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大叔时代 > 117.驻唱

117.驻唱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清潭洞glleri百货店门口,下午六点。

    一个长相清秀的长发女子拎着一个不算小的包从商店的员工通道走了出来。刚走出大门,她就看到了自己新婚不久的丈夫等待在门口。

    这么快,每天你都是要最后几个出来的。看样子,这个老公在这里等着自己妻子下班并不是一天两天了。

    你不是说今天要请我在外边吃么。我就快一点喽。怎么,去哪吃?随手把包递给老公,女子轻松的说。

    去英国店吧,好长时间没有去那里了。男子左手接过包,然后交给自己的右手,然后再一次的用左手牵起女子的手,说道。

    好啊,不知道那里又有没有出新菜式了。听到男子说的英国店,女子眼睛亮了一下,然后希翼的说道。

    新菜式倒是没听说,不过那里的老板,倒是开发了一个比较新的驻唱内容。百货商店和他们嘴里的那个所谓的英国店其实非常的进,在清潭洞商业街上,走不到200米,就到了。

    是么,还别说,那个老板的声音还真的挺好听的,那就走吧。听到男子的话,女子回想起以前在那个店里的印象,说道。

    其实他们说的那个英国店,就是李浚赫开的名为gun‘nrose的咖啡店店,但是由于这个名字实在是太过于恶俗,所以很多年轻人都不愿意这么叫它,看到这个由里到外都是纯英式的装修模式,所以他们给这个店起了一个新的外号,就叫英国店。

    于此同时,在英国店里。李浚赫正坐在吧台后边,右手支撑着下巴,看着一对对用餐的顾客还有不停的来回穿梭的服务员们,一动不动,一声不出。

    工作室的工作结束已经有半个月了,在三天前,方时赫已经把kbs支付的酬劳如数的打到了李浚赫的账户里,这一次,因为从音乐到演唱都是李浚赫一个人完成的,所以方时赫除了制作费用什么都没收,只不过在音乐监督一栏上添上了自己的名字,当然,这是必要的,毕竟,要是没有方时赫的这个名字,就是李浚赫的作品写的再好,都不一定会有机会递交到kbs电视台的有关方面负责人的手里。这就是名声的用处。

    当然了,对于这些,李浚赫都是没有什么感觉的,因为他现在已经在忙着开始了下一个阶段的学习。不过,这个所谓的下一个阶段,不是指声乐上的,而是表演上的。

    每天在驻唱前的一个小时,他就会先这样的坐在这里,刚开始的时候杨雷还有朴花子还诧异的问问,到了后来,干脆就任由他这样坐在这里,不去管他了。没办法,李浚赫才是这家店的实际所有人,朴花子现在虽然是店长,但是她可没有金顺爱的那种力度,连李浚赫都能管得住。

    看上去他只是在无所事事的作者发呆,但是实际上,他在这里是在观察整个餐厅所有人的表情,动作,还有很多比较细节上的东西。

    表演,是表现生活的艺术,而想要表现出生活,那首先就要学会观察生活上的人人物物,各种各样的形态意识。而观察的越多,越细致,那么在表演中可能就会表现的越好。

    在经过了自我学习还有李秉宪的集中训练之后,李浚赫开始了这个名为观察实践的学习过程。

    其实在演技课上,虽然老师会提出让学生们多观察等话语,但是他们却不会专门划出时间让大家去专门的观察一些生活啊什么的。毕竟,课堂的时间也是很有限的,所以,在现在各大公司或者学校里的演技课上,很难看到会有专门的让一个学生去观察什么人或者事物,绝大部分的时间,都是用来练习演技上了。虽然因为老师的经验丰富,也可以传达很多的演出上的技巧,但是不管怎么说,都比不上让学生们自己在生活中体会过然后自行融入到自己演技里的效果。

    所以李浚赫在学习过有关表演的各种理论,又跟着李秉宪进行了几天的演技学习之后,他就琢磨着开始进行观察学习了,只不过因为方时赫的那个ost的计划,耽误了一个月,他才在ost录制完成之后才正式开始的。

    幸运的是,他的这种新型是学习方式,虽然对于演技的帮助怎么样目前还不太清楚,因为他现在也没有太多的机会去演个小舞台剧什么的,但是意外的,对于他在作曲和唱歌上的帮助却是很大的。

    在方时赫那里突破了一个声乐上的瓶颈,又找到了接下来要继续前进的方向之后,李浚赫回到店里就把驻唱的内容给改变了,以前都是他自己事先准备好要唱的歌曲,然后用一些时间做一些变化,通过简单的练习之后,才会在晚上唱出来。

    而这一次,他忽略了白天的所有动作,也不会事先寻找歌曲,而是改为在驻唱的时候随即挑选一些歌曲,或者让正在用餐的客人直接点歌演唱,虽然李浚赫并不能像那些纯粹的驻唱歌手一样记得住上千首歌,但是现在网络发达,只要有人点到了他没有听过的,那么只要随便在网上找找,就能找到原作,然后李浚赫用个10分钟左右,就可以把歌曲改变完成,由于时间特别短,而李浚赫的这种临时改编的方式也还不太成熟,所以他并不能保证每一首歌曲都改编的创意十足。

    但是,在这个咖啡厅里,几乎所有来用餐的顾客都知道李浚赫是这里的老板,他在这里驻唱只是想来玩玩的,在这种心态下,他们对李浚赫倒是也没有什么太严厉的要求。更何况,李浚赫自己想的一些不如意的地方是因为他用专业的角度开看待的,而台下这些人,他们只是听个热闹,只要觉得李浚赫唱的还不错,那就心满意足了。

    这听起来,挺夸张的,即使很多学习了很长时间音乐的人,也不一定可以做对人以一首自己不熟悉的或者没听过的歌曲用个几分钟就能改编完成,并且很完整的唱下来,而李浚赫却这么做了,还做的蛮不错的。

    但是说白了,这并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先前已经说过了,音乐经过了几千年的发展,也成为了一门很广泛的学科,而在歌曲方面呢,歌手,只是负责将作品演绎出来的最后的环节,虽然重要,但是却是相对的简单了一些,毕竟,只要有一副好嗓音,再有不错的唱功,最后稍微添加一些情感的渲染就可以成为一名合格的歌手了。

    而正是因为歌手应该具备的要求听上去最简单,也最容易达到,所以在歌手当中,有很多人是没有经过系统学习过的,甚至少数的,还有连谱子都不认识的。在现在的世界歌坛上,这都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意外的,这些歌手中还有很多歌手都是超级实力派。

    所以在普通人的眼中,能为一个音乐制作人,那就是相当厉害的一件事了。但是实际上,所谓的音乐制作人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神奇,这些人,只不过对于音乐的一些理论方面学习的比较透彻,然后通过这些理论上的东西,将自己的创意变成好听的歌曲而已。

    总之,对于很多歌手来说,想要把一首歌唱好,那很简单,但是要写出一首好歌,那就难了,因为音乐理论对他们来说,堪比天书。

    对于李浚赫来说,情况却正好相反。由于他学习能力特别强,而且在学习的时候又特别重视基础,反而因为情感单一,所以他的情况正好和那些歌手相反,他作曲啊,改编之类的能力非常强,但是要把歌曲唱出感情,对他来说却难如登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