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穿越世界的技术宅 > 267 “看起来,我这边其实才是抽到了下下签吧。”

267 “看起来,我这边其实才是抽到了下下签吧。”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来了吗?”如佛陀一般坐在地上的男子偏转过头,微卷的黑发随着他的动作而轻轻摇曳,目光汇聚的那个地方,两个女子正静静地站在那里。

    “远坂的宝石双姬,远坂凛和远坂樱,同时,也是卫宫士郎的恋人。”男子嘴唇只是微动,声音便直接传入了凛和樱的耳中,仅此一手,就已经说明了眼前这个男子的恐怖实力,“这应该是我们第二次见面了吧。”

    凛和樱并没有因为男子的举动而慌乱,正如对方所说,她们在上一次交战的时候就已经见过对方的能力了。

    “哼,没有想到你还没有死心。”脾气比较火爆的凛手中紧紧捏着宝石,眼中透露出的怒火好似能够燃尽苍穹,而一旁性格比较静谧的樱虽然没有她的姐姐来的那么直观,但是地上那纷繁错乱好似随时可以一跃而起攻击别人的影子却已经出卖了她的内心,“荒耶宗莲先生,我记得你可是答应过士郎不会再出来任意妄为的吧。”

    “我只是来旁观的。”男子,或者说是荒耶宗莲说话的时候面色相当平静,看起来并不似撒谎,但无论是凛还是樱,此刻都是一副戒备森严的样子,显然并不准备相信对方的话语。

    “那么你就这么继续坐着吧。”凛和樱手中的宝石也不收回,莹莹的光芒从宝石内散发而出,只要对方有一丝异动,她们就会立刻使出魔法来。

    “……”荒耶听后没有再说话,轻轻合上双眼,一段度人生死的经文便缓缓地从其口中说出。

    度人生。亦度人死!

    随着经文的响起。附近所有被屠戮的死者灵魂好似复苏了一般。低语着什么向着荒耶这边缓缓飘来。

    “哼!”荒耶的行为已经说明了一切,这些死去的灵魂聚集在一起后不可能什么都不做,更何况,凛和樱她们可是杀死他们的几大元凶之二!

    两人也不废话,手中原本一红一蓝的宝石便直接发出炙热的金色光芒,“黑暗之门!”“红莲业火!”

    天空之上,一道雕刻着浮屠的大门悄然出现,一声声哀怨嚎叫从门内传出。就好像门的对面就是那恐怖的地狱,死者的最终净土。

    和天空上的大门同时出现的,还有那专烧人罪孽的赤红火焰,没有温度的火焰在沾染上普通的灵魂之后,便仿佛得到了无尽的燃料一般,在这一片附近迅速地蔓延了开来。

    “组合魔法——地狱业火!”x2

    天空中的地狱之门大开,将地面上的红莲业火吞噬,紧接着,地狱的大门便爆发出了最恐怖的威严。

    生者立于大地,圣者前往天堂。死者归于地狱……

    没有人能违背这一真理,被荒耶吸引来的灵魂们连惨叫的机会都没有。便被直接吞噬进了地狱的大门之中,而在那里,他们将为生前所犯下的错误赎罪。

    “我们可不是那个时候只能躲在士郎身后的小女孩了!”凛和樱的话语中似乎透露出了什么信息,只不过两人仅仅只说了这一句,接下来便再也没有开过口,而荒耶宗莲,也没有想要回忆过去的意思,双手合十后,开始了和远坂姐妹的第二轮交锋……

    “阿拉~看起来,我遇到了一个大吃货呢。”琳蒂一手贴着脸蛋,脸上虽然笑着,但那双没有任何感情流露的双眼却是已经泄露了她的真实想法。

    也难怪,当你到达目的地却发现了一个正在吃着尸体的家伙后,你会有什么反应?

