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大叔时代 > 132.演技的魅力

132.演技的魅力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对了,哥,白天的时候,我去看了你最新的那个电影。”参加剧组并不是一件简单就可以决定的事情,所以当李浚赫答应考虑一下的时候,两个人就不在谈论了。

    “你去看了?以你的性子,应该不会喜欢这种电影的啊。”听到李浚赫的话,李秉宪惊讶的说道。

    “是啊,不过我还是想看看,被哥你称为转型试验的这个作品是怎么样的,没想到啊,一向出演严肃沉重角色的哥竟然演起花花公子了,而且演的还不错。”说道这里,李浚赫笑了起来。

    “其实刚开始的时候对于接这个本子还是有些犹豫的,毕竟,这个角色和我以往出演的角色差很多,而且说起来,这部电影其实算是一部成人电影了,而且还涉及到伦理的问题,不过后来我考虑了一下,发现要是处理得当,他其实就是一部架空了现实的两性喜剧电影,再加上出演的片酬非常诱惑,我就接了下来。”李秉宪对于李浚赫现在是们有什么太多的保留的,什么事情都会说一说。

    “是啊,5亿,我开这家店一年的纯利润也就7亿左右,哥你一个月就赚到了。这个片酬的确不少。”李浚赫倒是不羡慕李秉宪赚的多,他只是就事论事的说道,毕竟,5亿片酬,已经是当时韩国的最高出演片酬了。

    “你小子,这个有什么感叹的,5亿的片酬,除去税务,再除去公司的抽成,拿到我手里的,还不到2亿。哪像你,天天什么都不用管,只要每个季度整理一下账目就可以了。”当然,相对的,李浚赫对于李秉宪也没有什么隐瞒的。

    “我只是比较幸运而已,找到了几个比较可靠的帮手,再加上我不太喜欢管理这些事情,所以才会把所有的事情都给他们管的,严格来说,我根本就不是一个合格的生意人。”听到李秉宪的话,李浚赫笑着说道。

    “你是不是生意人,我不在意,我现在在意的是,你以后会不会走上演员这条路。就我的眼光来看,你要是真的成为演员了,一定会大放异彩的。”李秉宪拍了拍李浚赫的肩膀,笑着说。

    “为什么你们每个人都会劝我啊,方时赫劝我进入歌谣界,当音乐制作人,钟国哥不止一次的劝我要当歌手,现在哥你又来劝我当演员。我根本就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好啊。哥你也知道,我现在对于这些东西,虽然都学的很认真,在你们看来学的也很快,但是,我还有一个最大的弱点啊,那就是对这些东西没有产生热情。说白了,就是还没有喜欢上这个东西啊。”说道这里,李浚赫有一点点激动的说。

    “要是你真的还像你说的那样,对什么东西都不感兴趣,还是极度的理性化,那为什么我在刚刚进门的时候,看到了你感性的样子,为什么金钟国会跟我说,你已经开始喜欢上音乐了,有些事情,并不是像你想象的那样一成不变的,只不过,是你没有发现而已。还有,你没有发觉么,自从我回来继续交给你演技之后,你的情绪更加的多样化了,相比刚认识你的时候,你现在才更像一个20岁的男人啊。”看到李浚赫的样子,李秉宪认真的说道。

    “另外,演戏不像音乐,并不一定会要求你喜欢啊,看看那些专业演反派的就知道了,他们可都是正常人,并不是思想有问题的变态,所以演反派,只是因为这是工作,可以赚钱养家糊口,你真的以为他们个个都喜欢演反派啊。”说到演戏,李秉宪的嘴就不会停下。

    “你最近看了这么多关于演技的书,知道什么叫‘入戏’吧。其实所谓的入戏,就是你把自己带入你所演的角色,把那个角色的人生,当做自己的人生。把角色的道德观念,当做自己的道德观念。”看着李浚赫认真的听着自己的讲述,李秉宪继续说道。

    “但是呢,这种几乎所有的演员都认可的拍戏方式,却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做到的。很多人,根本就没有办法将自己带入角色中,他们只能通过演的方式,来表现这个角色,所以,他们的演出都带着演的痕迹。所以这一类的演员,能出演主演的基本上都是粉丝很多的偶像演员,剩下的就是一辈子都只能当一个小配角的三线演员。”

    “而能做到所谓‘入戏’的,其实也会有合适和不合适做到的。一般的角色还好一些,因为大多数的电影电视剧中都是正面人物居多,就是演个反派,大多也只是勾心斗角的那种讨人厌的反派。但是碰到那种精神上有问题,或者是杀人狂魔之类的反派,那么对于一个演员的要求就要很高了,而在这些要求中,首要的,就是这个演员是一个非常理智的人。就像你这种的。所以,在演技中,你的这种理智非但不是你的阻碍,还有可能是你成为顶级演员的必要素质。”做了十几年的演员,李秉宪对于演技上的东西基本上都很懂。所以这个时候,他给李浚赫讲的也都是经验之谈。

    “我明白哥你的意思,但是你说的这些,和我做不做演员并不是因果关系啊。”对于李秉宪说过的话,李浚赫其实都明白,李秉宪说的演员要理智,其实就是怕很多演员过于入戏,于是开始分不清现实和戏剧里的世界,然后导致出现精神上的问题,面对这种情况,越是理智的人越是容易从戏中脱离出来,所以李秉宪才说作为一名演员,要理智的话来。

    “不,我说的这些话其实和你做不做演员是有关系的,因为你在学习那个音乐的时候,因为你的性格问题给你出了很多的难题,到现在你也没有完全解决,所以你现不管是在音乐上,还是在演技上,都是严重的信心不足。音乐那边我不是很懂,但是听金钟国说,你现在已经非常厉害了,唯一的问题就是你对自己的信心不足。”

    “而我在这里教了你这么多天的演技,我也能同样的感觉到,虽然你每天对我留下的课题都研究的十分用心,每一次的表演我也都十分满意,但是每次的表演,你都会表现出对自己的表演不满意的样子,刚开始的时候我还以为你对自己的要求很高,但是慢慢的,我发现,你对自己的要求高是一方面,而你对自己的演技没有信心才是真正的问题。”对于自己的这个弟弟,李秉宪真的是十分上心,每一次的课题,他都教的十分认真。所以李浚赫在演技学习中出现的问题,他都记得十分清楚。

    “哥你的意思是说,要是我成为演员了,解决了这个信心的问题,那么相应的,我在音乐方面的问题也会解决么。”听到这里,李浚赫不信的问道。

    “演戏的魅力,在于你可以体验不同的人生。虽然在片场的拍摄时枯燥的,因为戏份的不同拍摄的时候也不是连着的,但是实际上,当你成为一个真正的演员的时候,你是真的能体验出不同的人生的,就拿我来说,我在现实中的样子你知道,挺无趣的一个人,但是你看看我出演的角色,很多时候都会出演阳光型的幽默风趣的人,所以现在,我可以轻松自如的让自己变成那个样子,以接受媒体的采访。”

    “而对于你的,你可以因为接拍不同的角色而体验不同的人生,不同的性格,你不是觉得你是一个理智而又缺乏爱的人么,那么你就多接一些感性且富有爱心的那种角色就好了,当你进入那个角色的时候,相信你真的会有不同的感受的。”李秉宪的微笑很有魅力,而说到这里,他就停了下来,微笑的看着李浚赫。

    “哥,听你这么一说,我还真有点动心了呢。”同样的,李浚赫也露出了微笑。

    !

    高速 大叔时代132.演技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