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穿越世界的技术宅 > 523 解·疯狂之夜

523 解·疯狂之夜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还真是不错的能力呢。”

    “是啊,对心境没有圆满的黄金初阶,不,如果能将最后那块短板也补上的话,就算是黄金中阶,想要出来也需要费上不小的力气吧。”

    从斗歌开始便一直在关注着舞台的纳吉和音无,对于v家歌姬们所使用出来的名为歌姬幻境的结界,最终给予了相当高的评价。

    虽然被称为幻境,但被歌姬幻境笼罩之人,其所经历的一切,却又并非全是幻象。

    时间被扭曲成无始无终的圆环,空间被分割成无数细小的碎片,甚至连其中的灵魂,都能被幻境的主人所掌控!

    可以说,歌姬幻境,本身便是一个将时间、空间、灵魂三**则完美融合的高等秘术!

    而这样的秘术,它的使用者竟然是一群连青铜位都没有到达的歌姬,这一点,要是被其他代行者知道了,或许会悲愤地想要撞墙吧……

    可惜,能坚持到现在的代行者,手中都或多或少有着几张底牌。

    阿宅和纳吉不说,仅仅只是自称和平主义者的音无,也掌握着至少三四种灵魂系秘术。

    真要战斗起来,有着歌姬幻境帮助的歌姬们,根本连反抗的余地都不会有。

    当然,音无不可能去和歌姬们对战,他也没有理由要这么做。

    “不过,这样一来,你的歌姬可就糟了呢。”

    纳吉说着指了指远方,站在那里的。是音无麾下的歌姬。

    只是……

    和一开始的元气满满不同,此刻的k-on五人组,除了第一歌姬平泽唯之外,其他人却是显得完全不在状态。

    为什么会这样?

    答案其实很简单。

    除开平泽唯外的四人,此刻的灵魂,或者说是意识,正不断经历着那疯狂的夜晚!

    没有,只有bad.end的无尽夜晚!

    是的,人数并没有出错!

    因为lily只是待唱而并非原唱的关系,v家众歌姬构建出来的幻境其实并不完美。或者说。被丢入幻境的人,都存在着极大的限制。

    ——不能是第一歌姬!

    于是,和其他四名少女不同,平泽唯。最终逃过了疯狂之夜的侵蚀。

    看到这里。或许有人要问了。歌姬幻境中明明有平泽唯存在,为什么却说她没有被笼罩进去?

    答案,其实从一开始便已经明了了……

    仔细计算一下幻境内的人数。巨大屋宅中的七人,以及森林中的五人……总共十二人。

    而此时,歌姬领域内的人数一共是十三人,多出来的……是谁?

    v家的第一歌姬初音未来!

    同时,也是歌姬幻境‘疯狂之夜’的实际掌控者。

    在自己创造的幻境中,稍微改变一下样貌,让自己和敌对阵营的第一歌姬完全一样,似乎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再加上装睡躲过说话的可能,以及全程操控剧本的进程。

    初音未来,或者说是‘平泽唯’,才是歌姬幻境‘疯狂之夜’真正意义上的出口!

    可惜,其他四名少女,却是始终也没有想明白这一点。

    于是,少女们狂躁,黑化,自以为是的杀戮,堕落,接着是又一次的重新来过。

    ‘疯狂之夜’不断上演着,除非四人选择投降,否则,这样的闹剧,便会一次又一次地不断重来。

    就算幻境中的少女们依旧坚持,但……现实中缺少了伙伴帮助的平泽唯,却是快要支撑不下去了。

    歌姬幻境,虽然是秘术,但其本身,和领域一样,却也不过只是歌姬演唱时的一种副产物。

    真正的杀招,还是需要初音等人的尽情演唱。

    旋转,跳起,撑脸……

    作为主唱的初音,集尽一切手段,让名给《bad.end.night》的歌曲发酵,那充满了哥特风格的裙衫和舞蹈,伴随着歌曲音符的游走,仿佛无尽的梦魇,敲打在平泽唯的心上。

    咚!咚!咚!

    和幻境之中的澪?等人一样,唯的内心,也不由自主地产生了名为焦躁的情绪。

    怎么办?在只有自己一个人的情况下?

    手中名为‘吉太’的吉他,琴弦被拨片猛地扯动,那是唯做出的奋力一搏。

    然后……

    “啵——”

    一个与原本歌曲并不相符的杂音,出现在了她的歌姬领域内。

    杂音很轻,甚至无法被听到,但在分秒必争的斗歌舞台上,这样的失误,却会导致一连串的影响。

    原本便已经处于下风的‘放课后茶会’,此刻因为杂音的出现,其最外围的领地几乎被‘小丑歌剧院’立刻占领,几秒不到的功夫,原本还能放置一个舞台的领域,便已经缩小到了只够五人勉强站立的地步。

    只是单纯的失误吗?

