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2 死局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是一个美丽的身影,坐在不知名宝座上的紫发少女,只是静静地眺望着远方,眼中充满了思念,仿佛在黑暗的前方,存在着少女心爱的人。

    背后银灰色的双翼轻轻煽动,一股股玄奥的气息便从其间发散,化作光粒落下宝座。

    宝座散发着淡淡的光芒,柔和,并不刺眼,而在宝座的下方,是一个个圆环叠加而成的巨大图案。

    命运之环……

    “阿宅,你在那里,对?”

    少女开口了,就如同她第一次见到阿宅时的那样,轻轻捋了捋耳边的秀发,面带着微笑。

    即使前方依旧黑暗,即使感知之中并无自己心上人的痕迹,但少女就是发现了阿宅,在透过无尽时空,穿过无数位面后找到了他,不是依靠那超乎想象的实力,也不是所谓的第六感,而仅仅只是因为……她是他的妻子。

    科洛丝……

    阿宅看着眼前的可人,脸上的表情,立刻变了。

    “这是怎么回事?!”

    原本还相当平静的他,此刻却仿佛是一个受伤的野兽,对着路比不断咆哮着,嘶吼着。

    为什么,为什么自己的眼前会出现科洛丝的身影?

    为什么,为什么她给自己的感觉,根本不像幻影?

    为什么,为什么……

    是的,有太多为什么此刻留置在了阿宅的心中,互相之间不断碰撞,爆发出骇人的火焰。

    这火焰。是爱的火焰。是思念的火焰。更是痛苦的火焰。

    记忆中的一幕幕倩影,这个时候化作助燃的油料,将火焰变得更大更猛烈,不断侵蚀着阿宅的内心,想要将他吞噬。

    “不用怀疑,眼前的佳人,正是你牵肠挂肚的那个她。”

    路比轻轻一笑,原本代表温柔的他。在此刻的阿宅还有少女们心中,却是仿佛魔鬼一般,让人忍不住想要逃离。

    “数码世界是神创造的世界,而作为通往数码世界掌控者的桥梁,试炼空间能够将部分法则位面的影像投影而出,这一点应该并不是一件不能接受的事情。”

    “可是……”

    阿宅还想再说些什么,可惜,这些话语,在看到不远处的那个少女的时候,却是通通化成了碎片。

    是啊。能再次见到她,自己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只是。路比将这个画面投影出来的意思,是什么?

    阿宅不解,在他心中流淌的是一种说不出的幸福情绪,看着那坐在宝座上的少女,他的心便一片平静,什么虚空之主,什么变异世界的,都仿佛是不值一提的事情。

    是的,不值一提,就连身后被锁链捆绑住的少女们,也根本……

    等等!

    一道闪光划过阿宅的脑海,刚刚那一瞬间的思绪,顿时被破灭了个干干净净。

    ……自己怎么会这么想?

    科洛丝对自己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存在,但如果为了她而去杀死一直以来不断帮助着自己的好友,这样的自己,可就真的是烂到家的渣滓了。

    “还没有明白吗?”

    就在这个时候,路比却是突然大喝一声,打破了阿宅的思绪。

    “所谓的温柔,从来就只是用来对待少数人的,你想要对特定的人温柔,那就需要付出更多的残酷,对那些认识的,不认识的人。”

    真的是这样吗?

    阿宅彷徨了,路比的话语说的并没有错,虽然坚持着不去赞同,但阿宅的潜意识,却是已经妥协了。

    “就和正义一样,世界上从来就没有对待所有人都温柔的方法,想要获得什么,就必须去付出等量甚至更多的代价才行。”

    路比没有在意阿宅,只是继续这么说着。

    “而因为有了秘术的关系,你现在可以将这样的代价缩小到几乎没有,除了需要承受心灵上的折磨以外,接下来,你根本不需要考虑!”

    “想想,只要成为了这个世界的掌控者,你就能每天见到心爱的人了,虽然只是投影,但也已经能够排解你们心中的思念了。”

    科洛丝……

    不得不说,路比的这最后一句话,才真正地说进了阿宅的心窝。

    是啊,能够每天见到科洛丝,不就是自己努力变强的期望吗?

    阿宅承认,他动摇了,他比之前任何一个时刻的意志都要薄弱,路比的话语,就像阿宅心防上的一个蚁穴,不断侵蚀着阿宅的意志,也在侵蚀着他的灵魂。

    挥一挥手,就能解决很多事情。

    而自己需要做的,只是在事后将狂三她们复活,相信她们也不会怪自己的,不是吗?

