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穿越世界的技术宅 > 784 世界之旅(问)

784 世界之旅(问)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充能?”阿贝疑惑地歪着脑袋,“这是什么意思?”

    不止是阿贝,奈奈佳和梅林,这时也是一脸的疑惑。

    “啊!抱歉,忘了你们所在的时代还没有这个词汇。”被阿贝如此询问,荷鲁斯这时也猛地反应了过来,他一拍脑袋,接着,做出了一个相当形象的比喻,“你们就认为这个镜子是一个水桶,想要回家,你们就必须要将这个水桶里面的水装满。”

    “那我们应该怎么给这个镜子……恩,充能啊?”

    听到了荷鲁斯解释的奈奈佳现学现用,一边比划着,一边问道。

    “总感觉……你在给我们挖坑啊。”

    和阿贝以及奈奈佳不同,从荷鲁斯脸上看出什么的梅林,此刻表现地十分警惕。

    “是你的错觉。”

    荷鲁斯说着偏过头,他的这一行为,让梅林不禁更加确信了自己的判断。

    “果然……”

    “好了!想回家就按照我的说法做吧,我可以向契约之神誓,我绝对没有要害你们的意思,无论是直接的还是间接的!”

    荷鲁斯打断了梅林的话语,他可不希望浪费时间,这里不过只是第三关,之后,可是还有好几关需要这群小鬼去努力呢。

    随着荷鲁斯的誓言下,天空突然出了一声炸响,随即,梅林三人的心中,便同时闪过了荷鲁斯并没有撒谎的想法。

    “……好吧,我们现在应该怎么做?”

    梅林耸了耸肩,他也有些看明白了,自己三人落入这个空间,绝对不会是什么单纯的巧合,至于究竟是谁,又是抱着什么目的……或许在之后的旅行中,便能全部明白吧。

    至于现在……

    还是先听听荷鲁斯怎么说吧。

    “其实很简单。”荷鲁斯并没有绕圈子,已经完成了委托的他。只需要将最后的指引工作完成,就可以继续陷入沉睡了,“继续向前走,大概三个小时的路程,你们会见到一座宫殿,宫殿内的祭坛上,放着一枚魔石。那枚魔石就是用来给这面镜子充能的其中一件物品。”

    “其中一件?”

    奈奈佳默然,换而言之,想要给镜子充能,她们还需要找到好几件物品吗?

    “你猜得没错。”

    荷鲁斯点头,之后,他又说出了好几个地点与需要寻找的物品。

    北面瀑布下的铠甲。南面火山中的长枪、西面宫殿中的魔石、还有东面……也就是梅林等人降临的那个别馆。其地下藏着的祭坛。

    “找到这四件物品后,你们,就可以在这枚镜子的帮助下离开了。”

    荷鲁斯说完,也不给梅林她们抱怨的机会,光芒闪过,他便再次化作了狮身人面像的模样,愣梅林三人如何叫喊。他都仿佛睡着了一般,没有作答。

    “……也就是说,最终,我们还是要面对那个‘人偶’吗?”沉默了一会后,阿贝轻轻叹道。

    说不害怕,那绝对是假的,见识过人偶恐怖的阿贝,可以的话。永远都不希望再见到对方,只是……如果想要回去,那么她们,就必须再次潜入别馆。

    “嘿嘿嘿,放心吧,有我和梅林在呢,实在不行。我可以先潜到别馆去,将那个祭坛偷出来呀。”

    奈奈佳大笑着拍了拍阿贝的背,她的安慰似乎起了一点作用,不过那提议。却是被梅林和阿贝联手否决掉了。

    “一个人进去太危险了!”

    虽然是情敌关系,但阿贝和奈奈佳却同样也是朋友,阿贝不希望奈奈佳死在这里,哪怕,为此她们将永远也无法离开……

    “没错,那个‘人偶’,你一个人是没有办法对付的。”

    而且,还有那个隐藏着的黑影……

    梅林没有将自己的现告诉少女们,现在的情况就已经相当糟糕了,而将真相说出,最终,也只能将她们的信心打击殆尽。

    “那,梅林你准备怎么办,放弃吗?”

    奈奈佳看向梅林,她的眼神闪烁,似乎在期待着梅林的回答。

    在这个荒无人烟的世界,一男两女的生活,虽然有些孤寂,但也不是完全不能接受。

    有喜欢的人,有好友,未来或许还会有不少孩子……

    虽然明白这样的想法是不对的,是消极的,但奈奈佳,却还是希望梅林能够说出她心中期盼着的那个答案。

    不止是她,阿贝,她望向梅林的眼中,也在闪烁着相似的光芒。

    就这样定居下来吧……虽然有些对不起爸爸妈妈,但这样的生活,也是很不错的,不是吗?

