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3 共生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当知道自己的身体里面有其他人的时候,你会产生什么反应?

    ……好吧,阿宅什么反应也没有,毕竟,在他的体内可是早就已经有个住人存在着了。

    ‘是你在控制我的身体?’

    阿宅看着眼前的初音未来,定定问道。

    ‘是的,不过只有在唱歌的时候才可以,平时我只能呆在你的身体里面发呆或者睡觉。’

    初音做出了回答,和外面阿宅的身体不同,此刻她的手臂上,赫然印有一个‘01’的纹身。

    阿宅点了点头,和主神说的一样,歌姬只有在唱歌的时候才会出手,其他的时候,和家里供着的神像没有什么两样。

    ‘也就是说,我虽然用着你的外貌,但平时却并没有主神的保护,只有在我,或者说是你唱歌的时候,才能享受这种特权,是吗?’

    原本这个问题的答案需要他自己去试验才能得出,但现在己方真正的歌姬就站在自己的面前,再舍近求远就显得有些傻了。

    ‘的确如此。’初音点头,脸上带着少许羞赧,‘我也和主神抗议过的,不过主神说这样会给你钻漏洞的机会。’

    ‘没关系,就算没有这个加成,我也一样能打赢阵营战。’阿宅的话语之中充满了自信,随后,他突然抬起头问道,‘那么,现在来说说我们的共生状态吧。’

    ……

    阿宅和初音在交谈着,而在外界,狂三和杏子等人的眼前。那绿色身影的歌舞却是变得越发精彩起来。

    阵阵肉眼可见的音波从阿宅的口中传出。与空气共鸣。最后涌入到周围的听众耳中。

    节奏鲜明,同时也十分动听。

    只是由最简单词语组合起来的歌曲,此刻却爆发出了超乎想象的效果。

    在阿宅或者说是初音的歌声之下,周围甩葱军的战斗力竟然不知不觉间提升到了8,而这,似乎还不是终点!

    “啊啊啊啊啊啊!”

    “我已经无所无惧了!”

    “为了公主殿下!”

    “我永远是您最忠诚的粉丝!”

    ……

    描述恋人间那有些傲娇女方内心的歌曲,宛如一道道力量的泉水,被注入进甩葱军的体内。

    他们嘶吼。他们咆哮,他们无所畏惧!

    是的,只要公主殿下还在自己的后方看着,甩葱军,便是这个世界上最凶猛的部队!

    和陷入了狂热的甩葱军不同,少女们这时却是一个个露出了震惊的神色。

    “那个人……真的是阿宅?”

    杏子指着依旧在舞动着的身影,话语之中不经意间带上了点点颤音。

    她听过阿宅的歌声,唱得的确不错,但却远远不及现在,至于舞蹈……那种完全少女化的动作。真的会是阿宅做出来的吗?!

    杏子疑惑了,不止是她。狂三和莉莉安娜也同样如此。

    “不清楚,不过这首歌也快结束了,待会直接问他好了。”

    正如狂三说的那样,此时此刻,阿宅,或者说是初音已经唱到了歌曲的最后几句。

    羞涩的表情,出现在她的脸上,正如歌词中所提到的那样——不经意间被抱住了,好突然,怎么会?诶?

    “‘会被撞到的,小心一点。’这么说着看向别处的你。”伴随着倒数第二句的结束,初音的的右手,已经高高举起。

    然后……

    “这样做才危险吧?!”

    手臂猛地挥下,指向远处的众人,脸上也同时作出了俏皮的表情。

    “噢噢噢噢噢噢噢噢!!!!!!”

    12,14,16……

    甩葱军的战斗力一升再升,仿佛初音的这个动作,将他们自身的潜力全部开发了出来一般。

    音乐,在继续。

    初音的舞蹈,也没有停下。

    转身,抬手,跳跃,旋转……

    直到钢琴的最后一个音符消失,初音,才停下了她的舞蹈。

    闭着眼睛的她,并没有立刻退回到阿宅的体内,她在回味,回味着刚才歌唱舞蹈时的喜悦与满足。

    些许时分过去,初音才渐渐睁开了双眼。

    “那么,我们下次再见了哟。”

    挥着手的她,带着满足的笑容,将身体的控制权重新交还给了阿宅,自己则是退回到了体内,再一次陷入了沉睡。

    “真是……惊人的效果呢。”

    重新取回身体的控制权后,阿宅并没有露出什么羞耻的表情,节操这种东西,在没有丢掉前十分宝贵,但是一旦掉到了地上,那价值可就几乎为零了,至于捡起来?好脏的啦,等哪天需要用的时候随便在地上捡一些起来就好了。

    阿宅这么想着,将目光看向了甩葱军的属性上。

    战斗力:19……

    一个并不算高的数字,甚至连及格线的一半都没有达到,不过和一开始的渣5比起来,却也已经好上许多了。

    怎么说也是有着9的存在不是?说不定哪天就能变成超9来着……说笑的。

    “阿宅,刚刚那个是怎么回事?”

    见阿宅重新变回自己认识的气质,少女们这才走了上来,脸上带着意外,问道。

    “刚刚又唱又跳的人并不是我,而是附身在我体内的初音未来。”

    阿宅和狂三她们的默契不用多说,寥寥数语,便将大致情况解释清楚。

    根据阿宅从初音那里听来的解释,虚拟歌姬和宿主之间的共生状态,想要解除只有两个办法,一个是在阵营战中败北,脱离位面的同时,体内的歌姬也会被剔出,而另一个,便是让歌姬不断进化,无论是实力上的还是概念上的。

    实力上的提升不用多说,关键的是概念上的进化,虚拟之所以被称为虚拟,便因为它不是真的,是不存在的,但是初音,不,不止初音,v家的所有歌姬都的的确确生存于这个世界中,所以,她们又都是存在的。

    不存在与存在……

    完全相反的两个概念,构成了现在的初音未来,以阿宅的存在性作为抵御外界的盾牌,同时自身也在不断积蓄着存在性的虚拟歌姬。

    “……就是这么回事,一旦初音她完成了概念上的进化,我们的歌姬大人,便可以真正降临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