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8 《心》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提问:在战胜帕秋莉.诺蕾姬之后,阿宅有让初音斗歌过吗?

    回答:显然没有……

    和开了挂的魔女之城不同,寄宿在阿宅体内的初音,她的实力提升,所需要耗费的时间及经历都要大上很多。

    虽然这么说,但在和帕秋莉的斗歌之后,阿宅也没有忘记对初音的提升。

    增加一点气质的耳环、增加一点魅力的化妆品、增加一点歌声的润喉糖、增加一点舞蹈的靴子、还有增加一点情感的诗集……

    通过对周围魔兽的狩猎,阿宅为初音凑齐了整整一套装备。

    即使装备带来的提升,远远没有他想象的多……

    阿宅不曾放弃对初音的提升,但和他耗费在魔女之城以及军队上的精力比起来,却是显得不值一提。

    当然,将任何人放在阿宅的位置上,应该都会做出这样的决断。

    和一个即使属性提升到极限,也依旧可能斗歌失败的歌姬比起来,军队和城市的建设,显然更能立竿见影。

    用阿宅的说法,在这个前期就应该避免歌姬战,等到了后期,歌姬的属性上来了,歌曲的种类,从属歌姬也找全了,那个时候,才是她们发挥作用的时候。

    至于现在?只要避免歌姬战,那么以他的实力,怎么也不可能有失败的道理。

    ……好吧,阿宅承认他自大了。

    他的实力在歌姬位面中的确数一数二,但不要忘了,其他的代行者也不是什么笨蛋。能踏过第一场阵营战的家伙。就算没有将天赋全部点在智慧上。小小的计谋,也还是能轻易运用的。

    阿宅的确不希望斗歌,但其他的代行者们,会这么轻易放过他吗?

    此刻初音和镜音的斗歌,正是因为他的大意,从而导致的结果。

    ……闲话不多说,还是来看看初音和镜音间的战斗吧。

    舞台已经架设完毕的现在,是时候。开始演唱那名为《心》的歌曲了。

    和初音那没有前奏台词的《活动小丑》相比,镜音的《心》之歌,其台词量可谓巨大……

    “现在,睁开你的眼睛吧。”

    随着不知名男声的话语落下,原本仿佛木偶一般的镜音,脸上那闭着的双眼,慢慢睁开。

    “早上好。”“早上好。”

    “知道我是谁吗?”“我的设计者。”

    “系统运行状况?”“没有问题。”

    “那么,说出来吧……你的名字。”

    不知名男声和镜音的一问一答,伴随着动听的女性和声和旋律,将某种特殊的情感。悄悄洒向了周围的众人。

    这是……怎么回事?!

    作为这里唯二的观众,狂三的脸上。却是突然被震惊所覆盖。

    不知道为什么,她的胸口,此刻突然涌现出了一股股的暖流。

    在母亲身边时的幸福,被阿宅接受时的快乐,还有呆在他身边的温馨……

    记忆,从大脑深处不断闪现,这些全部是狂三最珍惜的画面。

    但是!为什么?!

    “镜音的《心》,是可以让听到的人内心涌现出最快乐回忆的曲子。”

    回答狂三的,是这里的另一名观众——由乃。

    此刻的她,脸上的狂气已经全无,脸上那点点的红晕,看上去就好像是邻家的女孩一般。

    “能让人涌现快乐回忆的曲子……”

    狂三喃喃自语着,心中不禁为此刻的阿宅感到担心。

    仅仅只是作为观众,狂三就已经被镜音的歌曲影响到了,那么作为这首歌曲的真正目标,阿宅和初音,他们没有问题吧?

    如果阿宅此刻能回答狂三的问题,他一定会大声喊道——“有!而且很有问题!”

    阿宅虽然将身体的控制权让给了初音,但那些初音看到的,听到的东西,都会通过精神海直接出现在他的脑中。

    可恶,中招了……

    幸福的回忆,从大脑的最底层被不断翻出,小时候的片段,和科洛丝在一起的片段,华琳告诉自己有身孕的片段,少女们一直不离不弃帮助自己的片段……

    满满的回忆,满满的幸福。

    但此刻,这些回忆却是变成了无数尖刀,不断消磨着此刻阿宅的意志。

    不止是他,控制着身体的初音,还有精神海内准备帮忙的巴尔利亚和希望,她们都因为自己的回忆陷入到了朦胧的状态之中。

    醒醒!给我醒醒啊!

    初音!巴尔利亚!希望!