    杀人和吃人……前者还能说是优胜劣汰,但后者却绝对已经被纳入了变态的范畴。

    更何况眼前的胖子还一边咀嚼着骨头,一边发出愉悦的笑声,“呵呵呵,真好吃~托尼最喜欢吃人肉了。”

    ……好吧,这种变态,还是赶快处决掉得好。

    似乎是感觉到了有人接近,胖子突然停下了进食,转过头看着远处的琳蒂,随后露出了彷如孩童一般的天真笑容,“活着的人,请问我可以吃掉你吗?”

    “当然是不可以的呢~”琳蒂话还未说完,手中的魔导器就已经完全转变了形态,六只透明薄翼贴在她的身后,双手之中,更是出现了一把藤蔓做成的长弓。

    妖精射手模式,全开!

    “可是我肚子饿了,所以,请让我吃掉你吧。”对于琳蒂的变化,胖子并没有放在心上,整个身体仿佛青蛙一样趴在地上,随后轻轻一蹬,整个人就向着琳蒂这边迅速冲来。

    “那就……先吃一点开胃菜吧!”琳蒂说完便引动手中长弓的弓弦,三支光子做成的弓矢悄然出现在长弓内,随后“咻”地一声化作流光直接射了过来。

    “托尼好痛,托尼受伤了。”胖子前进的势头被弓矢的动能打断,虽然这么叫着,但是他的脸上却并没有露出什么痛苦的表情,相反,在微微沉默了一会过后,他竟然吐出了自己的舌头,舌头上方,一个不知名的魔法阵正在散发着妖艳的红光,“所以,就让托尼吃掉你作为报复吧!”

    “阿拉~我可不想被长得这么难看的你吃掉呢,当然,就算你长得和克劳德他一样帅,我也不会答应就是了。”琳蒂脸上的笑容依旧,背后的薄翼轻轻扇动间,整个人便已经飞到了半空中。

    而托尼这个并没有任何飞行手段的胖子在见到琳蒂的表现后,便大声地指着对方说道,“啊!你耍赖!”

    “3支火焰箭矢,攻击!”没有去理会对方的话语,琳蒂手中再次被拉满的长弓内,三支火红色的弓矢悄然出现,而地面上的托尼,却还在那里使劲跳跃着想要碰到琳蒂……

    “琳蒂那边应该没有问题。远坂她们也能拖住对方。那么接下来只要等桃子和普蕾茜亚战胜敌人。我们就可以去封印圣石之种了。”心音在结束和普蕾茜亚的念话之后,便看了看远坂姐妹和琳蒂她们的战斗,那个被远坂姐妹称作荒耶宗莲的人实力确实很强,凛和樱几乎每一次都是依靠着组合魔法才堪堪扛过去,但就算如此,那个叫做荒耶的人想要在短时间内战胜两人也绝对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事情。

    至于琳蒂那边的局面就更加轻松了,胖子的实力虽然达到了白银中阶,但是他的智慧却似乎并没有达到相应的程度。从琳蒂的几次飞行就能将他耍的团团转这一点来看,想要战胜他并非什么艰难的事情。

    “没错,到那个时候,有了其他三个人的帮助,远坂她们也能更加轻松了。”小夜点头同意心音的说法,而众萝莉们的目光,也随着她们的讲解再一次回到了显示着桃子战斗场景的那一面镜子上……

    桃子不愧为奈叶的母亲,全力全开的战术在她这里就已经得到了最大的体现,16门浮游炮在数以千计的魔弹下虽然显得有些单薄,但是一旦炮击出现。那么整个场面就会呈现出一到两秒的清屏状态,而只有等对面艾因兹贝伦的族长重新控制魔法阵衍射出魔弹后。这样的状态才会被清除,然后过上几秒后再被清屏……

    这种完全无视魔力消耗的战斗方法,大概也只有桃子这样魔力多到快要溢出来的人才能轻易使用吧。

    但就算如此,在艾因兹贝伦的族长心中,对方也绝对没有办法撑上太久,只要再等一会,再等一会自己就能获得最后的胜利了!可惜,这位族长大人却是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一会的时间竟然是如此的漫长,甚至……自己魔力都快用尽了,对方却还是没有露出一丝疲态依然在那里悠哉悠哉地放着炮击。

