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穿越世界的技术宅 > 760 熟悉的陌生人

760 熟悉的陌生人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阿贝所做的料理,或许是在场所有通过厨师中最奇特的了。

    虽然有着金色的汤液,虽然被包覆在鱼腹之中,但显然,阿贝并不准备用这一点来陈述自己的金玉满堂,而是……

    “所谓金玉满堂,正如先前各位考生所作的、所想的一样,最表面的意思,便是房屋中被填满了金子和玉石。”

    阿贝浅浅地笑着,这样的解释,她在最开始的时候就已经想到了,只不过,根据经验,或者说,是梅林与刘父所教导的技艺判断,这一次的题目,应该不会这么简单。

    虽然从之后奈奈佳雷花等人的通过结果来看,这一次的考核限制应该被放宽了不少,但阿贝,被梅林和刘父教导着的她,却并不准备交出那个最简单的答案。

    就像笔试一样,问某句话的含义,有人可以推出最表层的意思,有人可以推出第二层的意思,而有的人,则可以拨开迷雾,推导出最深层的意义一样。

    阿贝长时间的思考,正是为了寻找出这次考试主题最核心的意义。

    而如今,看着桌上那已经被吃得差不多的料理,显然,阿贝她已经找到了!

    “用料理和食材指代金玉和屋宅,这个方法并不能算是错误,只不过,仅仅从我个人看来,这一次的题目,应该需要表现得更深刻一些。”

    阿贝的话语,引起了众人的深思,她的料理。无论是多样性还是寒意上,都要比其他人的料理要丰满许多。

    那层层叠叠的美味。还有不时引起的新变化,都无时无刻不在吸引着每个人的心。

    “但,这又和金玉满堂有什么关系呢?”一个没有通过考试的厨师这么问道,“只要能通过考试就可以了吧?”

    这名厨师的问题,道出了在场所有人的心声。他们来参加特级厨师考试,虽然也有着理想和梦想的缘故,但更多的,却还是因为那特级厨师所拥有的地位与荣耀。

    因外物而被迷了眼的他们。不会去思考,或者说,并不愿意好好静下心来思考,明明金玉满堂的含义有许多,但为什么所有人,都将表现的方式定义在了最表面的那层意思之上了呢?

    “金玉满堂指的,其实就是有很多的意思。”做出回答的并非阿贝。而是一旁的梅林,“当然,无论是之前的哪一名通过者,他们的料理,往更深的层次去解释,都可以看出‘多’与‘满’的含义。而这,应该就是评审们让他们通过的原因吧?”

    梅林说完,向着主考官看去,不止是他,在场的所有人。在听到梅林的解释之后,都将目光汇聚在了考官这边。

    “你说的的正是事实。”主考官点头。

    他同意了梅林的说法。被他这么一回答,顿时,哀鸿遍野声便于会场之中响起。

    “原来题目是这么简单的吗?”

    “早知道就随便做一个数量多的料理了!”

    “可恶!可恶啊!”

    ……

    失败的厨师们,他们此刻的心态可想而之,明明考试的题目这么简单,但为什么,为什么他们就没有想到呢?

    正如先前阿贝所说的一样,这群厨师,他们只是注视着最表面的东西,而忽视了其他。

    就好像现在,如果考题真的是这么简单的话,阿贝她又何必费心费力制作出如此繁杂的一道料理呢?

    “当然,如果仅仅只是表现‘多’这一思想,那么主考官应该也不会放行。”阿贝解释着,她没有去管周围那些听到她话语而露出错愕神情的人们,只是低着头看向了自己的那道‘鱼’料理,“所谓的‘多’,就应该和‘金玉’以及‘屋宅’一样,需要用代指的方式来表现。而我所使用的代指,相信各位也看出来了,正是华夏那些缤纷多彩的料理!”

    北京风味的烤鸭,四川口味的麻婆,云南地区的小吃,广东地区的煮菜……

    阿贝所做的料理,虽然每一种美食的数量都不多,但种类,却早就已经让人们看花了眼。

    如果有细心的人取细细计算,那么他就会现,算上最开始的金色汤液以及‘鱼’肉,桌上的料理,竟然包含了整整一百道美味在其中!

    ‘百味大6图’,料理的名字,的确没有名过其实!

    一道料理做出百味,而且是代表着华夏各地风味的百味,这其中的意思,其实已经再明显不过了。

    “华夏的料理纷繁复杂,每个地区都有着自己的特色,而拥有各自特色的菜肴,最终,又组合成了华夏菜系这个大家族……吗?”

    主考官轻声呢喃,他眼中的震撼早就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

    真的有人做到了!真的有人完成了那边出的考题!

    主考官心中大喊,他恨不得立刻抬起手,宣布眼前考生的特级厨师资格。

    不过……对方似乎,还没有说完?

    这道料理,到底要带给我多少惊讶才足够啊?!

    “接下去说吧。”

    “恩。”

    果然现了吗?

