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穿越世界的技术宅 > 513 初音诞生

513 初音诞生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精神的事情,说实话阿宅并不希望发生。

    不过,看看眼前怒气未消的粉发少女,再看看自己任务栏中的信息,最终,阿宅内心的千言万语,也不过只是化成了一声无言的叹息。

    “何必呢?”

    “我才是最不爽的那个好不好?!”

    显然,阿宅的呢喃,再次激怒了留奈。

    说起来,留奈在离开自己坚守的城市之前,已经准备好了新的计划,只要御坂一回来,她就能够发兵攻打第三座海底都市。

    和其他的歌姬不同,留奈的竞争意识可谓相当之强,本来只需要唱唱歌跳跳舞为众人带来幸福的她,却因为不想输给所谓的‘代行者’而将很多御坂的责任扛在了肩上,也因此,作为一人一个小队的御坂,才能抽出时间跑到天空之城去。

    只是御坂自己也没有想到,这一次的天空之行,会让她和阿宅订立下组队契约……

    至于为什么返回地面后没有先回海底都市一趟?

    御坂表示,她相信留奈的能力,相信就算自己不在,对方也能将海底都市建设得很好。

    好吧,其实只是因为御坂在阿宅这边玩得有些乐不思蜀了……

    “我等你等得快疯掉了,结果你竟然和我说你忘掉了?!”

    御坂的回答,配合上她那装出来的三无神情。让因为愤怒而满脸通红的粉发少女面色再变。

    只见她突然冲到了御坂的面前,然后伸出手狠狠地掐住了对方的脖子。一边摇晃一边恐怖地说道。

    “我忙前忙后就为了让你获得最后的胜利,结果你倒好,有了新队友就什么都忘了,你说!你对得起我吗?!”

    “对……对不……起……”

    听着两人的对话,阿宅的额前,此刻却是不禁留下了几滴冷汗。

    这情形,似乎有点不对劲啊。

    留奈望向御坂的眼神……额,希望是自己看错了吧。

    阿宅承认。面前的两人,让他突然产生了一种在面对御坂美琴和她的‘好’学妹白井黒子的错觉。

    是的,那个写作‘变态’读作‘黑子’的少女……

    可惜,站在阿宅面前的御坂,始终不是美琴,而黏在她身上不断卡油的粉法少女,也不是那个充满了抖m气息的茶法双马尾。

    “咕嘿嘿嘿~”

    “留奈。说了多少次,不要把手放进我的衣服啊!”

    哔哩哔哩~

    “啊!御坂爱的鞭笞!”

    ……看起来,御坂和留奈相处的模式,和那两人其实也没有什么区别。

    阿宅内心吐槽着,脸上则是带上了一丝苦笑。

    或许是重新响起了自己的来意,有或者是注意到了阿宅的神情。留奈此时终于没有再继续粘着御坂。

    转过身的她,高傲地抬着头,以一种极端蔑视的眼神看着阿宅。

    “我警告你,无论是第一歌姬的身份,还是御坂的飞机场胸部。我都是不会让给你的!”

    留奈大义凛然地说着这样的话语,虽然紧接着。她就被恼羞成怒的御坂给直接电成了黑炭。

    之后,在主神的帮助下重新恢复过来的粉发少女,将手指狠狠指向阿宅……

    “所以,用歌姬的身份决斗吧!”

