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大叔时代 > 188.轻松的第一天

188.轻松的第一天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金圭贤的确有着他独到的地方,要不然方时赫也不可能这么放心的把工作室交给他一个人去打理。在接下来的正式录音中,他终于在郑秀妍的面前显露的专属于他的才能。

    金圭贤擅长的东西很特别,他不像李浚赫那样擅长创作,也不像方时赫那样全能,他擅长的方面,是录音。

    从李浚赫到魔方的时候开始,金圭贤就一直担任着录音师的角色,除了李浚赫刚来的时候,为了给李浚赫学习的机会,金圭贤才退到后边,沦为了辅助。

    金圭贤的听力十分出色,按理说,听力好的人唱歌一定不会太差,但是金圭贤却是一个特殊的例子,拥有绝对音感的他,在唱歌方面也可以说是一个灾难了。不知道为什么,不论什么歌,到了他的嘴里,马上就变了味道,所以,对于唱歌,金圭贤算是彻底没戏。

    不过在录音上,就不同了,听力出色,观察力也是一级棒,所以他担任录音师的时候,不管歌手唱成什么样子,他都能马上的分辨出来那些能用,那些不能用,根本不用像其他工作室那样录制完一首歌还需要反复的听,然后才能找出一点瑕疵。

    也正是因为这样,李浚赫才在开始工作的时候那么郑重其事的拜托金圭贤。

    ok,钟国哥,这一遍整体比上一次提高很多,但是在b段的开头,感情有点过,而后边相对的感情表现的薄弱了一些,另外。这一次的高音有点紧。除了开头。后边的废掉了。正式录音之后,金圭贤的厉害之处马上就表现出来。

    郑秀妍一直带着监听耳机在认真的听着金钟国录制时候的歌声,每一次,她都觉得唱的真是太棒了,但是每一次当歌曲结束之后,金圭贤都能挑出很多的不足,每一次听到这些,郑秀妍就忍不住再次带上耳机。结果发现,金圭贤说的地方她都能对上,几乎没有出现过错误。

    实在是太厉害了。看到金圭贤再一次提出了种种她根本就察觉不到的不足之处,郑秀妍心理想到。

    而同样厉害的,还有郑秀妍的直系前辈金钟国。也许是和金圭贤比较熟悉的缘故,也许是因为李浚赫写出来的那份详细的谱子的缘故,总之,金钟国在正式录制的时候,那真的是一次比一次好。

    在郑秀妍看来,金钟国第一次录制的时候。她就感觉可以拿出来公演了,因为通过监听耳机里传出来的歌声。再也不是那种特别精准,却不带有表情的干巴巴的歌曲,而是一首有血有肉的情歌。

    即使没有伴奏,郑秀妍都能感觉到那股浓浓的幸福感,当金钟国录制结束之后,郑秀妍差点都准备鼓掌了。

    但是随着金圭贤一次次提出不足,金钟国的每一次都会有很大的提高,受李浚赫的影响,在金圭贤提出一些问题的时候,郑秀妍也会拿着笔把金圭贤说的这些地方简单的记录下来,然后通过重放的时候,一一对照,但是每一次,当金钟国听到金圭贤提出的这些问题之后,在接下来的录制中,这些问题马上就被金钟国解决掉了。

    这才是一个出道10年的实力歌手的境界啊。所以每一次郑秀妍听过之后,她的心理都会有这么一种感叹。

    金圭贤和金钟国都显露的在郑秀妍看来超强的实力,但是让她疑惑的是,相对于这两个人的活跃,李浚赫却安静的过分,甚至可以说,他除了在笔记本上写写画画之外,对这边的事情几乎是不闻不问。

    几次想问出口,郑秀妍都硬生生的憋住了,因为对于李浚赫现在的这个状况,金钟国和金圭贤并没有提出什么异议,看到这个情况,郑秀妍现在虽然好奇李浚赫为什么会这个样子,却也一直忍着没说,因为她知道,李浚赫这么做,一定有他的用意。

    整体来说,第一天的录制十分轻松,这一点,不论是从谁的脸上都能看的出来。金圭贤虽然在每一次录音的时候稍显严肃,但是每一次在休息的空隙,他都会唠唠叨叨的给郑秀妍说很多有关录音方面的事情,也不管她以后能不能用得上,反正他自己说了会痛快。当然,经过刚刚李浚赫的那个事情,金圭贤也学乖了,在一些可有可无的事情上他都会事先跟郑秀妍说清楚,以免她会被误导。

    金钟国因为要录歌,所以他在每次唱完之后都没有什么话,但是从他轻松的神态上也能看出来,这一天的录音对他来说还是十分轻松的。

    而李浚赫就更不用说了,从头到尾,他都没怎么抬过头,就好像他手里的那个笔记本是什么稀释珍宝一样,一眼都舍不得离开。

    晚上九点半,李浚赫第一次主动叫停了录音。不过他的这次叫停对于郑秀妍来说,却不是一个好消息。

    钟国哥,圭贤哥,休息一会吧,时间不早了,我得先把这个丫头送回去,要不然太晚了,他的家人会担心。从录音开始之后,李浚赫说的第一句话,竟然就是送郑秀妍回家。

    大叔,我没事的,等晚上我给爸爸打电话,让他来接我就行了,我不用提前回去的。听到李浚赫的话,说着,郑秀妍就拿出了电话,准备打给郑爸爸。

    好了,秀妍,今天的录制应该就是这个样子了,就是你回去了,估计钟国哥再来个三五遍也就结束了,你也就是少听一些圭贤哥的唠叨,没什么的。制止了郑秀妍的动作,李浚赫笑着说道。

    浚赫说的对,秀妍,你要是愿意听我唠叨,明天早点来,我再给你好好说说,保证从早到晚都不带停的。看到郑秀妍着急的样子,金圭贤也劝到。

    浚赫,今天就到这吧,明天我要去釜山,得起早,但是下午就能回来,所以,明天下午早点开始吧。正当李浚赫和金圭贤劝郑秀妍的时候,金钟国也从棚里走了出来,说道。

    啊,钟国opp,不用这样的,我很大叔回去就是了,不要耽误你的录音啊。本来还坚持不想离开的郑秀妍听到金钟国的话,慌忙的说道。

    什么?什么你和大叔回去?我怎么没听懂?原来在李浚赫喊停之后,金圭贤习惯性的关掉了和棚里的对话通道,所以,对于李浚赫刚刚的安排,金钟国一点都不知道。

    哦,是这样的,刚才我叫停,是想把秀妍送回去,她怕耽误录音,坚持留在这里,结果你出来说结束,她以为是因为这个你才这么说的。看到金钟国迷茫的样子,李浚赫解释道。

    原来是这样啊,秀妍,我可不知道浚赫要送你这个事,我说到这的确是因为我明天有行程,即使刚才浚赫不叫停,我最多也就再来半个小时也得叫停,和你没有关系的。听到李浚赫的解释,金钟国恍然大悟的说道。

    不好意思,钟国opp,是我误会了。同样听到李浚赫的话,郑秀妍也知道她误会了金钟国的意思,小脸通红的说道。

    这回好了,秀妍你也不用坚持了,收拾收拾,咱们走吧。看到郑秀妍的样子,李浚赫也没有继续调侃,而是笑着说道。

    知道了,钟国opp,圭贤opp,今天真是十分感谢。临走前,郑秀妍十分礼貌的向着两位行了一个礼。

    圭贤哥,这里就交给你了,明天见。相比郑秀妍的拘谨,李浚赫就随意的多,他只不过在临走前打了一声招呼,就带着郑秀妍下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