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穿越世界的技术宅 > 179 主神的气息?代行者降临!

179 主神的气息?代行者降临!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大雪封山,旅客失踪,管理员求助……

    一件件事情来的是如此巧合,让阿宅不禁陷入了深思之。

    先前管理员田那明显有着错漏的话语,也让现在的情况变的扑朔迷离起来。从暴风雪来临到他上山寻求帮助,不过才经过了五分钟,而就是这五分钟的时间里,他竟然能够检查好所有的通讯设备,还能直接坐着缆车上来,要说没有问题是绝对不可能的。

    另外,现在既然已经大雪封山,他又是怎么得到隔壁山上旅客失踪的消息的?通讯线路不是已经被暴风雪毁坏了吗?

    是为了做不在场证明?还是有什么其他的目的?最后……为什么那一股气息会突然出现在这里?

    “啪擦!”阿宅想到最关键的时候,却是突然被一道碗碟敲碎的声音惊醒,“怎么了?”

    转头朝着声音发出的方向看去,正是厨房。只不过……那里此刻早已成为了一片乱战之地,人类军和食材军斗得难解难分,灶台之上不时有烟火窜起,地上更是狼藉一片,蔬菜叶子和各种碗碟碎片交织在一起,让阿宅不禁捂住双眼不忍再看,“……不用这样吧?”

    ‘算了,还是帮他们做好晚饭再考虑吧。’阿宅这么想着,便径直走了过去,从刚才打破了碗碟的夜岚手接过了勺子,对着其他几个完全不会做菜的人说道,“你们几个还是出去坐一会吧,在这么搞下去今天晚饭就不用吃了。”

    “额,好吧。”xn夜家姐弟还有灰羽也知道自己的缺点,闻言尴尬地点了点头便离开了厨房,剩下的,便全是在厨艺方面相当不错的几人,“小兰,你帮忙把地扫一下,毛利阿姨。切菜的工作就交给你了,小萌你帮忙准备调料,还有科洛丝,你来当我下手,明白了吗?”

    “嗯!”x4整个厨房的气氛不禁随之一变。五人井然有序的样子。完全让人想不到就在刚才这里还是相当的混乱。

    很快,一顿丰盛的晚餐便被摆在了桌子上。

    闻到饭菜诱人的香味,几只吃货不禁食指大动,拿起筷子便‘抢夺’了起来。“对了,你们说这次新一和叔叔两人会去多久啊?”

    吃饭的时候众人自然不可能什么都不说,因此,新一和小五郎这次解决事件的时间便成为了众人讨论的对象。

    在灰羽提出了这个问题之后,众人便给出了不同的答案。有说两个小时的,有说五个小时的,最长的则给出了一天的时间,就连不算熟悉新一和小五郎断案能力的科洛丝都给出了一个十二小时的答案,看起来,众人对于新一和小五郎还是相当有信心的。

    不过,其却有两个人没有说话,一个是阿宅,而另一个。则是英理。

    阿宅不说话是因为他先前已经发现了不少疑点,而英理不回答,则是因为小五郎在离开前对她使的那个眼神。

    长久的生活,让两人的默契虽然比不上定下了契约的阿宅和科洛丝,但是一个眼神却也能知道个大概。

    小五郎在离开时传递给英理的信息正是——等待!

    等待什么?是等待他们回来。还是等待其他的什么东西?英理并不清楚,不过她可以肯定一点,那就是自家老公已经看透了这次的事件!跟着那名叫做田的人离开也是为了寻找证据。

    见众人都吃的差不多了,英理作为这里唯一的长辈遂拍了拍手。道,“时间也不早了。小家伙们还是先去睡吧,等那两个魂淡回来也不知道要什么时候了。”

    众人因为白天的玩耍早就已经相当疲惫了,若非晚饭之前管理员来求助,他们现在可能早就已经躺在自己的床上休息了吧。

    而英理显然是看出了这一点才这么说的,之后,她又笑着补充了一句,“当然,如果你们还玩的动的话,我也不阻止你们就是了。”

    玩得动?这怎么可能?!难道毛利阿姨你没有看到已经在边上打起瞌睡的小萌和夜岚吗?