    阿贝和梅林对视了一眼,接着,便十分满足地笑了。

    “中华料理的多样性,是我这道料理的核心主题,但最表层的意思,我也并没有选择忘记,同时,还有‘鱼’料理的主题……”

    阿贝指了指盘子中已经被众人喝光的金色汤液,嘴角微微翘起,似乎在等待着众人反应过来。

    而那群厨师,他们也没有让阿贝久等,没过多少时间,便有一名考生颤抖着交了起来。

    “我明白了!我明白了!原来那金色的汤液指的就是金玉,而当中的那些美味。则是代表华夏料理,再加上鱼的外形……”

    这名考生之后的话语已经变成了低声的呢喃。但就算如此,听到他话语的其他厨师,这个时候也已经全部明白了过来!

    鱼的外形象征着这次的主题,外层的金色汤液则指代着金玉满堂最表层的意思,鱼肚内的百味是核心,或者说是被拉高的主题……

    一道料理,三十分钟的时间,眼前的这个少女。竟然做到了这样的地步!

    已经完全想通了的众人,他们看向少女的眼神已经充满了崇拜。

    天才和妖孽,或许还会引来羡慕和嫉妒,但更高层次的存在,却只会被人们所敬仰。

    所有人,包括评审们在内,此刻都仿佛看到了一颗正冉冉上升的新星。眼前这个叫做刘贝的少女,或许会和那些顶级厨师一样,在华夏的料理史上留下自己重重的一笔。

    “来自四川菊下楼的刘贝,以代表金鱼满堂表层意思的金色汤液和代表升华含义的百味华夏图破题,料理味道上佳,色泽艳丽。气味诱人,实则为一道出色,不,是完美的料理……结论:毫无疑问的合格了!”

    “恩,谢谢。”

    “耶!太好了呢!”

    阿贝的表情波澜不惊。倒是一旁的奈奈佳,闻言后竟然兴奋地跳了起来。

    “好厉害哟。阿贝你真的好厉害哟!”

    “额,谢谢。”

    在奈奈佳的死缠烂打之下,阿贝的淡然神情被轻易打破,取而代之的,是向着梅林望去的求救目光。

    梅林,快点来救救我啊!!!!!

    “呵呵呵……”

    看着少女那可怜的模样,在场的众人不禁出了善意的笑声。

    他们这才想起来,眼前的考生,不过只是一名十六岁的少女……十六岁就已经达到这一地步的她,等真的成长起来,或许,会让整个世界都震惊的吧?

    主考官,还有一些年纪偏大的考生,虽然和阿贝并没有什么关系,但他们却还是忍不住幻想起那样的场景。

    北京龙厨师的料理对决,世界料理的大会,还有只有主考官知晓的觐见那一边的资格……

    不!不止是阿贝!还有梅林!

    和其他尚不知晓梅林厨艺的人不同,和十全关系并不差的主考官,可是从对方那里听说了梅林的真正实力。

    那是连十全都无法保证一定胜出的厨艺,而整个华夏料理界中,除了那名在皇宫任职的龙厨师统领之外,十全,还从来没有如此认真的品评过一个人呢!

    梅林的实力,可想而知!

    想到这里,主考官不由洒然一笑,一对厨艺十分高的恋人,未来则可能是夫妻的两人,他们,哪怕并非自愿,但最终,也一定会让平静了许久的华夏料理界,再次绽放出它应有的光芒吧。

    将散的思绪慢慢收回,主考官拍了拍手,在将所有人的注意都集中过来了之后,便继续说道,“特级厨师大会的初赛已经全部完成,没有通过初赛的厨师请退场,至于通过者,接下来请跟在我的身后,我将带你们前往决赛的地点。”

    “诶?”“不是吧?”

    “我们还想品尝阿贝仙女的手艺呢!”

    “没错!没错!”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众人称呼阿贝的方式已经变了。

    ‘仙女’,那是料理界的特别称呼,只有料理精湛的美丽女性才能获得。

    而显然,阿贝的厨艺,已经收获了在场所有人的心,再加上她本来就十分可爱的外表,一声仙女,倒是并没有引起什么反弹。

    不过……

    哪怕这样称呼,但最终,这群人却还是被赶了出去。

    开什么玩笑?之前的‘百味大6图’就没有抢得过你们,再把你们留下来,之后阿贝做的料理,哪里还有我们的份呀?!

    考官们承认,他们的想法有些阴暗,不过在美食面前,再阴暗的想法,也一定是能得到原谅的吧?

    ……

    看着已经跟在考官们身后远去的阿贝和其他初赛通过者,梅林这时不禁转过头。对着正准备带自己前往看台的主考官这么问道,“说起来。我还以为,在品尝到阿贝做出的那道料理之后,你们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判定她通过特级厨师考核的呢。”

    “我也想……不过,你也知道,虽然在初赛中我是主考官,但在这次决赛的时候,我却也不过就是一个引路者……”摊了摊手,主考官。不,现在应该说是引路者了,他的神情有些无奈。“你女朋友的那道料理,就算放在决赛中出现也绝对是毫无疑问的第一,只要再通过那几个象征着厨师自豪的考验,特级厨师的资格自然就到手了,可惜……”

    “可惜什么?”

