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穿越世界的技术宅 > 851 仪式(初)

851 仪式(初)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太阳花田,幻想乡的几大禁区之一。

    传说,太阳花田的主人,是一个被称为绿发暴君的女性,和其他的大妖怪一样,她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弱点,近战,远程,甚至还有秘术,她都无所不知,无所不精。

    而其中,黑粗硬的魔炮,又是她最为拿手的用来灭杀侵入者的绝活。

    曾经,有一个刚从外界进来的猛男,听闻太阳花田中居住着一位绝世美人,便忍不住打起了坏心思,他偷偷潜入了太阳花田领地,准备以自己强大的实力征服对方。

    但最终……猛男败了,他不仅败了,甚至还失去了自己最重要的某个东西。人们不知道太阳花田中究竟发生了些什么,只是当猛男回到人间之里的时候,他已经变成了一个千娇百媚的大美人。

    在那之后,再也没有人打过太阳花田的主意。

    于是,一年又一年的时间过去,将春天固定了的太阳花田,便这样迎来了她的第一千个生日。

    “生日快乐。”

    太阳花田的主人对着太阳花们如是说道。

    谢谢。

    虽然无法说话,但太阳花们摇曳的身姿,却仿佛在诉说着这样的喜悦。

    “生日快乐。”

    第二声祝福的响起,来自太阳花田外的少女。

    那少女有着一头美丽的酒红色长发,白色的衬衫外,是一件黑色的无袖长袍,灰色的布鞋轻踩在泥土上,却是连一个脚印都未留下。

    “你来了。”

    “恩。幽香师傅。好久不见。”

    被称作幽香的太阳花田主人。看起来冷冰冰的,对着少女点了点头后,便再次转过身照顾起了自己的太阳花。

    “师傅,对不起啦,不是我不想来看你,实在是红魔馆的工作太忙了。”

    双手合十,一脸诚恳的少女这么说完,刚准备把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取出。耳边便响起了幽香的话语。

    “礼物拿回去吧,你在红魔馆虽然有吃有住,但始终比不得过去,而且……”说着,幽香的语气便急转直下,冷得仿佛可以将人冻僵,“被人打了就努力打回去,这个道理我我记得在你入门的那天就已经说过了吧。”

    “唔~可是真的打不……”

    少女,或者说是红美玲还没说完,脑袋上便被幽香狠狠来了一下。

    “呵。”

    虽然只发出了一个字。但从幽香那双猩红眼眸中射出的杀气,却还是红美玲下意识地立正敬礼。

    “我一定会努力打回去的!”

    “……算了。”

    作为师傅。幽香当然明白红美玲的性格,哪怕拥有十分强大的天赋,但性格上的柔弱,却还是让红美玲始终没有迈出那一步。

    这一点,倒是和她很像啊。

    幽香想着,忍不住向着太阳花田的深处看去,幻想乡的住民并不知晓,在满是太阳花的太阳花田深处,其实还种植着另外一种植物。

    ——蔷薇花。

    正如幽香是太阳花妖一般,幽香的友人,则是蔷薇的妖怪……不,曾经执掌过滋养法则的对方,从某种角度来说,其实早已超出了妖怪的界限。

    ——‘红仙’蔷薇姬。

    虚空时代掌控‘滋养’的神灵,并且随着星空时代的到来,侥幸从法则之职中脱出,最终生下了红美玲。

    没有人会想到,她的尸体,那朵永远不会凋零的蔷薇花,竟然就被种植在了这里!

    而唯二知晓的幽香与红美玲两人,也显然不会将自己好友/母亲的沉眠之地说出。

    “今天是来祭拜她的?”

    幽香轻轻叹了口气,连带着原先强势的气场也柔和了一些。

    “是的,顺便……有些事情想和母亲说。”

    红美玲犹豫了一下,虽然只是猜测……或者说,正因为是猜测,她才更不希望告诉师傅。

    “你自己看着办,接下来发生的一切,我都不会参与。”出乎红美玲的意料,幽香在听到她的回答后,竟然想也不想便给出了这样的说辞,“不仅仅是我,幻想乡的很多人,都不会出手的。”

    “师傅……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

    红美玲不是笨蛋,虽然平时看起来蠢笨了一些,但那不过只是和红魔馆的友人在闹着玩。而现在,听到幽香那明显带着其他意味的话语后,红美玲的心中几乎是立刻闪过了某个结论。

    “说了你也不会明白。”

    幽香没有否认红美玲的猜测,但她的回答,却是让红美玲倍感意外。

    “黄金极限也明白不了?”

    “半神也不行!”

    “……我去告诉母亲。”

    红美玲说完,向着自己母亲的埋身之所跑去,而留在原地的幽香,看着红美玲奔跑的背影,却是想起了对方小时候顽皮的模样。

    不知不觉间,我也老了啊。

    一边抒发着这样的感叹,幽香一边抬起头眺望远方。

    最后的倒计时开始了……

    准备好了吗,小紫?准备好了吗,阿……宅?

    且不提这边莫名无言着的幽香,已经来到太阳花田深处的红美玲,如愿见到了自己母亲的分身。

    “妈妈,我来看你了。”

    蹲下身子,伸出手轻轻点在蔷薇花的花瓣上,感受着其上传回的温暖,红美玲忽然笑了。

    她笑得十分开心。

    红美玲明白,经过千年时间的滋养,自己母亲的意识,已经开始慢慢回归,或许是明天,或许是后天,但绝对不会太久,自己的母亲,就将重获新生!

    “知道吗?妈妈,我似乎找到那个魂淡了。”

    “明明已经死了很久了,却总是让人产生一种他还活着的错觉,虽然纯血的人类的确活不了那么久就是啦。”

    “不过,真的很像呢,身上的味道也是,那套武技也是。”

    “还有那个秘术……”

    随着红美玲的叙述,原本弯曲着身子的蔷薇话忽然悄悄抬起了花苞,那傲立的身姿,仿佛是在做着准备,为……接下来的一场重要战争!

    若是换成平时,蔷薇花的变化,或许早就被红美玲发现了,可惜,此时沉浸在倾诉状态下的她,却是连双眼都已轻轻闭起,待到重新睁开时,那蔷薇花却是变回了原来的样子。(未完待续请搜索,小说更好更新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