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大叔时代 > 44.Buchedenoel

44.Buchedenoel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因为工程浩大,而咖啡店的营业时间不能耽误,所以李浚赫布置小店的计划足足持续了三天,一直到24号早上,李浚赫和员工们才把所有的布置都完成。

    看着屋子zhong yng那颗一直顶到天棚的圣诞树,李浚赫的心情非常愉快,他相信,今天只要进店用餐的客人看到这棵树,一定会发出赞叹声的。

    正如李浚赫所说,上午开门的时候,每一位进来的顾客看到竖立在屋子中间的那颗大大的圣诞树都发出了感叹。看到整个树上都挂满了礼物,几个常来的顾客甚至还开启了玩笑问道是不是给他们准备的礼物。

    这个玩笑正中李浚赫的下怀,他早就安排好服务员在白天点餐的时候介绍晚上活动的事情,结果这些可爱的顾客们直接就问出来了。经过金顺爱的调教指导,李浚赫店里的服务员不仅工资相比其他的地方高了很多,他们的素质也是相比之下非常出se的。听到顾客的询问,一个被金顺爱提拔成小领班的服务员直接就开始介绍起了晚上的活动。

    实际上活动很简单,就是24号和25号从晚餐时间开始,增加欧洲传统圣诞大餐,包括烧猪,火鸡,圣诞布丁,干果馅饼等节ri特se食物。另外这段时间里每一个在店里用餐的人都会获得一份圣诞树上的礼物,每人一份,自己亲手去拿,想拿哪一个都可以,另外小领班还简单的介绍了一下礼物的价值,当顾客听到礼物中最高价值是一条高达300万元的项链的时候,整个餐厅都沸腾了。

    就像李浚赫想的那样,在第一批顾客知道了这个消息之后,咖啡店举办的活动立即被这些人通过不同的途径散播了出去,也就是说,李浚赫的目的在活动开始之前就已经基本达到了。

    不过此时此刻,李浚赫可没有时间去想这些事情,他正在2楼和面点师傅专注的工作着。

    既然晚餐已经添加了圣诞食品,那么在下午茶时间也不能还是只卖单调的茶点。所以李浚赫就把法国的圣诞必须拥要有的一种名叫oel,直译过来叫做圣诞树干的蛋糕添加进了这两天的茶点之中。

    因为法国人天xing浪漫,连美食的起源也浪漫过人:从前有一个买不起圣诞礼物的年青人,在森林捡了一段木头送给情人,不但赢得芳心,而且从此平步青云,树干蛋糕也成为祝愿来年好运的象征。<boel这款蛋糕确确实实成为了享誉世界的圣诞美食之一。所以李浚赫相信,将这款蛋糕放到咖啡店节ri菜单中,一定会非常抢手的。

    实际上这款蛋糕并没有固定的味道,任何一款蛋糕卷,甚至是法式面包棒都可以当做底味,在底味上边涂抹上用黄油提炼出来的ni油或者的冰淇淋,将蛋糕简单雕刻成树干的模样。然后用香草、杏仁巧克力、咖啡和草莓等物品装饰好,就完成了。

    当然了,因为李浚赫开的咖啡店属于jing品类的,所以他要制作的这种圣诞树干的外形和味道也得符合小店的风格。

    李浚赫准备了4种口味的圣诞树干,第一种就是非常简单的以店里原本就在贩卖的小面包为底,然后配上融化开的杏仁巧克力作为树皮,制作成树干形状之后,再加上用焦糖和棉花糖做好的圣诞老人和雪花等物品做好点缀,为咖啡店价格最低的一款圣诞树干。

    第二款的蛋糕要贵一点,用可可糕卷做为底料,上边配以ni油,香草等原料,同样雕刻成树干形状之后,用草莓和棉花糖等做好装饰。

    最贵的一款是从里到外全部都是添加进水果的水果蛋糕为主题,然后外边用加入香草和s字样的巧克力名牌,非常的jing致。

    还有一款是李浚赫用来作为圣诞礼物的用冰淇淋制作的圣诞树干,由于原料有限,再加上工序麻烦,所以李浚赫索xing就直接把这个当作了圣诞礼物,让服务员在挂礼物的时候又做了6个里边带有冰淇淋圣诞树干字样的礼物盒,和其他的礼物一起挂在了圣诞树上。