    阿宅将目光望向被绑在柱子上的少女们,平时喜欢吵闹的她们,这个时候却是显得格外沉默,直到阿宅将目光看向她们,她们才终于开口了。

    “阿宅,你想怎么做,就去做好了,我们不会怪你的。”

    狂三依旧微笑,眼中透露出的是比阿宅还要坚定的神采,从她开始追求阿宅开始,就已经做好了为对方牺牲的准备。

    “为吾主献上生命,本就是骑士的责任。”

    莉莉安娜遵守着骑士道,对于阿宅,她没有狂三那样疯狂的爱恋,但却也有着夹杂着万千思绪的少女情怀,为主君效命而死,在她看来,似乎也是一种不错的死法。

    “嘛~我当初就说过了,我会帮助你解救出科洛丝的,即使,是用我的命来换。”

    杏子淡淡出声,她自知自己比不上科洛丝,甚至连在阿宅心中排第二第三的狂三和华琳也不如,但就是这样的她,也愿意为阿宅奉上自己的性命。一如。她曾经知道阿宅准备踏入毁灭者的时候……

    少女们或多或少地喜欢着阿宅。对待这场考验,她们一个个其实并未放在心上,有阿宅的秘术在,少女们即使死去也能重新复活,自然,也便缺少了一份害怕和恐惧。

    为了帮助阿宅获得温柔徽章,她们根本就不介意自己死上一次。

    而这,正是路比。或者说是温柔徽章所希望看到的。

    少女们将一切重新丢给了阿宅,让他自己下决定。

    殊不知,她们的这些话语,却是让阿宅心中的黑暗再次滋生,不,黑暗从一开始就存在于光明之中,此刻,只不过是重新占据了上风……

    阿宅脸上的神色不断变化,少女们的无所谓,将他内心的黑暗引出。此刻的他,就仿佛回到了那个竞技场时候一般。完全放任自己的欲.望,杀戮,色.欲,贪婪……邪恶的声音充斥了整个脑海,仿佛要将他再次拖入深渊。

    或许是离得有些远,又或许是因为路比做了什么手脚,阿宅脸上的变化,最终并没有被少女们所看到。

    否则,她们此刻早就应该发现问题,以她们的智慧,之后更是能将阿宅直接拉出这场迷局。

    是的,迷局……

    “无论阿宅选择杀还是不杀,他最后应该都无法获得温柔徽章的?”

    坂木抱着小女婴,来到沙菲雅的身边,悄声问道。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坂木身为局外人,此刻几乎将温柔徽章试炼中的陷阱全部看穿。

    因此,他才有了这么一问,只是……

    “不,如果阿宅真的杀了那些女孩子,他的确可以获得温柔徽章。”沙菲雅淡淡地摇了摇头,随后,在坂木的诧异中,说出了这个试炼中的真正陷阱,“但连自己的战友都能杀死的家伙,绝对不会是爱心徽章和友情徽章的继承者,到了那个时候,阿宅依旧无法集齐所有徽章。”

    是的,杀戮自己战友的人,怎么可能是一个心怀爱心和友情的人,那样的人,说的好听一些是冷漠,说的难听一些,便是一台机器,只是算计着自己的利益,没有丝毫感情的冰冷木偶。

    这样的人,不可能成为数码世界的掌控者,世界不允许,数码宝贝们不允许,曾经的虚空之主,也不会允许!

    一旦阿宅真的动手,依附在他身上的爱心徽章和友情徽章便会直接飞出,并且再也不会被他获得,而这,显然是阿宅承受不起的。

    这样的陷阱,若是换成平时,无论是阿宅还是少女们都应该能够发现,可惜,在路比的言语引导下,她们一个个只是思索着杀与不杀,却始终没有考虑到其他徽章离开的可能。

    不止是她们,就连旁观者的坂木,也只是猜测阿宅动手之后无法获得温柔徽章的可能。

    “这样的试炼,究竟是谁想的?根本就是无解的!”

    对于阿宅,坂木一开始的确充满了敌意,毕竟,如果不是他,自己或许已经成为了这个世界的掌控者,但当他看到喜欢过的沙菲雅复活之后,这样的敌意便渐渐淡了,更多的,是对阿宅的感激。

    感谢他复活沙菲雅,感谢他让自己再次见到她……

    此刻,要说这里谁是最希望阿宅获得徽章的,那么除了阿宅和少女们,便应该是他了。

    只是,即使是曾经掌控了无数普通世界的他,也思考不出任何破局的办法。

    不动手,获得不了温柔徽章,动手,则曾经获得的徽章离开。

    死局,真正的死局!

    “这个世界上,还能有谁破开这样的局面?”