    凭借着最后一点意志,阿宅从差点停下舞蹈的初音那里接过了身体的控制权,同时心中也在不断呼唤着三人的名字。

    阿宅……

    初音身为歌姬,其自身对于歌曲的抵抗力显然要更强一些,在阿宅的叫喊声中,她终于慢慢清醒了过来。

    什么都别说,先接过身体的控制权,接下来我们再想办法!

    明白了……

    虽然还有些迷糊,但初音还是依言控制起了身体,在舞台的正中央不断旋转,舞动着。

    不科学……实在是太不科学了!

    将意识转换到绝对理性的角度,然后,阿宅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镜音的《心》,即使能够引起听众幸福的回忆,但也不应该会拥有这么强大的效果。

    那么,是怎么回事?

    一瞬间的取回控制权,随后,事项解析给出了答案。

    歌姬与宿主的情感完全统一,将歌曲的效果完全爆发!

    ……

    十分简单的一句话,但正是这样简单的方法,却让阿宅和初音差点败北……不,如果还不能找到对抗的方法,那么两人将毫无疑问地输给镜音和露西。

    既然镜音和露西能做到情感的完全统一,那么,我和初音也应该没有问题的!

    阿宅是这么想的,可惜,当他向初音提出这个请求的时候,却遭到了对方的拒绝。

    是因为自己是男的,而初音是女的关系吗?

    面对阿宅的疑惑,初音给出了这样的回答。

    ‘问题不是这个,而是……阿宅你的心,早就已经被你自己封住了,就算是身为虚拟歌姬的我,在这样的情况下,也没有丝毫办法。’

    心,被封锁住了?

    或者说,是自己的感情吗……

    阿宅自然知道初音在说些什么,隔着围栏的她,确实能够看到自己心中的那片风景,但想要进入其中,却需要得到主人的首肯……

    要解开吗?那片放有所有一切的地带……

    还用说么,为了自己的愿望,就算成为人渣,也无所谓了!

    根本不用犹豫,阿宅解开了自己情感的封印,然后……

    长久以来一直被他压制着的情感,终于开始了爆发!

    逆流,开始!

    ‘感觉到了!我感觉到了!能够和镜音相抗衡的情感!’

    初音兴奋地叫着,走在阿宅情感之地的她,在看到那片名为失落和绝望的黑暗地带后,脸上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镜音的《心》,讲述的是一个科学家因为寂寞造了一台少女机器人,那是名为‘奇迹’的产物,除了没有‘心’,其他的一切,都和人类相同。

    但科学家不希望这样子,他希望少女能够感到快乐和幸福,会哭,会笑,会流泪,为此,他耗费了一生的时间去研究所谓‘心’的程序。

    然后,在他死去的那天,少女,如他的命令那般,按下了程序装载的指令,然后……

    往日重重的快乐回忆,化作泪水,从她的脸庞留下。

    ……

    关于‘心’的歌曲,或者说,是关于‘幸福’的歌曲。

    露西,作为二犄人,有这样的回忆和情感吗?

    答案显然是肯定的,她也有着那个愿意为她付出一切的男孩,即使,最后她还是在本能的驱使下杀死了对方……

    黑历史暂且不提,拥有着这样情感的露西,成为了镜音歌唱力量的源泉,配合上名为《心》的歌曲,最终发挥出了巨大的威力!

    想要对抗这样的组合,初音和阿宅,应该怎么办?

    如果幸福的回忆让人沉沦,那就用绝望,唤醒他们吧!

    《活动小丑》歌诉的,是一名少女被喜欢的人放了鸽子的故事,提前两个小时在广场上等待,最终却迎来孤单一人的结局,或许在其他人的眼中,她或许就是一个小丑吧,根本配不上对方,那个宛如王子一般的男孩……

    绝望吗?失落吗?痛苦吗?

    是的!绝望!失落!痛苦!

    就和阿宅眼睁睁看着科洛丝化作光消失在自己怀中时的情感一样!

    原本被戴在脸上的小丑面具,此刻被初音轻轻取下,放弃了舞蹈的她,仅仅只是站在原地,一边抚摸着手中的面具,一边喃喃自语着。

    歌词被她宛如倾诉一般淡淡地吟唱而出,就好像,是少女最后的低语。

    “啊,徘徊着,徘徊着……”

    不断旋转着的齿轮,出现在了初音的身后,正是少女那迷茫着的心灵。

    不法相信,也不愿意相信。

    为此,即使痛苦地仿佛死去,也大概,只是自己那早已注定了的可悲下场吧。

    初音带着绝望之心所演唱的歌曲,开始慢慢扳回战局!

    轻微的声线,却穿过了时间与空间,响彻在众人的脑海。

    悲伤,痛苦的回忆重现,彷如昨日!(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