    留奈显然也听到了主神之前的提示声,此刻的她,双眼之中充满了名为占有欲的火花,仿佛只要一点助燃物,便能爆发出最恐怖的威力。

    而面对这样的少女,阿宅的回答则是……

    “可以,不过,斗歌的地点必须由我来决定。”

    ……

    歌姬舞台,每个月的月初都会有流浪歌姬前来表演的特殊设施。

    此时,这里已经人山人海。

    坐在底下的观众,他们全是因为听到了城主要和另一名歌姬斗歌的消息而特意赶来的。

    魔女之城的住民,比起其他城市的人来说,可以说是相当幸福的。

    除了每个月的第一天,在其余的日子里,每天阿宅都会派出不同的歌姬来这里进行表演。

    v家的镜音、巡音、gumi,macross组的兰卡、雪莉露、依修塔尔,梦幻歌姬组的拉拉和小甜甜……

    除了初音因为阿宅实在太忙的缘故抽不出空来,其他的歌姬,甚至是歌姬的未觉醒者,她们都有上台演唱过。

    按理来说,听了这么多歌姬的演唱,很多人应该已经满足了才是。

    但很可惜,或许正是应了那句老话——越得不到的东西就越想要得到——每天都会有不少民众前来城主府,希望初音也能加入轮转的表演队伍中。

    面对魔女之城百姓们的诚恳请求,阿宅也很想答应,但此时的他和初音还在共用着一个身体,而且,不同于狂三杏子她们,阿宅手上的事情,其实相当的多。

    因此,在听说了身为城主的歌姬初音未来即将在这里进行演唱之后,台下的众人,才会一脸兴奋地出现在了这里。

    “城主大人!”

    “我爱你!”

    “我要给你生孩子!”

    “求耳朵怀孕!”

    “初音sama!”

    ……

    各种各样的呐喊与喧哗,从观众席上传出,然后,涌入站在舞台上的初音和留奈的耳中。

    “唔……”

    留奈完全没有想到魔女之城的人会这么疯狂,此刻听到众人的呐喊,竟然被吓得向后退了一步。

    “怕了?”

    相对的,身经百战的初音未来。此刻就显得相当轻松了。一边挥手的同时,她竟然还有心情捉弄身边的粉发少女。

    “谁!谁说我怕了?!”

    和初音一样。留奈也是歌姬,虽然一开始没有适应台下观众的热情,但缓过神之后,却也露出了名为偶像应该拥有的表情。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lovelove‘lunar酱’哦~”

    与之前完全不同的语调,从留奈的口中被说出。

    青春,活力,还有可爱。

    此刻的留奈。被称之为偶像丝毫没有问题。

    “今天,是我和初音酱斗歌以决出第一歌姬的重要比赛,希望大家能够给我一点点的支持呢。”

    话音落下,留奈竟然对着台下的所有观众都送上了名为“眨眼睛”的卖萌攻击。

    在这一效果拔群的攻击下,不少就是抱着来听歌的粉丝,纷纷叛变了自己的阵营,十分没有节操地支持起了这名新来的歌姬。

    “噢噢噢噢!小留奈好可爱!”

    “放心吧。我们一定会支持你的!”

    “留奈酱加油!”

    原本统一的阵营,在留奈的可爱攻势下,很快便划分成了两块,对此,无论是即将进行演唱的初音,还是在精神海内的阿宅都没有阻止。

    而原因……

    在城主府内放置着的魔导书。其内的一条属性,就在刚才突然提升了一点。

    信仰之光:5

    经过阿宅小队歌姬们多日来的努力,魔女之城住民对于阿宅的信仰值,此刻,在对新任歌姬的好奇。以及初音即将表演的激动中,终于再次迎来了提升。

    5点信仰之光。已经足够阿宅用来加快英雄祭坛的研究速度了。

    从守在城主府的少女们那里得知这个消息后,精神海内的阿宅,便露出了阴谋得逞的笑容。

    或许是有太多事情需要兼顾的关系,留奈的歌姬属性,其实并不怎么强大。

    五十到六十……

    这样的属性,放在整个歌姬位面中,最多也只能算是中等。

    而相对的,初音的属性,在阿宅这两个多月的积累下,其实已经被提升到了九十多(各种宝物加成)。

    这样的实力差,再配合上阿宅那满溢的情感,小队中的所有人,包括和留奈相识的御坂在内,都不认为对方可以获胜。

    而这,也正是之前御坂默认初音第一歌姬身份的原因。

    随着歌姬舞台的构建完成,初音和留奈之间,一场除非奇迹发生,否则结局早已定下了的斗歌,开始了……

    奇迹,会发生吗?