    这个时候他如果再发现不了什么的话,那艾因兹贝伦家也就不过如此了。

    “你,你竟然!”当醒悟过来的族长大人伸出手指指着桃子的时候,她身边的浮游炮炮口已经聚集了浩大的能量,而这些能量中,桃子的魔力仅仅只占了一小部分,更多的,却是他施展阵地魔法后从地脉中抽取的魔力。

    没有错,这正是原本的故事中奈叶的最强招式——的魔力集束效果!

    在这个充满了魔力的区域内,桃子的炮击威力只可能随着时间的延长而越来越强,到最后,甚至爆发出黄金位都会颤抖的力量,而相比较而言,艾因兹贝伦家的阵地魔法虽然也属于很强的魔术类型,但是在战斗的过程中却并不会提升威力,甚至,还会因为操纵者自身的魔力下降而降低效果。

    一个威力提升,一个威力下降,根本没有意外,结果只有可能是桃子胜出!

    “……我败了。”族长大人全身颤抖了一会,最终却是化成了一声叹息,伸出手抹除了地上的魔法阵后,他便准备接受败者的命运。

    同时,他的样子也悄然发生了变化,原本年轻的样貌渐渐衰老,很快,一个身形佝偻的老人便出现在了桃子的面前,“杀了我吧。”

    说完这些,老人便闭上了自己的双眼,可惜,等了许久,他都没有感受到死亡的痛楚。

    “不了,老先生你可以离开了。”桃子这个时候也重新降了下来,而她口中的话语,却是让那边待宰的老人吃了一惊,“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仅仅只是一时善心罢了。”桃子怎么可能会说出自己其实也可以算是对方孙媳妇的话语,在确认对方体内的魔力的确已经用完之后,她便摇了摇头,转身向着远坂她们所在的方向跑去,临走的时候,她还不忘提醒了一句,“老头子你也不年轻了,还是呆在城堡里面多享享清福比较好呢。”

    “呵,那也能享到清福才行啊。”老人听罢不禁苦笑着摇了摇头,响起自家那怎么也不肯长大的孙女,算了,还是想想接下来去哪里避难比较好吧……

    就在桃子和艾因兹贝伦的族长战斗的时候,另一边,普蕾茜亚也已经听明白了心音的战术。此刻只见她突然放弃了防御。魔力在双脚处爆发。一个用力,便直接升上了天空。

    是的,普蕾茜亚现在的策略和琳蒂之前戏耍胖子时所使用的方法几乎如出一辙,而这,还要归功于型月的魔术中并没有飞行的术式。

    型月的魔术可谓是百花争鸣,花样繁多,几乎所有类型的魔术都有人在研究,可惜。唯独只有飞行的魔术没有人能够习得,用他们这群魔术师的说法,这便是人类的极限,无论人类在地上如何强大,但是他们的双脚却绝对没有办法脱离地面。

    从一开始就没有飞行能力的人类,除非变成其他的物种,否则最多也只能做到短时间的滞空,至于滞空的高度和持续的时间?还是不要知道比较好……

    对于这样的说法,不仅是型月的魔术师协会,就连他们的死对头教会也是同意的。因为,除了那些异类的生物。其他人类的代行者们根本没有办法学会长时间的飞行。

    自然,普蕾茜亚面前这个叫做言峰明言的家伙也是如此。

    至于事情的真相到底是不是如魔术师们推测的那样,其实只要看一看眼前的普蕾茜亚就可以了。那种在天空中zi you腾挪的身影,不是飞行还会是什么?!

    型月的魔术其实只是另类的科技——当然,大多数的魔法都是这样——而在人类的现代生活中,飞机这种东西也并不少见,既然飞机能够做到将人带上天空,那么为什么魔术就做不到呢?

