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 穿越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readx;

    第二天上午,对于光明兽的离开,加奈和金刚并没有太多意外。

    用两人的说法,几百年前对方就想这么干了,只是直到昨天,在见到梅林之后,光明兽才终于卸下了肩上的担子。

    “先不说这些,阿宅你这些年过的好吗?”加奈还是那个加奈,温顺的性格,加上体贴的行为,即使是阿贝也做不到她这个样子,更不用说跳脱的奈奈佳了,当然,就像阿贝和加奈十分聊得来一样,奈奈佳和性格上十分相似的金刚也成为了无话不谈的朋友,昨天晚上,她们四人可是撇开梅林直接大被同眠了一番。

    顺带一提,星原本想加入进去的,却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搁浅……

    “还行,虽然记忆缺失了一部分,但这些年也和平常人一样,吃了睡,睡了吃。”梅林答道,他不可能将一些危险的事情说出,让关心自己的少女们担忧,于是乎,他的话语引来了加奈和金刚的一致笑声,“哈哈哈,提督又在开玩笑了de-su。”

    “没有哦,梅林过得真的很幸福呢。”金刚也只是随口一说,却不想引来了阿贝的反驳,“虽然不知道原本的梅林是怎么样的,但就在前不久,我还有奈奈佳,可是为梅林生下了三个孩子呢。”

    阿贝终究也有着这样那样的嫉妒心,虽然早就猜到了失去记忆前的梅林一定非常有桃花运,但在见到和他有关的女孩后,还是会有意无意地晒出一些和梅林的温馨回忆。仿佛这样做,她就能够在众人中占据一席之地般……

    “这样啊,真是羡慕呢,”加奈闻言点了点头,和那些真正陪伴在梅林身边的女性相比,她还差了不少,不止是她,金刚也是如此。这不,在听到阿贝的话语后,金刚的双颊已经高高鼓起,撅着嘴。好像买不到心爱玩具的小孩一样。

    “金刚是不会输的!我也要给提督生孩子de-su!提督,今晚就让金刚吃掉你把,吸溜~”

    “啪!”随着部分记忆的取回,梅林应对金刚的手段也开始慢慢恢复,随手一个手刀。他便将金刚的爱之扑倒扼杀在了萌芽之中。

    “呜呜呜~提~~~~督~~~~”

    “好了好了,来日方长,只要加持下去,我们总能成功的。”加奈拍了拍金刚的背,安慰道。她和金刚终究相伴的数百年,彼此之间堪比姐妹,见金刚受挫,自然不可能不管。在安慰完金刚之后,加奈抬起头,望向不远处的星。“说起来,星你成功了没?”

    噗嗤——

    众人仿佛能够听到一支利箭刺穿了星的心扉,嘴角挂着红色谜样液体的她,眼神游移地答道,“额,只差一步了。”

    什么只差一步啊,明明差了好几步呢!

    面对少女们的密语,梅林并不打算参与,心中虽然吐槽着,却也没有忘记正事。

    “加奈。金刚,你们能帮我一把吗?我和阿贝的女儿,被不知名的家伙偷走了。”虽然觉得可能性不大,但梅林还是忍不住这么问道。

    果不其然。加奈和金刚听后虽然一脸焦急,并表示自己愿意帮忙,但对于阿梦的踪影却是并不知晓。

    “我和加奈本来就不擅长这个啦,论找人,最强的应该是提督你自己,排第二的。则是主神那个老混蛋。”金刚说道,“恩,提督,要不要去把其他人找回来,如果集合所有人的力量,就算是将这片虚空翻过来都完全没有问题哟!”

