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9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卫宫切嗣和梅林离开城堡后,爱丽斯菲尔的脸上便一直挂着担忧的神色。

    “我说r的r哟,用得着这么担心吗?”

    一旁逗弄着小樱的桐子丝毫没有身为从者的礼仪,见爱丽斯菲尔如此神情,忍不住吐槽了一句。

    “你不知道卫宫切嗣的为人。”爱丽斯菲尔回了一句。

    “可我知道梅林的为人。”桐子耸了耸肩道,“放心啦,梅林做事很有分寸的,我和他共事了几百年了,也不见他搞砸过事情,很多超麻烦的家伙,最后都是依靠他那张嘴就说服的。”

    “诶?梅林原来这么厉害吗?”

    爱丽丝菲儿闻言,心中的好奇心顿时战胜了对丈夫的担忧,一蹦一跳地来到桐子的身边,接过樱,开口问道,“我知道梅林是大魔法师,但魔术师大多不应该是死宅男吗?”

    “额……你刚刚群嘲了一大波人呢。”桐子也不知道爱丽斯菲尔是天然呆还是腹黑,闻言后额间流下了一滴冷汗,“其他魔法师是不是宅男我不知道,不过梅林那家伙……好吧,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的确是个死宅,而且宅度还相当的高,不过……”

    桐子话锋一转,“梅林他的办事能力真的很强,你也知道,我们是和盖亚签订契约的守护者,过去不知道,但听其他英灵说,自从梅林来到英灵殿,他们出去执行任务的次数大大降低,好多英灵甚至都几十年没出去过了。”

    “梅林叔叔好厉害!”

    爱丽斯菲尔尚未说话,她怀中的樱却是先一步开口。她的脸上满是崇拜与尊敬,或许,在樱的眼中,梅林就像电视机里的超人一样无所不能。

    “哇,这么厉害!”

    爱丽斯菲尔也忍不住感叹了一句。不过随即她便一脸喜悦地站起身。

    如果有梅林的帮助,爱因兹贝伦一族的悲愿想必就能达成了吧!

    “什么事这么开心啊?”

    这时候,房间的大门被推开,卫宫切嗣和梅林相继走了进来。

    “欢迎回来,切嗣,咦?你竟然在笑诶!”

    爱丽斯菲尔转过身。正准备打招呼,却看到自家丈夫的脸上竟然挂着十分温和的笑容。

    这这这!这不魔法啊!

    爱丽斯菲尔不是没见过卫宫切嗣笑得这么温暖,但那都是在逗弄女儿伊利亚的时候才会出现的笑容,但现在,卫宫切嗣竟然真的在笑!而且不是那种虚假的东西!而是发自真心地笑容!

    梅林。到底对卫宫切嗣做了什么?

    爱丽斯菲尔的心中不禁闪过了这样的疑惑。

    不过很快,在看到卫宫切嗣和梅林身后相继出现的第三个身影后,名为爱丽斯菲尔的女性,便露出了如同般若一般的可怖表情。

    “切~嗣~,能和我介绍一下,站在你身后的这个女孩是谁吗?”

    爱丽斯菲尔原本如沐春风的声线,此刻停在卫宫切嗣的耳中却仿佛要将他冰冻一般,若没有做什么亏心事。卫宫切嗣或许也不会怎样,但就在先前,他的确做了对不起自己老婆的事情。于是……

    “额,这位是我小时候的亲梅竹马——夏利,夏利,这是我的妻子——爱丽斯菲尔。”

    “你就是卫宫切嗣和我提过的夏利啊,真是可爱的家伙。”

    “幸会幸会,我也没想到不过死了十几年。切嗣他就结婚了。”

    “呵呵呵呵,我们可是连孩子都有了。”

    “不要紧。时间有的是!”

