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穿越世界的技术宅 > 847 谈判(下)

847 谈判(下)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是史蒂芬妮.多拉,如今暂代战王国度的统帅一职。”

    “克劳德.哈洛温,博丽神社的一员。”

    克劳德微微皱眉,史蒂芬妮给出的身份,和他从八云紫那边获得的信息有着些许的不对称。不过,心中虽然疑惑,但克劳德淡然的表情却是没有改变丝毫,闻言后只是点了点头,同时报上了自己的身份。

    “克劳德先生,首先,请让我表示感谢。”史蒂芬妮对着克劳德轻轻一躬身,“如果不是你,阿求或许已经死了。”

    “不用客气。”

    克劳德点头答道,心下却是暗自警惕了起来。别看史蒂芬妮一副感激的模样,但克劳德却明白,这不过是她在为自己之后的行为作铺垫。

    果不其然,见克劳德如此回答,史蒂芬妮也不犹豫,轻咳一声后,便道出了自己邀请克劳德前来的真正目的。

    “可以……停止这样无差别攻击其他势力的行为吗?”

    “不行。”

    几乎是在史蒂芬妮话音落下的瞬间,克劳德的拒绝便已响起。

    看着史蒂芬妮脸上的诧异神情,克劳德心中不禁轻轻一叹。对于幻想乡的局势,以及究竟由谁来掌控幻想乡,说实话,克劳德其实并不感兴趣。他真正需要的,不过只是那些失落的记忆,而这些记忆,整个幻想乡中,或许也只有八云紫一人知晓。

    “我只是被雇佣者,真正做出决定的,是八云紫。”

    几句话的功夫,克劳德便将一切推得干干净净。他说的其实也不算错。过去的两人如何不清楚,但如今的他,和八云紫的确只是互惠互利的关系。

    只可惜……

    “呵呵呵,克劳德先生真是说笑了。”史蒂芬妮显然并没有相信克劳德的话语,闻言后眉毛一挑。接着,便道出了让克劳德闻之一愣的话语,“还是说,你自己也没有发现?”

    “发现……什么?”

    克劳德看着史蒂芬妮,心中不知为何竟然产生了些许的犹豫。这本应该是不可能的事情,且不说无尽巡游中获得的那些智慧。仅仅只是凭借自身的实力,克劳德也不可能会害怕对方。

    但事实上,他的确有些发怵。

    冥冥之中的预感告诉克劳德,不要看、不要问、也不要去听对方的回答。就好像……一旦看了,一旦问了。一旦听了,那么克劳德一直以来的坚持,他为之奋斗了数千上万年之久的理想就会被摧毁一样!

    不要听!不要听!不要听!

    本能虽然这样疯狂地叫嚣着,但克劳德却并没有将视觉与听觉关闭。此刻的他,就好像被恶魔之蛇诱惑了的始祖亚当,明明知道是错的,却根本无法控制自己,只是攀上世界之树的顶端。然后,去采摘那名为“禁忌”的果实。

    克劳德神色间的细微变化,并没有逃过史蒂芬妮的眼睛。明白对方走入自己圈套的她,心中虽然有些过意不去,但她却并没有停下自己的话语,脸上带着点点讽刺微笑的她,接着,给出了一个克劳德也不曾听过的名词。

    “你知道……‘微表情’吗?”

    “微表情?”克劳德微微错愕。他没有想到史蒂芬妮会给出这样一个答案,“如果说的是人类面部的细微变化。我过去的确听说过。不过,这个和我们现在说的事情有关系吗?”

    “当然有关系了。”

    史蒂芬妮脸上的微笑不禁更甚。她明白克劳德已经被带入了自己的节奏,而这样的技巧,正是“白”和……教给她的。

    “向真实之神起誓,我接下来所说的话语没有半句虚假。”不知为何,史蒂芬妮突然这么说了一句,而不待克劳德提问,她就接着说道,“克劳德先生既然听过微表情,那么应该便明白,任何生灵,无论是人类也好、动物也罢,甚至是元素类的生物,都有着各自的微表情。”

    “这一点我的确知道,不过……”

    克劳德点头同意,明白史蒂芬妮打算说些什么的他,刚想反驳两句,接着,便被对方直接打断了。

    “我知道克劳德先生你想问什么。”不再是一开始的嘲讽笑容,此时的史蒂芬妮,就好像传道的圣者一般,脸上挂着淡然温和的表情,“以人类以及类人族作比方,他们的微表情有长有短,长一些的普通人都能看到,而短一些的,则大致在二十五分之一秒到一秒之间。”

    “黑铁级,青铜位,白银位,因为没有度过心魔的关系,在微表情的时间方面其实并没有减少多少,而黄金种……”

    说到这里,史蒂芬妮微微停顿了一下,她看了一眼已经猜出什么的克劳德,然后用着十分细小的语音轻声说道。

    “虽然度过了心魔,让心境得以圆满,但我们黄金种,说到底还是普通人!我们也会高兴,也会悲伤,也会露出愤怒的表情,也会因为失去什么而痛哭流涕。”

    史蒂芬妮的声音突然变大,她在呐喊,她在感叹,同时,她也在诉说着黄金种们的无奈。

    “虽然被冠以不朽者的美名,但我们黄金种,却依旧只是凡者!只要还没有超脱一切,那么,情感的变化便不是我们可以控制的!”

    “所以……就算是黄金种,也一样有着微表情?”

    这一次,克劳德的话语并没有被史蒂芬妮打断,看着眼前微微喘息着的少女,克劳德仿佛已经猜到了对方接下来准备说出的话语。

    “知道吗?就在刚才,你脸上的微表情显示着你在‘恐惧’。”

    史蒂芬妮似乎打算乘胜追击,向真实之神发誓的她,嘴中没有一句虚假。但……有的时候,真实的答案,才是最令人恐惧的。

    “我在恐惧吗?还真是让人吃惊的答案呢。”

    克劳德听罢,脸上的神色依旧淡然,但看着这样的他,史蒂芬妮却是忽然笑了。

    “这一次是‘怀疑’。”

    “……”

    克劳德沉默了,他知道对方并没有在说谎,在他那双银色的眼眸中,代表着真实的锁链正拴在史蒂芬妮的身上,在这些锁链的约束下,史蒂芬妮不要说谎言了,就是似是而非的答案,都会招来最为恐怖的惩罚。

    那么……

    “告诉我,我最开始的想法……是什么?”(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