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穿越世界的技术宅 > 375 父母的故事

375 父母的故事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父亲,你现在有空吗?”早饭结束的时候,阿宅突然对着一家之主的宅爸这么说道,“我有点事情想要问你。”

    “……来我的房间。”

    此时,宅爸家的饭桌边已经坐满了人,宅爸宅妈们,黄泉,阿宅,狂三,杏子,还有‘科洛丝’——莉莉安娜运用变形魔术变成的科洛丝。

    对于实力远超自己的宅爸宅妈们,阿宅从来没有想过这样就可以隐瞒住,他想要避免的,仅仅只是黄泉的询问。

    而事实也正如他所想的一样,当早上‘科洛丝’出现在众人的面前后,宅爸和宅妈们虽然什么都没有说,但的确在那么一瞬间向阿宅露出了疑惑的神色。

    眼前的女孩是谁?还有科洛丝去了哪里?

    从她们的眼中,阿宅仿佛看到了这样的问题,但碍于黄泉在边上的缘故,阿宅并没有立刻做出解释。

    随后,便是一顿看起来和平常并没有什么两样的早饭。

    嗯,没有什么两样……

    少了一点无节操的场面,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无言的沉默。

    心中已经产生空洞的阿宅,此刻能够表现得和平时差不多,这已经多亏了之前杏子在空轨世界中的安慰。

    而往ri和科洛丝会时不时吃个小醋的狂三,此刻虽然脸上也带着微笑,但那笑容,更多的却是一种假笑,和她那种充满了魅力的笑容比起来,不知道相差了有多远。

    至于假扮成科洛丝的莉莉安娜。为了避免做出和原型不相符的行为,她只是埋首于自己的碗间。静静地吃着早已没有了的米饭。

    这样的变化,真的不会引起黄泉的疑心吗?

    阿宅不知道,或者说,他并没有将这个问题太多地放在心上……

    随后,父子两人的简单对话,终于仿佛打破平静的石子,将有些安静的宅爸家,慢慢变回了原来的模样。

    “阿宅他怎么了?总感觉他今天怪怪的。”

    见宅爸和阿宅两人走进房间。黄泉这个时候不禁对着‘科洛丝’这般问道,末了,她还疑惑地摸了摸下巴,似乎想到了某个答案,“还是你和阿宅两个人吵架了?”

    “额,不,不是的。”

    作为‘科洛丝’的替身。莉莉安娜本着多说多错的原则,仅仅只是简单的回了一句,随后,她便通过眼神示意狂三和杏子过来帮忙。

    “是你多心了啦~”

    狂三走上前,脸上依旧是那副假假的笑容,随后。一句让在场女性都脸红心跳的话语便从她的嘴中十分自然地说了出来,“只是早上起来的时候,科洛丝发现阿宅的手指放在了一个不应该放的地方而已。”

    “喂喂喂!那已经是性骚扰了!”

    该说是狂三想的理由太好的缘故,还是因为平时阿宅给黄泉的印象就不算好,只见黄泉突然从腰间拔出狮子王。转过身,就向着宅爸和阿宅两人所在的房间走去。嘴里更是呢喃着什么“必须给予人渣天珠!”“那种人渣,死!”之类的话语。芒果直播网 w w.mgzhibo .co

    “不要啊,我,我没有介意啦!”

    莉莉安娜虽然也被狂三的话语闹了个大红脸,但这个时候也知道不能让黄泉去打扰阿宅和他父亲两人间的谈话,虽然羞涩,但她,还是在众人的面前爆出了这么一句话语。

    “诶?!”

    黄泉完全没有想到‘科洛丝’会这样回答自己,这个时候不禁愣在了原地。

    倒是一旁拿着肉包吃着的杏子,这个时候终于说出了‘实情’,“别听狂三瞎说,要是阿宅真敢把手放在科洛丝的那些部位上,你认为狂三会什么事情都不做吗?”