    如果真的这么容易就发生的话,那么奇迹,也就不可能被称为奇迹了。

    阿宅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可是……

    “魂淡主神,你到底给留奈开了什么挂啊?!”

    此刻的留奈,明明属性值差了初音一大截,但其表现出的实力,却和初音几乎没有什么差别。

    这,可能吗?

    “身为同一小队的歌姬,属性自然完全等同于第一歌姬。”

    这是不负责任的主神给予的回答。

    “第一歌姬不是没有还决出吗?”

    “啊咧?第一歌姬不一直是初音吗?”

    “……算你狠。”

    阿宅又怎么会不明白主神究竟在想些什么,无非就是斗歌的过程不够有趣啦,稍微加点佐料好了的邪恶念头。

    而作为被主神当做于兴节目关注着的阿宅,此刻只想说一句话。

    “主神,我去年买了个表……”

    并不是对初音没有信心,只是明明可以轻松解决的战斗,却因为主神的横插一杠而麻烦了许多,这样的情况,无论是谁,都会忍不住愤怒的。

    而愤怒的结果,便是阿宅和初音同时进入了相当专注的状态。

    “初音……”

    “恩,我明白的。”

    虚拟歌姬最特别的能力——将宿主的情感,通过歌曲表达出来!

    此时,初音演唱的歌曲——《这里是,幸福安心委员会》,其本身便是一首黑化曲。

    初段是充满了治愈的慢节奏吟唱,关于幸福的定义。获得幸福的权利,得到幸福的义务……

    如果只听这么一段。那么初音那带着电子音的声音,将会把所有人都带入美好的幻境。

    然后,便是梦境破碎,从天堂堕入地狱的瞬间!

    “各位幸福吗?那是义务哟。”

    所谓的幸福就是义务,所谓的幸福就是义务,所谓的幸福就是义务,所谓的幸福就是义务……

    如果感到不幸福的话,就……去死吧!

    绞刑!斩首!枪杀!下油锅!溺死!电刑!火烤!活埋!毒杀!扔石头!锯子!淩迟!

    “选一个喜欢的吧~”

    各种各样的死法。在阿宅对于主神那充满怨念的情感下,被初音一个字一个字清晰地吐出。

    受到正面冲击的留奈,以及台下被歌姬舞台屏障保护着的观众们,无论是谁的心,此刻都猛烈地跳动了起来。

    啊,幸福原来是这样一种情感吗?!

    “看哟,看哟。这里是满满的幸福哟~”

    极限的黑化后又是极限的元气,接着,又是深沉的黑化。

    “好可怕,好可怕,因为太过幸福反而觉得可怕……”

    混合着各种金属音的曲调,在黑化与元气之间不断转化。而这样强烈的反差,让与初音对势着的留奈,忍不住想要转身逃离。

    留奈本身就是一个伪双重人格少女,舞台上元气可爱的她,还有面对熟人时傲娇女王的她。论变化多端,其实并不比现在的初音要差。但,留奈真正用来歌唱的人格,从一开始,便是元气的自己。

    元气,与元气加黑化。

    两者无论是质还是量,都远远无法进行比较。

    结果,便是即使留奈获得了初音的属性,这个时候的她,也完全没有了与对方继续抗争下去的勇气。

    即使口中依旧在演唱,即使身体依旧在舞动,但粉发的少女却明白,自己……已经输了。

    “呜……”

    输了,堂堂的留奈大人竟然输了?

    “呜……”

    连代行者都击败了无数次的留奈大人,就这么输了?

    “呜……”

    完全没有依赖御坂,仅仅靠自己就夺下了一座城市的留奈大人,就这样心甘情愿地输了?

    “呜哇哇哇哇!”