    坂木无奈叹道,他想要帮阿宅一把,却发现即使自己看透了局面,也依旧什么也帮不到。

    “……的确有一个人。”

    面对坂木的感叹,沙菲雅却是突然点了点头。

    “什么?!”

    坂木震惊了,连这样的死局都能解开,那个人,到底是怎么样的妖孽啊。

    “过去的确有一个人破开了这个局,只是,破开的同时,他就放弃了温柔徽章。”

    沙菲雅淡淡地说着。眼中充满回忆。嘴角更是挂起了一丝微笑。

    “……是路比?”

    看到这样的沙菲雅。坂木哪里还会不知道那个破局的人是谁。

    “嗯,也正是因为他放弃了成为掌控者的机会,我才能在试炼空间中复活,然后等到了今天这样真正复活的机会。”

    沙菲雅浅浅地笑着,在路比的心中,显然自己的分量是要远远大于世界的。

    虽然路比一次都没有说过我喜欢你之类的话语,但他的行为,却是切切实实地诉说着他的心意。

    你。就是整个世界!

    路比那无声的情话,仿佛蜜一般填满了沙菲雅的内心,而这,或许便是她最终选择路比而不是坂木的原因。

    “……”

    坂木看着这样的沙菲雅,嘴巴开合了几次,最终却什么也没有说出,换做是他,或许也会像路比那么做,但也仅仅只是或许,一切。终究已经过往。

    “坂木叔叔,坂木叔叔……”

    臂弯中。小女婴似乎发现了坂木的异样情绪,这时突然伸出手,向着坂木的脸抱去。

    是啊,晚了就好似晚了,一切,就让它随风散了。

    坂木看着怀里的小女婴,接着便突然将她高高举起,开怀大笑道,“举高高,举高高~”

    在坂木的逗弄下,小女婴几乎是立刻就笑了起来。

    一大一小两个‘孩童’,在略显沉默的试炼空间中,却是带起了一丝微微不同的气氛。

    阿宅,加油,希望你能破局。

    ……

    坂木的感叹,显然是传不到阿宅的心中的,要是传到了……额,还是不要想这种充满了基情的问题。

    此刻的阿宅,脸上的笑容已经完全变样,那是深深堕入黑暗的征兆,如果再这么继续下去,相信不止爱心和友情,诚实纯真这样的徽章,也将全部离他而去。

    但阿宅此时却是已经被黑暗迷了双眼,而狂三她们,也因为路比的阻碍而根本没有发现到他的异样。

    眼看,曾经的那个黑之阿宅又将显现,但就在这个危机关头,那边一直沉默着的科洛丝投影,却是突然说出了一句让阿宅整个人都愣住的话语。

    “不对,你根本不是阿宅!你是谁?!”

    那一声怒喝,包含着科洛丝的力量,即使只是投影,也在整个试炼空间中吹起了一道道凶猛的飓风。

    虽然伤不了众人,却也让她们对科洛丝的实力有了一个具体的了解。

    恐怖,实在是恐怖……

    如果说卢比、沙菲雅、坂木他们是在震惊着科洛丝实力的话,那么阿宅,便是仿佛被醍醐灌顶了一般,脑中的魔障全部消失得一干二净。

    不是阿宅?不是阿宅,我还会是谁?!

    黑暗吗?真是差点就被勾引出来了呢。

    双眼重新变得清澈的阿宅,脸上那狂妄的笑容开始慢慢消失,而这个时候,科洛丝才终于满意地点了点头,“恢复过来了?”

    “嗯。”

    科洛丝虽然看不到阿宅,但两人之间的羁绊早已变成了一种仿佛诅咒的东西,阿宅的任何变化,身在命运之座上的科洛丝都能感应得到,而科洛丝的变化,阿宅也能或多或少了解一些。

    这就是命运与虚空之间的诅咒,但对阿宅来说,却是此刻的他唯一能感觉到科洛丝的方式。

    是的,眼前的投影终究只是幻影,即使每天都能见面,但科洛丝,却依旧只能镇压着命运位面,孤单地承受着痛苦。

    这,绝对不是自己想要的!

    至于对狂三她们出手?

    开什么玩笑?!即使因此获得了徽章,成为了数码世界的掌控者,之后更是直接破开虚空救出了科洛丝,但科洛丝她真的愿意接受这样的结果吗?

    那一击下去,破灭的,可不仅仅是自己的道德观,同时还是自己和狂三、杏子、莉莉安娜三人的羁绊啊!

    阿宅相信,只要自己真的动手,那么他的心中,这份疙瘩便会永远存在下去,而所谓的心境,便永远也不要想圆满了。

    是的,阿宅的确准备走混沌之躯的道路,但是谁说混沌之躯就不需要心境的?