    虽然李浚赫和面点师傅都在全神贯注的工作,不过两个人的工作量可是不同的,李浚赫在把这种圣诞树干的制作方法和要求全部告诉了面点师傅之后,就没有去管过他了,可怜的面点师傅要制作店里贩卖的全部三种树干蛋糕。好在面点师傅本身对于做蛋糕这件事情就是非常喜欢的,再加上这两天他是三倍薪水,所以比平常累一些他心里也是十分高兴的。

    李浚赫此时此刻正在制作那个冰淇淋蛋糕,实际上他买的冰淇淋原料足够他做大概十几个冰淇淋蛋糕了,但是这种蛋糕因为必须纯手工制作,制作起来各种比例的调配还有手上雕刻的功夫都十分的磨人,所以在李浚赫看来根本就不能用来贩卖,索xing就留6个当做礼物挂到树上,其他的再做几个送给郑秀妍几个小丫头好了。毕竟在李浚赫熟识的几个人中,只有郑秀妍这几个小丫头才喜欢冰淇淋。

    一共做了9个冰淇淋蛋糕,当做好最后一个的时候,外边的天已经黑透了。倒不是说李浚赫做了9个蛋糕用了一整天的时间,而是由于李浚赫的这个款蛋糕比他想象的还要受欢迎,在营业之前准备的那些存货在刚开始贩卖的半个小时之内就被一扫而空。

    所以悲催的李浚赫就被金顺爱命令下午帮着面点师傅一起制作树干蛋糕,金顺爱的理由让李浚赫没有办法反驳,原因很简单,整个圣诞节这两天的活动都是李浚赫提出的,所以作为主要负责人,他必须得帮着把这段超级繁忙的时期应付过去。

    本来在平常要是面点师傅忙不过来还有杨雷,不过此时此刻,杨雷正带着两个小工在co作间玩命的准备着晚上要开始的圣诞大餐,看到下午的样子,谁都能想到晚上火爆的情景,毕竟,火鸡什么的才是世界公认的经典圣诞食物。

    李浚赫这一帮忙,就忙了一个下午,一直到晚餐时间开始,圣诞大餐开始贩卖的时候,树干蛋糕的热cho才降了下去,李浚赫才得以脱身。

    做好最后一个冰淇淋蛋糕之后,李浚赫抻了一个懒腰,虽然说这一天的劳动量比起以前训练的时候不值一提,但要是让李浚赫自己选,他一定会选择回去训练。毕竟,用冰淇淋做雕刻实在太费神了,而李浚赫又不是专业厨师出身,所以他想要做出自己想要的样子,就比那些专业的要费更多的神。

    看到冷冻柜里摆满了冰淇淋蛋糕,李浚赫的心里也充满了成就感,实际上这9个蛋糕的分配他已经想好了,除去6个作为圣诞礼物的,剩下的三个一个给郑秀妍这几个丫头留着,其他两个等结束营业之后拿出来给店员当做饭后甜点。

    不过李浚赫把冷冻柜的门关好之后,又走回了烤箱前边。从糕点师傅那里拿来几个刚刚考好的面包还有蛋糕坯子,将他们组合到一起,然后同样的用ni油还有巧克力等做成树皮,一个简单的树干蛋糕就做好了。

    这个组合型的树干蛋糕是李浚赫临时起意的,因为刚刚才分别冰淇淋蛋糕的时候他想起来了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冰淇淋的,另外现在店里的工作人员也有11个人了,所以两个冰淇淋蛋糕肯定不够分,而已经做好了的树干蛋糕员工们也肯定会因为第二天要继续贩卖的原因而不会去吃,所以李浚赫就做了这么一个简单的组合型圣诞树干蛋糕,就当是给自己的员工们也过节了。

    李浚赫做梦也没想到,就是他临时起意的这么一个相对简单的树干蛋糕,却给他带来了天大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