    看着自己老婆和亲梅竹马间暗含锋机的来往,冷汗不禁从卫宫切嗣的额间冒出。再加上一旁梅林不时发出的轻声嗤笑,卫宫切嗣心中不禁无奈,早知道,就等圣杯战争结束再让盖亚履行契约了。

    卫宫切嗣想要成为一名正义的使者,他的这个愿望,追根溯源,便是因为和夏利游玩时的一句戏言,换而言之,能够让卫宫切嗣改变自己愿望的,也只有那名和他定下约定的少女——夏利。

    早在受到召唤之前,梅林就从盖亚那里了解到了有关卫宫切嗣的过往,年少弑父,青年弑母,之后踏上‘正义使者’的道路,将自己化为天平,不断称量着天平双方人命的重量。

    这样的生存方式,在很多人的眼中都是扭曲的,事实上,卫宫切嗣也的确是个扭曲的家伙,将自己的情感封印,只为了更好地衡量人命的价值。

    到了最后,卫宫切嗣甚至祈求圣杯,希望它能够降下‘和平’的奇迹。

    说实话,梅林一开始并没有打算管卫宫切嗣,对方成为恶魔或者圣人,对于梅林而言根本不值一提,但这次的圣杯战争非同小可,哪怕拥有绝对的自由,但梅林却不希望出现变数。

    显然,卫宫切嗣是一个变数,而想要解决这样的变数,抹杀对方毫无疑问是最简单的一种方法,但梅林最终却还是选择了另一个。

    ——用亲梅竹马的复活,解开卫宫切嗣的心结!

    该说这一次盖亚显然动了真格,在梅林在英灵殿的本体和她提过这个想法之后,她就找到了人类意识的阿赖耶,并且从她那里通过大代价要来了夏利的灵魂。

    有了灵魂,再加上精通五大法的梅林,结果自然不用多说,死去了十几年的少女夏利,就这样得到了复生。

    在见到夏利的那个瞬间,卫宫切嗣一直以来的心结便得到了解开,不,他其实也是知道的,自己的愿望到底是多么扭曲的产物。

    不过……

    谁来告诉他,自己老婆和青梅竹马间的那个气氛究竟是怎么回事啊!?

    “这就是修罗场啊。”桐子抱着樱,一脸感慨地说道。

    “修罗场你妹啊!!!!!!”

    “切嗣!”“凯利!”

    “是!”

    “呵呵呵呵。”

    看着享受着‘齐人之福’的卫宫切嗣,梅林不禁笑着摇了摇头。接着。他抬起头望向远方,那里,一个陌生的身影正在散发着他无比熟悉的波动。

    看起来,变数并非只有一个啊。

    ……

    “所以说,找块空地所有人大战一场不就行了吗?”rider一边豪迈地笑着。一边说着不切实际的计划。

    虽然下一秒,他就被尤娜施加了一个禁言术。

    “就凭你?别开玩笑了,在这个城市里,我可是已经感知到了至少两名ex级的存在!”尤娜脚下的魔法阵不断变化,身为时空管理局的魔导师,她的搜索魔法可谓相当强悍。不过一个晚上的功夫,她便找到其他r和所在的方位。

    “要是克劳德的实力没有降低,我们倒是还有一丝机会,但现在,rider你来告诉我。你打算怎么和assassin以及r对抗?”

    “唔……”

    不要说rider被禁言了,就算没有,他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

    他虽然豪爽,却也不是傻子,那冲天一般的气势,就算他展开固有结界,也会在顷刻间被毁灭。

    “这一次的圣杯战争,和以往的几届根本就不一样!”尤娜总结了一句。接着便向着一旁露出了讨好的神情,“克劳德,要不我们就当是放个长假。反正上面的人也没有要求我们一定要得到圣杯,至于圣杯战争的情况,之后几天稍稍注意一下就行。”

    “喂喂喂!这样我不是完全没用了吗?!”好不容易将法术挣脱的rider闻言立刻不干了,虽然现界的游戏的确很对他的胃口,但他更想得到的,还是圣杯这个万能的许愿机。

    说话间。rider身上的气势不断蹿升,很快便达到了他所能达到的极限。天空中,一团旋涡状的乌云悄然汇聚。那是rider的魔力与天地共鸣时的景象。

    在冬木市,尤其是圣杯战争的冬木市中引起天地异变,毫无疑问是在向所有的r及宣战,若是换成别的r,这个时候或许早就用令咒阻止了,但说来也奇怪,无论是尤娜还是克劳德,她们都只是抱着手站在原地,任凭rider胡乱施为。