    果然一切都是时辰的错呀~

    正所谓人无完人,型月魔术的种类已经非常复杂了,若是真的还能进行飞行,那可就真的算是最完美的魔法体系了,就像曾经提到过的米德式魔法胸前念动之核的说法一样,这或许正是那冥冥之中的规则对各种魔法做出的一种限制吧。

    话题有些扯远了,在普蕾茜亚飞上天空之后,地面上的明言就陷入了深深的呆滞之中,如果自己没有看错,眼前的这个女人是在……飞吧?!

    这不魔法!难道对方掌握了五**的其中一种吗?!

    虽然心中疯狂地吐槽着,但是明言手上的动作却也并没有慢上多少,趁着普蕾茜亚还没有飞高飞远,他便一蹬地面,随后接着这股力量直接跳到了半空中。

    明言的目的很明显,那就是抓住普蕾茜亚,让她没有办法再继续升空。

    可惜,普蕾茜亚在经过心音的提醒后根本不可能犯下这样的错误,也没有给对方反应的机会,她的魔导器便转化成了炮击模式,随后魔力凝聚成的炮击便一个不差地直接击打在了明言的身上。

    上升的势头被阻,明言无法,只能被地心引力重新拉回地面,看着天空中已经脱离他跳跃范围的普蕾茜亚,他知道,如果没有意外发生,他这一次是跪定了……

    “你耍赖!”胖子再一次吃下了琳蒂的箭矢攻击,作为靶子的他根本没有碰触到琳蒂,但是相对的,琳蒂的攻击却也没有办法在真正意义上伤害到他,几次攻击下来,他愣是一点也没有衰弱。

    攻击不破防,或者说是极快的回复速度。

    但不管是哪一种,琳蒂显然都没有办法在短时间内解决掉对手,而胖子则似乎被琳蒂的挠痒痒给惹怒了,“托尼被打烦了,托尼要生气了。”

    话未说完,胖子的身形就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原本虽然胖但还能看出人形的胖子此刻却是被无尽的黑暗所包裹,随后,这片黑暗开始向四周延伸,最后,形成了一个通体漆黑的巨大眼珠。

    那对着琳蒂的眼珠中透露出的垂涎目光,就仿佛是在面对着什么美食一般。

    而琳蒂在看到这个形象大变的家伙之后,却是无奈地扶住了额头,千言万语最后只化成了一句话,“看起来,我这边其实才是抽到了下下签吧。”

    “让……托尼……吃掉……吧……”眼珠中传出了胖子的声音,只不过,这个声音断断续续,似乎是他好不容易才拼凑出来的样子。

    几乎就在胖子说话的同一时间,眼球的下半部分,一道裂缝突然出现,那仿佛黑洞一样的存在仅仅只是存在于那里,就不断地释放着吸扯力,而周围的花草树木,甚至是地面上的水泥公路,此刻都仿佛失去了根的浮萍,直接被吸入到了其中。

    “哎呀呀,这种时候应该怎么办呀?”琳蒂‘苦恼’地抓了抓脑袋,没有去管从心音和自家女儿那传来的要她离开的念话,就这么静静地漂浮在空中,一边对抗着对方的吸扯力,一边施展起自己的最强杀招。

    当长弓化作最后的一对薄翼,琳蒂额间的纹身突然亮了起来,此刻的她,就仿佛是从妖精帝国来的女王陛下,全身上下都散发出了最惊人的气势。

    而胖子变成的眼珠这个时候也似乎感觉到了什么,焦急地催动起自己身下的裂缝,不断变大的吸扯力,最终竟然真的连‘光’都吞噬了进去。

    可惜,这样还是不能阻挡琳蒂的进攻,背后的薄翼反射着五彩的光辉,额间的纹身更是耀眼异常,轻轻抬起了右手,随后,琳蒂便像女王一般说出了胖子的审判,“去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