。每一次你碰到你觉得对你有用的东西之后,只要过一个晚上,第二天你再来的时候,就变成你自己的东西了。我想,这里边一定包含了你自己无数的汗水。方时赫的双手在自己的胸前随着他的话而舞动着,显示着他这次的话说的无比认真。

    所以,你每一天的变化,都显示着你在非常非常努力的在提高自己。而做到这一点,就说明了你的自控能力非常强,所以我说你的理xing大于你的感xing。方时赫最后总结道。

    的确,我可以说是一个绝对理xing的人。李浚赫回答到。

    实际上,方时赫虽然分析的地方不太对,但是他的结论是非常正确的,因为从小就生活在部队里,他周围的一切都是由理xing人群构成的。他的父亲,他的战友,他成长的环境,都是由理xing这一原则构成的。虽然在平常的时候偶尔也会哈哈的笑着闹着,但是在大多数的时候,他们都是理xing的。

    在他小的时候,他的父亲就教给他理xing要大于感xing的这种人生道理,原因就是理xing的人会对自己的自控能力更强,更能适应激烈的社会竞争。

    同样,在战场上,也是不允许有感xing这个情感的,一切都要理xing,近乎残酷的理xing,因为只有这样,才会提高自己的,整个小队的生存几率。作为ss亚瑟小队的队长,李浚赫是不允许自己有一点感xing的行为出现的。因为只要他有一点点的不理xing的行为,就有可能导致他们小队中有人牺牲。

    所以李浚赫从小到大,他所接触的所有环境都在彰显着理xing要重于感xing这层意思,理所当然的,李浚赫变成了一个绝对理xing的一种xing格。

    当然了,他的这种理xing不管是是他在军队的时候还是他在学习经济学的时候,对他都是有益无害的,甚至可以说他的这种理xing大大加强了他对这两种领域的成功xing。

    但是这并不能说感xing就不重要了。实际上感xing也会对很多的事业产生极大的帮助,甚至有的行业根本就离不开感xing这个词。

    而音乐,就是这样的一种新的领域。因为只有感xing,才能强化音乐给人带来的情感冲击,才会让人听着音乐产生情感上的共鸣。这些,都是理xing做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