    梅林有些好奇了。他并不是可和的参与者,因此并不需要顾虑太多。

    而听到他的问题,引路者显示看了看周围,在确定没有人之后,方才伸过头,悄声作答。“这一次决赛的主考官和其余四名考官,听说是北京城那里来的大人物,额,虽然那五人全是女的,不过论起严格程度。甚至比我们这边的考官还要厉害!”

    “这样啊。”

    阿宅闻言点头,他已经明白对方的意思了。“简单点说,就是你们这边的考官和那五个人有些不对付,没错吧?”

    “咳,可以这么说吧。”

    引路者应道。虽然每届的决赛他都只是普通考官的份,但怎么说也是数届元老啊,这一次竟然被直接变更为了引路者,这心中的怨气,可想而知。

    “所以,我们这边的评价你听过也就算数了,不要太过认真,虽然……”引路者又看了看四周,接着,转过头轻声说道,“虽然这一次的初赛题目,也是那五个女人定下的。”

    “怪不得题目会这么麻烦。”

    梅林嘟囔了一句,他的话语很轻,就连一旁的引路者都没有听清楚,但下一秒,一个女性的声音,却是从他的耳边悄然响起。

    “我是这么麻烦的女人还真是对不起了啊。”

    “哇!!!!!”

    梅林被吓了一跳,而在他身边的引路者,这个时候已经汗如雨下了。

    “主,主考官阁下!!!!!!!!”

    回转过头,而后,出现在梅林眼中的,是一名身着华丽服侍的美丽女性。

    雕饰着碟样纹身的白色汉服披在肩上,被修改得只到大腿一半部位的短裙下,是一双白色的过膝长筒袜,短裙与长筒袜之间的粉嫩肌肤,仿佛要将所有人的视线都定格。而这些,还不是这名女性最为耀眼的地方,蓝色的齐耳短下,星眸微睁,似醒非醒,却是透露着一股魅惑的慵懒,那戴在脑袋上的白色帽子,其上有着一根红色的细线,细线沿着耳旁的头垂落,落在香肩,似乎将那胸前的饱满衬托。

    “好了,下次别乱嚼舌根,听明白了吗?”

    女子微微点头,虽然没有用很重的语气,但引路者听完,却是立刻站正,同时敬了一礼,“是!我明白了!”

    “好了,下去吧。”

    女子挥了挥手,那动作十分随意,而在梅林的眼中,这些动作,却是仿佛融入到了周围的环境之中。

    “可是……”

    引路者自然是希望离开的,不过他的职责还没有完成。

    “反正顺路,他就由我带过去好了。”

    女子似乎看出了引路者的为难,嘴角微微翘起,那一刻,冰雪仿佛融化,万物都将回春。

    “额,我,我明白了。”

    最终,引路者逃也似的离开了,不熟悉女子的人或许不知道,但引路者,已经和女子共事了一段时间的他却是明白,一旦女子露出美丽的微笑,那么事后,便一定会有人倒霉。

    所以,抱歉了,我会连着你的份一起活下去的!

    引路者内心大喊,他抛弃了自己的战友,也抛弃了身后的梅林,在一路飞驰之后,便消失在了大厅之中。

    然后,是大厅内那略带诡异的平静时光。

    女子看着梅林,脸上回忆和温柔的神情不禁一闪而逝,她在对方的身上感觉到了自己喜欢着那个人的味道,只是,眼前之人的模样,还有气势,甚至就连力量,都与心中的那人相差甚远。

    而梅林,被女子直直盯着的他,说来也奇怪,竟然没有产生什么厌烦的情绪。

    不如说,似乎有些熟悉……

    等等!熟悉!?

    “请问,是我的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梅林问道,他不知道应该怎么开口,难道一上来就问对方,你认不认识过去的我?

    这样的搭讪借口,就是那些年轻人都已经不会使用了。

    “不,什么都没有。”

    被梅林的话语这么一打岔,女子的神色顿时一敛,偏转过头的她,也不看向梅林,只是摇了摇头,接着便向着前方走去。一连走出了好几步,女子方才想起之前自己说过的话,转过身,对着梅林招了招手,“跟着我。”

    和先前的温和不同,女子此刻已经恢复了冰冷的模样,她的语气平淡,甚至听不出丝毫起伏。

    换成其他人,梅林或许不会说什么,但脸上也绝对不会好看,不过面对眼前的女子,梅林却是自真心地不想违背。

    “是。”

    迈开脚步,也没有让女子走慢一些,梅林只是连奔带跑,始终紧紧地跟在女子身后。

    而他的举动,走在前面的女子似乎也感觉到了,微微一顿后,她行走的度便慢了一些,而心中,却是有一个念头突然闪过。

    真的是……和那家伙一模一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