    下不了手。不愿下手。不能下手。

    阿宅的心中。此刻同时出现了这样三个念头。

    这些念头不断融合,最终化成了阿宅的一句话语,“抱歉,我拒绝。”

    “即使这样一来便得不到温柔徽章?”

    “嗯。”

    面对路比的试问,阿宅只是坚定地点头。

    “不动手,最多只是放弃一次力量的提升,但动手了,却是要我放弃整个自我!”

    “说的还真是好听呢。可惜说的再好听,也改变不了你试炼失败的结局。”

    路比嗤笑一声,眼中却是划过了赞赏,要是阿宅刚刚真的选择了动手,路比虽然嘴上不会说什么,却绝对会在温柔徽章送出的那个瞬间,带着沙菲雅离开试炼空间远走高飞。

    身边那样的冰冷机器在,绝对是对自己还有自己亲友生命的不负责。

    “抱歉,我失败了呢。”

    阿宅说话的时候,已经来到了狂三、杏子还有莉莉安娜的面前。脸上带着歉意笑容的他,手指轻轻一划。随即,束缚着三人的锁链便被斩断。

    “为了我,还让你们受了这么多苦,真是不好意思。”

    “不用在意,我们两是什么关系?我们可是一起吐槽一起卖萌的好队友啊。”

    面对阿宅的道歉,杏子却是浑然没有在意,右手直接勾在阿宅的肩上,以一副狐朋狗友的架势说道。

    “吾主不为外物所动,将来必定能成就一番霸业。”

    “喂喂喂!我要霸业干什么啊?”

    莉莉安娜难得地口胡了一回,随即,便被阿宅直接吐槽道。

    “不过,这样真的好吗?因为太在意我们,只要刚刚动手,温柔徽章就应该能到手了?”

    狂三担忧地问道。

    经她这么一问,莉莉安娜和杏子也不禁投来相似的目光。

    虽然阿宅最终选择了她们让少女们很开心,但如果一场短暂的死亡就能给阿宅带来十足的好处,那少女们其实也不会介意的。

    “一旦刚刚我真的动手了,或许温柔徽章是到手了,但其他的徽章,却绝对会离开。”

    阿宅举起右手,直到这个时候,少女们才发现阿宅手上的徽章纹身在躁动着。

    过了好久,它们才慢慢地平静了下来。

    “也幸好科洛丝刚才喊醒了我,否则我可能真的会向你们动手呢。”

    阿宅笑了,脸上充满了对自己的无奈,“这么一点小试炼都要科洛丝帮忙,我果然还差得远呢。”

    “阿宅……”x3

    “不用担心我,我还没有这么容易被打倒,能见到科洛丝,我的斗志可是又重新燃起来了!”

    阿宅见三女脸上带着担忧,不禁笑着拍了拍她们的脑袋。

    “那温柔徽章就不要了吗?”

    莉莉安娜看着不远处的路比,摇了摇嘴唇,问道。

    “要,当然要,只是我现在还没有想到破局的办法罢了。”

    阿宅说着,同样转过头看向路比,“这个试炼可以重新做的对?”

    “自然,不管做几次都没有关系。”

    路比点头,搂着来到自己身边的沙菲雅,随后突然坏笑出声,“不过,下次你可就没有心爱之人的投影可以依靠了。”

    “啊。”

    伴随着阿宅的应声,那已经模糊的幻影,终于迎来了破灭。

    “下次见面,我会更强的。”

    这是阿宅对科洛丝的承诺,恒古不变,直到……阿宅死去,或者科洛丝被他救出。

    而科洛丝的回答……

    “嗯,我等着你。”

    情人的呢喃,只在阿宅的耳边响起,回荡在他的脑海中,涌起更多更强的力量。

    “噢噢噢噢哦哦哦!给我看好,三个月的时间,我一定会想出破局的办法!”

    熊熊的金色火焰从阿宅的身体表面冒出,那是他意志的具现,看着斗志满满的他,路比不禁轻笑出声道,“随时欢迎挑战。”

    试炼失败,但阿宅的斗志,却是前所未有的高涨。

    和坂木打了个招呼,在确定他准备留在试炼空间里陪着沙菲雅女儿之后,阿宅和少女们便提出了告辞。

    可惜,就在四人准备离开的时候,一个声音却是突兀的传入了试炼空间中。

    “我来找你了,阿宅。”

    黑白各半的十二只羽翼,金色的长发披肩而下,左脸颊上铭刻的紫色纹路,他仅仅只是站在这里,就给试炼空间的所有人带来了无与伦比的恐怖压迫。

    “还记得我吗,阿宅?”

    光明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