    可惜……

    “抱歉,我还没有打算放弃。”

    梅林看出了阿贝和奈奈佳的期盼,如果他的记忆没有残缺,或许,他的确会选择和两女在这里一起生活下去。

    可惜,那空白的过往,就好像一把悬在半空的达摩克里斯之剑一般,无时无刻不在催促着梅林,让他快点将一切寻回。

    就好像……如果他不这样做,就会有什么东西,永远也找不回来了一般……

    所以,抱歉了……

    梅林的眼神充满歉意,而看着这样的他,阿贝和奈奈佳却是沉默了。

    良久……

    “算了,我早就说过了,不管你怎么选择,我都会一直呆在你身边的。”

    阿贝轻轻一笑,她的笑容之中充满洒脱,也充满了梅林看不懂的执着。

    “嘿嘿嘿,这才是我认识的梅林呢……不过说起来,有没有可能凭借其中的几件物品,我们就能成功离开呀?”奈奈佳轻松地笑着,同时,提出了一个相当有可能的未来,“恩,我说的是,如果在获得那些物品之后,不给那枚镜子充能,而是用来给梅林你恢复之前的那种力量,你。可不可能带我们直接离开?”

    “……额,可以一试!”

    这是梅林也没有想到的办法,如果真的按照奈奈佳说的,找到除祭坛外的所有物品,并且用它们来回复自己灵魂中的力量,或许……真的能直接离开呢!

    “奈奈佳,你果然是天才!”

    兴奋之下的梅林。忍不住将奈奈佳抱起,在原地转起了圈,他实在太高兴了,以至于完全忽视了奈奈佳因为他这一举动而满脸通红的羞涩模样。

    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

    “额,抱歉。”

    梅林的腰,被阿贝用一双小手直接掌控。那七百二十度不打折扣的扭转,瞬间让梅林明白到了痛苦两个字的真髓。

    “没,没关系……”

    奈奈佳脸色绯红。哪怕已经脱离了梅林的怀抱,但她的心,却依旧在怦怦直跳着,那好像随时随地都会从胸口蹦出来的感觉,更是让她产生了阵阵的眩晕。

    唔。刚刚真的……好幸福呀!

    ……不对不对!梅林是属于阿贝的!

    想起梅林和阿贝关系的奈奈佳,猛地晃了晃脑袋,她想将心中的期待甩出脑外,但……这又怎么可能做得到?

    早已生根芽的爱,哪怕被封印了起来,它,也在无时无刻成长着呀!

    奈奈佳脸上勉强扯出了一个平时的笑容,虽然那笑容并不比哭好看多少。

    “我们在这里也耽搁了不少时间。是时候出了,!!”

    呜呜呜,真的……好痛苦哟……

    封印在心底的爱不断挣扎着,那挣脱而来的幸福感,却只是让奈奈佳更加苦闷。

    走在前方的她,脸上满是挣扎与无奈,陷入爱河的自己。究竟,会飘向哪里呢?

    越是思考,便越是烦躁的奈奈佳,想要加快脚步。不过,就在这个时候。

    “奈奈佳,我们两个一起走吧。”

    阿贝的声音,突然传入了她的耳畔。

    已经惩罚过梅林的阿贝,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追上了奈奈佳。此刻,她的脸上满是笑意,还有……奈奈佳无法看懂的宽容。

    “梅林,我和奈奈佳要说一些女孩子之间的秘密,你可不要跑过来偷听哟!”

    “我才不会呢!”

    “嘿嘿嘿,谁知道呢?”

    转过头,对着梅林做了一个鬼脸的阿贝,再次转过头来的时候,已经恢复了平静的模样。

    “虽然之前就有些察觉了,不过,没有想到奈奈佳你会这么快就陷落呢。”

    阿贝的语气相当揶揄,此刻的她,似乎并不是以梅林未婚妻的身份在说话,而是以奈奈佳朋友的身份在调侃着。

    “可以的话,我宁愿不要察觉。”

    奈奈佳面色一变,她也不希望的,但喜欢的情绪,却是根本不受她的控制,哪怕是此时,也在源源不断地从心底溢出。

    “……对不起,阿贝。”

    千言万语,汇聚在一起,也不过只是化作这样一句苦涩的话语。

    “我原谅你了。”

    阿贝微微一笑,她明白奈奈佳的感受,毕竟,半年多前,她的情况和奈奈佳是多么的相似。不过……

    “你打算放弃了吗?”

    “诶?”

    奈奈佳有些听不懂阿贝的话语了,不,不是听不懂,只是……阿贝脸上的表情,让她有些看不明白了。

    充满了鼓励、也充满了洒脱、还有奈奈佳无法看出的情感……

    “可是,梅林不是你的未婚……”

    “这个问题不谈,我只问你,你对梅林的喜欢,不过只是这种地步吗?”

    阿贝徒然变高的声音,好像一把尖刀,就这样直直刺入了奈奈佳的心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