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大叔时代 > 112.所谓技巧

112.所谓技巧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看着在棚里认真唱歌的李浚赫,金圭贤的表情也变得越来越惊讶。虽然他在李浚赫唱歌之前就已经通过方时赫那里了解了他的进步了,但是在自己认真听了李浚赫的演唱之后,金圭贤还是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因为李浚赫的这个唱功,实在是进步的太快了。

    虽然金圭贤在方时赫这里经常干一些边角余料的打杂类工作,但是他的音乐素养其实已经很高了,个人能力也完全可以开始自己负责歌曲的录制了,星的这张专辑里就有三首歌是他自己写出来并且du li负责录制的。

    这一点,从方时赫和李珍雅两个人出去旅游长达四个月之久,把整个魔方都交给金圭贤就能看出一二。要知道,虽然魔方的大块工作是给金钟国还有星等人录制专辑,但是小的工作也是从来没停过,jyp那边的歌手,还有很多du li的歌手也经常会来录制个歌曲什么的,这都是由金圭贤单独负责的。

    只不过由于他的xing格和善,对事情没有什么计较。而在李珍雅怀孕这段时期方时赫这里又紧缺人手,所以在方时赫回来之后,他才又开始干起了下手的工作,不过对他来说,这样也是不错的,毕竟,在方时赫的下手工作,他还是能学到很多东西的,再加上这段时间他一直也在研究李浚赫的学习笔记,所以他在基础方面掌握的更加纯熟了一些,工作起来更加得心应手了。

    所以,在李浚赫刚刚拿出曲子的时候弹唱的那一次因为他光顾着乐曲而忽略了李浚赫的歌声之后,这一次他很认真的听了听李浚赫的歌声,结果,即使已经有了心理准备的金圭贤还是呗李浚赫惊到了。

    怎么样,是不是吓了一大跳。金圭贤这个时候和刚才的方时赫一样惊讶的长大了嘴巴,他的这个动作当然没有逃过一直在观察这里的方时赫的眼睛,所以当金圭贤正处于惊讶状态的时候,方时赫走过来说。

    这何止是吓一跳啊,这简直就是换了一个人么,在《一个男人》的时候,我也听过他的歌,虽然比起去年,在方法上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是那个时候他还是有着这样那样的毛病的啊,这才过了多久?一个月?也就有一个多月吧,他不单把那些毛病都改掉了,而且连唱歌的情感问题,都解决掉了。坐火箭也不会这么快吧。看样子金圭贤真的被李浚赫的这个进步速度惊到了,因为他已经无意识的开始唠叨起来了。

    其实,在《一个男人》的时候,浚赫的唱功就有很大的变化了,虽然那个时候听上去他有很多的毛病,但是仔细想想,那应该是他故意露出来的,为的就是让咱们,让金钟国听出来,然后帮他解决那些个问题,你忘啦,那个时候他就跟一块大海绵一样,不管咱们几个说什么,他都会很认真的记录下来,然后以一天一个样子的进步速度,出现在咱们面前。现在想想,其实那个时候,他的唱功就已经到达了一个瓶颈,而金钟国《一个男人》的录制过程,就是突破他那个瓶颈的契机。所以,在突破了那个所谓的瓶颈之后,李浚赫的唱功实现了一次飞跃。其实这都是方时赫的猜想,具体的事情,还是要等李浚赫在这边歌曲录制完成之后让他自己说。

    但是,他歌曲里的情感是怎么出来的呢,之前在聊天的时候他说过了,困扰着他的那个感xing的问题还存在的,可是他现在的歌声分明已经带有感情了啊。金圭贤虽然已经差不多可以出师了,但是从经验上来看,他还是比较嫩的。

    他不是在歌声中赋予了情感,而是通过技巧,让我们,让听着歌曲的人觉得这首歌拥有了情感。方时赫透过监视窗看着棚里正在认真演唱的李浚赫,深沉的说道,而他看着李浚赫的眼神中也带了一点点难以置信的神se。

    技巧?还有这样的技巧么?听到方时赫的话,金圭贤惊讶的问道。

    其实,在很早以前,也就是没有这么多设备的时候,这种技巧才是一个人能不能成为歌手的基本素质。那个年代,所有的演出都是live的,没有后期制作,也没有什么消音调音的。只是一个乐队与一个歌手,很简单的组合,却特别的考验歌手的演唱能力。方时赫回忆一般的说到,其实他也不是那个年代的人,但是在首尔大学,他在和朴松子上大课的时候,朴松子专门讲过30年代到70年代的世界歌坛的很多事情,他的记忆非常的深刻。

    那只能说明,那个时候的歌手素质比较高,每一个人的实力都很厉害而已,和前边说的那个技巧也没有什么关系啊。金圭贤听着方时赫的讲述,还是不解的问道。

    别着急,我还没有说到啊。因为年代的关系,那个时候的生活很苦,所以大多数的人都需要一些积极向上的东西去缓解他们jing神上面的痛苦,所以,那个时候的歌曲,大多数都是积极向上的快乐的歌曲。但是,那个时候的歌手们,他们的生活过的也并不好,很多时候他们自己的烦心事都解决不了,如何能把歌曲唱的快乐呢。于是,慢慢的,一种用技巧带给听众的歌唱方法就诞生了。

    哇,这么神奇!方时赫的话,听的金圭贤一愣一愣的。

    神奇什么,你要是好好学学音乐史,你就知道了,在电子音乐产生之前,不管是哪个时代,职业的演艺人中都会出现拥有这个技巧的。看到金圭贤的样子,方时赫狠狠的敲了一个金圭贤一下,说道。

    那老师你还说的那么多没用的。捂着自己的头,金圭贤委屈的说道。

    那些都是朴松子老师说的,闲着无聊,就跟你说说,省的你以后带学生了,什么都说不出来。方时赫一本正经的说道。

    你们在说什么啊。朴松子老师怎么了?赫哥你最近见到他了么。正当师徒俩聊天的时候,已经把第一次录制完成了的李浚赫推门走了进来,问道。

    哦,我们在聊你的唱歌问题呢。浚赫啊,我问你,你怎么学会的那种唱歌技巧的呢?看到李浚赫进来,方时赫笑着问道。

    技巧?哦,你说的是那种在唱歌中运用技巧来表达情感的那个吧。听到方时赫的话,李浚赫稍微愣了一下,然后才反映过来方时赫说的是什么。

    对啊,浚赫啊,我刚刚通过监听,发现你现在的歌声里有很浓的情感,但是你又说你还没有解决那个问题,说说你是怎么办到的。说道这里,金圭贤也好奇的问道。

    这个啊,就是在咖啡店里驻唱之后慢慢发现的啊。其实这种东西说出来也没啥,和作曲中的那种和声规律差不多,在演唱的过程中,通过一些细微的控制发出来的声音,用这些声音去配合音乐的整体感觉,就会让听歌的人觉得你唱出来歌声特别的有感染力,让听歌的人觉得这首歌饱含情感。稍稍的组织了一下自己的词语,李浚赫尽量把这个事情说的简单了一些。

    实际上,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事,虽然方时赫说过,在很久以前,有很多的职业演艺人都会这种技巧,但是这些所谓的演艺人都是当时站在歌唱事业巅峰里的人,就拿最近的来说,70年代美国出现了一批席卷世界的歌手,那里边就至少有两个人拥有这种唱歌的技巧,那两个人分别是雷·查尔斯,布鲁斯音乐的开创人。还有猫王,享誉全世界的摇滚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