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大叔时代 > 115.困难

115.困难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觉睡了12个小时,醒过来果然感觉好很多,不多说,先来一章,等会去打针,回来继续……

    ……

    正如金圭贤预料的那样,李浚赫的这一首歌曲他和方时赫两个人足足弄了一个月,本来用一句一句的掰开录制的方式,第三周的时候就可以结束了,不过在当时听着成品的时候,李浚赫虽然感叹,但还是向方时赫提出,能不能运用正常的方式录制。

    李浚赫的想法是很有先见的,虽然他录制这首歌的时候还是要求方时赫为他保密身份,他目前也无意马上出道,但是他学的这个东西,为的还是以后能够继续唱歌。

    他不可能一辈子都用这种方法在录音室里录歌,方时赫也不可能每一首歌都用这种堪比鸡蛋里挑骨头的方式去做要求。两个人都知道,这个特殊的录制,只是为了给李浚赫接下来的训练找到正确的方向,好让他继续在这条道路上走下去。毕竟,刚刚突破了一个小瓶颈,在吸收了星和金钟国的各种经验方法之后,李浚赫对于接下来的训练方法还是有点迷茫的。

    对于李浚赫的要求,方时赫欣然同意,其实,就是李浚赫不说,他也会这么说的,因为,之前用的那种一句一句掰开录制的方式弄出来的歌实在是太完美,完美到不像是人唱出来的,完美到一听就不是正常的歌手唱出来的。只要是稍稍懂一点的人,就会听出这首歌中唱法的不正常之处。

    其实作为歌曲本身,有的时候歌手在演唱的时候表现出来的一点点瑕疵,反而更能表现出这首歌曲的魅力。这种魅力,可能就是好多人所说的缺憾美吧。

    金圭贤无所事事的看着两个人的这种魔症状态,已经见怪不怪了,他负责的给星录制的三首曲子全部都完成了,这边两个人还在研究最后一句该用什么样的方式去唱呢。

    实际上,这并不是金圭贤第一次作为主制作人录歌了,但是在当时听到方时赫告诉他星的最后三首歌曲都由他来负责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兴奋了起来。

    金圭贤虽然唠叨,xing格上还略带几分浮躁,但是实际上,他是一个很有进取心的人,这一点,从他不在意自己前辈的身份,一直从李浚赫那里借笔记重新学习基础这点就能看出来。他不在意李浚赫飞速的进步超过了自己,而是看到李浚赫的进步之后,他想办法让自己也变得和李浚赫一样,飞速的进步着。

    有没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看着两个人在听过了一边完美的录音之后,又开始商量用正常的方法重新录制歌曲的样子,金圭贤主动说道。

    那正好,接下来浚赫的正常录音工作就交给你了,嗯,要求什么的你自己看着办就行了。听到金圭贤主动送上门来,方时赫毫不客气的说道。

    咦?怎么一下子又交给我了?听到方时赫的吩咐,金圭贤虽然有一点小开心,但是他心里边的疑惑却更多一点。

    没办法,赫哥他因为这几天找茬找的太认真,然后录制完成的那个歌又完美的不像是人唱的,而这首歌呢,又是完完全全的按照赫哥的最高要求去唱的。所以,即使我接下来的正常录音发挥的再完美,也不可能达到之前的那个效果,这样以来,在赫哥那里就会出现一些标准上的偏差。所以,他不能担任我正常录制时候的制作人。听到金圭贤的问题,李浚赫回答到。

    就是这么个意思,就像你吃习惯了浚赫带来的曲奇之后,其他地方的曲奇就不好吃了一样。方时赫再一次的拿起了曲奇,一边咬着一边说道。

    不过说起来,赫哥,你这烟也戒的差不多了,是不是应该回去了,嫂子还在怀孕状态,你不在家老老实实的陪陪嫂子,这样好么?看到方时赫的样子,李浚赫问道。

    放心啦,要是你嫂子在家的话,我才不会陪你在这耗着呢。给你打电话之前,我出钱,让双方老人带着她去济州岛修养了。昨天通电话,他们还得半个月才回来呢。方时赫咬着曲奇,惬意的说。

    这样啊,那哥你让我给你带那么多零食,合着都让你自己给消灭了。听到方时赫的话,李浚赫笑着说。

    额,浚赫,你看我这不是自己在家没人管么,在这里,还能叫外卖,在家的话,就买点吐司对付下喽。不过你专门给你嫂子准备的那个沙拉酱,我可是给她空运过去了,现在她对于那个什么鳄梨沙拉,吃的很好。听到李浚赫的话,方时赫略显尴尬,用另一只首摸了摸鼻子,说道。

    浚赫啊,你要是再说下去,老师就发飙了,走吧,咱们准备录音了。看到自己老师窘迫的样子,金圭贤把话圆了过去。

    好吧,那我去录音了。不过赫哥,不用不好意思,要是没地方吃饭了,就去我那里,到时候,保证你去了之后就还会想去的。虽然顺着金圭贤的话,李浚赫已经起身准备走回录音棚了,但是在出门之前,李浚赫还是转过身来揶揄了方时赫一下。

    玩笑归玩笑,在走进录音棚的那一刻,李浚赫又恢复了工作状态,把刚刚发生的那点事情全部抛到脑后,开始了新一轮的工作。

    或许是和方时赫一样,因为之前每一句弄的都太完美了,所以在正常录音的时候,李浚赫不管怎么唱,都找不到感觉,而且只要有其中一句不舒服,那么之后都会因为那一句而引起连锁反映,全部都变得不舒服起来。

    其实,这就是那种把所有的东西都拆开来分别录制的后遗症。

    相比起方时赫,李浚赫的这种后遗症来的更要猛烈。方时赫只要把自己能提出来的最严格的要求说出来就可以了,最多在录制的是时候在帮助李浚赫纠正一下,但是李浚赫呢,不客气的说,每一句都用足了心思,下足了功夫,所以在整首个录制完成之后,每一句歌词对他来说都有一种非常细微的感觉。

    在拆开唱的时候,这种感觉对他的帮助是非常大的。但是合在一起唱的时候,这种感觉却一下子起到了相反的作用。

    在演唱的时候,只要有一句没有达到李浚赫和方时赫一起录制时候的感觉,他一下子就会发现,不由自主的,李浚赫就开始回想那个地方唱的不对了。

    他是可以这么想了,但是音乐是不会因为他的想法停下来的,于是,在他回想第一句的时候,第二句已经放送出来了,于是李浚赫有赶忙去唱第二句,第三句……

    按照这种样子走下去,他根本就没有办法把整个歌曲唱完,即使勉强唱完了,也不可能有任何的质量可谈。

    整整一天,李浚赫在录音棚一遍一遍不知疲倦的录着,但是歌曲的质量却始终不见好,在金圭贤听来,李浚赫现在的表现甚至还不如他刚到这里时唱的。

    不过李浚赫对此到不是很着急。对此,他早就已经有心里准备了,在他跟金圭贤说方时赫的这个事情的时候,他就知道,或许自己受到的影响会更大一些。而事实证明,这个影响比他所想的还要大。

    圭贤哥,看来,咱们两个接下来也要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了。走出录音棚,李浚赫的声音带有些许疲惫,不过看到金圭贤,他还是笑着说道。

    没事,反正我手里的工作都完成了,就陪着你疯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