    众人闻言,不由心下吐槽,随即点头同意了英理的建议,扶起小萌和夜岚就向着各自的房间走去。

    一时间,整个大厅便只剩下了英理和阿宅两人。

    “阿宅,你还不准备去睡?”英理见阿宅并没有要回去的打算,不由打趣问道,“难道有什么事情想和阿姨我说吗?”随即,她像是突然明白到了什么,右手握拳一敲左手手掌,装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事先说好,我可不会帮你调解科洛丝和小萌的关系哟~”

    阿宅其实很想吐槽一句“谁要你调解啊?!”的,可惜现在的情况似乎并不适合这么做,因此,他在无奈地叹了口气后,便开始了正题,“毛利阿姨,我有事需要出去一下。”

    如果只是普通的案件,阿宅绝对不会提出这样的要求,毕竟,在外面下着暴风雪的情况下,多一个人出去众人便要多担心一分,但是,阿宅在这次的案件真的感觉到了什么,那是一种在执行主神任务时才会隐隐约约感受到的气息,每一次这种气息的出现,都代表了主神就在周围注视着。

    可是,自己现在并没有执行任务,主神应该不会找自己的才对啊?那么……就是有其他代行者在自己这个世界执行任务咯?!

    乍一得到这个结论,阿宅便被吓到了,但是回过神来仔细一想,却也并非没有可能。

    如果这一次的事件真是代行者所为,那新一和毛利叔叔就危险了!

    本身便是代行者的阿宅自然知道代行者是多么危险的存在,不说其他人,就说阿宅自己,只要他愿意,便可以轻易地灭绝一个小型国家,青铜高阶的战力可绝对不是被吹出来的。

    好在他选择的阵营多为善良或者立,因此他所经历的两个世界才不会受到什么太大的伤害。但是,他不这么选择,可不代表其他代行者不会这么选择啊?!

    主神每次给出的阵营,可都是有着好几个邪恶或者黑暗阵营的,若是真的有人在自己这个世界选择了这些阵营……

    阿宅不敢再想下去了,即使毛利阿姨不同意,他也已经准备强行离开了。

    英理看着眼神散发着坚定光芒的阿宅,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起了高时期的宅爸和麻吕,他们两个每次作出什么决定,便会露出这样的眼神,不管其他人在边上怎么劝他们都不听,结果搞出了很多让人哭笑不得的事情。

    ‘果然是他们的孩子啊~’知道自己怎么劝也没用的英理遂叹了口气,再次确认道,“决定了吗?”

    “嗯。”阿宅闻言用力一点头,现在如果不去阻止的话,这里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子。

    英理听罢,用力一拍阿宅的肩膀,“那么,去吧!”

    “是。”阿宅说完,转头看向了大厅的楼梯处,科洛丝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便已经站在了那里,“她们就拜托给你了。”

    “嗯,路上小心。”没有太多的语言,两人早就已经从对方的眼神明白了一切。

    阿宅接过科洛丝丢来的背包后,微微点了点头,随后便转身打开房门消失在了暴风雪之。

    看着两个年轻人那互相信任的目光,英理不由在心暗叹,‘如果没有意外,小萌这次是真的要输了啊~’

    ……阿宅等人所租借别墅的山脚,同时,也是通往其他七座雪山的必经之路,一座小木屋正屹立在那里。

    平时这里都是由田居住并打理着的,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在暴风雪来临之后,这座小木屋便迎来了两批客人。

    前一批,或者说是前一位客人,拥有者紫色的皮肤,脸上始终带着小丑一般的笑容,黑色的小礼帽和左手撑着的南瓜雨伞再配合上他那盘胖异常的身体,怎么看怎么搞笑。

    后一批客人,则是六名身穿不同服饰的年轻男女,如果只是这样,也没有什么,关键是他们行走的样子……整个背部拱起,双手自然下垂,每走一步都要晃上一晃,至于他们的眼角,则是不断有黑色的泪水冒出。

    “嘻嘻嘻~来了吗?我的小宝贝们。”当第一位客人见到第二批‘人’到来后,不由发出了这样的赞叹,随后,他闭上了眼睛,似乎在聆听着什么,手指则是有如同指挥家一般不断律动着,“一号已经去勾引最后两个了,如果没有意外,今天就能够见到lv4的诞生了呢~”

    “你们,期不期待呀~”说着,他直接看向了身后的五‘人’,似乎在等待着他们的回答。

    “咯吱咯吱~”“咯吱咯吱~”五‘人’明明是‘人类’,却从其听到了宛如金属齿轮转动一般的声音!随后,一个‘人’缓缓转动脖子,好像一旦太快便会被折断一样,“期……待……”

    “期待吗?嘻嘻嘻,那就好,那就好~”听到了满意地答案,客人不禁兴奋地在原地旋转了起来,一边旋转他还一边对着另外四‘人’问道,“那么,你们呢?”

    “是……的……千……年……公……”(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ps:第二章可能会稍微晚一点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