    过了许久……

    “你们早就知道是这个结果?”将心中抑郁发泄出来的rider,通过魔力感知了一下冬木市,发现其他几家r竟然没有一个跳出来,顿时一脸纳闷地问道。

    “枪打出头鸟,这个时候发生战斗,结果只会被别人摘了桃子。”

    克劳德耸了耸肩,就像他了解其余几家r所在的方位一样,那些人也知道梅林和rider的位置,之所以没有前来,不过是不想做被黄雀窥视的螳螂罢了。

    “放心吧,rider,虽说圣杯对我没什么大用,但我也没有这么容易就放弃。”安抚了一下自己的,克劳德站起身望向窗外,“最迟明晚,你就会迎来第一个对手。”

    “我期待着。”

    “切。”和rider的兴奋不同,阴谋并没有成功的尤娜撇了撇嘴,“你已经考虑好了?”

    “恩,现在的情况,有着两名英灵的爱因兹贝伦显然是最有利的,而r的实力应该能排进前三,assassin隐藏得有些深,我也看不透,再去掉我们自己,能够结盟的,只剩下了远坂时臣和他的。”

    “结盟吗?”rider颇为意外地嘟囔了一句,“还以为r你准备自己上场呢。”

    “如果没有必要,我不打算动手。”

    克劳德说着抬起右手,一条肉眼能够看见的黑色血管此刻正狰狞地盘绕在他的手背,在黑色血管的周围,无数红色青色的血管扭曲变形突起,仅仅只是这样看着,就会让人毛骨悚然。

    “这是?!”

    和不明所以的rider不同,原本一脸轻松的尤娜,在看到克劳德手背上黑线的瞬间,便露出了十分惊恐的神色。

    而后,也不管男女有别,她便走上前,强硬地脱去了克劳德的上衣。

    下一秒……

    “哇!”

    豪爽如rider,在看到克劳德身上那无数盘根交错的黑色血管后,也忍不住后退了两步。

    而尤娜,她的脸色更是阴沉,在留下了一句“我出去一下”的话语后,便慌慌张张地冲出了房间。

    “她怎么了?”rider不解。

    “可能……是有什么事情吧。”

    克劳德盯着房间的大门,作为圣杯载体的他,自然能感觉出自己体内的变化,力量被压制,实力被封印,还要无时无刻承受各种黑暗情绪的骚扰,若非克劳德的实力早已非人,他或许会在成为圣杯载体的那一瞬间失去自我,可即使如此,他的身上也如同纹身一般出现了无数狰狞的黑色血管。

    那是圣杯透过封印投影在克劳德体表的烙印,恐怖,恶心,诡异……现在还好,一旦有英灵战败,吸收了英灵魔力的圣杯就会透过这些血管不断向外冲击,而那个时候,克劳德的实力还会再次降低!

    这是克劳德研究了一晚上的结论,可尤娜,仅仅只是看了一眼,就发现了问题所在!

    还是说,她本来就知晓部分真相?

    叹了口气,来到窗边的克劳德,忍不住向着天空望去。

    希望,只是自己想多了……

    另一边,离开了酒店的尤娜,来到了冬木市一处即将拆除的大楼中。

    “出来,我知道你在这里!”

    和平时的魔导器截然不同,出现在尤娜手中的,是一把雕刻着龙首的赤色长弓。

    “由理,为什么要让哈克背负圣杯!”

    长弓拉至满月,对着空旷楼层墙角的由理目光犹如鹰隼,她的脸上满是认真,仿佛下一秒,如果得不到答案,就会将手中的弓箭射向对方。

    “虽然不是我做的,但这本就是阿宅的命运,同时,也是你口中哈克的历史。”

    原本空无一物的墙角,一名女子的身影悄然出现,女子有着一头及肩的紫色长发,苍绿色瞳孔中,银灰色的光芒不时闪过。

    女子躯壳的名字,叫做仲村由理,但此刻操控着躯壳的内在,却是名为不可名状的伟大存在。

    “我不明白!为什么?为什么哈克就要承担这样沉重的责任?”

    尤娜摇着头,手中的长弓被她丢在地上,那头犹如晚霞一般的红色长发,似乎也因为她的情绪而失去了光泽。

    “因为……只有这样,一切才能改变啊。”

    没有太多言语,‘由理’只是抱着尤娜,静静地,等待着对方的情绪平息。(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