    内心无数次的自问,终于让舞台上的少女忍不住哭了出来。

    “留奈认输了啦,不要再唱了啦。”

    是的,留奈输了,即使属性被主神特意加强了,但留奈的实力,却并没有提升到和其属性相对应的程度。

    结果,便是在阿宅和初音毫不留情的攻势下,惨败收场!

    “……”

    面对在歌姬舞台上哭泣的少女,周围的观众自然给予了万分的同情,不过,斗歌便是斗歌,即使观众们再同情,最终,也无法改变斗歌的结果。

    话又说回来,他们也不希望初音斗歌失败呀。

    于是,取代了原先狂热的呼喊,整个会场,罕见地被沉默笼罩住了。

    这个时候,初音又在干什么呢?

    有着葱绿色双马尾的歌姬,并没有走上前安慰留奈,她只是停下了即将进入高潮的乐曲,然后,开始了新的歌曲。

    《freely.tomorrow》……

    与之前的《幸福》相反,一首单纯的恋爱之歌,同时,也是一首相遇之歌。

    轻松的节奏,愉快的舞蹈。

    在初音的表演之下,原本宁静的会场内,欢呼再一次出现,接着,宛如病毒一般,扩散至全场。

    “初音!”“初音!”“初音!”……

    “不要跳了,留奈不是已经认输了吗?”

    不同于周围的观众,蹲在地上装着鸵鸟的留奈,此刻却只能紧紧地捂住耳朵,虽然,这样的举动根本无法防止周围音符的钻入。

    “远远地看着,你那悲伤的face(脸庞),与天空的泪水相似呢。”

    一边舞动着,初音一边握住了留奈的手,同为歌姬的对方,应该明白的吧。

    不,正因为是歌姬,她才一定能明白的!

    歌姬,是带给人们幸福的存在,在舞台上,我们是不可以沮丧的!

    或许是被初音一下子拉住有些愣住了,又或者真的如初音想的那样,留奈原本哭泣的脸颊,慢慢恢复了平静。

    她……想要我做什么?

    是觉得我出丑得还不够多吗?

    ……不,那样的笑容,不像是在嘲讽。

    那么……她……是在邀请我一起表演吗?

    在身为最强歌姬争夺者之前,无论是葱绿色的少女,还是粉色的少女,她们都首先是一名歌姬。

    歌姬,就应该在舞台上放声歌唱,带给所有的听众最为幸福的享受。

    而自己,刚才又做了什么?

    在舞台上哭泣……让观众担心……

    还真是,歌姬失格呢!

    这一次,初音未来,是你赢了。

    不过下一次,我可不会输了!

    笑容,重新出现在了留奈的面前,挣脱了初音怀抱的她,此刻一个转身,接着,她的身上,便穿上了和初音一样的服装。

    江户前留奈,伴舞,开始!

    有什么,是比两个少女化敌为友更让人感到开心的事情呢?

    于是,随着舞台上表演的重新开始,观众们,再一次陷入了狂欢。

    ……

    承认了初音第一歌姬地位的留奈,最终还是离开了。

    用她自己的话来说,那就是不放心小灿一个人留在海底都市,出来了这么久,对方也会担心的。

    恩,的确是傲娇的留奈会说的话呢。

    不过,在离开之前,留奈还是向已经正式诞生的初音下了一封战书。

    “等这一次阵营战结束,我还会向你挑战的,最强歌姬的宝座,你也最多就能坐上一会,哼哒~”

    “啊,我等着你哦。”

    初音并没有拒绝留奈的挑战,已经拥有了自己情感的她,脸上带着可爱的笑容,然后,摸了摸留奈的脑袋。

    ……好吧,完全复制了阿宅情感的初音,面对女孩子的反应,此刻竟然也和阿宅一样。

    而这样的结果,便是留奈满脸通红地留下了一句狠话之后,便逃也似的跑走了。

    看起来,又有一个后.宫之主,即将在歌姬位面中诞生了呢(笑)。(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