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大叔时代 > 275.《像中枪一样》

275.《像中枪一样》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哦?这个是浚赫他跟你说的么。”听到金圭贤的话,方时赫惊讶的问道。

    “是啊。”金圭贤将刚刚他不在的时候李浚赫做过的事情跟方时赫说了一遍。

    “看来浚赫离开这两年,一点都没有松懈啊,圭贤啊,你得抓紧了,搞不好的话,你会被他拉开的哦。”听到金圭贤的话,方时赫笑着说道。

    实际上经过两年的职业淬炼,金圭贤现在已经坐稳了年轻一辈音乐制作人第一的宝座,就连很多跟方时赫辈分相当的音乐人,都不一定比得过现在的金圭贤。

    而且在这两年中,金圭贤也从来都没有放松过自己的脚步,只不过李浚赫这次回来之后表现的太过于妖孽,这才显得金圭贤平凡了许多。

    “已经被他拉开了好不,老师你要听听他刚才录制的demo呢,保证吓到你。”听到方时赫的话,金圭贤苦笑着说道。

    “哦?能让你这么说的demo我可是从来都没有听过,放出来听听。”听到金圭贤的话,方时赫说道。

    得到方时赫的授意,金圭贤将李浚赫刚刚录制好的demo播放了出来。

    “智英啊,对于这个,你有没有什么想法?”听着李浚赫录制的demo。方时赫问道。

    “我现在都有想转身离去的冲动了。”听到方时赫的话,白智英苦笑着说道。

    “为什么这么说。”听到白智英的话方时赫惊讶的问到。

    “在看过浚赫xi录制demo的整个过程之后,我就一直在想,这首歌,要是给我唱。我到底能不能唱的比浚赫强。结果不管怎么想。都觉得这太难太难了。”看着方时赫惊讶的样子,白智英解释道。

    “你这么想就不对了,浚赫那个小子我了解。他既然要找你,并且把这首歌交给你唱,那就说明你是最适合这首歌的人,所以,对于能不能唱好这首歌的想法,你应该改成对于即将拿到一首高质量的歌曲而欣喜这种的。”听到白智英的话,方时赫安慰道。

    “要是能得到这首歌,我当然是会欣喜的,但是既然他有这个实力,为什么不自己唱呢。当初那首《雪之华》,不就是他亲自演唱的么。”听到方时赫的话,白智英不解的继续问道。

    “那首歌的确是他自己唱的。不过当时唱的原因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他录制那个曲子的唯一目的,就是借由歌曲的录制,来完善自己的唱功练习的方法。”听到白智英的疑问,方时赫也解释道。

    “智英姐,浚赫这个小子呢,其实是很任xing的,所以你就不要把他当成正常人去看就行了,既然他说了要把这首歌给你唱,那就一定不会自己去唱的,所以,智英姐你现在要做的不是怀疑自己,而是要开始准备了。那个小子和我可不一样,工作起来他可是六亲不认的。所以,我觉得你还是尽早准备的好。”当demo播放结束之后,金圭贤按下停止键,然后说道。

    “怎么,他的要求很严么?”听到金圭贤的话,白智英问道。

    “你看看棚里的那些学生不就知道了。这都进去快两个小时了吧,伴奏还没开始录制呢。”看到白智英怀疑的目光,金圭贤笑着说道。

    “咦,在说什么呢。这么开心。”正当几个人聊着的时候,一直在棚里指挥的李浚赫走了回来,问道。

    “怎么,那些学生终于练好了么。”看到李浚赫笑容满面的样子,方时赫问道。

    “还别说,这些学生的素质真不错,除了演奏经验比较少,互相之间的配合度不够之外,基本功和乐感都是不错的,经过这一段时间的练习,现在进行录制是没什么问题了。”听到方时赫的问话,李浚赫笑着说道。

    “那还等什么,马上开始吧,我可是答应他们老师晚课把他们送回去的。”听到李浚赫的话,方时赫着急到。

    “现在就录?赫哥,咱们还没有开始改编呢吧,按照以往的惯例,加上歌手,咱们四个人不是应该在一起研究一下之后,才开始正式制作伴奏的么。”听到方时赫的话,李浚赫诧异的问道。

    “以前你做的曲子要这么做,是因为当时你的经验不足,很多地方理论大于实际了,所以才用那个办法让你们知道作品和歌手之间的那种相互的关系。不过现在,你们两个都已经成熟了,所以就不用再进行哪一步了,你的作品,按照你自己的想法直接去做就可以了。”看到李浚赫诧异的样子,方时赫解释道。

    “对啊,浚赫,从去年开始,我的作品也是自己一个人直接定下的,老师他已经不用再帮我做改动了,所以,你也可以的。”方时赫的话音刚落,金圭贤的话又想了起来。

    “那好吧,我这就去隔壁开始录制了,等伴奏做出来之后,再说录歌的事情。”听到两个人的话,李浚赫答应道……

    李浚赫在魔方只呆了两天,在第二天深夜,白智英终于将歌曲的最后一句圆满的唱完之后,李浚赫就把剩下的工作拜托给金圭贤之后离开了。

    对于白智英来说,这一次的录音,可以说是十分的煎熬。因为她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么严苛的要求,以往的歌曲,都是以歌手为主,所以在录歌的时候,只要在音准和音色上没有什么问题,基本上就大功告成了。

    但是这一次,白智英在录制的时候可谓是吃尽了苦头。可以说,这是对她歌手生涯的一次新的体验都不为过。

    李浚赫对于白智英的要求只有一个。那就是让他在听这首《像中枪一样》的时候,自己真的觉得像中枪一样。不管气息和声音,同样也不管白智英会怎么唱,反正没有感动到他,他就不给过。

    当然,他也不会像老爷一样就往那一坐,然后说这个行那个不行,在每次白智英唱过之后,李浚赫都会跟她交流一番,让白智英知道哪里的情感浓度不够,哪里做的铺垫和渲染不理想等事情。

    就这样,经过一整天的录制,两个人合作的第一首歌,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