    不,就算是有些天然的唯,在经历了无数的锻炼之后,也不会犯下如此低级的错误。

    那么……

    将镜头重新移回幻境,此刻,澪和?已经找到了所谓的‘钥匙’。

    正当她们准备举起利剑将屋宅的主人们全部杀死的时候,一声轻响,却是从‘唯’的体内悄然发出。

    “恩?”

    “诶?”

    混乱的思绪,被重新梳理,混沌的大脑,被清明再次占据。

    手中握着的利剑,真的是所谓的钥匙?

    将周围的人杀害,真的能逃出幻境?

    还是说……

    两人的目光,投向了身后躺着的‘唯’。

    那个杂音……

    原来是这样吗?!

    不再是崩坏的笑容,而是带着一丝宠溺和无奈的浅笑。走到‘唯’身边的两人,手中的利剑突然变小。

    “钥匙,原来一直就在我们身边。”

    “啊,那么,可以放我们离开了吗?”

    “被~找~到~了~”

    取代了澪和?,这一次,露出可怕笑容的,是已经变回了原来相貌的绿发少女。

    “疯狂之夜,玩得愉快吗?”

    “……可以的话,再也不想经历了。”

    “恩。最讨厌鬼怪类的故事了!”

    这么说着的澪和?。在初音的笑容下,将手中的长短指针插入了对方的胸口,接着,旋转!

    通往现实的大门。出现在了两人的面前。

    而之前还因为酒精昏迷的律和梓。这个时候。也终于幽幽醒来。

    “那么,去帮助我们的第一歌姬吧!”

    “哦!”x3

    ……

    “我们回来了。”x4

    “欢迎回来。”

    没有用言语,仅仅只是眼神的交流。唯,便明白了身边伙伴们的情况。

    “接下来,反攻的时间到了!”

    原本已经开始溃散的领域,因为澪?等人的重新回归,此刻再次变得凝实,《相遇天使》的曲调,再次响彻整个舞台!

    只是……

    “可惜,你们的时间已经没有了。”

    已经将《bad.end.night》演唱完毕的初音,趁着第二首歌曲开始之前,突然说出了这样的话语。

    然后……

    “啊~啊~~啊~~~啊~~~~(请自行想象升调,或打开《威风堂堂》……)”

    与之前的疯狂截然相反,色气满满的歌曲,《威风堂堂》,此刻降临!

    摇摆!甩动!还有……呻.吟!

    初音、镜音、巡音、gumi……

    那是孩子不懂,也不应该去碰触的世界,是用粉色,红色,还有昏暗光芒组合而成的只属于大人们的夜晚时光!

    本就因为‘疯狂之夜’而精神疲惫的澪?等人,此刻听到这样的曲风,即使不愿在意,脑中,却也不由自主地闪现了无数旖旎的场景。

    呜呜呜呜……

    脸红心跳,体温,更是不断升高。

    代表色.欲的大门,在这群没有尝下禁果的少女面前被悄然推开。

    门的另一边,是欲.望的深渊,一旦踏入,便永远无法回头。

    “喂喂喂!这种暴露的歌曲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就算是作为观众的纳吉和音无,这个时候也感觉到了不对。

    心境早已圆满的两人,如果不是自愿,根本不会产生欲.望的情绪,但此刻……

    “说!你是不是把什么黄金级别的道具给了那帮歌姬?!”

    纳吉指着阿宅,脸色通红地大声质问道。

    “这样可是犯规了啊。”

    音无苦笑着,对于结果已经不抱希望的他,这个时候只想知道阿宅到底用什么什么道具。

    “其实……我只是将数码世界作为钥匙存在的七罪印记交给了初音。”

    阿宅的语气充满了平静,但话语之中的内容却是劲爆异常。

    “变异世界的钥匙!”

    “……你还真是敢啊。”

    纳吉和音无颇为无奈地对视了一眼,对于阿宅的求胜心,他们已经有了一个确切的认识。

    “一个位面而已,用的着这样吗?”

    音无摇了摇头,说出了其他代行者看来相当豪气的话语。

    不过也是,对于其他代行者或许无价的位面,在拥有虚空极限实力的三人面前,却也不过只是可有可无的东西。

    不过……

    “我可不比你们,我得到数码世界的时候,刚好被一个高位的毁灭者给盯上了……”

    阿宅没有多作解释,仅仅只是毁灭者,便已经说明了一切。

    “……节哀。”

    “……保重。”

    音无和纳吉走上前,拍了拍阿宅的肩膀。接着,从纳吉的口中传出了相当自信的言语。

    “如果你要用歌姬位面作为跳板修理数码世界的话,我可以借你。”

    “别说的你好像已经赢我了一样。”

    阿宅拍开纳吉的手,同时,脸上带起了与之前完全不同的狂妄笑容。

    “这个世界,可是早就被我预定下来了呢。”(未完待续)