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大叔时代 > 168.整理

168.整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个名字很不错,不管是和歌词还是和曲风,全部都很搭配。谢谢你啦,秀晶啊,你给这首歌取了一个好名字。”听到郑秀晶的话,李浚赫想了一下,然后说道。

    “真的么,太棒喽。”听到李浚赫的话,郑秀晶高兴的欢呼道。

    “好了,秀晶啊,来帮姐姐整理这个歌词吧,你帮姐姐读出这些歌词,姐姐来写。”看着兴奋中的妹妹,郑秀妍也十分的开心。

    “好的。”接过郑秀妍手中的录音笔,郑秀晶也加入到了工作中。

    “大叔,那这首歌你打算给谁演唱呢。”等郑秀晶安静了下来,郑秀妍继续刚才的话题。

    “还能给谁,钟国哥呗,要是我把这首歌给了别人,他不得来找我啊。”面对郑秀妍,李浚赫的确是处在十分放松的状态,就连说话,都不太一样了。

    “我猜也是,但是,金钟国前辈他唱这歌没问题么,这个歌的风格可是和《一个男人》不太一样的哦。”有了郑秀晶的加入,郑秀妍的工作简单的许多。

    “这个倒是没有什么问题的,本身金钟国在单飞之前就尝试过各种曲风的,只不过这次单飞转型之后,他《一个男人》的特色给人留下了太深刻的印象,所以才会让人习惯的认为他是一个温柔情歌型的歌手,但是实际上,以钟国哥的实力,他驾驭这些不同曲风的歌曲还是没有什么问题的。”李浚赫的工作就要比郑秀妍姐妹繁忙的多,他要在键盘上找出刚刚使用过的和旋,然后将各种和旋记录下来。

    “但是金钟国前辈他本人,会愿意这么快就更改曲风么,他上一张专辑才刚刚获得成功,不管怎么说,这个时候他都应该趁着这股风潮继续出温柔情歌的吧。”作为sm公司的练习生,耳濡目染的,郑秀妍对于歌手的一些事情,也是十分了解的。

    “一张专辑中,可是有十首曲子的,这十首曲子,不可能都是一个风格的,钟国哥他上一张专辑很成功,而《一个男人》也的确大热,但是这张专辑,他只要主打歌继续使用那种风格的不就可以了么,在剩余的其他几首歌中,有一些其他曲风的歌曲也是很正常的吧。”听到这个,李浚赫笑着说道。

    “但是大叔,这么好的歌,要是不能作为主打,那多可惜啊。”听到这里,郑秀妍就明白了李浚赫的意思了,但是这样一来,她有开始为这首歌曲无法成为主打而感到惋惜。

    “秀妍,其实,这只是因为你看到了整首曲子的写作过程,并且参与到了这个曲子的制作当中,因此,你对于这首歌有了一种特别的情感。实际上,这首歌虽然听起来挺有趣的,也很耐听,但是它并不能马上成为专辑主打的。或许几年以后,这种朗朗上口的具有所谓中毒xing的歌曲会大行其道,但是现在,在韩国还是以柔美的情歌和动感的舞曲为主的时期。所以,这首歌注定无法成为主打的,最多,也只能算是后续宣传的曲子。”对于郑秀妍的这份心思,李浚赫十分了解,毕竟,这也是他辛辛苦苦的写作出来的,但是经过了一年多的淬炼,李浚赫早再也不是那个对于音乐圈什么都不懂的小白了,他现在,对于自己的歌曲,都会有着非常明确的定位。

    “这样啊。那真是太可惜了。”听李浚赫这么一说,郑秀妍也就没有办法说什么了,不过,她还是为了这首歌曲不能成为主打而觉得惋惜。

    “其实是不是主打,都无所谓的,你看,《一个男人》不也不是主打,结果火的一塌糊涂的。而对于这首《可爱》,我的信心可是比那首都要强哦,你也说了,只是听一遍,就不自觉的跟着唱了,等真的上了舞台的话,这首歌一定会被所有歌迷一起合唱的。到那个时候,这首歌想不火都不行了。”看到郑秀妍的样子,李浚赫笑着安慰道。