    “其他人吗……”

    梅林沉吟了一会,同时点了点头,仅仅只是两名少女,就能让他恢复一部分记忆,如果再遇到其他熟悉的人,他的记忆应该会完全恢复,到时候,凭借记忆中的那些秘术与秘法,梅林相信自己一定能找到阿梦,退一万步说,即使找不到,他成功完成主神第二件事的几率也会大大提升。

    可惜……

    接下来加奈的话语,却是让梅林皱起了眉头。

    “别听金刚胡说,我们两个能够回到这个时间点,完全是依靠了主神的那个特殊空间,其他人,绝大部分都处在不同的时间点上。”

    “诶?不同的时间点?”先前一直听着众人话语的阿贝和奈奈佳疑惑地问道,才修炼到白银位的她们,修炼的时间太短,在太过高深的话题上她们根本插不上嘴。

    “你的意思是……她们全在‘未来’?”梅林的眼睛眯起,回到过去对于当下的梅林而言并非难事,半神级别的实力也足以让他应对因果的冲击,但未来,在梅林现有的知识中,他还从来没有听说过有人能够去往未来。

    “没错,御坂和希望在星所在时间靠后百年左右的时间点,杏子再靠后400年,小萌、朱里还有华琳在阿宅你出生的那个三联世界,时间点上倒是最近的,只靠后了七八十年,数码世界还有阿宅你的半位面掌控在小雅的手中,她应该和莉莉安娜在千年之后的弑神世界,狂三在一万年后的空轨世界,不过这个时空点上还被称为‘伊苏界’,最后再加上我和金刚所在的箱庭,阿宅你曾经拥有的七个世界,我们都有人驻守。原本是为了尽可能快得找到你,当时也没有多想,可现在看来,一切全都是主神那家伙算计好的!”

    “主神?他的算计?”加奈的话语让众人困惑。

    “在将我们送到这个时间点后,我和金刚就再也没有遇到过主神,而回去的方法,他也没有留给我们,显然,主神是要我们自己想办法!”加奈一脸头疼的样子说道,“金刚虽然实力不错,这些年来更是通过不断对战变得越发强大,但在秘术方面却是连许多初入黄金位的家伙都不如,而我修炼的法则方向只与灵魂有关,却是和时间一点也搭不上边,以至于就算现在找到阿宅你了,我们也没有办法离开去找其他人。”

    “你的意思是说,我们只是能等待时间慢慢过去吗?”星皱眉问道。

    “至少我想不出其他办法。”加奈一摊手,无奈答道。

    “那还真是……”星摇了摇头,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好。倒是阿贝和奈奈佳。闻言后露出了欣喜的神色,她们对视了一眼,同时说道,“要不这样。加奈和金刚和我们一起回去,在那里等到时间下一个时间点到来吧。”

    两人刚刚成为母亲不久,虽然因为阿梦的缘故将自己的孩子寄养在了莉莉这里,但如果可以,她们却是并不希望错过孩子们的成长。

    相处了十年。梅林自然了解她们的想法,但……

    “加奈你确定,主神拥有自由穿梭时空的办法?”梅林皱着眉头,脸上一片坚定。

    “恩,就是让我们穿越时空的成神空间,而且和黄金种回到过去时引起的因果反噬不同,通过成神空间,无论是去往未来,还是回到过去,都不会引起因果的波动。”

    “只要有。就没有问题了。”梅林轻声说了一句,闭上眼睛的他,再次睁开双眼的时候,瞳孔已经完全变成了银白色,他向着天空望去,穿过箱庭世界的障壁,穿过虚空,再穿过无数层维度,最终,他找到了自己的目标。

    那是主神掌控的世界。说是世界其实并不准确,毕竟,虚空之主当初在将这片法则空间毁灭后,并没有来得及对其进行改造。而主神,他的实力虽然无限接近虚空之主,却始终不是对方,只是将这片破碎的空间稍作改造,却是无法让其形成的世界。

    不过主神终究不是普通人,在他的改造之下。原本破碎的空间获得了新的力量,这份力量的名字,叫做‘穿越’!