    “……这倒也是。”

    阿宅、科洛丝和狂三是睡在同一张床上的,这一点黄泉从搬入阿宅家的第一天就知道了,换而言之,阿宅和科洛丝在床上发生的任何事情,都没有办法瞒过狂三。而按照狂三的性格,她要么会加入其中,要么便会迅速阻止。

    “那到底是怎么回事?”

    “嗯,毕竟那几天到了嘛~”

    更加没有节操的答案被杏子说出,这下子,就连一旁微笑着的狂三,脸上也不禁闪过了一丝淡淡的红晕。

    “……好,是我多嘴了。”

    黄泉最终还是放弃了询问,她不知道再这么问下去,三人还会不会爆出更加恐怖的话语。

    而看着黄泉走入了自己的房间,杏子三人方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然后转过身,对着已经洗好碗筷的宅妈们,开始叙述起莉莉安娜的身份,以及她们在成神世界中究竟发生了些什么事情。

    ……

    宅爸的卧室中,阿宅和宅爸两人静静地对坐着。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但无论是阿宅还是宅爸,此刻都仿佛并没有要说话的意思。

    无言的沉默中,一股难以名言的气氛,正在静静蔓延。

    死寂,悲伤,无奈……

    那是从阿宅身上释放出的情感,而他之前一直戴在脸上的假面,此刻在至亲之人的面前,也终于得以被摘下。

    茫然的双眼,空洞的面容,甚至,带有了一丝死气!

    “……科洛丝她,已经成为命运女神了吗?”

    最终,还是宅爸先一步打破了平静,而他那本来应该让人惊讶的话语,却是让阿宅连一丝表情的变化都没有产生。

    “你果然从一开始就知道。”

    “嗯,从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我就知道了。”

    “……”

    “没有提前告诉你,抱歉了。”

    面对着阿宅的沉默,宅爸只是这么说着。宛如一件小事一般。

    “不,就算提前知道了。我也没有办法去改变什么,最多……也就是将这个结果向后拖延一下。”

    阿宅摇头,他明白自己父亲的意思,与其因为提前知道结果而担惊受怕,不如什么都不知道,快快乐乐地享受现在。

    “那么,你准备怎么做?”对于儿子那还算合格的答案,宅爸满意地点了点头。“要救出科洛丝,以你现在的力量,还差了太多太多。”

    “所以,我才来找你了不是吗?”

    谁知阿宅这个时候却是突然笑了,那笑容虽然依旧有些空洞,却已经有了一些人的味道,“父亲你。究竟是谁?!”

    这个问题,在阿宅得知自己的梦幻天使血统来自于虚空之主后,便一直存在于他的脑海之中,而在发生了科洛丝的事情之后,这个问题,更是成为了阿宅最需要得知的答案。

    究竟。自己至今经历的一切,是否都是被人精心计算后的产物?!

    “一个普通的上班族……好,这样说,你也不会罢休的对。”见阿宅依旧紧紧地盯着自己,宅爸似乎也做好了坦言一起的准备。“你从主神那里,知道了多少事情?”

    “不多。一直到他消失在虚空之中。”

    “这样啊,看起来,主神是铁了心让你从我这里得知剩下来的答案了。”宅爸叹了口气,似乎对于主神的不厚道相当不爽,“先要申明一点,我并不是虚空之主,至少,我的灵魂不是虚空之主。”

    “什么意思?”

    “因为,我是从虚空之主死去的躯壳上诞生的新生命。”

    一个劲爆的答案从宅爸的口中被说出,一时间,竟让阿宅整个人都陷入了呆滞之中。

    不过,宅爸似乎并没有理会阿宅此时的状态,仅仅只是停顿了一小会,接着,便继续说起了他的故事。

    “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便已经出现在了这个世界中。”

    “你也知道,一个没有记忆没有过往的家伙,甚至连许多常识都没有的人——姑且应该算是人,是根本没有办法在这个社会中生存的。”

    “我也一样,虽然不会因为饥饿而死,但总觉得,自己融入不进这里。”