    “也是哦,那就希望这首歌也像一个男人那样火吧。”听到这里,郑秀妍心理舒服了很多,继续开始抄写起来。

    一首歌曲,在唱或者听的时候,总是会感觉十分美好,但是在制作的时候,却总是枯燥无比的,尤其是像李浚赫他们正在弄的这个整理的工作。可谓是枯燥至极。

    一整天都处在兴奋当中的小秀晶,在帮着姐姐把歌词记录下来的时候就已经困的睁不开眼睛了。没有办法,整整一个白天,郑秀晶消耗了太多的jing力,就连平时习惯的午睡,今天也都没有睡一分钟,到了这个时候,困是正常的。

    当郑秀妍吧最后一句歌词写完,郑秀晶已经支持不住了,没有办法,郑秀妍只好把妹妹带上二楼李浚赫的卧室里休息。

    过了一会,郑秀妍走了下来,开始帮着李浚赫继续整理选旋律的部分。

    “大叔,你就把每个小节上简单的写下了和旋的调号,这样能行么,要是明天,你忘记了怎么办。”看到李浚赫记谱的方法,郑秀妍问道。

    “这本来就是需要改动的东西,记载的太过于详细也没什么用,只是把和旋关系记下来,这样在确定了歌词和旋律之后,利用键盘连接电脑直接输入就行了,这次的记录,只是用来为了在改动的时候更加方便而做的。”李浚赫解释道。

    “这个不是很好听了么,怎么还需要改么。”听到李浚赫的话,郑秀妍诧异的问道。

    “当然了,每一首歌,都是经过了无数的改动,才能和大家见面的,你不会以为,写歌就是随随便便的弹弹唱唱,然后再做个伴奏什么的,录制好了,就可以出了吧。等你以后成为歌手的时候就知道了,很多时候,即使这个作品已经完成的非常好了,但是在录制的时候,因为歌手的特色而更改,那也是经常的事情,现在市面上大多数的歌曲,它刚刚创作出来的样子,和最终完成的样子,都是有不同程度的变化的。”李浚赫已经参与制作了很多的作品,所以,对于歌曲制作这一块他可是比郑秀妍的经验丰富的多。

    “就拿《一个男人》那首歌来说吧,在刚完成的时候,那首歌甚至连歌名都不是这个样子的,而等歌曲完成的时候,除了基本的旋律之外,几乎是从里到外做了一个大手术,才成为了今天你听到的这个样子,所以说,一首曲子在写出来,并不代表它就已经是完成的了,而是要等到歌曲什么时候灌制专辑准备销售了,那么一首曲子才算是彻底定型,在这之前,无论做出什么样的改动都是有可能的。”非常形象的举了一个例子,李浚赫继续讲解到。

    “原来《一个男人》在制作中还有这样的事情呢,大叔,你能不能仔细给我说说你在参与制作歌曲时候的事情啊。”听到李浚赫说起了《一个男人》,郑秀妍好奇的继续问道。

    “没问题,反正你以后一会经历这样的事情,就当给你做了一次提前的预演吧。其实,我写出那首歌的时候,你是知道的,就是去年,我请你们在室外吃烧烤的那一次……”

    李浚赫和郑秀妍两个人,一边聊着,一边整理者曲谱,不知不觉,当曲谱整理结束之后,两个小时过去了。

    “啊,终于完成了。大叔,我肚子饿了。”将手上的稿件都交给李浚赫,郑秀妍伸了个懒腰,然后捂着小肚子可怜的说道。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你去把秀晶叫上来吧,等一下,就给你们做好吃的,有没有想吃的东西?”收拾好手中的稿件,李浚赫笑着说道。

    “鳄梨沙拉,还有烤肉!”鳄梨沙拉是郑秀妍想吃的,而烤肉呢,则是郑秀晶唠叨了好久的东西。所以听到李浚赫的话,郑秀妍毫不犹豫的回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