    穿越时间与空间,在未来与过去之中遨游……

    这是堪称奇迹的空间,不过最终,主神却用它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神灵,并且通过各种方式将他们坑上了神座……

    主神空间的结构无疑是非常复杂的,无数年来,有不少人想要探明这个空间的结构,并且想要仿造出相似的空间或者道具,但最终却无一成功。

    梅林没有想过要仿造主神空间,他开启破妄之瞳也不过只是想要找到主神的所在地,可在看到成神空间的瞬间,梅林的大脑便高速旋转了起来。

    像!像极了!

    不知是否为梅林的错觉,他总觉得成神空间结构的分布和他平时制作的那些小道具十分相像。

    是错觉?

    不!每个人都有自己特有的习惯,梅林也有,在很多十分微小的结构设计与法则铺设上,他都会加入一些新的想法,而在成神空间的结构中,他也看到了类似的东西。

    梅林并没有过多思考成神空间的来历,这个时候思考这些并没有意义,在确定自己有八成希望能够将成神空间复制出来后,他的心神便已经彻底沉浸进了解析的世界中。

    看着这样的他,早已习惯了的少女等人并没有打扰他,一个个悄悄地走出房间后,让梅林能够静下心来慢慢思考。

    一天、两天、三天……

    很快,一年的时间悄悄过去,期间,阿贝和奈奈佳回故乡了一次,她们见到了自己的孩子,并且在那里呆了接近半年的时间。加奈和金刚则是代替光明兽继续管理着箱庭,两人半步半神的实力足以让她们应付任何事件,事实上,在几百年前毁灭者的入侵之后,箱庭世界已经很少再发生大规模的战斗了。

    这一天,梅林许久没有动静的房间大门被推开,将成神空间彻底解析完毕的梅林,带着一脸笑容出现在了少女们的面前。

    “再给我一个月,然后我们就去见其他人!”

    在和少女们碰了一次面后,梅林便离开箱庭,跑到了虚空之中。

    梅林的实力很强,半神的力量足以将任何世界毁灭,但此时,他却将这份力量用来创造。

    ——创造一个可以自由穿梭时空的位面!

    体内的灵力燃烧,化作一道道纯净的能量。在梅林的控制下,这些能量很快便凝固了起来,从原本的无形无质,到有形无质,再到气态、液态、固态……

    最终化为堪比变异世界障壁的事物。

    第一步,完成!

    其他人体内的力量,哪怕控制力再强,哪怕同属半神,也无法做到像梅林这样凭空变出变异世界障壁强度的材料,可梅林却能做到,原因无他,只是他操纵着的——是灵力!

    来源自灵魂,同时又有着各种奇异力量的灵力!

    梅林并没有停下动作,他的左手及右手前伸,十指微微曲起,像是弹钢琴一般不断编录着各种结构。

    基础结构铺设……结构强化……法则浸润……

    次层结构再铺设……结构再强化……法则灌入……

    高层结构架设……秘术填入……能量源规则修正……

    原本堪比一个世界的材料,在梅林的双手下迅速消失,当最后一片材料被写上秘术装填进位面,那臃肿无比的位面忽然一震,下一秒,直径堪比数个普通世界之和的新生未眠,在没有任何人控制的情况下迅速变小。

    万米……千米……百米……十米……一米……

    最终,它化作了一颗直径不过五六公分的银色小球,被梅林轻松捏在手中。

    破妄之瞳扫过小球,很快,一脸笑意的梅林神色便是一僵。

    小球穿越的功能的确存在,但和梅林想的不同,小球的穿越能力,仅仅只是前后万年时间左右,若是超出范围,则需要背负超乎想象的因果诅咒,却是并没有达到梅林想象中的无限制穿越。

    好在,对于梅林来说,小球的穿越范围已经足够他使用了。

    再次回到箱庭,在和少女说明了手中小球的功能后,梅林便带着众人开启了第一次穿越。

    他的目标不是距离当下最近的华琳等人所在的时空点,而是最遥远的只有狂三一人守望着的空轨世界。

    梅林很想看看,在他的影响下,伊苏界究竟会发展成什么样子。

    真是……让人期待啊。(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