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大叔时代 > 215.两首os

215.两首os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面试成功,李浚赫到不至于奔走相告,但是对李秉宪,李浚赫还是要说一声的。

    哥,刚刚导演组给我打电话,面试成功了。接通了电话,李浚赫就说道。

    是么,那真是恭喜你了。听到李浚赫的话,李秉宪笑着说道。

    谢谢你,哥,这次,你真是帮了我大忙了。参加完面试,李浚赫就知道,李秉宪在他的这次面试中,一定出了不少力。

    我能帮的,都是一些细枝末节的东西,而主要的,还是要看你的实力。《浪漫满屋》的那个导演,我认识,那个人是一个很正直的人,虽然作为kbs的导演,有很多事情他不能做主,但是像今天的这种选角的事,只要是他做住那么一定是选择适合这个角se的人上。所以,你能被选上,那就代表了你现在的实力已经足够出演这个角se了。跟我,气死没什么太大的关系。听到李浚赫的话,李秉宪说道。

    反正不管怎么说,没有哥你,我就没有这次参加面试的机会,所以,我还是得谢谢哥你。听完李秉宪的话,李浚赫继续谢到。

    呀,你这小子,客气什么。不多说了,我正在工作,等过两天,咱们一起吃个饭,到时候我把在电视剧组的一些事情给你好好说说。

    既然哥你在工作,那就不耽误你了,等见面再说吧。

    人逢喜事jing神爽,这话不假,而像李浚赫这种音乐人呢,jing神爽了,那么灵感也就自然而然的到了。

    放下电话 ,李浚赫跑就到录音室里,拿出了他的那个记满了音乐片段的笔记。

    浚赫啊,你这是要干什么?不会是又找到什么灵感了吧。看到李浚赫的样子,金圭贤惊讶的说。

    在知道浪漫满屋要改编并且拍电视剧的时候,我从秉宪哥那里拿到了剧本大纲,后来因为一时的灵感,我就顺手给这部电视剧写了一首歌,当时词写的还不错,但是写到曲子的时候,却总是不满意。后来因为开始给钟国哥录音,这个曲子就搁置下来了。刚才接到了剧组的电话之后,脑子中一下子出现了很多想法,于是就跑过来试试。哥,要不要来帮忙啊。做到和声器前边,李浚赫笑着解释道。

    好,你要做什么。

    很简单,哥,你就把效果器调整一下,然后先加入架子鼓的声音……

    本来就已经差不多完成的曲子,在李浚赫和金圭贤两个人的通力合作下,没用多久,就完成了。

    我发现,用灵感这东西作曲,这个效率还真是不稳定啊。看看可爱那个曲子,再看看《命运》这个曲子,真是没法比啊。听着刚刚做好的曲子,李浚赫感慨万分的说道。

    李浚赫说的其实也不无道理,想想看,因为灵感,那首《可爱》前后只用了不到三个小时就做完了。而且不论歌曲还有歌词的质量都还不错。但是同样的这首《命运》呢,却用了近三个月,虽说在这中间李浚赫有很多其他的事情要做,但是比起之前的那首,这首真可以说得上是难产儿了。

    浚赫啊,这首歌你打算怎么办?是自己唱,还是给别人唱啊。听过完成的歌曲,金圭贤好奇的问道。

    不知道啊,其实我唱也行。不过我还得准备电视剧的事情,估计是没有时间的,到时候再说吧。咱们先把歌曲的demo录制出来吧。说完,李浚赫转身向棚里走去。

    虽然这首歌比较难产,但却也说得上是一首难得的好歌,歌词没什么可说的,因为李浚赫是按照漫画上的感觉写出来的,而曲子绝对称得上是上乘之作。好听不说,唱起来还朗朗上口。

    唱到一半,李浚赫想起之前他看到的剧本上的一些片段,忽然又产生了些许灵感。透过监视窗给对面的金圭贤做了一个停止的手势,李浚赫快步走了出来。

    怎么了?是不是有地方不满意?看到李浚赫的样子,金圭贤奇怪的问道。

    没,就是又有了一点灵感。说完,在金圭贤惊讶的眼光中,李浚赫坐在键盘前弹了起来。

    刚开始的时候,李浚赫弹得断断续续的,金圭贤在旁边并没有听出来什么个数,不过渐渐的,李浚赫手中的选录越来越好听,金圭贤也听的越来越陶醉。

    和之前的《命运》不同,这次李浚赫谈出来的旋律,明显温柔了很多。弹过了选录之后,李浚赫又找出笔记本,开始写起词来。

    不得不说,对于平常记录下自己想出来的一些歌词或者片段的这一习惯,对于一名音乐人来说绝对是一个好习惯。看看李浚赫就知道了,等曲子做出来之后,他翻出笔记本,将原本的一些片段整理到一起,在加以修改之后,歌词就完成了。

    浚赫啊,这就是你说的灵感来的时候?以前知道李浚赫写的那首《可爱》只用了三个小时,金圭贤还不太相信。结果这一次,他看到了一首歌从无到有的全部过程,结果这一次只用了一个多小时,比三个小时还要快。

    算是吧,有的时候灵感这个东西就是这么奇怪的,一下子来了,挡也挡不住。快速的将刚才弹出来的旋律写在谱纸上,李浚赫回答道。

    那这首,你准备给谁唱啊,听上去,这首歌应该是女声唱的歌吧。听到歌曲的类型,金圭贤就知道,这应该是一首女人唱的歌。

    我觉得星的声音应该挺适合唱这样的歌曲的。毕竟,她的声音是那种很少见的清灵里边带有些许xing感的感觉,让人听了就会觉得心里痒痒的那种。想了想,李浚赫说道。

    我也是这么觉得的,正好她现在因为那张专辑而人气大涨,要是再唱了这首歌,估计还能在提高一些人气。听到李浚赫的话,金圭贤点头说道。

    不过那都是以后的事了,哥,现在还得麻烦你帮我把伴奏做出来。趁着灵感还没有完全消失,李浚赫说道。

    没问题。说完,他也走到调音台前,做了下来。

    金圭贤的音乐素养,可不是还在练习生生涯的郑秀妍能比得上的,再加上他和李浚赫常年合作的默契,一首歌的伴奏很快就做出来了。

    你打算给这首歌起个什么名字?伴奏做好之后,金圭贤将歌词和旋律打印出来,看着歌曲上的名字还是空白的,他向李浚赫问道。

    随便起一个好了,就叫《i think i》怎么样。听到金圭贤的话,李浚赫随意的说。

    《i think i》?好奇怪的名字,不过,有意思,我喜欢,那就这么叫吧。听的哦啊李浚赫的话,金圭贤说了两遍歌名,然后说道。

    好了,圭贤哥,demo明天再说吧,看看,都半夜两点多了,回去休息吧。看到金圭贤跃跃yu试,还想要录制demo的样子,李浚赫劝道。

    也好,明天我联系一下星,看看她能不能抽空过来,今天就先这样吧。听到李浚赫的话,金圭贤才感觉到一丝困意,于是说道。

    送走了金圭贤,李浚赫跑到卫生间里冲了一个凉,结果躺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

    今天这是怎么了,不会是因为太顺利了,结果兴奋的睡不着了吧。翻来覆去半天,也没有睡意,李浚赫嘟囔着说道。

    只不过,他不知道的是,一个对他来说巨大的变故,正在向他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