    宅爸用手指了指窗外,那是一片车水马龙的场景,繁华的光景下,不知道有多少类似于宅爸一样的生命正在努力苟且着。

    “等一下,我记得父亲你和麻吕妈妈是青梅竹马,而且小五郎叔叔他们也是你的高中同学。”

    阿宅发觉出了不对,虽然只是很少的片段,但宅爸和麻吕妈妈的确在自己很小的时候和自己说过她们的过往。

    “没有错,我和麻吕的确是发小,因为,那个时候的我,仅仅只是一个外表看起来只有五六岁的孩子。”

    宅爸给出了答案,那是一个阿宅不曾知道的历史,一个如果没有发生,或许就不会有他的过往。

    “在这个世界中一直流浪着的我,明明已经过去了数十年,外表却依旧没有发生变化,而稍稍已经明白了一些常理的我,明白这绝对不是正常的现象,所以我从来不呆在一个地方超过一年,期间,我遇到过很多人,也遭遇了很多事情,对了,顺便提一句,不要小看这个世界,即使是我,也曾经在流浪中受过很重的伤,虽然那样的伤还不至于让我死去。”

    “不过,毕竟那时的我还没有觉醒,或者说没有恢复体内的力量,很多时候,都是装出一副假死的样子,才能最终逃过别人的追杀。”

    “谁会追杀你?”

    “很多人,希望获得长生不老能力的人,教会的审判团,恶魔的人间代行者,毕竟就算我再小心,也依旧会传出‘数十年没有改变模样的少年’或者‘吃了可以长生不老的人形药’之类的传说,教会将我视为神的诅咒,是不应该出现的生物,恶魔将我的信息大肆传播,希望从我的身上找到晋级的道路。”

    “然后,本来一直在欧洲流浪的我,就这么被赶到了最东面,这个被称为远东的土地。”

    “说起来,最近教会里面还有人想要干掉我呢。”

    说道这里。宅爸不禁揶揄地笑了,“要是他们知道。我就是他们信仰的神……嗯,是神的一部分,他们还会不会这么大言不惭呢?”

    “说不定。”

    阿宅给出了一个不算答案的答案,“毕竟,他不就被自己的孩子害死了吗?”

    “额,说的也对。”宅爸尴尬地点了点头,或许是不愿在这个问题上多说什么,宅爸又将话题重新拉了回来。

    “一个5,6岁的孤儿。这样的身份,还是相当具有欺骗性的。”

    “至少,我稍微露出一点哭泣的表情,那个时候就有很多女孩子想要把我抱回家。”

    宅爸说着相当没有节操的话语,殊不知,就在一门之外的大厅中,麻吕妈妈在听完众人的遭遇后。也感叹似地聊起了她和宅爸的相遇。

    “在遇到宅爸的时候,是在一个下着雪的公园里,他一个人躲在做游戏的小屋子里,什么也不说,脸上也没有表情,就算是我上去和他搭话。他也不理不睬的,嘿嘿嘿,和现在的他完全不一样?”

    “不过我是谁?!我可是ri下部麻吕,圣女的转世……额,这句请当做没有听到。否则后面说出来你们就没有惊讶感了。”

    麻吕妈妈一脸尴尬地摆了摆手,不过少女们却是已经被她话语中透露的信息给惊住了。

    麻吕妈妈是圣女的转世?那个掌管命运的女神?!

    “……算了。”见少女们一个个目录惊讶之色。麻吕也知道,要她们把这件事情忘记是不可能的,咳嗽了一声吼,她便接着说了下去,“反正在我的面前,没有所谓不过去的山,也没有无法跨过的困难,宅爸他越是不理我,我越是要进攻,再进攻!”

