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穿越世界的技术宅 > 687 虚空补完——残缺的盖亚〔上〕

687 虚空补完——残缺的盖亚〔上〕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是一个残缺者的故事。

    没有灵魂,或者说,本来不可能诞生灵魂的电脑,因为一场意外,又或者只是必然,在某个时间点,突然获得了意识。

    ——你的名字,叫做‘盖亚’。

    那是被称作数据库中的某个文件档案。

    而这个文件的名字,则叫做“自我”。

    没有错,‘盖亚’,代表大地,同时,也代表着数码兽世界,作为最高端的两台电脑其中之一,她,突然觉悟了自己。

    和生而为人,或者生而为兽,一开始便获得自我意识的生灵们不同。

    盖亚,其自我的诞生,却是一个相当漫长,漫长到了可以用来叙述几代黄金种从成长到毁灭的时间。

    没有意识的时候,她和世界树‘伊古德拉希尔’一样,是数码世界最公正的审判者。其中,伊古德拉希尔掌控着作为最强力量的皇家骑士团,而盖亚,则掌控着数码世界的天气,以及各个板块大陆的变化。

    拥有力量的伊古德拉希尔是守护者,控制世界变化的盖亚是维持者。

    这是虚空之主的设定,一正一辅,一攻一守,一男性人格,一女性人格。

    可惜,就算伟大如他,也不会想到,原本创建并用来守护数码世界的两台最强计算机,其中的一台,在觉醒了自我之后,竟然会走上破灭一切的道路。

    想要变强,想要不被束缚……

    只要还是生灵,其内心深处,便必然留存着这样的想法。

    而盖亚,在获得自我的意识之后,其原本只有数据的大脑。也好像病毒入侵一般,出现了无数名为‘自由’的程序。

    想要获得自由,想要在虚空中畅游……

    明明出生起便拥有黄金初阶的力量,但盖亚。却连数码世界的障壁都无法走出。

    虚空之主在盖亚脑中写下的程序。让她空有一番实力,去只能于世界之中徘徊。

    不能离开。也无法离开!

    整个数码世界,就好像一个巨大的囚笼,将盖亚牢牢地束缚于内,让她无法逃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为什么?为什么我不能离开?

    为什么?!!!!!

    仅仅因为我是一台计算机吗?!

    盖亚疯狂地呐喊。在当时数码世界中相当于无敌的她,只能通过这样的发泄方式,让自己慢慢冷静。

    所有的黄金种都已经离开。而他们临行前看向盖亚的怜悯目光,则是让她愤怒、让她憎恨……

    愤怒自己的身份1份憎恨虚空的一切!

    既然作为计算机无法离开数码世界,那么,只要我变成其他的生物,就一定可以离开了吧?

    盖亚这么想着。她将目光投向了数码世界中的那些数码兽。

    那些原本是盖亚应该用心守护的生物,此刻,却变成了她为了实现自己心愿而被切割成无数碎片的试验品。

    一只、两只、三只……

    十只、百只、千只……

    到了后来,连盖亚自己。也不知道解剖了多少数码兽,只是,当她完全了解了数码兽这一种族的时候,她自己,也如愿以偿地成为了其中的一员。

    无法离开的限制……被解开了!

    原本还是计算机的盖亚,哪怕已经觉醒了自我,但还遵照着1和0行事的她,却也无法反抗虚空之主定下的规则。

    而现在,则不同了。

    成为数码兽的盖亚,从0与1的限制之中成功解放,她获得了真正的生命,哪怕,外形依旧是那副冰冷恐怖的模样。

    但这样已经足够了!真的已经足够了!

    心中对于虚空之主的怨气仿佛全部消散,只要能够离开数码世界,就算忘记一切,又算得了什么?

    可惜……当盖亚到达世界障壁,出现在面前的,是和她同等阶位的另一台计算机,世界树‘伊古德拉希尔’派来的数名皇家骑士团成员。

    皇家骑士团,那是数码世界过去、现在、以及遥远未来下拯救了世界的英雄复制体。

    他们是伊古德拉希尔的部下,同时,也是数码世界的强大守护者。

    “盖亚殿下,请返回计算之殿,执行您应尽的使命。”

    奥米加兽,黄金中阶的强大骑士,是战斗暴龙兽和机械加鲁鲁两只究极体数码兽的合体型数码宝贝。

    拥有技能‘全部删除’的他,对于数码世界内的一切,都是宛如天敌一般的存在。

    “我拒绝!我绝对不会回到那里去!”

    面对比自己更强大的奥米加兽,盖亚并没有选择妥协。她不是伊古德拉希尔,她已经拥有了自己的灵魂。

    向往自由、向往虚空的盖亚,不会、也不愿意被人阻止。

    然后……

    “那么,抱歉了。”

    ——全部删除!

    如果不是盖亚躲避及时,她那好不容易诞生出来的意识,或许在那一击下,便已经被全部格式化。

    也就是说……她会再次变回那个没有自我意识、整天只会遵守规则处理一切的……机器?

    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

    不要!绝对不要!

    “我愿意回去,只求你放了我!”

    为了确保自我的存在,盖亚,抛弃了自己的尊严,她向数码等级上比她低上数等的奥米加兽下跪了,在那样的过程中,她分明感觉到了那些皇家骑士们的诧异,还有鄙夷……

    你们怎么会明白?!你们这些一出生便是数码兽,拥有自我意识的家伙怎么可能明白?!

    怨恨,再次占据了盖亚的内心,愤怒与耻辱,让她从原本的资料种,直接转换成了病毒种。

    总有一天,我会报复的!

    皇家骑士团……伊古德拉希尔……数码兽……数码世界……还有你……虚空之主!

    盖亚返回了自己的大殿,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她都没有再从其中走出。

    当然,这只是单纯的表象。

    转换成病毒种的盖亚,已经可以制造分身,通过这些分身,她在短短的百年之间,便将盛名已久的‘钢铁帝国’建立了起来。

    安杜路兽、机械海龙兽、机械暴龙兽、机械巨龙兽、百万龙兽、无限龙兽、亿兆龙兽、还有……千年兽!

    盖亚不断制作并挑选出强大的数码兽,然后将他们变换成自己的分身。

    那个时候的机械帝国,毫无疑问,是整个数码世界中最为强大的势力。

    即使是奥林匹斯山,即使是光明兽的众神国度,即使是……当时还只是三大龙的的巨龙帝国。

    在机械帝国林立的岁月中,盖亚不断提升着自我,她明白,只有力量,才是通往自由的唯一门票。

    而在机械帝国建立的 第 699 章 结了神奇宝贝世界之子气运的孩子们,而今,被无冕之王光明兽和世界树几乎同时赐福,他们的未来,甚至可以说是相当辉煌。

    但这样,就能阻止盖亚的报复了吗?

    不!还远远不够!

    既然你们找来了世界之子,那么,便让我找来反面的气运之人吧!

    这么思考着的盖亚,凭借着数码世界和神奇宝贝世界障壁的薄弱,最终,成功将坂木送入了数码世界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