    ……

    “然后,每天放学后的时间,麻吕都会来到公园里,和我聊天,陪我说话,虽然几乎都是她在说,但不可否认的是,在她的性格影响下,我的确一点一点开始了改变。”

    “每一天都是这样度过,很开心,也很……幸福,嗯,这是自我醒来后第一次产生这样的感觉,那个时候的我甚至在想,这样的ri子如果能一直持续下去就好了。”

    “但这是不可能的,先不说追杀我的人,仅仅只是麻吕的身份,就注定了这样的平静ri子仅仅只会是昙花一现。”

    “对了,还没有和你说过,麻吕她,和你的科洛丝一样,也拥有一点能够预言未来的能力,而且和科洛丝不同,她是作为圣女,也就是命运女神的转世,降临到这个世界的。”

    “什么?!”阿宅和大厅外的少女们一样,脸上露出了震惊的表情,如果麻吕妈妈是圣女转世的话,为什么她没有成为命运女神?

    “不要急,所有的一切,都还在后面呢。”

    ……

    “和你们没有说过,我虽然是圣女的转世,但并不是第一次转生在人间,在这一世之前,我还曾经成为过拯救法国危机的贞德。”

    “虽然和最初的圣女一样,最终都没有获得什么好下场,但我能转世这一件事情,似乎还是被这个世界中的恶魔们给知道了,然后,便是无数次阴谋的产生。”

    ……

    “当麻吕升到初中,每一次看到她,我都能发现她身上的伤痕,有些是皮鞭的痕迹,有些,则是刀剑留下的。”

    “说起来也好笑,原本应该无心无泪的我,竟然对她产生了担心,而这,也是我体内力量开始恢复的原因。”

    “开始能够运用力量的我,在将自己变成初中生的模样后,转学进了麻吕所在的班级。”

    “然后,你猜我发现了什么?整个班级,包括老师在内,全部被恶魔附了身。”

    “而麻吕这个笨蛋,竟然在一个堕天使的刻意引导下,成为了拥有净化力量的怪盗‘贞德’。”

    “和恶魔的对战,是她这个小女孩能够对付的吗?!”

    ……

    “即使已经很小心了,我依旧在和恶魔的战斗中受了伤,而宅爸那家伙,竟然瞒着我成为了和我对抗的怪盗‘辛巴达’。”

    “每次都会和我抢猎物,甚至还会打扰我的普通生活。”

    “不过现在想想,那也是他守护人的一种方式。”

    ……

    “别看你老爸我那个时候用的是假模样,但照样能够吸引住班级里面女孩子的目光,黄泉现在的上司,就是我和麻吕曾经的初中同学。”

    “也正因为被恶魔附身过,她之后才会从一个普通人一跃成为拥有灵力的驱魔师。”

    “……抱歉,我不是来听你叙述自己桃花运的。”

    阿宅的吐槽恰到好处,让宅爸先前还得意十足的表情一下子便焉了下来,“算了,继续说。”

    “封印恶魔的行动还是相当顺利的,在我的帮助下,麻吕她之后几乎不再有受伤的机会,而那些被封印的棋子,也在我的偷盗技术下,全部到了我的口袋。”

    “只不过,或许是因为我的大肆活跃,我和麻吕两人的身份,开始被人怀疑。”

    “然后,来自教会的审判团出现,地狱的恶魔也终于忍不住降临。”

    ……

    “那个时候,一直在海外居住的父母,突然打电话告诉我,她们准备离婚了。”

    “一直相亲相爱的两人,竟然会毫无预兆的分开,这对于我的打击,相信你们能理解的。”

    “嗯。”x3

    “为了阻止她们,我甚至一个人乘坐飞机前往了父母的居住地。”

    “但这,正是来自地狱恶魔的阴谋!”x2

    房间内外,宅爸和麻吕两人的声音,第一次重合!m.阅读。)

    ps:书评区有人说咱剧情黑了!怎么可能?!作为爱的魔法使,我向来都是致力于给各位带来真.治愈故事的!

    至于科洛丝为什么会成为命运之神,这两章宅爸和宅妈的回忆就会给出答案:什么叫做父债子偿,以及,什么叫做坑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